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1)-妻財爻(一)
授業主題 : 063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21)-妻財爻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3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21)-妻財爻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三十號,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用易,《增刪卜易》─六親。六親的它的功德與功能,和生活是完全契合為一,所以我們學易學道,就是要和生活,能夠合而為一。若是我們學的道,和生活用不上,那我們就、就會變成多餘。或是一種,精神上的陶醉也好,或者心靈上的調適,看你用在哪一個方向。所以我們六親和易,過去孔子,諸大聖賢他把這個易,都在心靈上的調適。

  在我們現在,有一貫道的道親,前人、經理、點傳師,也都一直在弘揚這個易經;他們在弘揚易經的方式,就從心靈的易去契入。但是有時候呢?當你碰到什麼問題,講是滿天的道理是很好,但是你用不上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辦?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這個大菩薩,在台北縣回龍的地方,有一所道院。這個點傳師他很慈悲,各種在奉獻,所以不厭其煩地講這易經。有一天哪!他的孫子突然就發飆,發飆了,他易一卜了,但是不知道怎麼解。剛好他的兒子,讀我們第二屆的學員同修,有一天問我這個卦怎麼解?

  我說:「你這個卦,第一、是沖陰煞,第二、又沖到空棺煞,空棺,空棺,哇!這兩個你就不得了了。」他說:「對啊!人就像死掉,突然暈了,暈了又起來,起來就跳,喔、鬧了一個多月喔!送到精神醫院,針打下去沒有用,要給他睡,沒有用了呢!麻醉也沒有用,奇怪。」他問我怎麼辦?

  我說很簡單嘛!我傳道給你們,很簡單。就是「刺仔心」,刺、刺、刺仔心,刺草的,那個草啊!藏的草的刺仔心。這個茅、茅草,「茅草莖」為一寸長的,要七支,茅草莖。再來就棺材,棺材那個木片,到棺材店那個木屑,「棺材的木屑」,那個像火柴棒一樣的,火柴棒大,也七支、七片啦!也是七小片,七、小小的差不多木材,火柴那樣。然後符令,三張,「符令三張」。再來呢?「鹽七粒」,大約啦!七粒。「米七粒」。

  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、六,符令、茉草、茉草七葉,摻合陰陽水,陰陽水、陰陽水就熱水和冷水,陰水就是冷水,這就熱水。先把這個、這邊的草啦!什麼都把它放在一起;放在一起呢?然後呢?把它符令燒了,把符令三張燒下去,然後冷水熱水,一起同時倒下去。這是陰陽水,冷水熱水一起倒下去,叫陰陽水。

  那過了十五分鐘以後,喝三口,往外面吐出去,三口,呼,吐到外面去。然後這一個陰陽水,七孔,用手七孔都擦一擦,手擦一擦,然後洗澡就好了嘛!很簡單。我教他,你回去這麼做。第二天醒來,就好了,就這個法。

  或是有人去沖到出殯,出殯的時候沖到了回來,一直在那邊手腳發軟,眼睛一直看不到,也是很有效。或是撿祖先的骨骸,撿祖先骨骸,一翻開來氣煞到了,開始眼睛一直看不到,這個方法也好得很。

  這個接下來,比如說陰陽水合起來,第一、這個在十五分,或十五分。第二、先喝三口水,然後往外吐,往外吐出去,吐去。第三、這個用右手沾水擦拭七孔,眼,七孔知道啦喔!眼耳是二嘛!對不對?鼻也二,口一,那多少?這剛好七,等於七、等於七孔。第四、洗兩手,洗雙手及足。第五呢?泡水。

  嘿!這個好得很。以後若是有人看到,這個出殯或是安葬,碰到空棺,棺材還沒、人還沒有放進去,碰到空棺,也很嚴重耶!那你看到空棺,你的魂就跑進去了呢!爬不出來耶!我印證太多了,這麼做,好得很。

  我跟他講,你回去馬上做。第二天早上,醒起來了,跑到大安寺去謝我。我說不要謝了,謝什麼呢?這個是老祖傳的妙法嘛!所以我們學道,用得上的道,就有效;用不到的道,有時候你碰到,真的無奈。所以我傳的法很多,老祖傳的法,經過我再轉的法很多。

  剛才我們主任,他說:「師父啊!你第一屆播放的錄影帶,我們第二屆的同修有看到,聽說你要送第二屆的講義,我們第二屆也要。」是不是?第二的講義,我全部都翻好了。那好了,我就第二屆,送第二屆。講的最多,第二屆很完整,正期班第二屆的很完整,送給你們,一個人送一套。你們回去了,有空可以多翻看看,翻來讀嘛!我在這裡,師父引入門,修行在個人。基礎我跟各位講了,以後你們回去有空就看。

  在去年第一屆的,我們也都全部都打好了,應該在過年前會印好。印好了話,我第一屆的講義,我也送各位一冊、一套啦!但是要條件喔!回去要好好把這個,傳給大家,傳下去傳給大家,需要的人傳給他們,多一戶的平安多一個好,那送給各位你們。因為你們回到各地去,以後要回來,機會是很有限嘛!那很多在當時呢?你們就可以多去多讀。

  去年講義,沒有像今年這麼快;現在今年的講義,也都達到跟上來了,而且請人專門打字。希望把它,今年你們的講義打好了,我也希望把它都裝成,像這樣的、像這樣的,你們到時候再、要回來領,或是再寄給你們,都沒有關係。希望大家,把中華文化道統,把這個好好弘揚到各地去。這個是老祖宗的東西,不是我的,只是藉我的因緣,把它開發出來,讓大家知道而已。

  好,那剛才所講的這一個,那大家以後碰到,請你這樣。或是一直發燒,奇怪,發燒,降不下來,也很有用。剛才這個七寶,若是沒有那個棺材屑的話,沒有那個,那麼我們自己要去切,很乾淨的木片,乾淨的木片來,來用。不然我們就、導師請溫師兄,我們有這個要祭壇的護摩法會,那個松木棒,松木,設法去把它切,切得細細、細細的,像火柴棒這樣。我加持以後,你們可以包一些回家。

  那不是棺材片了,你放心好了。有人聽到棺材片,就哎唷!怕怕。以後我們也睡在裡面啦!是不是?那有時候在國外,要找不方便,找不方便,那麼我就拿了,請那準備好了,準備一些給大家帶回去。好不好?帶回去要救人喔!要救人,發高燒,有的就沖煞,很有效,尤其呢?空棺煞。有的大家不曉得,空棺煞的厲害,有的是空棺煞,你念再多再多的經,也沒有效耶!很奇怪耶!

  這個都道家,是老祖傳的妙法。還有奇奇怪怪的法,我們在妙法普傳,有沒有送、送給各位了?有喔!裡面你們有的可以看。以後妙法普傳,還有很多出版社的,我們師姐師兄,他們也一直一直在收集,我每一班,各地不同現象狀況,所示現的,我都把它準備起來好了。

  什麼?茅草是吧!喔、茉草,茉草喔!在國外很多不方便喔!我再研究看怎麼做,能夠、大家能夠帶回去,可以用了。茅草,那在國外是不是找不到?茅草有嗎?有喔!那有就好,茉草。茉草、茉草若是沒有,我們可以在這裡,去摘一些來曬。我們的導師啊!班長啊!我們去買,去摘一些來曬一曬,用那個曬乾、曬乾,然後用那個塑膠袋,多裝一些。回去若是有用,需要用了,馬上就可以用。我希望我們來多做一些,以後有人碰到問題,不管在國內在國外,這個都是通用的,都通用的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,在台中市稅捐處,稅捐處的一位老朋友,他的小姨子,也在美國好像哪一個、哪一個州啦!她碰到那一些,也是人家要安葬。她門出來,門剛好抬出來,開始兩腳,就昏過去了;昏過去,救了三天三夜才醒來,醒來全身無力。無力那怎麼辦?打電話回來給她姐夫。她姐夫剛好在稅捐處的,我們好朋友,打電話給我。怎麼辦?在美國沒有。那麼好了,你趕快坐飛機回來,坐飛機回來,我用加持啊!

  用加持的,然後畫一些符令,給她喝一喝、洗一洗,身上馬上沾一沾。過了半個多鐘頭,整個身體有力了;有力了,他就回去了。我說,你回來還不到一個鐘頭,美國跑那麼遠回來,還不到一個鐘頭,那不是太貴嗎?她說師父啊!我這個不貴,很便宜的。不然我躺在那邊,全身無力,那個魂啊一撞就跑掉了,那怎麼辦?有的人用加持,不然用符令,所以我會送給各位。很多的符令,都一直在加持,在天壇在加持,送給各位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六親─「妻財爻」。妻財占事業的時候,占生意、占事業,卦中沒有財,沒有妻財,絕對不能做。十個做九個倒,沒有倒那一個,明天就倒。那個妻財爻,卦中沒有妻財爻很麻煩,卦中的妻財若是破,歲破,月破或是日破、或是空亡、或是休囚、或是無力、或是絕、入墓,財運做事業都不能做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,他在台中嘛!他來問我,但是要等,等等等了三天,每次等了,他沒有耐心等。因為我早上一坐,坐到晚上,那要問的人很多很多嘛!他來了兩天,他就溜了。後來到哪裡去問去問,喔!做生意會賺大錢。再一兩年後,他又過來了。

  我說:「你賠得過癮了嗎?賠空空了嗎?」他說:「老師,我被你害死。」他被我害了,為什麼?「因為你太難等了,喔!你很難等,要不然排到了,很難排,早上排,排到中午還排不到。所以我去請問什麼神,請問哪裡,跟我說都會賺大錢,很好。結果賠得一蹋糊塗,錢,財產都空空了。」所以,我說若是我在這裡,你打電話來,你趕快來。我告訴你,來找我也沒有用啊!因為沒人會找我了。表示我不準,看了不正確,你也沒有用。

  所以啊!我說占卦卜卦,不是每個人卜卦,都是會準,一定要有修行。像各位同修,你們有的、有的在修行,一面念經一面修行,你們所處的立場,你們所開發的智慧,和一般坊間在卜卦啦!完全不一樣,完全不一樣啊!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要對自己要有信心。

  占財、占事業,我們一定要有財;若是事業,卦中沒有子孫爻,只有財的話,曇花一現,曇花一現。比喻呢?「水風井」,丑、亥、酉,申、戌、子,財、財,父母,官鬼、官鬼,父母。卦中有兩個財,但是伏子孫爻,伏這個庫,所以叫作無根,無根之事業。沒有根就沒有用,嘩!就沒有了,就是曇花一現,火藥地,那麼這個就沒有用了。

  所以我們要占事業,要有財,財卦中也要有子孫,有子孫也要有兄弟爻;兄弟爻動,子孫爻也動,那麼你就有,這個事業源遠流長,做一輩子也做不完。若是財爻持世,或是只有財爻,沒有子孫爻,這個事業,就等於曇花一現。又比喻「風地觀」,未巳卯、未巳卯,財、這個財,兩個財,無福神、無子孫、無子孫爻,所以也是曇花一現。

  那麼卦中,還有「地風升」,丑、丑,兩個財、兩個財,卦中也沒有子孫爻,地風升卦也是一樣。所以卦中只有財,當下,你如果做短暫的小生意,一個月的生意,你當下很旺。比喻我說現在是丑月,丑月很旺,只有旺在十二月,旺十二月,其它就沒有了。所以做事業,一定要有財,財也要有根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