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5)-入墓(一)
授業主題 : 065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5)-入墓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5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5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5)-入墓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─「用易」。我們要會用,你不知道用法,你讀了漫天的道理,還是沒有用。

  前幾天呢?剛好我們一位信徒,她也是一位醫生。那麼她的先生是醫生,突然間檢查起來呢?後面脊椎,那裡長了一個瘤,在裡面的,骨頭的裡面長了一個瘤,就去開刀了。還沒開刀以前,我們同修呢?到他的醫院診所去看、去看了,他到家裡去。因為他是朋友嘛!

  那醫生坐的後面,一塊大鏡子。這後面呢?就放了一部電視機,在他的背後,有患者來的時候,他就可以專心看人治病;這一個病人不來的時候,會轉過來開開電視,看一看電視。那電視裡,病人又來了,關掉了,又轉回來慢慢看。日積月累,那一個輻射線,剛好就在背後,在這骨髓的背後這裡喔!

  這個喔、我們這個師兄呢?他也不好意思跟他講,他在想,他一定背後會出毛病,背後會出毛病。結果呢?他的兒子也當醫生嘛!他就及早發現,爸爸的脊椎旁邊有一個瘤。當然是很高興啦!因為自己當醫生,可以及早發現。如果一般人,就沒有辦法及早發現,就去開刀了、開刀了,就怕會有蔓延。那到底是誰對、誰不對呢?他有兒子當醫生,可以及早為爸爸,來發現這個問題。

  若是你懂得風水的話,你不要把那個放在那邊,不要放在背後。你放到旁邊呢?你就不要去切那個瘤。哈哈哈!你們後面小心呢!後面這個,如果電視機在後面,輻射線很強耶!背後會長瘤呢!是一定的呢!那到底是誰對呢?最好的方法,於其無所生,搬掉了以後就不會再生了。不然切掉還會再生,於其無所生,你還會再生。那就不要煩惱好了,絕對會生的,那就把它移掉了,就好了嘛!

  所以輻射線的事情,輻射線呢?它這個放射線,對人的身體很不好。難怪我們的腳的前面,睡床前,有那個電視機啊!女的卵巢瘤子宮瘤。男的、男的生什麼呢?腸子瘤;男的呢?他就會生睪丸癌、睪丸的癌。這個都有實例發生,在我們宗門所印證的。所以這個風水的問題,我們不能等閒視之啊!

  再來呢!我們就要講「入墓」。入墓呢?入墓,墓就是困住了,墓就困住了。前年癸未年,好多企業家,困住了很多啊!前年啊!前年若是妻財爻,這個卯木寅木為財的,前年癸未年,未是入年墓。前年的癸未年呢?這一企業家命卦裡面,妻財的困住了一大堆,莫可奈何,到處問神。

  神說你們的祖先在作怪。到處問佛,佛祖有口不說話,會講話是眾生,在修行的眾生在說話。這個問神呢?說你家裡有什麼、身體上有幾個陰的,男的就有兩個女陰,女的、女鬼,女的就有兩個男鬼在跟著。胡說八道,前年入墓的一大堆,是這個道理。凡是我們的用神入墓的人,都是很累的啦!整個一隻腳踩在漩渦裡,爛泥巴裡面,拉也拉不起來,叫做入墓。如果你越動越陷越深,那是入墓耶!我印證很多了咧!
  
  那好了,現在我們來一個例,入墓、入墓、入墓。入墓,比喻一個雷水解卦,雷水解卦,雷水解卦,世爻如果財碰到辰日,就是入墓、入墓,入墓。入墓,如果問兄弟,寅木,寅它的木,就是未日,問兄弟,未日。啊!兄弟入墓,入墓,就很歹運了喔!就歹運了。

  若是未月、未月、未月,未日,那麼你也入月墓,入日墓,入墓。這入墓呢、什麼時候才能解得開?一定要把這個未土翻開來,變成要丑月,要等到丑月,丑未沖,把墓翻開來,你這個墓呢?兄弟才能爬出來,運才能爬起來。否則的話呢?這個你入墓了,都困住了。

  那我們接下來,還會入墓的年,未年,接下來還有什麼會入墓呢?丑年,是不是?戌年,長生、沐浴、冠帶、臨官、旺帝、衰、病、死、墓,明年,長生沐浴冠帶臨官旺帝、衰病死墓,明年戌年,是不是?入墓,還是什麼?長生…

  喔、火啦!火,明年屬於火的人,命卦屬於火的,明年是入墓喔!要注意唷!世爻,入墓呢?你會明年事情呢?好像什麼事情比較不舒服,身體好像怪怪的呢!好像那樣、事情好像有點被卡住了。離為火的,明年是入墓耶!離為火,世爻入墓啊!入墓呢?凡事就是要守嘛!守就好了。什麼事情大聲笑出來,笑得大聲,墓裡的人笑給外面有聽到,裡面的人還沒死。聽懂嗎?

  入墓的人,明年就是要笑,哈哈大笑,好的也笑、歹的也笑,不高興的什麼都笑,笑傲江湖就是這樣。那好了,明年世爻入墓的,哈哈大笑。咦、奇怪?這個古墓裡面,也有人在笑耶!那原來、這個古人沒有死哦!古人哪當然沒有死嘛!有重生嘛!哈哈大笑。懂吧?好啦!

  明年元神,元神屬於火、元神屬於火,明年是入墓嘛!對不對?明年我的元神也是入墓。入墓了怎麼辦?某某明年的元神,也是入墓啊!元神入墓怎麼辦呢?沒有關係嘛!明年會比較愛睏,肝絕對沒問題啦!肝沒有問題。用自己呢?該睡就睡,讓睡覺正常、讓睡覺正常,該睡就睡。有空就哈哈大笑,我的元神充滿著活躍。這個、所以破解入墓的方法,就是笑,就笑。

  那麼財運,前年哪!前年我的財運是入墓,前年。那明年元神,火就入墓,世爻火的入墓,不過元神入墓的,比較沒有關係,就最怕世爻入墓。世爻入墓呢?我們守就好了嘛!有的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你這樣、人這樣,就沒有意思,沒有衝勁。」嘿嘿!我說弄得你滿身的腥味,你還衝什麼勁?弄成滿身的瘡疤泥巴,那個你還什麼衝什麼勁?

  曾經一個信徒就這樣嘛!他對師父所講的理論呢!非常不贊同,他說你這樣太消極。我說好啦!你去你積極好了,你倒閉再來講。那一年衝喔、衝喔、衝喔!衝到八月就倒了。倒了呢?來問,「師父,我怎麼辦?」你不是說,這樣比較有意義嗎?不是比較有挑戰性嗎?哇!他說哎呀!不好玩,我沒有想到,這個是滋味那麼不好。

  所以你們看我們這些人,我又不是傻子,我也是這個入墓,這個被卡了,卡住爬出來的,差一點就死在裡面的,我還爬出來了呢!你還以為我是阿達,有問題哦?他說:「哎呀!師父,不要再笑我了,以後我不會了。」以後你就沒有機會了,放心好了。到現在幾年了,還是沒有機會,還是那個樣。還好啦!還不錯,兒子上班可以養活老爸。

  我叫他,你比較省吃儉用,有空多念經。現在有法界衛星,白天有法界衛星,電視呢、一些大師在講經,你就可以多跟他們念經,也一面修行,不要再闖了啦!六十幾歲了,也沒有什麼可以闖。那因為你的、賺錢的機會都過了,若是你不橫衝直撞,那你也到老了,好得很,現在你到老,也是好得很。不要再賺了、不要再拼了,可以在那邊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啦!那什麼?知己知彼嘛!該為不該為、不該為而不為,我們這樣而已。

  好了,如果用神你在寅木,碰到未日,就是入墓。用神屬土,在辰日或是水,也都在辰都入墓。午火、午火入墓,就是戌土、戌土,戌日、戌日就是午火的它的入墓。那申的入墓在哪裡?丑。

  所以入墓呢?辰戌丑未日才能入墓。因為墓是土,墓要有、墓是土培起來的,墓是土培,墓。所以你五行金木水火土,它的入墓呢?辰戌丑未,這一個土和水,遇辰日入墓。火、金,金是屬於,火屬於戌,金是丑,木是未,入三墓,入墓、入三墓之一,就是入墓。

  再來,「動墓」、動墓。你看這卦(註,雷水解卦)有沒有動墓?動這一個是怎麼樣?動這一爻,回頭剋,這叫回頭剋,不入墓哦!動這一爻,是什麼?叫進神。下一節跟各位講進神啦!叫進神,動這一爻,亥,土化水,化、叫作化。動這一爻,就回頭生。動這一爻,是怎麼樣?回頭剋。動這一爻,就化、化鬼。

  動初爻,屬土化出土,叫回頭剋,回頭剋。動二爻,寅化卯,就是化進神。動這一爻,土,不是叫做變、不是土變水,土不會變水,土化水、土化水,一堆土化成水了,土化水。這個土,化火,回頭生、回頭生,叫做化回頭生,化吉化回頭生。這一個呢?土,化戌土,化,回頭剋,化土叫回頭剋,凶。酉金,化寅木,化鬼、子孫爻化鬼,子化鬼。這個就沒有變動墓,就沒有變為動墓。

  我們再看有什麼卦呢?會變成墓,好啦!「地澤臨」,臨卦,你動初爻、動初爻,化寅,回頭生,火化木,叫回頭生。動二爻,是什麼?化退神,化退神。我看等一下再跟各位,複習一下退神,這化退神。那動這爻,兄弟化兄弟、兄弟化兄弟,進神。為什麼?化墓、化墓,土、土,辰土,剛好,沒有。丑土化為辰土,叫做入墓、入墓,十二長生為墓,就化墓。

  這一個爻呢?化午火叫化回頭生。動這一爻呢?亥水化戌呢?回頭剋。這一爻呢?動這一爻,化寅木,就化、子孫化官鬼,化。那麼這一個爻這個卦,只有丑土化墓。化動墓,動墓、動而入墓,叫動墓,動墓。這樣聽得懂嗎?入動墓,入動墓。

  還有一個動墓呢?若是風天小畜,動這爻,父母,占文書、或是父母,占文書或是父母。那麼三爻動、三爻動,占父母用神,指父母用神,動這一爻,就入動墓,進入這個墓,墳墓自動,會來把你蓋下去了,入動墓。化丑土為財,這個叫化什麼?化退神了啦!辰,就化退神,化退神,也是化動墓。

  問父母,你要占父母的運,父母的流年,父母的身體,那麼辰土動了,辰土動了,入動墓;等於一堆土來把你蓋住了,一堆土蓋著。哇!那個禍從天降,爬也爬不出來,入動墓很嚴重耶!入動墓來剋,哇!這個嚴重性更嚴重。尤其是什麼?父母入動墓,入動墓。這墳墓是動的,抬著到處走,不是抬著棺材走哦!抬著墓的,墓抬著到處走。那麼你這麼巧,你就被它把你蓋住了,蓋住了,那就很倒楣了。

  在以前,高速公路,在泰安那一段,還有造橋那一段呢?一段很不平安,很不平安呢!他們的警察車在旁邊,在守候這個超車的。結果一台那個砂石車,很大的砂石車喔!奇怪,走到警察那邊突然就倒了;倒了,整個把整個那個砂石,整台車就這樣,那台警察車把它蓋住了,把那個人蓋死了,把那警察蓋死了呢!

  你看,車子那麼怪,其他也不倒、哪裡也不倒,真的那個冤親債主,不知道造很多多大的業。他在路旁邊,居然車子經過了,會把他、下來把他蓋下去蓋死了。那個孩子呢?二十幾歲,再過七天就要結婚了。結果結婚那天,剛好做七,要結婚那天剛好做七。這個冤親、這個冤這個債,不知道怎麼結的,還那麼奇怪呢!半路會、把那個車子把他蓋上了。叫作動墓,動墓啊!

  所以以後你們幫人占卦,要注意喔!動墓喔!動墓你要小心,那動墓小心呢!否則,你們半路會有橫禍,飛來天災,飛來橫禍啊!就是動墓。懂嗎?

  那我們下一節,再跟各位講墓的問題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