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30)-六甲(一)
授業主題 : 063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30)-六甲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30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30)-六甲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-「用易」、卜易禪機。那麼我們上幾節都講,六親、六獸、六親、六獸。現在要開始講六甲,是天干天地間的氣。宇宙之圓滿體,無論大小鉅細,皆為六度空間哪!XYZ、一二三四五六,然後一個中心軸,一定是這樣的,絕對沒有五度空間。即使我們的臉,揙了一下,還是有六度空間,即使再大,也是六度空間;再小,也是六度空間,這一點我們要認識。

  有一次我碰到一位、他是做室內設計的,他的理論就四度空間。你的四度空間是魔鬼耶!那個天地人,那麼在另外一條空間,四個空間就是魔鬼、靈魂界的。「老師、你說得對喔!我一直常在講到四度空間、我在設計的時候,常常腳開始發麻。常常呢?心裡陰陰冷冷的,好像從哪裡鑽過,穿進來一股風。好奇怪喔!師父、那個是不是四度空間?」

  對,第四度空間,就是魔鬼、陰靈界的空間、地獄界的空間。我們人走了以後呢?他在第四個空間,這叫作四度空間,那麼要到六度空間,就會圓滿。那麼還有兩個空間是什麼?我們的色身、我們的行為,兩個空間。所以這一位先生啊、設計師啊!「老師啊!師父、我回去,我要改什麼空間?」改六度空間就好了嘛!為什麼改四度空間?四度空間、四度空間是不存在的,六度空間才存在。

  像這一個圓球,這個球,左、右、上、下、前與後、前、後。所以一個體,無論大、小、鉅、細,都是六個空間,六面的體、圓滿體。難怪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百事會不順,這個是必然的。那麼你一個體在這裡,你到這裡一定會接觸面,無論大的物體來接觸、小的體也會接觸。大體小體的接觸,它的接觸面、它的撞擊力,我們小的碰到大的,我們自己轉,你的小的,被大的碰了它就自己轉。

  所以世間上是這樣,左右有轉、上下也在轉。所以整個體呢?就像那個恆河沙數啊!恆河的水滾滾哪!恆河水中的沙、沙塵哪、滾滾紅塵哪!就是這個道理。所以我們人,他在轉,這邊轉、有時候這邊又轉,一直在轉。喔!我們人不是省油燈耶!能到世間上來,不得了耶!不是省油燈耶!

  你有一些修行的人,他很容易,有的叫誤解、誤解呢?「哎呀!你在跟我做法,是怎麼樣…」事實上,做不了法啊!心都自己被綁住了、心綁住了,就沒有這個現象嘛!每個人來到世間上,都有非常非常、不可思議,非常殊勝的生生世世,累劫帶進來的因、潛藏著能量,我們叫作「靈氣團」,也叫作「靈氣圍」。周圍是圍著,裡面實實在在是一個團、靈氣團。

  所以常常碰到人說,「喔!他跟我做法。」事實上,沒有這一些事的啦!因為每個人,都有每個人的守護神;每個人,都有每個人的守護靈。我們只有在,幫忙加持的情況之下,你加持、你的心量放出光,幫他忙、補充他的能量,這一種道理是存在。若是我把你的能量,吸走了。

  這個就在當時釋迦牟尼佛,在一個地方在弘法、在傳道的時候,剛好呢?一群在聽道,隔壁山一個九十七歲的、老菩薩,一個宗門的、宗主或教主呢?派了他幾位徒弟來參與這個,釋迦牟尼佛教團的說法、在那邊聽經。釋迦牟尼祂知道,其中就有其它教別的徒弟,要來請法。

  當然釋迦牟尼祂有神通,祂就告訴所有的弟子們,「人來到世間上,除了結惡緣以外,自己心靈起毛毛的、自己心靈有虧,站不住腳、站不穩的情況之下。人家講一句,喔!要怎麼樣的時候,你才會怕、懼怕。」

  釋迦牟尼佛呢,又告訴他的徒弟們說,「你們的師父啊!雖然九十幾歲,你們常常碰到一些,要來要錢的、要來勒索的、要來恐嚇的人,結果你們師父很正直,他就不理他。」那麼另外其它的教門,就開始說:「我一定要做法,給你七孔流血。」要給他們、要給他的師父七孔流血。那麼這一位、九十七歲的師父呢?心裡他就怕了,哇!七孔流血怎麼辦?怎麼辦?所以很緊張,就派徒弟來請法。

  釋迦牟尼啊!告訴、又再繼續講了,若是心無虧的話,再怎麼做法都沒有用。因為你心無虧,你靈氣團、你會自己有一個,很強有力的保護體、保護體。所以人家要用什麼方式,要侵入你的保護體,是不可能。這個保護體,就是我們心安的狀態,所形成的一個保護體,叫作靈氣團、靈氣一個團。然後呢?你這個靈氣團呢,周圍就有靈氣圍、把你守護,叫作「龍天護法」。

  那這個其它的教門,已經進入你的腦意識,進入你的思想的、意識世界之中。所以你的思想意識,你就會產生自我恐懼、自我不安。那你就這一個呢?要給你發射,很多的魔界、魔界啦、咒啦!讓你頭爆炸了,讓你眼睛突出來、七孔流血。因為我們耳朵聽了、進入腦子、進入心田,然後反應出來,是自己在傷自己,別人絕對不會傷你自己。

  釋迦牟尼佛告訴徒弟,「你們趕回家,告訴你的師父,沒有事的。是你自己在傷害自己了,別人傷不了你自己。」回去就告訴他的師父。他的師父呢?突然悟了,所以趕快就過來,皈依釋迦牟尼。帶了一群的弟子,皈依釋迦牟尼。萬法唯心啊!萬法唯心。

  所以各位,外在人家對我什麼、有什麼不利,首先要對自己問心無愧。如果問心無愧,你再怎麼樣的咒,傷不了你;再怎麼樣的符,也傷不了你。只要問心無愧,符、咒,都是像衛生紙而已啊!

  喔、所以各位啊!我們今天回來研究易經,就是從易,是一個光、一點靈光放出來。若是當你想到,有什麼外界他人,他要對你有所傷害的時候,你可以念咒自己念佛,或是哈哈大笑,合掌起來,哈哈!你哈哈大笑。因為合掌是什麼?十方六度空間,你自己會變成一個,圓滿體啊!

  所以我們佛教裡面,大師們,喔!合掌。達摩大師祂東渡來,祂傳、從西來傳了這一些妙法,祂也是叫大家,用合掌的方式,合掌、是最圓滿的,合掌、是最能夠共同接受的。保護他,不傷害自己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。所以合掌就化解恩怨,化解干戈的最好方法。
 
  我們可以看到,演電視也好、怎麼樣、武俠小說也好,一些要對出家修行人,要怎麼樣;阿彌陀佛!「阿彌陀佛」這一句是什麼?就是告訴你對方、告訴我自己,第一、阿彌陀佛,對自我反省,我是不是有錯了。然後阿彌陀佛,也這個聲音,也是超度著對方心靈。

  或是周圍有這一些,第三世界靈魂、依附身上的,那麼你一句阿彌陀佛,可以超度他。讓他的心、恨心、瞋恨心,能夠化解。讓他當下覺醒到,阿彌陀佛、每一個人本性,就彌陀自性啊!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一點?當你阿彌陀佛,再念一次的時候,你周圍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也當下就能覺悟、頓悟。

  所以這個阿彌陀佛,當你們煩惱,有人要對你怎麼樣的話。你們合掌、你們觀想,他就在你的前面,「阿彌陀佛」,向他行個禮。我相信干戈會化掉了,不會傷害到你們的啦!而且呢?你們也可以幫他化解、瞋恨心,非常有效耶!

  阿彌陀佛,你在念的時候,你要把對方,融入在你的心中、融入在你的心中,站在一起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佛的聲音,一聲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佛在中央,把祂融在我的心中。然後阿彌陀佛,你觀想你一道光,從祂的身上,把祂照下來,變成一個光明的靈體耶!

  我當時念佛,人家,「老師啊!你的腎臟病那麼嚴重,你怎麼念了會好?我念不好?」嘿!你沒有得到要領。我的要領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我觀想著,我縮小著放在心中、縮小放在心中。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我的光,在照耀著這一個體,把自己縮小放在心中。然後,阿彌陀佛就像太陽光,一直往下照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。

  我念了一段時間呢?我發覺裡面那一尊、那一尊的自己呢?咦、奇怪?紅光滿面呢!金光強強滾呢!瑞氣千條呢!結果要抓沒半條。你們聽不懂喔?瑞氣千條啦!要抓,抓沒有半條啊!要抓沒有半條。那麼一直一直念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,那一剎那,我悟到一點什麼,念佛的是誰?我們的本性。身體的是誰?假我的自己。所以這個,內外叫作陰陽雙修。

  陰陽雙修,不是一般在修行的,陰陽雙修,哇!兩個、一男一女坐在對面。阿彌陀佛,我觀想著我的這個氣,從肚臍、鑽氣鑽到你的肚臍,然後由下陰再轉過來。哇!有一種修法是這樣,叫作什麼?陰陽雙修。修到最後都凸槌啊!修到最後問題都來了,哇!就是這樣來。

  那個錯了,不是那個性命雙修、不是性命雙修、不是陰陽雙修啊!那個胡說八道的修,才會弄成亂七八糟。什麼、陰陽雙修,我的陰,把這個設計,我這個身體是陰,我的內在的我的光是陽。或是內在、我的光看不到的自己,是為陰,我現在能說話的是陽。你時時都往內修,叫做內觀、內觀、內觀,我是這麼修起來的。

  所以各位,有的說,「哎呀!師父啊!奇怪、你這樣幫人加持,病不會跑到你的身上?」會喔!怎麼不會?但是在我身上,它就會溜掉了啊!嘿、會耶!就這麼奇怪喔!因為,「眾生的病就是我的病,我的病就是眾生的病。」這個法則很深奧的呢!你放在心中、你加持了,隨時在心中,絕對不會有問題。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在道場裡面,在修行、在修行的過程中,難免會有一些,煩煩惱惱的,這一些想法或是感覺。事實上,這個都沒有問題的。那你們、在道場這裡修行呢?尤其我們是很正道的道場在修行,各位呢?大可可以放心、大可可以放心。我們發生任何一個,身體上的不舒服,因為我們在六度空間在轉,六度空間和磨擦了,有的靈魂界的朋友,他們在我們身邊,擦身而過,靈魂界的太多了。

  有一段時間,老祖給我去看到靈魂界,太多了。哎呀!很煩呢!真的很煩。走到哪裡,這樣閃、這樣閃,好像是瘋子。一段時間呢?師母說:「你和阿里在打拳擊喔?」有沒有?阿里打拳擊啊!這樣閃這樣閃這樣閃啊!我跟她說:「不是啦!我看到人過來,我閃一下這樣而已嘛!」師母說,「我又沒有看到。」師母說:「我沒有看到好,你有看到你煩惱。」

  那我拜託老祖,我關掉好了啦!有需要再看啦!不需要就不要看。好了,過一段時間,就自在如如,跟各位一樣嘛!真正需要的時候,再靜下來,需要看的時候再看,不然的話就不要看嘛!很難看嘛!沒有頭,腸子、腸子這樣拖呢!很恐怖耶!腸子拖很長,拖著這樣,哎唷!真的很難看。也沒有腳、也沒有什麼。有一次他們說,「你吃我的肉、啃我的骨頭。你吃我肉、啃我的骨頭,我要找你算帳。」呵!那時候我嚇一跳,就是這樣。

  那個什麼呢?就在我們叫做「天干」、天干。「地支」、地支是人,地支是人。天干呢?是陽、陽氣,天干是陽氣。所以才有人叫做「六甲」、六個甲子。甲,甲子、甲寅、甲辰、甲午、甲申、甲戌,叫做六甲。

  六甲就是六十甲子,整個的天干,是為天干。就是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、壬、癸,十天干。上面十天干、十天干就是XYZ,六度空間的天干。那麼我們站的,就是十二地支。十二地支,把它組合起來,是十二地支呢!

  所以我們現在,今天要跟各位談談,告訴各位六甲。原來我們就講了,六親都講過了,是人、動物。六甲還有叫作「氣」,六甲就是氣。六甲、六甲,六個甲子啊。這是十天干,這個是氣、也是這個氣。氣是流體,氣是光、是能量、是能量光,所以叫十天干。十方圓滿的、十方圓滿的,十。

  那麼就表示XYZ,整個宇宙虛空,我們的星球也許在這裡、太陽在這邊、月亮在這邊。那一種,什麼星星在這裡、在這裡、在這裡。這個就是整個一個氣、大氣,大氣是能量光所包圍。這一個呢、氣呢?是氣流,運行在天地之間,天地之間。五行、五行,春夏秋冬之氣。各種人的思想、各種的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等等的,這個都是氣在運行。

  但是也有這個光的,光能量的氣,能量光的氣在運行。這個都是天干,都是就我們思維的境界,這個都是思想的世界,思想的世界裡面,也是我們所講的,靈魂界、靈魂世界、靈魂世界,這個都是六甲。

  我們這個易經,是管世間事情的時候,我們只有以十二地支,十二地支它是屬於陰、陰電極。那我們人離地最近,離地最近的是十二地支、、陰電極,對我們最大的關係。一切那個障礙也好、相成就也好,都是十二地支成就最大。那要,我們要包括天干地支,兩個合而為一。六十甲子,那個是一個圓滿體、一個周期、周期的圓滿,也叫做「周易」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