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6)-六獸(一)
授業主題 : 063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6)-六獸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6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6)-六獸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昨天以前,我們都講「六神」,接下來今天是九十四年的十二月一日,我們要講「六獸」。六獸呢?青龍、白虎、玄武、朱雀與勾陳,還有一個叫做呈蛇,呈蛇。

  那麼在我們易經裡面,呈蛇,它就把它配卦上去了;就沒有、風水上就沒有配上卦來,那麼就青龍。青龍是我們的本性,我們在世間,除了人以外,還有其他的眾生,和人息息相關的,就是有其他的眾生動物叫做六獸,六種動物。牠在代表著一個人,和動物之間,利與害的關係。所以六獸在易經裡面,古聖先賢真的很偉大,把牠配在人的身上。哇!那個準得很呢!

  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,田力維先生打電話來,說前一段時間,幫他排這個中興大學餐廳,生意好得很;因為好得很,他就要增加又要增建了。他就嘩〝砰砰砰砰砰〞開一開,叫水電的來,那邊裝什麼、裝什麼〝砰砰砰砰砰〞。第二天馬上停頓,馬上停頓下來喔!啊!奇怪,開始到現在來,生意幾乎停擺。退票的退票、退貨的退貨,很奇怪喔!退桌的退桌。

  他打電話來,什麼原因?他就跟他占個卦,就「火水未濟」初爻動,今天占就是勾陳動,初爻動就是勾陳,勾陳動就是動土;動土一動了,就完蛋了呢!所以我們以後要動土,阿彌陀佛,你稍微卜一下好了,不要開玩笑。你卦占一下,可不可以動?不要說認為,啊!好了,我看就要裝冷氣啦、裝什麼啦、那麼改東西啦!改得〝砰砰砰〞重新立極,怎麼辦?這磁場都亂掉了嘛!是不是?六獸的勾陳很厲害。

  如果六獸,再來一個白虎動,哈!沒完沒了,血光連連。那呈蛇動呢?就是說,啊!陰險的事情一大堆。所以六獸,青龍、白虎、玄武、朱雀、勾陳和呈蛇。呈蛇是屬於一個神、屬於陰靈,屬於陰靈的。所以這六獸,牠對人都息息相關。

  那麼多的這一些六獸,只有青龍對我們最有利,青龍是表示,每個人的佛性,吉神,喜神。若是說現在今年青龍動,又帶妻財,男的青龍又帶妻財動,你今年有好事連連;不是桃花,就是吃不完兜著走,吃不完提著走啦!今年口福會比較多。所以青龍一動,好。

  若是一個人身體非常不好,已經病入絕境,那麼卦上有青龍,青龍動了,還有青龍臨身,絕處逢生耶!上一次,幾年前,我們哲慧法師他妹妹在醫院,醫生宣布無效了。嘿、沒有問題啦!因為有青龍神嘛!有龍神守護身邊嘛!照講沒有希望了,龍神在身邊都有希望,很奇怪。青龍一動,就那個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

  若是問,啊!我的今年老公好不好?那卦上占出來官鬼爻,又帶青龍又動,嘿!你放心,今年老公身體很好,精神飽滿,雲遊四海,吃飯都有人請客。甚至老公呢?有人會照顧,你放心好了,替你照顧。

  以前我們葉師姐,我就跟她這麼講嘛!好高興喔!「師父啊!我的老公,以前都好像沒有人緣,怎麼今年、突然有這麼多好處?」等到中秋那前幾天,就上山來,拿了中秋月餅來請我吃嘛!請我吃中秋月餅。我在摘龍眼,我看到她來啦!我說:「龍眼給你、給你吃,妳中秋月餅給我,我龍眼給妳。」龍眼已經快過時了嘛!已經過時了,意思叫她眼睛張亮一點,眼睛要張亮一點,張亮一點。

  師父,我知道了啦!我今天為老公的事情,煩惱得半死。我不是說,你老公今年有人緣嗎?有人幫妳照顧嗎?怎麼樣?「是啊!太離譜了,晚上都不回家,那怎麼辦?」我說:「年初就跟妳講了嘛!青龍、世爻青龍一動,或是官鬼爻青龍動,又旺,哇!那那那…那個、這個龍飛鳳舞,龍飛、鳳舞,無常,雙進雙出,這就來了嘛!」

  還有呢?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是青龍、帶青龍,命卦啦!青龍又帶亥水嘛!帶亥水又旺又兄弟。哇!你這個酒先生、酒先生、酒先生呢!他說:「對啊!我止渴的,是用酒在止渴啦!」你看,青龍帶兄弟喔!又帶亥水,又旺,這個就是喝酒,千杯不醉一杯也不倒,就是這一種命。

  青龍,如果青龍很旺,很帥。在女孩子呢?帶青龍,世爻帶青龍的,是也是很漂亮,長得一表人才。男的帶青龍,如果破了、帶青龍破了,美中還有缺。你看到很帥喔!很帥,但是看起來,好像花花的形狀,是很帥沒有錯;但是他呢?說不出來的氣質。不是我們所想的那個氣質,就說不出來,青龍帶破。

  如果做事業,青龍在身邊,你有貴人星,有龍天護法守在身邊,那麼你做事業,帶青龍旁邊,當然是逢兇化吉。若是兄弟帶青龍,做事業,那你必須,吃喝嫖賭飲以外,沒有什麼不良嗜好,很準。

  在以前我剛在行道,比較有時間為大家卜卦,我們有一些師兄啊、信徒啊!他要做事業。我說:「哇!讚呢!青龍,有得喝。」「呵!老師啊、師父啊!我喝得喊不敢了啊!喝得喊不敢了啦!不知有什麼辦法不用喝?」也沒有辦法,你這公司,就是喝的公司啊!就是喝酒公司,沒有喝酒就不行。

  以前我卦沒有學很好,在做工程測量,有時候常常要喝酒,等到我懂了,今天晚上我就卜個卦:「今天去請客好不好?」卦中青龍呢?又旺,哇!那一晚差點喝死,喝不醉耶!很厲害耶!呵!以後都選青龍日,比較旺的地方,我去請客。請客,你一杯打整群、打整群,嘩!你就很光榮的。現在想一想也很好笑,臉兒擦一擦,臉擦一擦,自己不好意思。

  若是說今天要請客,去給人家請客,白虎帶官鬼,你最好不要去;你不是用吐的回來,就流血回來,吐到腸肚都會吐出來。白虎帶官鬼,或是白虎官鬼來剋,你在半路上,你就要小心,會有車禍。這個都是從卦中,可以了解告訴我們。所以我們對於六獸用法,我們要了解。

  若是我們要求官,問官,官運,青龍帶官鬼爻的時候,那一定平步青雲。但是官鬼爻旺,平步青雲,像剛才我們張廖某某同修,他的好朋友,那命卦中就「天地否」。天地否呢?剛好今年卯酉沖,兄弟來沖,哇!那今年一定要兄弟動干戈,為錢要來動干戈。哇!看一看呢?我很莫可奈何呢!那個真的麻煩呢!那怎麼辦?

  我說,你要堅持你的理念,堅持好你就扭過去了。不然你會被兄弟,藉你的好兄弟來沖,會翻盤,很麻煩的。這個必須要,原來有修行,要他一直地念經,一直念經。可以念《觀世音菩薩普門品》,普門品就是顯神通力了。

  所以我們好幾部經的功德,地藏菩薩渡陰、渡陰的。那再來呢?地藏菩薩的《地藏經》。再來《藥師經》,醫身體和醫心。這個《金剛經》,開智慧。《阿彌陀經》,就是往生淨土的。再來就是《普門品》,普門品呢?就是顯神通力。神通力是圓滿的神通力,而不是單方的神通力,圓滿的。

  那如果說,兄弟為財產動干戈,怎麼怎麼呢?那麼你念誦普門品,那可以在兄弟之間,比較會找到一個,中道的立場,中道。你也不輸、我也不輸,你也不贏、我也不贏,大家取中道。念普門品,誦普門品。這麼多年來,若是有兄弟起干戈了,就是這個法則,誦普門品,很有效。

  我跟他說,你為什麼要叫你的爸爸,留這麼多財產,害死你們兄弟?如果爸爸不留那麼多財產,兄弟就不會起干戈。自古以來就是這樣,那好多年前,差不多五年前了嘛!六年、六年,就南部有一個大慈善家,留了很多財產,結果那些兒子相告,告到裡面放三年六個月,停屍三年六個月,停在家裡面,你看多冤枉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未來有很多錢,你們怕說兒子啦!會動干戈的時候,我們有基金會,你們可以布施到這裡來,那兒子就不會有那些,為錢起煩惱了。

  那再來白虎星、白虎星,白虎星是屬於火,是屬於血光。凡是在卦中白虎臨世爻,必有血光之災、開刀、橫禍等等的血光之災。若是雙方,在鬥、在爭、在廝殺、在打,那麼卦中起來,看哪一方。應爻白虎,就是說應爻血光之災;世爻,就世爻血光之災。白虎動起來,剋我,就我有血光之災;剋他,他有血光之災。

  這個白虎星,若是交友、交朋友,應爻為白虎來剋你的話,這個朋友你不能深交,跟你無緣。讓他跟其他朋友有緣,他們維持他們的緣,你不要勉強去交這些朋友。在以前,我們一位老信徒啦!他兒子啦!他要跟人家合夥事業。我跟他占個卦,哎!對方應爻,對方白虎星,又那麼凶來剋,那你兒子下去,可能會有生命之虞喔!會有生命的疑慮喔!你要小心喔!

  那我們這個老信徒,他說:「不會啦!那孩子常常來我家住,都很好耶!」是現在很好,未來你就不曉得囉!我照易經我卦占起來,以後這個孩子,會用各種的不正當的手段,來傷害你的兒子。這個老菩薩、這個菩薩他不相信,回去告訴他兒子。兒子只說:「爸,你破壞我們,跟朋友之間的感情。」反而跟爸爸破壞感情了。你看,有時候多冤枉喔!爸爸來了,又講得直淌眼淚。我說沒辦法,給它應驗好了。應驗的時候,師父才有辦法度他呢!不然度不了他。

  啊、他們合夥了啦!合夥就開公司了。開公司那一天,呵!就很風光、很風光,兩個合夥。結果在開幕那一天,錢是我們師兄這邊出的,他們的朋友,是屬於這技術乾股方面,結果第一天就開始佔上風,全部都他霸走了,回來那天晚上很鬱悶喔!過了幾天以後,再來問我嘛!我跟你說不行就是不行,你就不相信。他說,我兒子嚐到苦頭了,不知道怎麼辦?錢也拿不回來啦!怎麼辦啦?怎樣怎樣怎樣…。

  那回去呢?我告訴他兒子,認了嘛!認命了,那個朋友,可能上輩子欠他的吧!他兒子堅持要拿回來。後來另外那個朋友,合夥的朋友,找一些黑道的朋友,來對他威脅,要砍斷他的手,要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…嘿、還真準喔!還真準。這個老菩薩呢?來說:「老師啊!這怎麼樣怎麼樣…」講給我聽。很準喔!很準,對。那你兒子現在?我兒子要找兄弟,要跟他們拼。

  我說這個不可以啦!血光,它來剋你,那麼你一定會血光之災,息事寧人啊!過了就算了啦!錢賠了就算了。但是兒子放不下來,後來真的動干戈了,他這個兒子,被砍了兩刀、三刀,送醫急救,差一點死翹翹。這個事情就、也起告訴等等,拖了一年多快二年,也沒有結論。

  所以我們的聖賢,我們學易經研究易經,用易,是讓人家減少動干戈,預防大家傷感情。我們是圓滿世間,有的即使沒有辦法,那就無可奈何,這儘量告訴他們。因為以前師父還沒出名,所以講的話比較輕,人家信任度比較不夠。如果稍微出名一點,喔、師父講的都這樣喔!真的喔!這樣來呢?就有用。

  所以不管怎麼樣,我們白虎動來剋,你一定一定要躲避,暫時擱下來。應爻白虎動來剋我,這表示正面的衝突,動爻、動爻來剋,橫禍,動爻來剋,就是橫禍,動爻帶白虎來剋,就橫禍。動爻帶青龍,就有貴人,動爻帶青龍來生,就有貴人。動爻帶白虎來剋,有橫禍。這一個斷卦,很簡單的道理。

  至於會在什麼時候呢?我們可能在明天,會跟各位講到「應期」,或是再過兩天,再過幾天,再跟各位會講到應期。什麼時候會發生?一天就一天,二天就二天,這不會打折扣的。

  那白虎呢?若是要遠方、要遠方呢?世爻帶白虎,等於說你牽著一隻老虎,跟你身邊走,現在沒有事。等到日辰或是月令來沖,等於說,你牽著一隻老虎在走,沒有事喔!過了一段時間,人家來戲弄這個老虎,老虎一戲弄呢?手咬到的是我們主人,所以我們會傷害。以前才有一句話:「伴君如伴虎啊!」伴君如伴這個老虎,平常沒有事,突然間牠不高興了,牠就開始來一個,對你不利。伴君如伴虎就是這樣。

  那麼,你要伴這個君能不能伴?你卦,一定要占個卦,若是應爻來剋你,也是不行。如果九五,卦中的九五帶白虎剋你,你絕對不能親近,你親近一定會完蛋。無論世爻在哪裡,在九五是帶白虎的時候,卦中的第五爻,白虎又帶九五的時候,來剋你,中途必有災禍,有殺身之禍。嘿!我斷應過,好幾位的結論是這樣。那麼伴君不是應爻,而是屬五爻,九五,九五白虎,那個動爻來剋你,就伴君如伴虎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