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9)-應期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65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9)-應期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5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9)-應期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卜易禪機,這個「應期」。若是爻動了,我們動而逢合與逢值,但是我們這個卦,乾卦,占財,財,寅,這卦要很注意看喔!未日是什麼?未日,入墓喔!你日子所以要很小心喔!動而入墓,動而入墓。那什麼時候才能得呢?入墓要沖,申日。動而入墓,自己跳進去墓的,自己跳進去。若是不動,入墓,你要沖開,未,要沖未,要以丑日來沖未。

  如果不動的時候,那麼自己動,蹦蹦跳,自己跳到墓裡面去,你必須要申日把你拖出來,不是把墓移掉,不是把動移掉,把自己,日子把它沖掉了。變成說明天,未日的第二天,財就會得到,就會得;因為日入墓,你必要沖掉它。若是不動、若是不動的話,你必須要等到丑日。

  寅日已經過去了,過來卯、辰、巳、午、未、申、酉、戌、亥、子,那你就不動的話,要等到丑日,還要到十一天,等到十一天你才有。若是動了,明天就有,這個應期,動逢值。寅有沒有?寅,未日占,就是在這未日占,你要回到回來,等到寅日,才會一點小小的財。

  但是若是,要占一個人的病,吉凶如何?以前在省地政局,一位秘書姓郭,郭秘書,他的兒子在金門當兵,兩三個月都沒有收到信,很緊張,他的太太,就到五街那邊去問我。我跟他占個卦,我說哎呀!妳兒子,現在好像在外面,做野戰,這個是怎麼樣…所以沒有辦法寫信回來。

  因為動去合日,合住了,合到合出去了。像這一個,若是亥日,亥日有外緣來相合,有外緣相合,所以就沒有辦法、有所動彈。那這個是入墓,也是沒有辦法動彈,必須要沖開。

  我說:「你的兒子,再過幾天下午,你就可以收到他的信。」這個太太呢、回去跟老公講,他就不相信,「哪有說,三塊錢,說什麼時候信回來,就回來,我才不信。」那老婆呢?她虔誠拜佛嘛!她說沒有錯啦!這一位老師,也是經營測量的啦!他也不是一般、不懂的什麼啦!不是。他說哎呀!到時候應驗了再講。

  剛好那一天時間,那因為干城已經搬過去了,所以時間到了,下午三點多就回去。一進門才不到十分鐘,按鈴,郵差總是來按鈴,是不是?郵差來總是按鈴嘛!按鈴了,郵差掛號。唉唷!打開來,他兒子信回來了呢!還不到四點,信回來收到了。嘩!他就很佩服喔!易經怎麼那麼妙。他說我大學讀易經,裡面都沒有寫,幾點到幾點,怎麼你的易經,會幾點到幾點。

  他就很好奇,就到我台中去看我。有一天我說:「你什麼時候你有災難喔!災難。你絕對不要去醫院喔!你要小心、要小心喔!」結果時間到了,再過一個多月、快兩個月,時間到了,車禍。車禍呢?打電話給我,我說,你絕對不能進去這一家開刀,這個醫院。他說哎呀!這個醫院,我們是榮總嘛!是最健全的,設備最好的。我說你進去,你會斷一隻腳。「我不會啦!」

  結果進去了,在醫學來講,趕快打破傷風,準備要把它切掉,大腿斷了。結果他就睡著了,麻醉一麻就睡著了,等到出來少一支腳,一支腳就切下去燉爌肉,就沒有了。呵、哭喔!怎麼樣。沒有用,告訴你嘛!你說不信我,到時候你不信也不行。以後,「老師我很信你。」不必信了,你沒有災難了,沒有災難了。有災難我告訴你,你就不信,那麼好了,那麼你災難到了,也許你的業障吧!

  這個也我們的易,易經的要領。所以你動五爻,動靜都有,還有他的吉凶禍福,清清楚楚。如果像這樣,你占父母的病,這父母爻在這裡,占父母病,占父母病呢?寅是忌神,父母是土,忌神寅木,動來剋,動來剋,一剋現在今天入墓,動來剋,沒有關係哦!力量不大,今天沒有關係。

  那麼明天,等到申日就沖起來了,明天,嘩!災難最大。因為忌神動,他對日辰他有入墓,或是這個亥被卡住了,等到那個申日,一沖動來剋,不得了。忌神動來剋,又逢值逢沖。逢值呢?逢寅日;或逢沖日,申日來沖。那個雪上加霜,跑也跑不了,那怎麼辦?變成這個醫院你要轉院。

  醫院轉院,你要這卦要卜啊!要占卦,看哪一個,卦上哪一個醫院有緣,你可以用一間、一間、一間、一間的醫院,你來卦來占。應爻來生世爻,卦中的子孫爻很旺,那麼你去絕對醫得好。若是應爻不生世爻,應爻剋世爻,卦中沒有子孫的話,你就送去沙西米店,沙西米啊、被切啊!切了找不到病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,信徒師兄嘛!他肚子裡面痛,我卦占起來,台中都找不到醫生,那證明你就不要去嘛!他說好了,我看還是來、比較大醫院好了。去大醫院醫生說要開刀,那一個主治醫師,突然家裡有事情回去了,叫實習醫師來開刀。實習醫師一開刀,裡面找不到病因,後來乾脆,切個盲腸起來做紀念,把盲腸切起來了。我跟你說也不錯啦!盲腸切掉了,還在痛。

  我說,你不要到這一家醫院了啦!沒有緣啦!你到南部去啦!到成功大學,成功大學那個醫院,你的緣分在那邊,我幫你算過了嘛!去到那邊呢?那個醫生,剛好那一位醫師,他說:「我昨天也開刀一位,像你這種痛,這種病,好好好,今天我…」肚子打開了,再一個,再拿一個小故障,他把它拿掉就好了嘛!你看,緣哪!所以我們學易啊!我們要解易,要了解易,然後呢?你才能夠趨吉避凶。

  以前,再我們一位老信徒,老信徒他的親戚姓莊,姓莊,在豐原,不、在潭子,在潭子。哇!突然間,在台中的中山醫院嘛!那邊開刀,急診開刀。肚子一直痛,一直絞痛,那找不到病因,找不到病因。他來,我跟他卜個卦,卜個卦,唉唷!這個沖陰煞,白虎動,來剋世爻,白虎動來剋世爻,那個世爻又是呈蛇,世爻又呈蛇。

  呈蛇呢?就是沖陰煞。以後你們幫人占病,世爻呈蛇,都是有陰邪,白虎動,血光之災也來剋,也是白虎也是陰邪。我跟他,啊、這個你找不到病啊!過了兩天,又來了。我說什麼事啊?他說昨天又開刀了,肚子痛,另外一個醫師,又把它線拆開來,再打開來看,又找不到病因在哪裡,又縫回去了。我說真的很苦也,連續幾天開了兩次刀。我說他沖陰邪嘛!

  後來他告訴我,他們去馬拉邦山,馬拉邦,那邊去自強活動,所以沖陰邪。我說你這個你沒有用啦!你在醫院,醫學上沒有辦法解。所以我就跟他,好了,我到醫院去加持,我告訴他,這個再四天,就可以出院了。我到醫院的時候,去中山醫院,加護病房,三更半夜一兩點去了,看他很可憐。

  那時候呢?突然間、奇怪?眼睛好像看到,第三世界的人,呵!第三世界的人,來來去去呢!很多呢!加護病房,很多來來去去的呢。第三世界的,也有肚子一個洞,很大洞在那裡走,這樣,很難過的。也有血這樣流的,很難看哦!你們要不要看?呵!很難看。我看到嚇一跳,怎麼辦?又不能不進去。進去到、怎麼這個莊先生的身邊,就看到有幾個在那裡,很難看的在旁邊,那時候我也很怕的啊!然後在那當場加持,持咒加持,過了第三天,就可以出院了,到進入那普通病房。

  這個就是沖陰煞,沖陰煞呢?除了我們要給他,叫他拜土地公,拜城隍爺,這兩個神最有效。各位喔!不是拜大神才有效耶!你找總統有時候沒有用耶!你要找地方這個警察,找最基層單位的才有用,直接辦理。你找上面,又公文轉到來的時候,已經翹辮子了。直接找土地公,拜土地公,拜城隍爺,這兩位神最有效。因為城隍爺祂有黑白無常,祂在身旁守護著。

  後來我說:「你趕快馬拉邦山下,去拜土地公,買了三牲,酒,金銀財帛,到馬拉邦山下,那個土地公去拜拜。」這個也是我們要了解的。若是你光一直用占卦,知道了,你不知道解,也很麻煩。凡是「白虎動」,就拜土地公。「呈蛇」臨身,持世,拜城隍,這樣子而已。白虎動,拜土地公;呈蛇臨身,呈蛇、呈蛇持世,就是拜城隍爺,這個是秘訣嘛!

  我跟城隍爺:「我報一些生意,來給你賺好不好?」城隍爺祂說:「有緣來我就幫忙嘛!」那個祂告訴我說:「你們眾生啊!你們不了解,最基層的神力量最大,最有權,不是最有錢喔!最有權。」城隍與土地公。還有怎麼樣拜好兄弟,拜好兄弟,百姓公、百姓公,那若是有的小孩子,三更半夜蹦蹦跳,多一個地方可以拜,「百姓公」。不然,土地公、城隍爺,就可以。

  但是這個百姓公,沒有事的話,你們最好不要去亂拜。我們要拜百姓公的情況,是怎麼樣拜呢?世爻或是忌神動,破、破,那個又官鬼,呈蛇官鬼,動又破,都是拜百姓公,拜百姓公最有效。你如果,唉呀!那個,你就一直拜佛祖。佛祖呢、佛呢?祂還要下公文,由地方轉到各分單位去。那麼你直接去找這個單位,就好了嘛!那麼不是就解了,這一個這是要領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,他有一次,就到他們附近砍柴。砍柴呢?他就在土地公,不、那個百姓公廟那裡,中午睡覺嘛!睡覺呢?在作夢的情況,很多人在講話,吱吱喳喳吱吱喳喳…不要吵啦!吵要死哦!眼睛張開,奇怪,怎麼沒有看到人?又睡著了。又吱吱喳喳吱吱喳喳…那時候醒來就嚇到,就拔腳跑了,回來就開始發高燒,發燒不退。

  不退呢?就來找我嘛!「老師啊!我不知道怎麼樣,發高燒。」我說你碰到鬼啊!我幫你占卦呈蛇,呈蛇帶破,世爻呈蛇破,就是好兄弟,犯上了好兄弟,你有沒有去得罪好兄弟?「有啦!我就怎麼樣怎麼樣…」講給我聽,喊不要吵啦、吵要死哦、吵死人啦!那就不通了呢!

  我說:「你趕快,回去買水果,買三牲酒禮、菜飯,去拜那一個百姓公。」「我才不敢去呢!我甘願發燒,我不想再去了,他讓我發燒,我恨他、恨死他。」我說好了,你不去,永遠在發燒。他不相信,發燒再一個禮拜,那時候發燒到昏昏沉沉了、已經昏昏沉沉了。我跟他老婆講,妳先生,老公那個,妳一定要趕快去拜,一定要致個道歉,不然沒完沒了。老婆去道歉了。

  在矇矇中睡起來,「不要吵啦!吵死人啊!」又同樣那個口語,才醒起來,唉唷!我怎麼這樣?後來就去拜那些百姓公。我要設計他,跟百姓公結一些好緣嘛!他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這個好了。」我告訴你要一年內,要常常去拜祂。我說,一年內你要常常去拜祂。

  結果那時候呢?就是大家樂正在流行,大家樂流行,他在那裡賺了不少錢。因為從香爐上,我叫他常去拜祂,結果上面都有看到數字,怎麼樣,香的數字,回去簽都賺了不少錢。一年以後,我說不用顧了啦!「老師,我要再照顧百姓公,祂們好可愛哦!」我說怎麼可愛呢?他告訴我說,「那一個可愛都是、我每次簽都簽上了,不敢簽大,我賭小的,嘿!還有,比上班好一點的薪水啦!」

  你看,這一個因為他卦中,命中有小偏財,呈蛇、呈蛇雖然破,但是他妻財爻,帶著妻財。比喻說這一個是呈蛇,這一爻是呈蛇,呈蛇財,就是百姓公,百姓公。呈蛇如果是破,破的時候,就是小陰邪,小兄弟、好兄弟,那就你可以,你去感恩他,還可以賺一些小錢。

  這個也是我們用易、用易,動而逢合逢值,太旺者逢墓逢沖。你如果財太旺的話,什麼時候會得到財運呢?如果像這一個卦(乾卦),這個卦呢?剛好寅月卯日,寅月卯日財很旺,你占財,財很旺,這旺,這個又帝旺,旺旺,你什麼反而沒有。你要等到什麼時候?等到他逢墓,入墓,太旺的時候要入墓,他才能夠得到,否則一般我們太旺了,變成沒有。你要懂得這個道理,你跟人家斷卦,你就不會亂點鴛鴦譜。懂嗎?

  好,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