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8)-六獸(二)
授業主題 : 063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8)-六獸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8)-六獸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六獸」,六獸。

  剛才我們師姐請示說,如果妻財帶白虎,是怎麼樣?若是我們男的話,這妻財帶白虎的時候,就老婆會幫忙賺錢。老婆呢?不是像老虎喔!不是喔!那個老婆就很賣力,很有魄力,幫忙賺錢。若是女的,自己妻財帶白虎,自己會很累,會很累;又很、凡事要很硬撐的,是這樣,硬撐的,是這樣來。若是兄弟帶白虎,破了,命卦的時候,你的兄弟會有殘廢、會有殘廢,流血而發生殘廢的,會有這一些發生。

  昨天跟我一位老朋友,他也在修道,他參訪名山二十年,修道二十年。修道最後來呢?現在不知道往哪裡跑,確實是很苦戰。那麼我說,老朋友啊!你什麼時候生?你告訴我。結果呢?他的命卦世爻是官鬼,官鬼爻有帶破。再來呢?子孫爻福神,也帶歲破,子孫就帶歲破,是帶玄武星。

  我說:「你的孩子很聰明,你白虎帶月破的話,那麼你身體,你的官,你的老運會比較、比較淒慘一點。」命卦裡面他也有財,財星還不錯;那可惜呢?他在修道的過程之中,我說你的修道呢?你不必去找,你的來源怎麼樣。現在一般在修道的人,都喜歡找,我是什麼來投胎、來轉世的,沒有用,絕對沒有用。

  我跟他說:「你原來當大官,現在大官退休了,當小民。而且呢?比我還落魄,比我還落魄,過去有什麼用?」「我是哪一輩子,我當皇帝。」哎唷!現在台灣的修行人哪!都喜歡去聽一聽,喔、你是當皇帝喔!你當將軍喔!因為經文裡面告訴了,就喔!前生當皇帝,這一生就會有成就。胡說八道,你怎麼修?

  而且呢?他說:「某某神告訴我,已經將、以前我是將軍,有十萬大軍,全部交給我了。」我說我又沒有看到,我也沒有看到,你有十萬大軍啊!「哦、在哪裡,哦、已經無形的給我。」我告訴你,有形要緊啦!無形沒有用啦!你們只會光講無形,你有形去做。那麼他又說怎麼做?念經回向給你無形界的、靈魂界法界的,過去被你所殺害,或是你的部下等等,趕快念經回向給他。

  我這一位朋友,「咦、我怎麼沒有聽過?」本來就要這樣,不然你繞道二十年,到現在來還不是霧煞煞,走到哪裡講到哪裡。本神,你的命裡面就又帶破,霧煞煞。你的兒子,為什麼會奇怪,我的考驗考的那麼多?我的兒子,這個事業做一做,就完蛋了就沒有財。

  我說,你的兒子「地火明夷」嘛!地火明夷,卦中都沒有財,年運又是歲破的財,伏藏,所以你的兒子,命中沒有財嘛!還牽拖說,你哪一輩子跟他有什麼冤、有什麼怨,所以這一生呢?兒子事業沒有財。我說這樣,就這樣啦!你…哎唷!你再講那個有什麼用?他的那個很多,寫了扶鸞的給他看,給我看。這看、我都看太多了,我經驗太多了,我以前也這樣爬出來的啦!我也從那裡爬出來的。哦!那。

  再來一個兒子,另外一個兒子呢?老師啊!我的兒子呢、這一個做生意,最近很辛苦,可能會收攤呢!我說一定要收攤嘛!卦中,命卦也一點財都沒有,而且又歲破,哎唷!高不高、低不低啊!沒有用啊!你看。他說我去問神,問那菩薩,問修行的師兄、師叔師叔、師姐,跟我開示,我兒子以前是什麼將軍,什麼…。唉!都是一片…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注意,你們現在很多的修行法門,都告訴你,是什麼皇帝、什麼將軍。哪有那麼多皇帝?天子帝王到現在,只有九百一十七位嘛!那麼你在這一個宮裡面,修行的就有、如果這個單位修行的,你有兩百個,這個修行的同修,每個都皇帝、都將軍。這一個宮,兩百多個,都是皇帝和什麼來、來投胎喔?現在換在你、你家的宮,你也才兩百多個皇帝喔!那個也都是皇帝來出生。廢話嘛!

  我統計的,九百一十七位天子帝王,包括鄧小平、蔣中正,我們的蔣經國先生,毛澤東,只有這幾位,現在都還沒投胎呢!你還有多少個皇帝?所以各位我們要了解。你去問,「哇、師父啊!你看我哪一個來投胎的?」嘿嘿!我不好意思說,汪汪的啦!不好意思說汪汪的,那…哎唷!啊!

  所以佛啊!告訴我們說,過去心不可得啊!過去心不可得。我們有無量劫來,在中華民族到現在,九百一十七位天子皇帝,那麼哪有那麼多的皇帝,是不是?哎唷!我這這…這阿達。因為我過去,也一直想要聽呢!聽說哎唷!我是什麼皇帝來的。廢話,後來我一想說,我怎麼那麼糊塗啊!

  就想到我們以前小時候,國小,我們有一位工友、工友先生,他在當工友啊!什麼都不做。我們校長,有一天去跟他發飆。他說:「我在大陸哪一省,我當省長耶!喔!現在你叫我當工友。」我們校長,「你回去當你的省長,馬上出去。」把他趕出去。喔!忽然就醒起來,跪著,向我們的校長跪著,「對不起啦!我錯了。」你過去當省長有什麼用?你現在你工友,你的緣,就是要當工友來消業障嘛!不是賤與貴的問題啊!是不是?

  後來我們這一位老工友,文章好得很,我們有空,就去找這一位伯伯,跟我們、跟我們講,請他講一些故事,講一些大陸他們戰爭,怎麼樣的事情。他再告訴我們說,小時候就告訴我們,因為國小嘛!「你們以後長大了,過去的輝煌成就,你們不要再去想,過去的輝煌成就,現在書現在讀要緊。」

  所以我們這一位工友先生,他也認真又去讀書了,再一直讀。忽然悟了,過去心不可得啊!現在心也不可得,現在什麼地位也得不到,未來心更不可得,當下心就要得,當下之心才能得到。所以我們當下研究,當下學道,你就得到了嘛!不然多厲害?所以現在台灣在修行的,這個修行的道場,都是這樣的。靈乩來,神來全步數,神退沒半步。

  我跟這一位朋友,我說:「你錯了、錯了,你要往正確的路去走。」他才告訴我,我們過去就沒有接觸嘛!都不曉得啊!所以會這樣。所以我現在告訴你嘛!從經,《金剛經》開智慧,修靈乩的人,一定叫他要念《金剛經》。《金剛經》就要破除他,說我過去哪一生,當什麼皇帝,到處都在當皇帝。

  假使我今天來舉辦一個,全省宮廟大會合的時候,我相信,那一天皇帝會很多喔!皇帝很多,我再把我們的天子帝王的,皇帝這個名號拿出來唸,哪一位是誰、哪一位是誰,舉手來,唸到九百一十七位,後面還剩一千位,他們都皇帝,你、那怎麼辦?哈哈!是不是很好笑?

  所以我們從中華文化道統,這個如來開口,我們來研究、來學來修,你就不會煩惱;不然每天空思夢想,我是皇帝。廢話嘛!皇帝,皇帝現在也不通,到溥儀是最後一代。溥儀啊!這清朝溥儀,是最後一代而已嘛!那一個就是玄武。

  所以凡是玄武帶破、帶破,元神又虛,或是元神入墓,是囚的人,他常常在幻想著,他過去是皇帝,過去是怎麼樣、怎麼會這樣,比較會有,這一種形態跑出來。那麼各位在座的同修,若是你們有這一種,玄武持世,而且帶破也好,你們就不要想,你們是當皇帝的。也不要想說,你們是哪一尊佛來的啦!你們想說,我現有是來一個修行者,趕快修最要緊,趕快念佛念經,好事能做儘量做,道能學就趕快學,就好了。

  再來─「朱雀」。朱雀,口舌是非之災特別多。朱雀、若是朱雀臨身,這個表示有口舌是非、的官非跑出來。若是朱雀,又臨官鬼爻的時候,就是官司纏身、小人是非纏身,這是一定的,跑也跑不了,那只有自己去轉境。

  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當法官嘛!我說你要判他的時候,要看他這一個人,有沒有、真的有沒有,偷吃蝦漬沒有,有沒有增加、怎麼樣沒有,你可以占卦。卦占起來,如果朱雀有動來剋他的話,唉!這個他災難到了,災難到了,就是會被拖累。若是朱雀臨世爻的時候,就是他該有官司,該有官司,你就給他耗好了。我們這個法官師兄,回去就好幾個案子,拿出來自己卜看看。我說但是只能參考喔!只能參考而已。

  以前在台中,我們的調查站嘛!當時調查局是權威啊!他們那調查局主任,有一天他就帶著他媽媽,來台中找我嘛!我就跟他卜個卦,「喂、某某人啊!王先生,你有官司耶!纏身跑不了耶!」震一下、嚇了一跳,「你怎麼知道?」我易經排出來嘛!易經,你有官司纏身。他:「是啊!我官司好多囉!好多官司都纏身,無中生有。」

  那我就,你住址在哪裡?就告訴我,台中市英才路幾號。嗯、這一個是哪裡啊!對啊!我在那邊啊!好了,明天下午找個時間,我過去看一下。看你辦公室有毛病,我就要占個卦,玄武動又水、玄武又水動,那你這個就有問題啊!那我去看的結果,辦公室是這樣。

  我以為他、我以為他家在開,我以為他家開水族館啦!這邊也水族箱、這邊也水族箱、這邊也水族箱。我進去後,你家開水族館喔!主任哪!你家開水族館。「沒有啊!人家告訴我這樣,才沒有比較會犯小人啊!」我說:「哈哈!一山比一山高,哈哈!有時候呢?你在調查單位當然很好,有時候要想盡辦法,把人家拖下水,現在你被拖下了。」他說:「哎呀!很窩囊,怎麼樣、怎麼樣怎麼樣…」

  我說啊、他問我怎麼辦?拿掉嘛!怎麼、你這樣辦公室後面有水,是小人耶!背水一戰呢!你會陷呢!會陷下去耶!虎邊水,這個都是水啊!這個屬於水,虎邊環著回頭,也是囉囉囉囉囉。這邊囉,你整間就魔音穿腦嘛!魔音傳腦啊!所以裡面水族箱整間。我說拿掉。「老師,沒有辦法嗎?」不行,這個是命令,拿掉就拿掉,不然你吃不完兜著走。

  那一位主任,第二天早上又跑去找我,我以為什麼事。「老師,昨天我已經叫人家,全部抽掉了。」有沒有抬掉?「沒有。」要抬掉,把所有的水族箱都拿掉,你就會平靜了,也就是,後面就是玄武。前面朱雀,朱雀也動,卦中朱雀動,前面哩哩囉囉。玄武動,後面水哩哩囉囉。

  所以你們幫人家占,辦公室有什麼問題,吉凶怎麼樣,那你就從這個玄武,就是坐的後面;朱雀,坐的前面:青龍,坐的、坐位的龍邊;白虎、坐的,白虎坐位的白虎邊,右方。這個和我們以後,你不出門,幫人家卜卦,即使在月球有一棟房子,這個嫦娥住的房子,你可以占。

  你占她嫦娥住的房子,她的地理好不好?三、八、六,哈哈哈!你看,今天什麼日?亥月戊午日,占嫦娥的天宮風水。這個地火,你看喔!解給你們看。三、八、六,

  地火明夷化之什麼?地火明夷變山火賁,也這叫、人家叫山火賁啦!山火賁,山火賁。這是勾陳、呈蛇、白虎、玄武、青龍、朱雀,朱雀。那地火明夷,這個官鬼爻,卯、丑、亥、丑、亥、酉,這個是官鬼爻、兄弟爻、父母爻。

  父母爻呢?然後化為寅,是什麼?子孫爻、兄弟爻、官鬼爻、子孫爻。你看,朱雀、前面朱雀動了,表示房子的前面朱雀動了。那裡,這是空亡、空亡,空亡是子丑,空亡,玄武後面是坐空的。乙未、乙未,戌己,己未,那麼這什麼?呈蛇是不是?對不對?白虎、玄武、青龍、朱雀、勾陳,你看,世爻還是空亡。官鬼爻青龍,好風水耶!是空亡是假的呢!是玄武,用想的呢!玄武就思想,用想的呢!

  用想的、空的一棟房子,而且叫暗動,叫作暗動,這一棟房子在空中耶!嘿嘿!你看準不準?你看老祖,有沒有到月球去,看她的風水了,有沒有?你們有沒有去看?你們也去了嘛!你們一起去的啦!青龍也有好風水,但是是空的,玄武就是,玄武就是想像力的。然後六爻勾陳動,啊!那個風水,父母爻動化子孫爻。那這一個呢?勾陳是中央,穴、這穴動,動化子孫爻,是也在空中,虛無縹緲。

  地火明夷就是暗暗的,若有若無的啦!然後山火賁,山火賁呢?就是裝飾,裝飾的、裝飾的,那就是虛偽的、虛偽的,虛飾的,裝飾的。就告訴你大家,這個嫦娥的天宮,是怎麼樣。白虎沒有動,沒有、沒有問題。呈蛇呢?路,還是空的。卯木,這個勾陳,這呈蛇路是空的,白虎也是空的,沒有事。玄武呢?玄武星也是安安靜靜的。你看,嫦娥所住的天宮不錯吧!

  那你們可以去蓋個房子,它坐什麼?坐丑山未向。不然你自己去走看看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