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2)-應期篇(五)
授業主題 : 066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52)-應期篇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2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6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52)-應期篇(五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十二月八號,剛才呢?我們一位中科院的博士,工程師,他來請法。就是第一、他的媽媽八十四歲往生,那要用火葬的方式;而且呢、要安在什麼地方?這一些問題。我們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解釋一下。在昨天,我們某某的媽媽,九十二歲嘛!也往生成佛了。人呢?常常我們聽人家說:「與佛同壽」。與佛同壽,就是佛是八十一歲,九九八十一。那你在、在八十二就比佛多一歲了,那個就是多的啦!多的啦!

  九九八十一,台灣祖師爺也是八十一,祂還缺少一年多。第一次祂走了,祂就只有心臟還溫溫的。達摩大師呢?帶祂到地獄裡面去,十八層地獄,祂去看十八層地獄,整整去了十天。十天裡,所有法師跟祂誦經,越誦臉越紅,越紅潤,也沒有、沒有死翹翹啊!十八天,這個八天以後,祂就漸漸地呼吸又起來,到第十天就醒起來了,醒起來了。

  達摩大師化為書生、化為書生,帶祂去看十八層地獄。祂說,十八層地獄確實是有。以前祂說真的嗎?確實有十八層地獄。所以祂奉勸眾生,不要在世間上結惡緣,惡緣惡冤,不然這個都會相呼應的。那祂、這個達摩大師告訴祂,你一定要活到八十一歲整,才可以走。所以祂醒來了以後,就在八十到八十一歲多了幾天,祂又走了,祂走得很自在。

  祂走的時候,叫祂那個,有在修行的啦!或是祂的子女孫子,孫子你們,手一哈,馬上就這個,天人合一。這個老人家祂、而且祂回來以後,講了十天十夜,那時候祂兒子孫子,都不會跟祂紀錄,講了十天十夜喔!一直講,都沒有喝開水喔!坐著一直講,講了十天十夜,這個祂在地獄裡面,十天十夜。再過一年後、一年多後,祂也講了十天十夜。祂說我要走了,再見喔!祂也不喝水,祂就走了,也不吃飯,祂就走了,然後很快就倒駕慈航。

  倒駕慈航就是、我是其中祂渡的一位。倒駕慈航是怎麼倒駕呢?祂就藉著祂女兒或孫女,跟祂心通,指點我們,整個的人生的事情。所以台灣祖師爺,是我的救命恩人。若是沒有祂,我現在骨頭撿三次了,骨頭已經撿三次了,這裡葬了不平安,就再叫子女趕快再找,已經葬了三次了,整整已經二十三年了嘛!

  那台灣祖師祂走了以後,祂就是要找王禪老祖,再到世間來。世間已經很亂,大家爭啦、鬥啦、廝啦、殺啦、騙啦、拐啦!太多太多了。所以台灣祖師祂也就是、阿彌陀佛再化身再來。祂既然就走了,走了呢?為了這個世間,很多很多很多的、人世間的鬥和爭,很多人在旁邊,加油添醋,煽火,造成一個共業等等。

  所以台灣祖師爺,祂看到眾生這麼無知,祂常常告訴大家,你們不了解,人與人之間他們的、過去生的因果是怎麼樣,有時候我們就會,在旁邊煽動煽火,到時候你就跳入因果裡面,你要去負因果。

  所以台灣祖師爺,祂倒駕慈航的時候,祂常常勸我們,當有人在鬥爭的時候,想盡辦法,要相互傷害的時候,你只能叫他們、勸他們離開這個,鬥爭的心念和行為。因為你不知道,他過去生,兩個結什麼冤什麼怨,你不了解;你要從中幫他撮合也好、或是給他教他要領也好,這樣你以後就會造成,更深更深的自己的後果。

  所以台灣祖師爺祂出來,祂就常常喘大氣:「唉呀!」我說奇怪,怎麼喘大氣呢?祂說眾生太無知了,只能讓大家和諧,尤其夫妻之間的事情,不要七嘴八舌,造成人家離婚;造成離婚的時候,兒子的女兒的、子女後代還有前九代,因果你要全部去負責。所以台灣祖師爺,祂倒駕慈航以後,祂渡太多人。

  所以我們台灣祖師,一直交代我,若是有夫妻吵架,一定要只能圓滿,你不要慫動他們,去相互地挑戰,相互地在官司裡面,相互在這一個傷害。這樣的話,因果你要自己去負責,你的子子孫孫要去負責,否則誰也幫不了忙。所以祖師爺一再地交代,我們只能撮合,化解干戈息戰爭,不要再增加戰爭和干戈,這樣呢!如果我們,再製造干戈與戰爭,所有一切罪過,我們的子女要去負責,那就很不慈悲了啦!很不慈悲。

  所以台灣祖師爺,在民國七十一年,救了我以後,那就將祂告訴我說,台灣祂要渡一半,一半要我渡。我說:「我哪裡、我自己都渡不了,我去渡誰啊?」祂的裡面有就有禪機嘛!那好了,我本著這個原則,我就我發個願:好了,要我怎麼做,只要我病能好,我什麼樣都可以做。所以祂就牽引著,王禪老祖鬼谷仙師,那天人合一。

  合一以後呢?老祖給我很多的智慧,給我很多很中道的理念。所以在這麼多年來,已經二十幾年來,就以易經中華文化道統,和風水、佛學、儒釋道三家,百家思想,在世間上弘揚。這個古聖先賢的心法,已經二十幾年。所以,在這麼一段很長的時間,我很感恩老祖,將我過去很多錯誤的想法,我都改了。一面呢?告訴我們、所有的同修師兄們,徒弟們,我們也要,主要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

  這一首歌,也就是陳某某教授,他要寫的以前,來拜老祖,請老祖給他靈感。因為我們要祭祖嘛!祭祖的時候要有一首曲子。他就靈感突然來了,三更半夜睡覺,睡了起來就寫,『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』這四句偈,啊!太妙太妙太妙太妙。這四句偈,我們就把它編成一首歌曲,我們常常送駕的時候,我們都要唱這一首歌。

  希望就今天我們修的法門,以後就是龍天,仰仗著龍天護法,保護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;我們要去化解世間上,各種的干戈和戰爭。亦願人心相疼愛,那麼我們就要發露,天人合一的心,亦願人心相疼愛。同祈世界永和平,世界的和平,每個人共同的天命,和任務和責任,根本沒有功德可言。所以老祖就開示,藉著他的手,開示了這四句偈。和我們『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』

  我們不了解,人與人之間的因果的時候,我們絕對不能再加油添醋,讓周圍的人產生更恨的心。那麼如果這樣的話,各位,你們以後回去,要好好教導你們的徒弟、弟子們,否則因果我們要負責,我們的子子孫孫,要為我們負責,非常划不來的。所以我們只能,化解人間的干戈。那我們,若是有什麼三長兩短,大家能夠化解干戈。心交心,我們學易嘛!就心換心,立場相交換就好了。

  那麼剛才,徐博士他媽媽往生了。他媽媽做的醬筍子很好吃,醬筍子。我說:「哎喲!她走了,以後不知道誰,要做醬筍子給我吃。」我常常說:「妳不能走喔!妳走的話,我沒有醬筍子可以吃喔!」她在四年前,也一段很、一場很重的病,幾乎難救,就是肺癌、肺腺癌,肺腺癌,她就來求老祖加持。

  老祖加持了以後,她就比較穩下來,然後找醫生,找醫院,我用就卜卦。他的兒子,也是我們易經大學的、這個講師。他是先卜卦,一家一家一家一家一家,全國的醫院每一家都卜卦,卜了以後呢?結果在長庚。長庚呢?卦中子孫爻動起來了,子孫爻動又很旺,那你去找這一位醫生,這位醫生,你這個藥絕對有效。

  結果去了,那一位醫師啊!他:「哎呀、這個藥喔!最近在德國才發明出來,這個和你的肺腺癌很適合。」那就在那邊住一段、住了一個禮拜。以後呢?然後藥開了,叫她自己去西藥房,藥廠自己去買比較便宜。又活了四年到八十四歲,不然只有八十歲,還沒有與佛同壽耶!

  我們學易了以後,我們一個一個慢慢卜,慢慢卜嘛!可以占卦,天醫子孫爻一定要旺,子孫爻動,那麼醫生去絕對有藥。若是卦中,沒有子孫爻的時候,你去了絕對找不到醫生;而且找到醫生,找不到藥。這個就是我們,學易經的用處啊!

  那他媽媽,八十四歲往生了啦!他用火葬。火葬呢?他要在私人的這個納骨塔。首先在網站裡面,找找找、找納骨塔,結果網站裡面寫了,裡面很什麼什麼、寫了一大堆,裡面的相片都很漂亮,很莊嚴,結果去現場看是空空的,空的。

  所以各位啊!現在很多騙局喔!我們要小心喔!還有私人的,私人的納骨塔,我說最好去放公家的,公家有公家的好處。公家呢?政府如果改朝換代了,那個公家還是存在。如果是一些私人的,變成股東有問題,全部賣完了,他這個錢也花了,去轉投資了。有的就是這個納骨塔,到最後來糾紛一大堆。

  還有一些廟啊、一些廟啦!或是怎麼樣的那個、道場啦!他們放在裡面,那有時候也不是很好。住持有的換掉了,換了住持以後,那有的呢?有的比較不關心。不關心呢?那個就很多的麻煩;很多麻煩呢?造成祖先的不安。有的私人的納骨堂,納骨塔,他的又不合法。記得前幾年,政府拆納骨塔,那個一些骨、全部骨灰請到外面來,要拿來。所以我建議他,最好是公家的。

  公家的也有大的位置,也有小的。那至於大的位置,是我們撿骨頭以後來,我們就重新那個、再放在裡面。有大的,公家就有,現在私人都比較小。你有的就、哎呀!再燒一燒就好。各位,不要再燒了。以後你們回去,有那個、有你們的親朋好友,撿骨起來,大的還是大的,你不要再燒,不要再燒。那個子女子孫,一定要衰八年哪!衰八年。

  在我們進去,有一家佛寺,他這個也是當家的住持,第二、第二代的住持。有一天,他因為那個納骨塔蓋起來了,都小的嘛!回去,他爸爸的骨撿起來的時候,他就開始打又燒、用火燒,把他重新燒化。燒化了變成小的,就可以放進去嘛!

  那一天晚上,他爸爸就來在夢中,拿著一支棍子說:「你這個不肖子、不肖子,不肖女兒,你以為妳頭髮剃度了,你就了不起喔!你這個大不孝。」呵!棍子打敲,整個身上都瘀青,起來這裡都有瘀青。病了半年,差一點病死耶!那個痛得怎麼樣?就像被家人打了一樣,整個的全身都瘀青,半年。

  他那個納骨塔蓋好了,要我去幫他定個門的時候,他告訴我:「老師啊!這個我們祖先的骨骸,絕對不能再燒。我的經驗,在燒的時候,我就受了六個月的受報。我每天誦經懺悔、誦經懺悔,爸爸很苦耶!爸爸很苦,說:『我死一遍了,你還要再跟我、還要再跟我燒一遍,很苦。』」接下來他的兄弟都很、每個人很糟糕,事業敗的敗,逃的逃、躲的躲,藏的藏。

  那個我們很多班上的同修、我們的班上的同修,一些、聽了一些法師,或是怎麼樣啦!又重新燒,又重新敲破。嘩、那個衰喔!那個叫我、問我怎麼辦?我也沒辦法,真的我無能為力了啦!又重新燒,現在很多錯誤的講法。我們希望各位回去了以後,有這一種問題,請各位提醒大家。

  你寧願可以買上下位,可以放上下位,買兩位。不要說把他燒了,燒了我們是很衰呢!不安嘛!這個是在我們很多信徒,同修的身上的印證以後,我今天在這裡,就跟各位講解,讓各位了解。以免以後有很多人這個,又犯上不好的煩惱。

  那既然燒了,你要讓他、讓我們的亡者家人,能夠完全了解,放下那個,真的不簡單、真的不簡單。有的:「啊!去投胎了。」哪有那麼簡單?你要一百八十年,才有機會投胎,你要極善極惡,馬上可以投胎。極善的,你馬上可以投胎;極惡也馬上投胎,很快就會投胎,七七四十九天以內,一定、一定會投胎,極惡。那麼我們大家,善惡都中等以上的,我們要投胎,真的很困難。要再找一個肚子來投胎,很困難很困難。

  目前我在這裡,要我能夠有機會,找一些肚子,再投胎轉世的,有一千多位呢!一千多位的菩薩,常常告訴我,「有機會,讓我到世間上走一趟。」我說世間上不好玩呢!「沒有關係啊!總是比天上無聊還好。」我說如果沒有弄好,你掉下去更難過耶!那:「哎喲!總是機會給我。」

  難怪在我們法門,有很多不會生的,來找老祖了。老祖是註生公公,好了,回去很快就會來了,真的就來了。有的我看,小朋友在後面追,拼命地追,「沒有啦、老師啊!我還沒有啦!」過幾天,「師父啊!我懷孕了呢!」因為看到在後面拼命追嘛!一些菩薩要來啊!所以要投胎,要機會轉世為人,不簡單呢!

  所以釋迦牟尼佛啊!祂是天上天下唯我獨尊。唯我就是人嘛!人是獨尊,人是最偉大的。那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修心養性,修口。老祖祂給我的三個、三句寶:第一寶、修心嘛!第二、修口嘛!第三、是養靈。

  「修心」,善良心慈悲心。「修口」,這個我們講話要小心,不要挑撥離間,不要製造一個團體的、動盪不安。這個因果,我們子孫要負責,這個划不來,修口。「養靈」,我們最重要,養我們的靈性,我們的靈性。你不培養自己的靈性,哎呀!我們人來世間上,常常就是白走。我們不知道養這個靈性,有一天我們要走的時候,我們會很苦惱,不知道往哪裡走。

  所以我們有成立了,我們助念團在三寶寺,由我們元松弟子和元蒙弟子,我們有六、七十位的助念團。若是我們十方親友,需要我們來結一段好善緣。要結善緣,不要去結惡緣,所以結善緣,我們也很樂意地、能夠為各位大家來服務,而且送我們的先人,能夠送一程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