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5)-用神
授業主題 : 063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5)-用神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5)-用神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六親─「用神」。我們也叫四神、四神,四神叫什麼呢?四神一個用神,用神就指主事,「主事之體」。再來「元神」、「忌神」、還有「仇神」,這個叫做四種神,叫做四神。不是我們在宵夜啦、吃的四神喔!再來一個「六神無主」,六神、六神無主。那麼我們現在用上了四神,用神、元神、忌神,仇神。

  那麼剛才我們有師姐唐某某,不是,師兄唐某某,他問我說師父啊!風水啦、命啦、八字啦、生生世世的因因果果啦!就不離這四個神。用神「事的主體」,元神就是「貴人」,元神就是貴人;忌神就我們剋的凶神,這個「冤親」;這個債主,仇神就是「債主」。

  貴人、冤親和債主,那這個一二三,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,若是沒有忌神,沒有仇神,我們人不會精進,不會精進。但是你的忌神太多的話,你一輩子寸步難行;仇神太多的話,每件事情你看的很好,到最後都翻盤,翻盤。嘿嘿!那個很奇怪喔!那元神呢?有的他一生下來,貴人多得很,都是叫元神。

  那用神,用神不離這父母爻;有的出生出來,他命中父母爻就破掉了,破掉了。從小他就、爸爸媽媽他就先走了,有的父母爻他破了,或是伏藏、或是衰、或是墓、或是絕、或是空亡等等,他父母,與生俱來,就是得不到,父母的來相互庇蔭,要自己來努力。

  但是有的人,他就這樣非常地埋怨。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也四十幾歲,他從頭到尾都怨他的父母,沒有給他讀書。我說沒有辦法啊!你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,你的命中,你就是沒有父母,出生出來,也因為沒有父母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父親那麼、父母那麼不慈悲。」

  我就告訴你,你把父母就剋死了,那他就不會埋怨了啦!如果你再慢一天,出生來的話,你父母都在嘛!都健在啊!你為什麼那一天要出來?「我不曉得,我聽我媽媽說,那懷孕的時候,她就早產。」反正做工作嘛!跌坐地上、跌坐地上,就開始他早產出來。這個也是命啊!所以很多是命,那麼既然是命,那怎麼辦?我們所講的叫做知命嘛!知命知己知心,那你才能轉命。

  有的他出生出來,必須要給人家,過繼過養過房,也有是那種命,那種命。我跟他講了以後,那一位先生、信徒先生,他說:「那我知道了,我過去都對父母、都很埋怨。」知道了以後,自己把解開了。

  我的爸爸,他小時候,三歲,爸爸死了;七歲,媽媽死了。我爸爸說:「我就很歹命,怎麼會這樣?」我說:「爸,沒辦法,你的命就是這樣,你的命就是這種命。你就早時候,爸爸就早死,媽媽要早死。沒有辦法,你的命就這樣啊!」

  所以有時候,很多事情,在世間很無奈耶!很無奈。那麼無奈又怎麼辦?都出生了嘛!怎麼辦?那只有知命,自己修行以外,平常我們多了解,多吸收一些智慧,把心能夠轉過來,那就好了,並不是要大家不孝,不是這個意思。

  有的父母爻,文昌暗得很,文昌很暗。他一輩子讀書呢?他就、什麼呢?被文昌公被孔子追,讀書是被動的;有的是主動的,各人都不同。

  還有再來,就是兄弟,用神有兄弟。我如果問我有沒有兄弟?有的命卦中,或是占卜起來,命中沒有兄弟,他就只有一個人,那也叫做用神,也叫用神。那麼我們要問這個人,他有沒有義氣、講不講義氣?卦中若是都沒有兄弟爻的,他要叫他講義氣,可能就會很困難,會很困難。

  好,那麼文昌,他,我們用神,他命中有沒有文昌星,讀書怎麼樣?那就命中沒有父母爻的,他就文昌暗得很,聰明是聰明,所看的都是小聰明而已,這個是用神。

  接下來,子孫爻用神。我們要問,我這一生有沒有孩子?用卜卦的準得很喔!早期,我剛七十二年開始行道,慢慢一面學道,一些他就不生了嘛!或是生了,他就問我:「老師啊!你看,我的子孫有幾個?」算一算,咦?好像都沒有。「老師,有呢!」

  那時候我臉都紅起來了,奇怪,難道祖師爺騙我?我說卦上都沒有,為什麼他說現在有?有幾個?三個。嘩!我臉更紅,我再卜一次看看,請示看看,結果又沒有。那個時候我毛細孔,我就毛骨悚然,我說哎、你的孩子,現在有毛病哦!「沒有啦!老師啊!老大在吸毒啦!老二販賣人口啦!老三呢?第三的頭腦有問題啦!」嘿嘿!那若有若無。那吸毒的,過了不久,毒癮發作,不知道怎麼就死翹翹了。販賣人口的,被打死了。另外頭腦有問題那一個呢?也經過沒有多久,就車禍全部撞死了。

  這位先生再來問我:「老師,我的兒子幾個能保留下來?」他不用問哦!他說我的兒子能夠幾個?你說沒有兒子,能夠幾個保留下來哦!我再卜看看,咦?應該都沒有了呢!都絕了,子孫爻絕了,都沒有呢!這個先生呢?他啞口無言,叫哎呀、命呀!命也、命也啊!你卦一占了,你就清清楚楚了。

  所以我們用神,子孫爻有沒有,卦中就可以示現出來;即使有,我們也在占的時候,看一看,祖師爺會告訴我們。若是說沒有,我們趕快行功立德,我們趕快多念經也好,或是行功,各種好事都可以,絕對可以彌補的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台中,他也生了兩個孩子,但是他兩個孩子,我卦一卜起來,奇怪喔?兩個孩子都有問題了喔!你好像兒子會、全部會泡湯喔!他說:「是啊!我去天公廟,天公指示籤拿出來給我看,子孫子女也都會絕掉。」問我怎麼辦?

  那時候我還不會念經、不會教人家念經。我說你趕快,我一個意識裡面,你趕快去找一些大和尚,請他們教你怎麼祈福。後來那一位大和尚,在南部嘛!說你每年有三次的法會,每次七天,你一定夫妻要來這裡奉獻,才能保住你的孩子。每年七天,頭尾合起來就十天左右嘛!他連續做了三年,他兒子呢?在他第三年的時候,兩個兒子,身體病都好起來,現在都娶老婆,而且孩子都生了。

  這個我們碰到,從卦上指點出來沒有,趕快要找條路,找一條路,這是很重要的。所以子孫爻,用神就是子孫。我們要問技術,這技術好不好?用神也是子孫爻,用神也子孫。問有沒有天醫?用神就是看子孫爻。種得起來嗎?這個災難會過嗎?你用神都是子孫爻,所以這個都叫用神。

  再來妻財、妻財,妻財呢?也是一樣。我要做這個事業,能不能賺到錢?妻財爻如果破空亡的話,保證賺不到錢,也是用妻財。

  好了,我們有同修,「一般商店,餐廳,這個收銀台,應朝向何方為吉?」你們可以占卦,按照風水法則,我教的風水法則來占卦,這個向好嗎?卦中有財,這個就可以了,這個就對。卦中沒有財,你安在那裡絕對沒有用,保證哈死。那一般我們的收銀台,坐的能夠右手在外面,把它招進來;你如果在裡面,反趕出去,趕出去,像安土地公一樣哦!土地公左手拿著元寶。

  若是你安在向這樣,門在那裡,柺杖拿在這裡,全部揮出去,你賺不夠吃。你要元寶拿到進來,拿進來,那門在外面,柺杖再守在外面,才能趕進來,生意才做得好耶!那很靈的。你到人家看,他的若土地公拿著元寶,如果門進來你拿著元寶,眼睛乾瞪眼耶!那一陣子,生意就會停下來哦!

  如果安在龍邊,你面向這樣來,那麼元寶在外面,柺杖在前面在右手,人就那個三振出局耶!全壘打,三振出局出了。那麼你如果安在虎邊,這個就像這樣來,你土地公安在這邊,柺杖這裡,元寶在這邊,柺杖你就可以趕進來。若是你安這邊,柺杖在這邊,元寶在這邊,你就趕出去。這邊進來,你看要安哪邊才對。啊!賣無賺坐。那、好了,那麼你在這裡來,你看,土地公元寶在這邊,這邊柺杖、柺杖在這邊,乾瞪眼,也不對,最好安在這邊。

  桃園我們有一家餐廳,它原來土地公就安在這邊,安在這邊呢?房子這邊很高、很高,白虎又昂頭。這邊呢?乾瞪眼,客人,他的餐廳做得很好喔!生意不好而已喔!很會做菜,客人來吃,人客,就跑出去。差不多有三、四個月,幾乎要關店。後來一位先生,就把祂移到這邊來,說要在龍邊,這叫龍邊。結果龍邊呢?土地公面向這樣,面向這樣枴杖往出去,也是做一做常常收不到錢。生意有比較好了,但是常常簽帳,白吃,白吃的。

  那有一天我們法師,問我說。你改來這邊就好嘛!改這邊,土地公柺杖柺進來,不是拐進來,請進來,那這邊就好了。哇!改這邊,後面又有靠,白虎高有靠。那一來,這個都不要了,移到這邊來。以前收不到帳的,自動拿回給他,生意好起來了。

  所以土地公,收銀台相對也一樣,收銀台,你這邊都在熱熱鬧鬧,都在動態,收銀台在這邊。但是要注意,如果向這邊,水往這邊流,順水流,就不合理。那麼你要逆著水、要逆著水。水大,你就要像這樣;水小的話,就比較無妨。你還是這樣,以這個為原則,水小,你就改在這邊;水大,你改這邊。你們再用易經卦來占占看,看財怎麼樣,就可以清清楚楚。

  所以我們研究地理的朋友,我常常要他們研讀易經,但是一些先生,聽不進去,認為說我比他年輕;比較年輕呢?講這個話沒有道理。我說年輕是年輕,真理就是真理,一個經驗。有的他:「我活到八十歲了。」八十歲也是一樣啦!一百歲也一樣,真理就是真理,真理是幾千萬歲,不是幾歲而已,這個就是妻財就是用神。

  如果說我們家裡,占說能不能守財?妻財為用神。你占生意─妻財為用神;占工具─妻財為用神;占投資─妻財為用神;占買股票─妻財為用神。你現在這個股票,現在買,以後會不會賺錢?現在買適當否、這個股票現在買適當否?卦中妻財爻很弱的時候,趕快買。那現在股票現在賣好不好?股票最旺的時候,妻財爻旺,趕快賣,趕快賣。

  在以前我們一位師兄,他專門做股票,從那時候以後,我就不跟人家講股票的事。我跟他說,八月中秋前一天,八月十四號,你就要全部賣掉,你脫手。隔壁很多信徒也一起來問,他也不是問股票,但是他們聽到了,回去了,兩三天股票都賣掉,賣光光了;結果我們那個師兄來問的,他一張也沒有賣。那時候,五十塊還不到十塊,一直崩盤。

  那時候就,「老師啊!我什麼時候賣?什麼賣?」我說我不講了,我要你真正要脫手,你不放,現在你才來哎哎喳喳。所以以後人家問我,老師啊!股票什麼時候會漲?大庭廣眾我會講,什麼時候漲,什麼時候差不多會跌,我會講;但是對個人,我不會說你今天漲多少,明天降多少,這個講到後來都白講的。呵!這個…

  所以說買股票,我買股票會不會賺錢?財要旺,子孫爻要有力,子孫爻不要破,表示你買這個股票就有根,做做生意就有根源,那個妻財為用神。

  官鬼,我能不能當官否?有沒有官運?官運如何?這個就是官鬼爻為用神,官鬼爻。那麼我占:這個房子裡面有沒有鬼、家裡有沒有平安、家裡有沒有煞、有沒有鬼魂、有沒有陰魂?官鬼爻動,就是有陰魂。這個用神,就是以官鬼爻為用神。然後又生父母,連續相生。你考試問你考得好不好?官鬼爻旺的話,,那表示你有這個命。考試問我說答得好不好?就是父母爻,父母爻。

  在前年,有某一位這個我們的師兄,考上高中校長,每年分配都沒有地方。前年我說:「你到南部去好了,某一個鄉去當校長好了。」「哎唷!不可能。」結果呢?好啦!還是報名。結果那位子,給人家捷足先登。我說沒有關係啦!會啦!有啦!去那個校長去,就職了兩天,他就辭掉了,他說那不好做就跑掉了。剛好我們這位師兄,他就去接了。


  還有以前三重市、三重市的三重高中,那位校長張校長,原來在宜蘭,想要過去當、那裡當,想要調到他們家附近來,就三重高工。我說可以啦!這個四月三十號以前,你就有機會過來了啦!結果二月份,發布了,別人去當校長。哇!這一下,我是鬍鬚刮到了呢!我說應該有,應該不會有問題的,老祖啊、祖師爺不會騙我嘛!
  
  結果呢?時間到四月二十號,那一位校長的朋友去看他,去看他呢?剛好下大雨要回去了,車子倒退,那校長在跟他打招呼,倒退把他撞在牆壁上,撞死了。他回家了,警察到他家,說你撞死人。「沒有啊!」校長就在後面,下大雨沒有看到,就撞死了。那校長也就、四月二十八號來就職,張校長。

  這一個講起來,當然是很難過,但是依據天意啊!這很清清楚楚地,給我們一個示現。這個也是用神,怎麼用法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