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5)-應期篇(八)
授業主題 : 066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5)-應期篇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5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6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5)-應期篇(八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應期」。我們書上所告訴我們,「元神旺來生,方貴人;元神衰破墓絕,非貴人。」這個我們看卦很要緊的。

  我們一位要選立法委員,他來到仙佛寺來請教我說:「師父啊!我要選立法委員,有沒有貴人?」我說,你的貴人,都不是貴人。他說:「為什麼?」他的元神,有的衰啦、破啦、墓啦、絕啦、空啦!這一個都非貴人。他不以為然,他以為、他的社會人脈還不錯。他的競選總部,他這裡做了一個很高高的招牌,右邊。我說:「你、喂!某某先生啊,你的貴人,到時候會弄巧成拙。很有人緣,你來了,人家看了就討厭。」他沒有想到。

  他立法委員那個事務所,開始成立的時候,我就去跟他看一下。去了,這一支高高的白虎,白虎方高,我說賓欺主奴欺主,保證你選不上。要你改過來,這裡我要你用十五米,十五米你才有威。跟我討價還價,三米好不好、四米好不好?我說隨便你啊!他說這個做上去,要多幾萬呢!他也後來也沒有改。

  他在這裡白虎高,元神衰破,衰破墓絕了,來幫忙的都那一些,就是水鬼羅漢,水鬼羅漢。水鬼羅漢,他們沒有地方去了,都在來那邊坐,來那邊坐,翹腳翹得高高的。嘩!我說你完蛋了,你一定輸掉的。這裡在競選總部,都這些在幫你的忙,你若贏,我輸你。

  他說:「沒辦法啊,趕不走啊,他們在那邊啊,有的人抽菸啊,他們要送菸,拼命就吸啊!吃飯就來,就起來吃啊!吃過飯在那邊喝茶啦、哩哩叩叩啦!吃檳榔啦!在那弄成他的競選總部,都不像樣。」我不是跟你說,不要在那邊嗎?你就不相信。他說:「我相信了。」相信,落選了嘛!相信。哎喲!他還去節省這支,移過來他也不要。你過來,這一些元神衰破的,就不會來了啦!你在這邊,他們就會來,賓欺主嘛!很簡單。

  等到落選了,花了兩三千萬,沒有買票啊!但是一些、用了花了兩三千萬。「老師啊!你有錢借我嗎?」我說,我哪有錢可借你那裡耗?我印書都在不夠錢了,我那個。所以他說:「老師啊!風水那麼厲害啊?你卜卦怎麼那麼厲害?你當時為什麼不卜給我贏?」廢話,卜給他贏,我告訴你的問題,你要解。所以我們要占卦什麼呢?一定要元神旺,你就會有貴人,真正的貴人。元神衰破墓絕,那一些都不是貴人,讓你起煩惱是有的而已。

  「忌神來剋來沖,觀乎元氣興衰。」忌神來剋,若是你世爻旺相,來就沒有問題;若是忌神來剋呢?忌神旺,就很不好,世爻用神弱也不好。

  那麼占天氣,今天的天氣好不好?這一次的颱風,對我們這個地方好不好?占颱風、占氣候啦!天候,忌神宜弱,忌神宜弱則吉。如果忌神旺,旺相,來的災難不得了耶!那麼你占天候,占天候的用神,父母爻:是下雨。兄弟爻:動,就是大風。官鬼爻:就雷和雨。子孫爻、妻財爻,子孫爻呢?萬里晴空。這妻財爻:天晴。這很重要喔!懂嗎?

  你們占天候,我這個天候好不好?那如果是父母爻動,卦中父母爻動,表示會下雨。很旺,父母爻旺,下大雨。父母爻破墓絕的話,會下雨,下了小小的雨滴而已,沒有那麼嚴重。兄弟爻,食神,兄弟就食神,食神就是為風,兄弟爻一動,表示風來了。

  那我來起個卦,「天水訟卦」,那現在來看,現在是子月、子月,若是初爻動、動初爻,父母爻子月來生,是什麼?十二長生啊!和那四季為相、為相,來生為相,這一個呢?旺。好了,若是動這一爻,相、父母爻相動,表示下雨,會下雨,也是大雨,雨不小喔!也是大雨喔!如果動二爻,長生,動二爻,是晴天,晴空。三爻一動,破,怎麼樣?破了怎麼樣?小小的一些亂流,亂流的風。

  這個也是一樣(註:四爻),兄弟爻動也是為破,亂流風。再來呢?如果動五爻,五爻妻財,妻財呢?就是晴天,晴天。有的帶、因為生出去,沒有完全晴,只是沒有雨而已。再來第六爻,第六爻你看子孫爻,子孫爻動了,就是晴空,而且是長生,這晴空。那樣看懂嗎?

  占天氣,以後你們要占看看,每天都會應驗啦!你不占股票沒有關係嘛!占天氣嘛!江湖一點訣,點破不值三分錢。懂嗎、這樣看懂嗎?懂了喔!那樣我們就可以下課了,這個很簡單。占天候,天氣,我們有師兄,我們去戶外教學,就開始先占。我說先看看、占看看喔!

  你們等一下你占看看,十四號、十五,十三十四嘛!是不是?還是十四十五、十四十五到台東,你們可以等一下占一占。占那一天去的天氣怎麼樣、看天氣好不好?你們可以先了解。你們現在可以馬上占回去,占了你們在紐西蘭,現在天氣怎麼樣,馬上占,打電話回去,馬上可以印證。你、咦?老公,你怎麼知道這裡天氣啊!我有神通啊!這個、整個地球在我心中嘛!有沒有?我很清楚嘛!

  所以各位,你們可以用這樣占。那麼你現在可以占,月球、月亮的東部,和我們現在相對面的,那裡天氣如何?你可以占看看。若不相信,你去看,是不是?一定是正確的。我們將易,要用易嘛!你會用易了,你會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凡事皆占,凡事要占,那我可以印證。

  我們再來,如果再舉一個例,天氣,好了,天氣呢?「火水未濟」。要看動爻,如果是現在卯日,卯日的話,動初爻,父母爻動,旺,那就是下雨。為什麼父母爻為下雨?父母爻呢、我們父母會流眼淚嘛!我們做爸爸,大家做爸爸媽媽嘛!兒子啦、怎樣啦、我們就會流眼淚啊!我們就很捨不得的啊!不順利我們就會流眼淚。

  所以父母爻一動,動了父母心就流眼淚,流眼淚。大家都是天公嘛!都天公嘛!你就流眼淚就會下雨啊!這樣。兄弟爻呢?它就是喜歡吃,兄弟就是為風,為風。那如果動五爻,不是,動一二三,三爻,兄弟爻又動了,卯木來生,這個就有風,風不小耶!風不小。

  那麼你們要做工程,你們要占看看,這個工程會不會賺錢,在做工程的施工之中,天候如何?若是卦上父母爻動,你就要很小心,會下很多的雨。若是兄弟爻動,表示這個工作工程風大,風煞大,你在風煞的安全上,你要特別特別地注意。若是這個卦上子孫爻動,你放心好了,不會下雨啦!雨水不會影響你的工期。妻財爻動了也是一樣,但是注意,妻財爻動化官、化兄弟的時候,等於你開始這一段時間,都不會下雨,到最後就會下雨。化兄弟,後面半段都就是下雨。

  各位,我們古聖先賢,他悟了這個道,太不可思議了啦!太有夠厲害有夠厲害。昨天跟各位講了,就是打井也一樣啊!你從卦上,也可以了解這井在那裡,有沒有水啊!這個也是、我們從易卦裡面,它也參天量地、參天透地,參天透地。

  再來呢?像我們這個,若是寅也動了,妻財爻也動,妻財動是晴天,這個父母爻,看哪一個比較旺、哪一個比較旺,這一個暗動了,暗動下小雨,天氣稍微開朗一點。那麼這個父母爻,旺為大、旺為重,所以這個會下雨。這個在動了,它就來剋,再來剋,雨不會下那麼大,不會下那麼大,稍微小一點。雖然雨很大,很旺,但是有它的下雨的忌神,下雨的忌神它來剋,你就眼淚流不下那麼多。

  卦上很好玩喔!父母流眼淚,妻財動來剋他,叫他不要流眼淚,都應在社會上,很多婆媳之間。婆媳啊!婆婆不敢講媳婦的事,媳婦呢?就大聲,大張旗鼓啊!對婆婆各種的不合理,沒有禮貌的動作行為,都出來了,那就變成婆媳不和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要娶老婆,要我占看看,這個老婆她來、跟媽媽會不會和諧。他說目前我看,這個女朋友,和我媽媽好得很哪!但是我說你占一下、再占一下,哇!妻財爻動,就剋父母嘛!你心裡要有準備喔!沒有結婚的時候,緣分好得很;一結婚的時候,緣分就會、傷到緣分傷感情喔!他將這一句話,跟他的女朋友講。女朋友不以為然,我能夠對怎麼樣、怎麼樣怎麼樣…講了一大堆。

  後來結婚了,結婚了以後,他這一位女朋友,他的太太對他的媽媽,不是很有禮貌,不是很有禮貌。他說:「妳怎麼對媽媽這樣?」「你那個張老師不是說嗎、說我跟婆婆,婆媳、對婆婆會比較不好嗎?如果我不這樣,就沒有應驗了呢!」阿…夭壽啊!有夠夭壽。喔!那、後來我們這個信徒師兄,他就對這個很無奈啊!來問我怎麼辦?

  我說你有夠老實的、你有夠老實,你這個事情你只能了解,化解婆媳之間,不是要告訴、先巴結你的女朋友,會怎麼樣。那樣子下來,應驗了啦!還好你有這麼講,不然我就沒有辦法應驗。聽懂嗎?我說好家在啊!你這樣做,我才能應驗,不然我的卦就應驗不了。

  就等於說梅花易數,我也講過了,那一位先生,按照梅花易數算,這一個茶杯中午會破掉,午時會破掉。那你怎麼破啊?在那邊看,中午到了啊!是不是?老婆叫他吃飯啊!他要看它怎麼破啊!氣了拿起來把它甩掉,破了。哇!原來是這麼破掉了。準不準?這一個也是易的禪機嘛!

  那一位師兄,他把這一個事情就講了。他的老婆、老婆呢?變成自尊心受到傷害了。我說你們什麼事情,就不要都亂講,哎喲!你一講的話,你看看。還好,他再來問我怎麼辦,那個我再跟他想個辦法,回去化解干戈息戰爭嘛!婆婆,他的媽媽呢?對媳婦有誤解嘛!他的媳媳對婆婆,嫌嘮叨嘛!

  回去了,我說你先跟你媽媽講,不要嘮叨,反正有得吃就好。因為我也覺悟,我也快做老人了啦!我做老人,孩子叫吃我們就吃嘛!什麼就吃啊!挑東挑西呢?有時候我們沒有得吃耶!他回去了,就是因他的媽媽,就比較嘮叨嘛!話一直講,唸唸唸的。媳婦不是那麼壞嘛!所以媳婦氣得半死,好了,一不做二不休,就做給你看。
  
  我們老人家年紀老了,認真念佛啦、阿彌陀佛啦!阿彌陀佛,認真念阿彌陀佛啦!少講一句話。你多念一句佛,有多一個功德。那我們一位老親戚,當時他們在婆媳之間,也很不和。我叫她認真念佛,我送了一個佛珠給她,認真念了阿彌陀佛,認真念佛。念念念念念念…念了四、五年了。

  她:「媳婦啊!我這麼多年來,我都不唸妳,我去唸阿彌陀佛啦!我去跟阿彌陀佛嘮叨。」有道理耶!她跟阿彌陀佛嘮叨耶!媳婦說:「媽媽,阿彌陀佛怕不怕嘮叨?」她說:「阿彌陀佛祂不怕嘮叨,我再怎麼嘮叨祂越高興,唸越多祂越高興,我沒有想到人呢?多講兩句話就不高興。」一下子又把媳婦的鬍鬚,又刮到了啦!哈哈!

  媳婦呢?好啦!我們一起念佛,你去跟張老師,拿一個佛珠給我。好了,那我就、再送一個佛珠給她嘛!念嘛!大家有空就念阿彌陀佛,家裡很和諧。所以佛化家庭很有用啊!佛化家庭,修行的家庭,確實人間淨土,要從這麼樣來建設。我們知一切法,你就不會有事。

  所以父母爻一動,眼淚就流;父母爻安安靜靜,就不會流眼淚。父母爻安靜,就不會下雨;父母爻動,下雨。兄弟爻動,就開始風就來。官鬼爻動,雷雨交加,雷先來或是雨來,就是雷雨交加。子孫爻、妻財爻動,萬里晴空,都是一片祥和的人間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