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5)-卜易禪機-父母爻
授業主題 : 062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15)-卜易禪機-父母爻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2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5)-卜易禪機-父母爻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易經」。我們學一切法、一切真理、一切道,都要應用在生活上,應用在人世間才有意義。

  我昨天跟各位講了,說有人要送什麼、大陸以前的什麼法寶喔!什麼什麼什麼,放了,我仙佛寺禪機山,這就有這個氣質喔!我跟他說,說實在的啦!你那一些東西,拿來放我仙佛寺,都沒有氣質,因為用不上。若是用得上的,它不會被關在保險櫃裡面,用得上的,它不會在那邊,默默地睡覺幾千年。

  而且古聖先賢,他們沒有想到今天有飛機、也沒有想到今天有飛彈、也有槍、也有這個大哥大,都沒有想到。所以你的這一些法,你要把它認為非常有用,事實上,在我來用都沒有用了。這位先生聽我講了,「那我這一些都完蛋了呢!」我說是呀!你去請,放一些保存古蹟的,請他就可以用。

  但是我仙佛寺一個用易,生活的一個道場,那這個生活的道場,那我們用易,必須要有正確的認識。所以我們用六親,世間的事情離不開六親,父母、兄弟、子女、妻財、老公丈夫與等等。

  那麼我們首先要先了解,「父母爻」,父母爻、父母爻,第一就「文書」,再來「文昌」。文書好不好?文書,旺,文書很好;空破,文書不好。文昌,有沒有文昌星?卦中有父母爻旺的。文昌君也是印,印章的印,你有官鬼,有官沒有父母爻,就表示沒有印,沒有印就沒有權。

  再來是「勞心」、勞心,勞心就是勞力,父母爻是勞心又是勞力的。比喻說你跟他占一個卦,他:「啊!你看我今年流年,怎麼樣?」卦中父母爻持世,就表示說,你今年是勞心勞力,勞心又勞力。再看說,「啊!你看我今年的考運如何?」父母爻持世很旺,你今年考試,就能夠金榜題名,考試就金榜題名。若是卦中沒有父母爻,今年考試怎麼樣?努力讀,去考經驗的,沒有問題。

  有一次,我們一位師兄的兒子,他問我:「師父,你看我兒子,今年考運怎麼樣?」我說:「不錯啊!努力讀,今年去考經驗的也可以。」嘩、好高興喔!回去認真讀,讀一讀,結果沒有考上。奇怪?師父說沒有問題啊!怎麼會沒有考上?

  後來想:啊!師父講沒有問,努力讀,今年考經驗的,沒有問題;考經驗的,就考不上嘛!那明年就考上,嘩!明年就考了考榜首。你看,所以父母爻,你旺,當下就考得上。如果父母爻弱,你還是要讀,等到旺的時候,就考得上了,這個很簡單的一個道理。勞心、勞力。

  「憂神」、憂神,各位你們若是做生意,占卦應爻是父母爻的時候,就是憂神。人氣憂愁、人氣不會熱絡,人氣憂愁、人氣不會熱絡,人氣憂憂啊!人氣憂憂。這個道理就是為什麼?父母爻持世,或是父母爻在應爻,父母爻動、父母爻動了,憂神冷冷,冷冷,這個是的道理。

  再來是「智慧」,這長輩,你今年流年怎麼做?或是最近有一位要選舉了,他問我:「師父啊!你看我這一個選舉怎麼樣?」卦中跟他占起來,父母為元神,兄弟為用神,用神兄弟,世爻兄弟,我說你要花錢。「要花到哪裡?」花老人,聽說你買了嘍!都跟老頭子買票,年輕人沒買票。「罪過、罪過,我不會花錢,不會花買票。」

  因為世爻兄弟嘛!它那個元神就父母啊!父母啊、父母爻也動了啦!你有花錢,世爻兄弟,父母爻動,你就要花這個老頭子、老輩子,長輩者都有。昨天晚上,打電話到我家裡,「師父,你好厲害喔!」我說什麼厲害?「這個喔、有效耶!花錢有效,花錢有效就對啦!」當然有效嘛!你若花錢、若給我,我也有效。

  在以前台中市,一位議員叫阿才,他媽媽來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兒子要怎樣選、這個台中市議員,才會選得上?」花錢就上了。哇!回去呢跟兒子講,兒子很高興,我花錢就上了,把所有的房子賣光光,去選真的選上了,很高興耶!突然間、發覺不對了,四年以後還要再選,四年以後,沒有錢怎麼辦哪?結果做了四年,房子賣光光,只留一棟房子來住。

  他的一部賓士三百的車子,他在房子裡面喔!鐵門拉起來,晚上也被開出去呢!你看看,有夠厲害吧!晚上被開走。哇!趕快來求老祖,求喔!就這樣跪了好久,擲不到筊啦!老祖都不答應。那問我說,老師,怎麼辦?我到樓上擲筊,我在樓下嘛!他在樓上啊!樓上老祖在那邊擲筊,擲不到筊。然後跟老祖說:「若是我那個找回來了,我要拿錢來幫忙建寺,好不好?」老祖應他三筊啦!

  他下來了,他老媽媽:「哼!老頭子也很現實的呢!」他說老祖很現實啊!沒有那也不行。那結果呢?找回來了嘛!找回來。現在有沒有拿錢來布施?我從來沒有看到。不是要他錢,發一個心、發一個心啦!老祖不是要他錢,要他去做布施,去做救濟功德嘛!做行善布施那就好了嘛!那個父母爻,也是父母爻,花錢,世爻花錢。

  比喻:我們澤山咸,世爻兄弟,父母應爻,就人氣,這是元神,這用神,用神屬金,元氣是土、是土。元神,人氣也是兼元神,兼元神。凡是要以後你們幫忙,推動選舉,世爻兄弟的人,就叫耗財,兄弟耗財。

  所以它的元神是什麼?父母爻、父母爻,長輩、長輩。你怎麼樣去長輩、把它沖動起來呢?長輩,要引誘長輩是什麼啊?要用財,要用耗財嘛!耗財,兄弟爻就是劫財耗財,花錢去找老人家,找老頭子來相生,來相生。所以他要花錢買票,絕對高票當選。而且你買的票,要買老人家的。這樣你聽懂嗎?花錢的要領。

  再來,你若是,澤風大過,大過卦,丑亥酉、亥酉未,大過卦,那世爻就父母。第一、你要去找長者,第二、要用智慧,第三、要文書文昌和理念,還要勞心勞力,勞心勞力去走,勞心勞力。再來呢?它的元神,元神是酉金,酉金這官鬼,官鬼。官鬼有兩種:一個是什麼呢?官鬼是什麼?就是官員、政府機關,官鬼政府機關,有權,有權勢的人。再來官鬼就小人,就小人。

  南部有某一個縣市長,要選舉,替他跑的幾位,一、二十位都年輕的,頭髮都剪短短的,穿著黑衣服的。我說:「你完蛋、你這樣完蛋喔!那用這個兄弟,你用兄弟,你的世爻不是兄弟、不是兄弟喔!所以你會輸掉喔!這幾天拉警報喔!」這幾天,問我怎麼樣?我說:「早上大家來看到,你請一大群兄弟來吃飯,人家看到就討厭;你那看了就討厭,再見更傷心,你要投給他了,我就給你把你拉倒。」

  這一個是這樣,像這一個,世爻父母,你往長者,用智慧、用文昌理念,政策理念,要勞心要勞力。長者也是慈悲,用慈悲心這長者,澤風大過;然後官鬼爻,政府官員,還有有權勢的,還有小人,也是你的貴人。那麼一些小人,你不能得罪喔!

  昨天晚上看電視啊!媒體報導,現在一選舉,中午時間一到,丐幫的到處都能享受。丐幫、丐幫幫主他們帶著,到處去吃,你也不能趕他。弄成有一台南部,有一個競選候選人,中午都二、三百個人,到那邊吃便當,到吃便當時間一到就來了。這什麼?也不能得罪啊!不能得罪。

  是有問題,是不是?權勢、官員,官嘛!官員還有小人,官鬼也是人,小人。所以我們父母爻,父母爻它的用神,你要了解以後,你以後解卦,你才會運用自如。智慧賢者,賢者。

  再來是一個「力量」,生我為父母,為力量。再來「結構力」,我們蓋房子,這棟房子有沒有問題?你卦占卜出來,若是父母爻旺相,這結構力、結構有力。那麼再來也就「天意」,也就天意。有時候我們占卜這個卦,父母爻動來相剋,就是天意,也是祖德,祖德,天意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發生一件,很不愉快的事情,他就自己占一個卦給我。老師啊!你看,我為什麼、這個事情那麼坎坷?我說:「你可能,這天意難違喔!天意,父母爻動來相剋;而且父母爻旺得很呢!旺。父母爻動來剋,是天意難違。」他才:「老師啊、是這樣啦!我在做一件事情,這件事情,結果菩薩告訴我說:『不要做,不要違背天意,這個錢不是你賺的,這事業不是你賺的。』所以不要我做,我偏偏勉強做下去,現在無法收拾。」

  就像我們現在政府的高捷,高鐵和捷運,一個BOT案,BOT,結果原來的好意,讓民間去投資政府參與,結果民間資金不夠,都向政府搬;搬到最後,政府也管不著。哇!在那邊一些錢,弄得歪七扭八,全民一個去做擔保。那個就父母爻,父母爻有問題。那為什麼這樣呢?今天那林部長他就發表了,希望把BOT,把它暫時停止。

  BOT對整個社會的案子,對國家好不好?我們占看看喔!好不好?七、六、四,連老祖也不贊成耶!占BOT對政府,水山蹇,跛腳走路啦!第四爻,你看多麼的…兄弟爻,有沒有?一直耗財,有沒有?你看BOT,水山蹇,會把政府拖垮了,跛腳。這個雨雪在土啊!雨雪在土。等於說泥裡踏步這幾年,推車靠崖在眼前,是這個意思。那麼水山蹇,山上又在下雨,你又擔著一個擔子,你又要走路,那是多困難啊!所以政府,就被拖下去了。

  現在BOT,所以昨天林部長,就把他CUT,大智慧哎!可能這幾天,他會問我說,「師父,這樣好不好?」我會鼓勵他好。那麼你看耗財,政府耗財,到最後要自己管理,要政府背書要收回管理。你看多累啊!那麼他的元神父母,父母爻元神,元神安安靜靜的,不來生不來生。所以自己走在、爛泥巴裡面走路,多麼的辛苦。所以政府的BOT,應該重新規劃。

  好了,父母爻現在亥月,亥月剋出,剋出為休為囚,剋出為囚,法令、這個法令,就法令,法令就困住了,就綁住了。所以父母爻,父母爻也是法令,政府的法令。那麼法令剋出,你去剋月令剋出,又生酉年、又生出酉年,又生出,洩又剋出,多累啊!阿彌陀佛啊!

  所以BOT當時,那麼久以前,政府對這方面,沒有想到台灣百姓,台灣的人民,台灣的經營,企業家們他們的心態。到時候錢領一領,有的污一些,要放給政府去拖。政府是二千三百萬人股東,不是一個人的。我們開始要這工作,我們就可以先卜卦。

  像當時我們的企業南進,我就卜個卦,啊!會死,企業南進一定死。真的死翹翹,那時候把國家,經濟拖了一大堆,拖下去了。那麼為什麼、國家一些經營企業的人,都認為自己很好,自己有那個?天機不可測啊!我們要了解天機,那時候你該進不該進,才不會浪費嘛!不然弄成怨聲載道,是國家的不幸,也是整個社會的不幸。

  所以我們凡是,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希望各位,我們卜易禪解。以後我們大家,按照這個來卜卦,可以防範,和與其無所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