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7)-六獸-白虎
授業主題 : 063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7)-六獸-白虎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7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7)-六獸-白虎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用易,卜易禪機─「增刪卜易」。這個六獸,人在世間上,不是只有自己在生存;人與人之間,還有周圍的,這個野獸也好,各種動物,都和我們息息相關啊!息息相關。所以,他們有他們的時空因緣,人有人的時空因緣,這個也在告訴我們,天上天下,不是只有我們人住而已,還有其它的動物,也有他們的居住空間。

  比喻說白虎星,白虎呢?若是臨用神,你占父母,白虎臨父母咬的時候,那麼你就、父母有血光之災。白虎臨兄弟,就兄弟有血光之災;白虎臨子孫,就有子孫血光之災。

  在去年有一天傍晚,剛好我們一位師兄,急急如律令打電話給我了,說:「師父啊!我兒子、我眼皮一直跳耶!」我說你馬上占卦。「有了,我有占了。」結果是什麼卦呢?子孫爻臨白虎啊!我說你的孩子,晚上七點到九點,災難到了,血光災難到了。呵!他就很急,打電話又找不到他的兒子,哎唷!急得半死喔!很急耶!有血光之災。那、問我怎麼辦?

  你既然卦卜了,祖師爺在身邊,馬上禱告,趕快禱告:拜、拜請八卦祖師,伏羲、文王、周公、孔子五大聖賢…一直禱、祈禱詞。你把這一些神都要請喔!那時候都到了嘛!在那裡,請你慈悲,大化小、小化無,大化小、小化無。不能說大化無喔!大化無是不可能,大化小,小化無。

  禱告過不到十分鐘,派出所打電話來了,說你的兒子現在在醫院,這個一隻腳呢?扭傷而已,腳扭傷而已。你看準不準?打電話給我。大化小,不然會有生命危險,是大喔!大化小。

  所以今天中午,大家會吃到麵線,因為我們合唱團,有五位師兄,被車子撞了,撞翻了。人呢?沒有問題,但是受一些傷。那我幫他加持了以後,要他到現場去收魂,然後要他今天,初一或十五,買麵線;但是不要買豬腳來,我們道場不要吃豬腳。買麵線來呢?就給大家吃,大家幫忙賜福,幫忙加持。然後我要幫他安魂安魄,希望能夠脫胎換骨。

  若是未來,你們要學習,幫自己家人怎麼樣、學習脫胎換骨;除了修行以外,還要有一個法的法儀,程序:那若是我們人,發生有不幸的時候,一定要祭口福;祭口福,用麵線。麵線、用麵線煮一煮,吃個麵線,麵線大家一條過去,度一切苦厄〝咻〞一下,度一切苦厄。

  那麼我們白虎臨用神,或是白虎臨妻財爻,臨妻財爻的時候,就是兩個原因:第一個,發生血光破財。第二個,就是老婆有血光。男的占、占卦,最近流年怎麼樣?運途怎麼樣?或是眼皮跳,或是心裡很難過,有什麼問題呢?那就是,妻財帶白虎的時候,老婆會有災厄。若是沒有老婆,就要小心血光之災,而賠錢、而破財,血光之災而破財。

  以前我的連襟嘛、連襟呢?好像奇怪他的緣分比較、很多的湊巧。有一天問我,某某某某啊!你跟我占今年的運怎麼樣?我說:「欸、今年白虎喔!有白虎動來剋喔!白虎動來剋,你會受到冤枉,莫名其妙喔!」而且他在走,開計程車啊!晚上開計程車,白天在公所,當某一課的課長;孩子多嘛!所以晚上就要去兼個差。

  我說你最好不要兼喔!白虎動來剋,會有血光之災,莫名其妙喔!還好白虎不是、白虎星那個爻不很旺,比較弱。講沒有多久呢?計程車開了,後面呢?我們的黑道朋友兄弟,看了就把他敲了,打下去。打下去才說,啊!抱歉,我打錯了,對不起,我打錯了。打錯了就把他送到醫院,錢繳了就跑掉了。連續三次,他說他怎麼這麼倒霉?我告訴你白虎星啊!

  白虎動、白虎星動,你就要拜土地公嘛!很有效。不要瞧不起土地公,白虎都是土地公管的啦!白虎星啊!土地公管的,靈得很。這麼多年來,最開始就從我的孩子,那時候我還不會卜卦,孩子三更半夜,就起來跳、起來哭,老大。那個真的莫可奈何,醫生也看了找不出病因。後來人家告訴我說,你去找那個中醫師,他會捻米卦。

  去捻米卦呢?米卦來看,你看,書翻給我看,犯白虎,那怎麼辦?白虎又無形無像。趕快去拜土地公,白虎在東方,你就拜東方的土地公;白虎在西方,你就拜西方土地公;白虎在南方,拜南方的土地公;白虎在北方,你就拜北方土地公,你去祈求。所以我回去了,就按照他指點的,我到東邊去拜土地公。我去拜土地公,拜一拜,那天晚上,小孩子就好睡了,不然沒有辦法。

  哦!這一…從那時候我在很奇怪呢?米拿三次,就知道這個白虎。嘩!那時候我對易經,還不是很、沒有,我只有學習風水而已。所以以後我才,我要來學易經,易經我也一定要學。結果一學,八八六十四卦,背了六年到八年,背了很久,越久越長壽。後來在卜易,《卜筮正宗》、卜筮正宗呢?裡面怎麼樣排六親的,怎麼樣排老虎,怎麼樣呢!六獸怎麼排。

  所以啊!我學了以後才發覺,哎呀!易經啊!禪啊、禪啊、禪機啊!不可思議啊!易經禪機啊!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想的那麼地膚淺,它包羅萬象。

  再有一次,我就再去找這一位中醫師,中醫師呢?我說:「先生啊!最近喔!你幫我查一下,我最近在做測量。」「還不錯,可以啦!」要注意什麼?米卦呢?我再捻了。「張先生啊!你再幾天,你有一個災厄呢!」為什麼?「白虎動,剛好在那一天喔!在那一天,你看。」翻起來給我看,那一天。我看不懂啦!「你那一天…」我就記起來就好。

  那一天我就不敢出去,我不敢出去,我在家裡,就整理家裡嘛!整理家呢?那個就拆、拆家裡的那個廚具,想要在家裡把它洗一洗。三拆四拆,那螺絲斷了;斷了呢?應該不會掉下來。我在下面看看,啵一下(註,螺絲掉下來砸到頭上),呵!還好,就又沒有、沒有流血。喔!我說有夠準。

  我快點,那天傍晚,我到底是不是要去、再跟這一位醫師講,要不要講?我又不敢去。明天一大早再去,再告訴醫生,跟我說真的。他說:「年輕人,易經要學,中國的易經很殊勝,你可以預防,不要讓它發生。」喔!那白虎,你看。

  所以白虎會發生的,很多的災難太多了。但是白虎也要有威,當一個人他命卦中當官,官鬼爻又帶白虎的時候,他官就會有威。武官,官鬼爻、官鬼爻帶白虎旺的時候,他就是有威。我們結緣了很多的將軍嘛!將軍們,我常看他們的命卦裡面,哎唷!你們官都帶白虎呢!官星帶白虎叫作有威。所以官星在不同的地方,和六獸不同的用處、用途,都有不同的解。

  在若是標工程,標工程呢?做工程,你一定要把六獸排進去。六獸若是白虎星動,你告訴他,這個工程一定要,每個月拜兩次土地公。每次早上一大早,你要來工程要做的時候,最好準備一些飲食啦!什麼都可以,你要拜當地的土地公,包括飯也可以。你多拜,絕對會保祐的啦!多拜,你就會有受保祐。你不拜,麻煩你就多,經驗太多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做建築工程,他非常有把握,工地安全非常地、做得好。剛好那一年要標一個工程,我這一個工程可以做,會賺錢;但是奇怪,財爻帶白虎星動了,雖然沒有來剋你,你可能會有、常常有血光之災。你最好把所有的工人,都要做保,要做保險。他一忙忽略了。過了沒有多久,員工發生腳斷掉了,流血,那後來一隻腳就報銷了,賠了不少。接下來呢?外人來參觀工地,也被砸了,什麼都來。

  我跟你說要拜土地公,你就不相信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是佛教徒呢!我們不能拜土地公呢!我們的師父告訴我,拜土地公是拜土地公鬼耶!」我說:「廢話嘛!土地公的歷史,比佛祖啊!更久。土地公,祂的歷史將近五千年,我們佛啦!或是道啦!只有三千多年,兩千多年,你怎麼這麼糊塗?」他:「哎呀!我還是、我們師父會跟我加持,持咒啦!」喔、好啦!持咒是持咒啦!小鬼難纏,白虎就是小鬼啊!小鬼難纏。

  不相信,回去了又沒有多久,又一個員工,他們的工地的工人,又摔下來,差一點又摔死了。才過癮,「老師啊!你看土地公怎麼拜?」我說,三牲酒禮。「我吃素呢!」我說,吃素是你啊!土地公祂要將這個,轉施給那好兄弟啊!轉施給好兄弟,不是土地公吃了呢!也不是你吃耶!「啊!這樣我不幹不幹,我不殺生。」

  哎!你這個人也真是古錐,那一隻雞,又不是你抓來殺。既然都靈魂界,低靈界的朋友們,他們需要這個,你用這個轉施給他們,不是很慈悲嗎?就好啦好啦!我聽你的啦!自此以後呢?才平安。

  回去呢?他還用那麼素雞、素雞、素肉、素食,素魚。每次擲,擲沒有筊,拜完了,擲筊你有沒有高興?叩一下,不高興。再擲,他又不高興。那他就問:「是不是要真的魚、真的雞?」叩一下,三筊,才再去買來補。喔、所以這一些喔!很奇怪的事情。

  平安了,以後呢?他就專門來也弘揚土地公。所以我去、前年講了印的土地公,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那本書,我說你拿去一些去發,幫我助印就好了。土地公,就土地公只有白虎,白虎怕土地公。還有白虎呢?也怕城隍爺。白虎就是土地公所管,所管的。

  再來白虎星,臨各種的用神,這個動了,馬上災難已經看到,馬上到了,還沒動,時間一到,一沖開就會發生。所以當我們白虎動,除了拜土地公以外,你最好多念一些經,來回向給白虎星。

  白虎星,再來一個方式,小孩子,他也不出門,他犯白虎星的時候,可以將他的衣服,拿去土地公廟、拿去土地公廟,你拜一拜,請土地公幫忙收驚,幫忙趕掉白虎星。然後衣服呢?你拜完了,衣服拿著在爐裡面,在裡面的爐,請土地公這個、「請土地公慈悲,接引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連續唸七遍,七圈;然後再左七圈,就十四遍。

  若是前面有天公爐,你在天公爐,「請天公慈悲,牽引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。」左七圈右七圈就包起來,回去給小孩子穿,好了,很有效耶!但是你要買金紙喔!要買金紙,請土地公福德正神,請祂轉施給白虎星,「轉施給白虎星」,這一句話一定要記,轉施給白虎星,那樣就好了。

  所以白虎的問題啊!在各種各種的現象,反正臨白虎就是凶星。只有當官臨白虎,呵!你有威,又旺的時候,一定有威,所以臨白虎。

  接下來─「玄武」。玄武是賊星、玄武是賊星,這個賊星很討厭。當你占卦的時候,兄弟、兄弟爻帶玄武的時候,你就會遇到小偷,就會破財,就有賊星劫財。玄武就是頭腦轉得很快,玄武就是一個人,如果來剋,就是會碰到小偷小人。玄武星動又來剋,小偷進來,而且呢?又會來傷害你,玄武星就是賊星。

  所以卦中呢?若是你今年,占卦今年流年,兄弟爻帶玄武的時候,月令一來沖,沖開了,那一個月,不是那邊破財、不是那裡被偷財、那邊被偷掉、被拿掉、怎麼樣一大堆。這玄武星,或是父母帶玄武,來剋本身的時候,你呢?那一時間一到,一沖到了,我告訴各位,你在有、凡是有文書的時候,你就要小心,就要會,就被文書來牽累。

  在兩個月前,一個多月前嘛!我就占卦,占說最近的一些、眼皮在跳,我在問幹什麼?結果呢?玄武、兄弟,在玄武帶兄弟,來剋財囉!我說啊!就這樣,玄,不是,玄武帶官鬼來剋,哇!最近一定要繳稅,要繳稅。這兩天就接到國稅局,他們通知來,我寺廟要繳稅,要繳八十幾萬。我要去哪裡找八十幾萬?怎麼那麼貴?我們師兄師姐,「師父啊!怎麼開那個。」

  沒有關係啦!反正國家來,這邊來這邊去嘛!既然要繳稅,就要繳稅了啦!喔!借就借來繳嘛!就一年要二十幾萬,他把我四年,用四年追補。好了好了,再那個,反正這個卦一占起來,就是要本來要繳那些的,要平等。宗教也一樣,什麼一樣都平等。卦起來了,很準地就來了,那麼我來了,心就很坦然嘛!這個是該到就到,該來就來了嘛!那我們知道了以後,就是能夠讓自己的心裡,有所準備。

  所以玄武星,要跟人合夥事業的時候,你注意,我們世爻帶玄武的時候,或是應爻帶玄武,兩個合夥就沒有緣分,就不要相互傷感情。玄武就是帳目會不清,應爻帶玄武來剋我,帳目不清。我,玄武帶身邊,我自己記帳,帳目也會、常常會糊塗進去了。

  所以易卦裡面,神告訴我們的,都是很清清楚楚,絕對不會爽約啦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