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1)-卜易禪機(一)
授業主題 : 065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41)-卜易禪機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10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5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41)-卜易禪機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們繼續再來講─六親的「用神」。

  關於老闆,用神就是父母爻。但是呢?我們直接有父母爻呢?用當然是正確。若是你要問說,老闆某某人的時候,你可以寫他的名字,直接以主體世爻為用神,是很正確的。因為老闆以後問事,他也要牽涉到妻財官鬼。若是我的老闆為用神,問老闆,父母為用神,妻財爻動了,那變成老闆會受剋,他的忌神。若是你以老闆名字寫了,以這個世爻為用神的時候,那裡面的妻財爻,官鬼爻,六親,都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來,是這樣來。

  那麼,我要問說老闆在何方?不是世爻在何方了啦!你可以兩個方式,一個占甲 某某、甲─某某,某某─甲,現在在哪裡、現在在哪裡?你也可以用世爻來問。看他的方位在哪裡,其他的六親,動起來在哪裡,有沒有受到受制受剋,也有這問法。或是說我的老闆,請以父母爻為用神,要尋找人,老闆在哪裡,你也可以看父母爻在何方。這個六甲,地支,天干地支的何方,地支的何方,你以這個看父母爻在何方。

  像我們某某同修,問某一個寺的法師,都在哪裡了。你也可以用這方式來問、你可以兩個方式來問:第一個,請指示動爻在何方。動爻,以這個動爻在何方。或是你寫清楚喔!請問子孫爻在何方,看卦上起來。或是某某法師在何方,以世爻為用神,在何方,一定清清楚楚。

  再來挖井,挖井啊!在禮拜六,我們元輝法師啊,「請問師父啊!挖井,水源挖井在哪一個方位?是不是這還在水方、水永遠在北方,那怎麼呢?」我說,你的、你看世爻在何方、世爻在何方,所以啊!你看動,或是動爻在何方,請指示水神在何方,以動爻指示,動爻指示,你挖這個井去找水源,好準喔、好準喔!懂嗎?

  或是請指示:這個水源在何方,請以世爻。你稟報,請以世爻為用神,在何方,你挖就站在這裡,你要站在這裡卜卦,這裡卜卦。或是在這個地方卜卦,請指示這個水神在何方,請以動爻指示。你要說清楚,那出來,哎!動爻了。如果這一個是五,再拿一個來,比個喻,這個是六,水風井,說要鑿井耶!就是我們卦是水風井耶!

  占井:五、六、一嘛!就水風井嘛!枯井生泉,動初爻,就是需卦,是不是?水風井嘛!對不對?變成動爻呢?變水天需啊!水天需。需卦,有沒有?水天需卦。嘿、很妙喔!大家需要,天也要需要水,人也是要需要水。那動的動爻在哪裡?丑土化子水,就在東北方,在東北方。

  欸、我們的仙佛寺,在這裡的,水在哪裡?東北方,就在這個地方,現在我們的挖一個井啊!這個龍穴前面一個井,穴、開一個穴,這裡一個井,挖下去就在這裡,就東北方,就丑方。從我這裡,這樣、可以這樣量,這邊就戌方,就在從這裡,我坐在這裡,量、羅盤起來量,丑方。丑方呢?我們這裡就開一個井,在這邊,這個丑,丑化子,子水,就在這個地方,有個井。

  我們這個井,當時挖這個井,老祖呢?我跟老祖說:「老祖啊!我們這需要水呢!怎麼挖?」祂就從大殿那裡,告訴我你從這邊來,這邊來呢?在這個看了一個、我們結一個穴嘛!一個龍穴。龍穴前面呢?口,一個挖下去,水在那邊。一般挖井是要在凹的地方,結果我們挖的井,是在山脊上,挖井。

  我說:「老祖,這個山脊要挖井,怎麼有水呢?」「哎呀!你不要管了,就龍水在裡面就對了啦!」結果一直挖下去呢?從這個、我們這裡有一個穴,是這樣來,水,穴就在這裡、穴在這裡,穴的下面,一個井,在這裡,挖這個水。老祖開示:「你從這邊,穴下面十二尺、穴的下面十二尺,這裡一個井。」我就來看了,咦?這裡有一個井,井的那個氣從這裡來,我就挖下去了,剛好就四尺二,四尺二尺。

  一直挖一直挖,我要這個挖井的人,他們:「哎呀、這個沒有水啦!不要啦!我不挖。」你幫我挖就是了,挖沒有水,我負責,我錢照給。他說:「我們很沒有面子呢!」面子不是你的,是我的,你放下你挖,挖。結果挖下去了,這邊都是石頭,裡面都是,剛好四尺二都是泥土。

  挖到十尺的時候,水就冒出來了,挖到六十四尺,剛好是六十四尺,六十四卦。六十四尺挖下去,嘩!那個水這麼大,我來這裡十幾年了,從來沒有斷過水。山脊線的這個水出來,而且這個水泡茶很好喝,這龍泉水。那麼龍泉水,我把它抽上去了,經過我們龍泉那邊,再一個加持,加持了,一些小朋友,那個來喜歡喝水。

  如果孩子不乖,我們有師兄呢?我說孩子不乖的,提那水回去給他吃,小孩子就乖了。嘩!一下提了好幾桶回去,給孩子喝,喝了孩子心境靜下來,孩子乖了;乖了呢?過一段時間呢?想說啊!乖了就好,他就沒有再提啊!小孩子又變不、又開始蹦蹦跳了,開始又有、想法又差了,趕快又上來拿。我說:「小孩子又不乖了?」「對呀!所以一大早上來拿。」還是孝子笑死啊、孝子笑死啊!
  
  這個占這個井,那我們在這裡,大殿在這邊。大殿呢?剛好這個是丑方,在丑方。你們等一下,可以羅盤量看看,在這邊在丑方的地方,丑和子之間哪!水就在那邊喔!你們以後,回到世界各國,你們可以去開個鑿井公司耶!這個可以耶!你們站在那裡,你站在這個地方,桌子排了,上個香、上個香,請八卦祖師來指點,請指點水在何方,請以動爻指示。

  那占個卦起來,往那個,在桌上,然後你量方位,量方位去挖,絕對有的啦!懂嗎?在世應之內,比較近;世應之外,就是這個土地的邊界去了。世應之內就比較、你要蓋的房子,範圍之內。世應之外,就在你的邊邊了,來挖一定有。

  然後呢?你在那個地方再占卦,你把它插幾個點,第一個點,這個地方,請指示水源怎麼樣、水量如何?那麼你占出來的卦,亥水、子水,特別旺的時候,水源很大。那麼二號再占起來,卦中沒有水,表示那個地方沒有水。再第三點,你卦中再占起來,哇!水中中的,你這水就普通而已。你看哪一個最旺,你就挖那一個地方,百分之百。

  我希望在座同修,以後你們成為,世界的找井專家。找井呢!找這個井呢!不是挖井喔!找井專家,不是鑿井專家。這個也可以、這個也可以啦!這個兩個都可以,你找井專家,這個挖井專家。

  我今天傳這個給你們,傳天機耶!這個是妙法耶!所以我要你們用易,我們要用在正當的途中、途上,你可以幫助他人,也等於洩盡天機給你們。你們知道了,喔!我應該怎樣,你才不會浪費金錢,才不會把整個房子,挖得亂七八糟。

  至於深,有多深呢?你有多深,你可以再去查一下。有多深呢?你看動爻,你如果以十尺為單位,十尺為單位呢!十尺為單位,你可以請示井有多深。那麼以十二生肖為單位,子、就十公尺,丑、就二十公尺,寅、就三十公尺,卯、四十公尺,懂嗎?我傳要領給你們。

  子、子,水,你有幾公尺?你動爻在子,是十公尺。動爻是丑,是二十公尺。動爻是寅,三十公尺。動爻是卯,四十公尺。動爻是辰,五十公尺。動爻是巳,六十公尺。你有用這個單位來請示,神絕對不欺人。懂嗎?你看動爻。

  包括你要請客也一樣啊!我要請客請幾位,不,請幾桌,有幾桌,那麼你以動爻來為主,十為一單位。你動了,未,幾桌?未啊!有幾桌?七十桌。亥有幾桌?一百二十桌。若是你有很多、很多的朋友,那麼估計起來,算二百、三百的,你也可以用,以一爻,子啊!以地支一個為二十,為單位,你再請示。你用累積的,你用寫清楚來請示,神絕對不會誤你們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呢?他有一次要請客,那兒子結婚嘛!他要將近七、八十桌,倒底是七十或八十呢?那卦起來了,結果是八十。八十要增要多少?你看這個看他的動爻,動爻在第幾爻。如果在第三爻,就八十三桌,就八十三桌。這樣第四如果世爻,在第五爻,世爻在第四爻,那麼動到五爻,你六爻、六爻之間,你把本爻扣掉,把本爻扣掉,就一二三四五了嘛!五呢!

  若是你動初爻,動初爻的時候,你就是多二桌。動二爻,多四桌;動三爻,多六桌。動,八桌、十桌,以這個方式你來算,絕對百分之百,完全正確的。所以,我傳給他這個方法以後,他就按照這個方法,去動了八十六桌,八十六桌第三爻嘛!第三爻。反正,如果世爻在第三爻,動這一爻,你本身世爻,那麼這個是辰的話,幾桌?五十桌。五十或一百,你要看你的客人多少,然後,動這一爻,一、二、三,那你還是以六,六桌。

  那就我去跟他講,你八十六,你這個方法去推。那一天晚上坐了,每桌坐得滿滿,剛好八十六,也沒有增。其中又來、又兩個客人了,他、糟了!沒有位子可以坐了,怎麼辦?那兩個客人來了,是怎麼樣?朋友來怎麼、紅包送來馬上走,剛剛好,剛剛好。所以用易,用易。

  那麼在這第三爻,八十,比喻說八十,或者這個是五十啦!這五十來了,一二三,有兩個方式,兩個方式呢?五就五十五桌,辰也是五,看你用神精神。但是到亥的時候,變成一百二十桌了,又十二了,那又不對不合理了。所以從每個動爻,看一個兩桌、四桌、到這裡是十二桌,十二桌也不合理。所以一定要把原來的、本身的世爻的地方,你把它抽掉了,抽掉了。

  那這個怎麼辦?火天大有這個,你這個怎麼辦?動在這裡,還是要、動到本身的世爻的時候,你就要以原來這個數,爻的位來算。若是這裡動到這一爻,你這一個就不算,一二三、第四爻,一二三四,以第四爻,第四個單位來算。若動到第六爻,一二三四五,又加了十桌,又跳到本來你的位。若是你說以二十為單位,就等於多了十桌;以十為單位,就是還是就滿桌了,你的數就多十桌。滿桌剛好也是九十六,十桌。

  用這樣的算法,絕對正確的,神不欺人。好幾位師兄他請客,過年要請客,做尾牙頭牙,要多少,你用這樣算,絕對不會騙你,神不欺人。後來說每桌都滿滿滿,那麼要用易。

  在剛才呢?我們有我們某某師姐,她說變卦,一卦變出去了怎麼算?卯變辰,等一下這個,我們下節會講。變出的卦,和你的用神,和主體,有沒有關係呢?沒有關係。變出的卦,動這一個有關係,變出的,和別人絕對沒有關係,變出是他的本身而已。

  像你改革,這澤火革嘛!改革,你改革,福神、子孫是福神,福神是吉,福神化鬼,化鬼就化鬼;化鬼你的政策理念,你的政策理念,好變成凶,變成凶。是你本身問題,和本身的世爻,絕對沒有關係。這個又另一個,給我們的斷法。

  也告訴我們,你變卦以後,變出去了,是對、好,那就因果嘛!因因果果自己承受,自己種的因,自己承受因。善因苦因,都自己承受善果苦果。若是動出為吉,也是自己在享受著善果,或者自己的喜事和法喜。所以易經,都是就是因果律,就是因果論,絲毫不爽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