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4)-卜易天機(三)
授業主題 : 062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14)-卜易天機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2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4)-卜易天機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 
  我們再來講─「增刪卜易」。卜易禪機,也就是用易,要用易,一定要有XYZ。若是我們,在行商經商的時候,也一定要有XYZ,時間空間的觀念。

  尤其在治安,像最近社會上,有很多糊塗事的、糊裡糊塗的,我們國民眾生,到處犯罪,不知因果。那你如何讓它無所生?那只有發揮到,治安人員的智慧,那才能嚇阻一些、糊裡糊塗的人;也才能讓一些、糊裡糊塗的眾生,他們心生敬畏公理和公法。但是呢?我們很多很多很多的、莫名奇妙的案子,都很難去破。

  我才想說,我台中道場蓋好了,我們要成立,犯罪防治研究一個單位。我們也希望,警界退休的朋友們,能夠一起參與。大家參與,必須要將用易,卜易禪機,能夠搞清楚了以後,你就可以做很多很多、於其無所生,防患於未然的如來志業。所以這個易經啊!我們在用易的時候,是一個行菩薩道。

  以前我還在台中,我們一位老信徒啊!我不曉得,他的功夫那麼好,白天睡覺,晚上往人家屋子上面跳。嘿、這個很厲害喔!白天看得就像一條蟲喔!來我五權五街那邊,講話就像哦、嘿,哦。我不曉得,晚上就像一條龍耶!往屋樑上跳。有一天我在看,欸、奇怪?你的晚上的精神,都很好耶!「我也不知,晚上我精神就來,白天呢?我就睡覺。」

  我問他,你是不是、你的職業是在樑上的君子,是不是?他說對啦!你不要太刺諷我了啦!我不是樑上的君子啦!我是樑上的,那個那個那個那個那個…那個什麼,不好意思說小偷啦!我說:「樑上君子就好了嘛!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不曉得為什麼原因,會這樣。」

  我就好啦!我馬上卜個卦,呈蛇,在身呢?呈蛇臨世爻,就是陰靈附身,陰靈,呈蛇臨世爻,就是陰靈附身。而且是官鬼,呈蛇又官鬼,在世爻。我說:「你就有、第三世界的朋友,在你身上耶!」「啊!有啦有啦有啦有啦!晚上我要睡覺的時候,他都來教我武功。」
  
  教他武功,你這一、教你武功的師父,是哪一位?「喔、這一個啦!很年輕,頭髮綁的辮子很長。」哎唷!是不是清朝的?「那一個可能是清朝的啦!我不曉得,反正教我武功,教我怎麼去爬牆。原來第一次呢?我家的牆要跳出去呢?不可能,他敎我憋氣,怎麼樣的腳怎麼的、換一個〝咻〞一下,奇怪?怎麼到外面了啦!」他自己也搞不清楚耶!

  那就是什麼?呈蛇,官鬼,依附靈在身。那時候就不是他自己,就是第三世界的朋友,在身上跳過去了。他練了習慣了,越練越習慣越好玩,就養成習慣嘛!我說你欠錢哦?「沒有啊!我從來不缺錢。」那你為什麼?「好玩哪!樑上君子耶!飛簷走壁。」他說,我相信這個華山論劍,那個飛簷走壁。他有他的道理啊!

  有第三世界的人依附身上,那個怎麼辦?各位,以後碰到這個呢!最好要跟他超度依附靈,身上的依附靈。剋我者為官鬼嘛!剋我為官鬼,你看,剋我者為官鬼,這是依附靈,依附在身上的,又是呈蛇、又是呈蛇又是依附靈。呈蛇,陰邪之靈,或旺者為正神,若旺,用呈蛇,真是準。

  你問他,啊!我現在依附靈,是正神或是邪神?那指示出來,若是呈蛇旺者,呈蛇旺,是聖神;那麼官鬼又旺,呈蛇又旺,那一定聖神依附身上,叫做乩童,也叫做靈乩,靈修叫做靈乩,各展神通等力。你什麼事情,他會告訴你清清楚楚,什麼事會怎麼、怎麼這樣,都清清楚楚。因為有你的,這個聖神依附靈。

  那麼聖神有時候是誰呢?就我們的指導靈、指導靈,那不是壞的靈,那指導靈的時候,你只有修行,多誦經多念經,祂就會和你合而為一。若是邪靈,你常常昏去呀!暈了、不省人事了。

  我們一位師姐,她每次上課,看到請師的時候,她就暈倒了,很有趣哦!暈倒了。等到請師父我上法座了,她才醒起來,才醒起來。為什麼呢?因為她周圍,有一些低靈界的,低靈界呢?當遇到正法他就溜開了,溜開了,人就暈下去就倒了。等到上法座坐好了,她又低靈界的朋友們,他也要來聽經,他又依附身上了,依附身上了。聽一聽,好啦!下課了,功德圓滿啦!她又暈了,他又跑了,又還原給你了,好多是這樣。

  那麼如果有這些的情形,那就依附靈,叫他們自己時時念經,任何經都可以。所以我們身上,有很多、很多的依附靈朋友們,有的是親人、有的是祖先、有的冤親債主、有的我們指導靈等等,不管怎麼樣,各位多念一些經,可以幫助我們,依附身上的、靈魂界的朋友們,給他們腦中心中,能夠開花,讓他們有種覺悟覺性,是這樣來啊!所以身上有依附靈的朋友,以後呢?你隨便拿一部經,或是《白衣神咒》也可以。

  我請我們、叫班導師等一下,請出版社,也多印一些白衣神咒,大家回到自己國內的時候,多帶一些回去。需要的人,最簡單白衣神咒最短,最早,最好也能注音,他們回去了,他有依附靈的朋友,你叫他一直念,最簡單,先最簡單先度他,白衣神咒可以先念,很有效耶!很有效。那再過一段時間,叫他再念更深的經,會更好。一步一步,由淺而深而入、由外而入內,入到心中,神的心,神心與佛心,眾生的眾生靈的心,都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入、我入他,就是子孫,就是福神,我福神才有辦法入到,每一個人的身上和心中。比喻我們的六親,我屬於、我屬土,生我為父母,火為父母;比和土為兄弟,那我生為子孫,那麼金;我剋為水,那剋我為木為鬼。

  那我們簡單舉個例子:乾卦,八純卦,乾為天,乾卦、乾宮為金,乾宮為金。六甲,都背起來沒有?還沒背起來請舉手。一下子〝啪〞要通通都出來哦!很快哦!我簡單、再簡單複習一下好了喔!

  這個是土,金,這個火、土、木、水,金,生我、生我為父母,比和為兄弟,是金嘛!這個剋我→為官鬼,生我→為父母,我剋→妻財,我生→為子孫,我生的、為子孫,生我→為父母,比和的→兄弟,我剋的、為妻財。這個六親,古聖先賢留下來,伏羲八卦,八卦到後來演化六十四卦。六十四卦,它有八宮、八個宮位,把它分為八個宮位。所以這一些呢?六親、六甲、六獸的安排,你們都已經懂了,我就不要再多講。

  那麼現在,我們要來講「父母」。父母,智慧,保護我的為父母;一棟房子也是父母,文書也是父母,文書,文章也是父母。若是占:這篇文章這樣做,有沒有達到這個、所做的這文章智慧?若是父母爻「旺」,表示:哎!這個文章不錯。「相」,就還要再改進,再補充。「休」、「囚」重新來,「墓」、「絕」爬不出來,都要重新來。所以父母為文章,父母為養我、生我保護我的,都為父母,也是為智慧啊!為智慧。

  所以父母,在建築方面,若是占一個卦,父母爻很旺,表示你的規劃設計,建築設計的結構,是非常安定穩固的啦!若是父母爻空亡,表示說你的規劃,設計的東西,還是好看不中用。若是父母爻,那麼出來的卦象,父母爻休囚,還要再重新改正;父母爻絕、帶絕,你的文章已經沒有路走了,已經到了極點了,這個都是從父母爻去判斷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先生,他簽了一個案,對國家很有幫助,對當地縣政府,全省各縣市政府的經濟建設,有很大的功德力。他費盡了半年的時間,寫了一本這麼大的、這麼大的報告。我看一看、我算一下,全部翻過來翻過去了,算一算,哇!你這個東西推不動耶!你這個計畫很好,但是推不動,你這樣做會更貧窮,會更窮。

  他問為什麼會更窮?因為你的理想太高。結果呢?你所寫的論文,你本身你要開工廠,沒有錢你怎麼開工廠、沒有錢你怎麼開工廠?你沒有機器你怎麼開工廠?不可能嘛!好多問題我舉例給他看。

  他說:「唉!師父啊、老師啊!我寫了、讀書讀到五、六十歲,寫了那麼多,還不如你掐的,還不到半分鐘,你把我掐出來,把我脖子都掐得緊緊啊!」我不是掐你脖子啦!不是這個意思啦!告訴你,你哪裡還要再彌補啊!還要再補充啊!「那你翻一翻,你怎麼知道我要補充?」因為你在我手中,在掌中八卦,我有二十四億多局的,所以我在掌中,我這個卦上一算,就知道了嘛!你裡面缺點在哪裡。

  啊、這一位博士先生啊!這個主管啊!經濟學家啦!他說:「我白忙的了啦!」不會啦!你父母爻很好,就是白忙(註:河洛語之發音,白忙與父母相同)嘛!父母爻就白忙啊!你白忙了,你的父母爻呢?就是父母爻。你顧此失彼啊!顧此失彼。我說你在這方面,你稍微再改善一下。

  他再一個半月,全部改好了,又拿來給我看。他一進來說,一直拜託老祖、拜託老師,你不要給我算壞哦!拜託拜託拜託。我又不是跟你算壞,我怎麼會算壞呢?我算壞,那就沒有道理了啦!那好啦!我再算一算,欸、讚!一百分。喔!他馬上跪下來:「師父啊!你、(聽到說我一百分)我不跪不行。」我說:「你一跪,我就減少六十多歲呢!不行耶!」那怎麼辦?跪了怎麼辦?那補充歲數好啦!不要再減少歲數,你絕對通過。

  才在十多年前,他這個、一個對國家的發展經濟政策,提出得到政府的肯定,讓這段時間,很多國家的政策啦!經濟政策,都在延續著他所提的一些,經濟政策的改善。所以各位,我們易經,你再怎麼樣,父母就是文章;父母也就是我們所說的,大智慧者為父母也。

  那麼你說,這一部車子好不好?也可以用父母來推,父母爻旺相,就能保護你。這棟房子好不好?那結構好不好?你也是用父母爻來算,父母爻算了,父母爻旺,這棟房子,你住了絕對平安。

  所以在九二一以前,我每棟我們的房子,我都有算,用易經推,父母爻旺相,安啦!無事啦!圍牆呢?我想說用磚頭砌的而已,圍牆那麼長,一動就像一條龍在跑,好高興哦!全部垮下去,圍牆就沒有辦法。那我們的建築物,沒有一個受到受損,這個當時我卜卦,也是以父母爻為用神,父母爻。

  那我們命卦裡面,父母爻旺相的人,他的頭腦很好,他的智慧很高超,他的思想也很好。像我們鄭所長鄭師姐,她的父母爻它是帶長生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的長生,所以她智慧很好啊!長生啊!舉一反三呢!她今年說要回來再讀啊!事實上她不必再讀,她都會了,沒有把它用、沒有用易,沒有把它常用。我說這次畢業了結業了,她如果要回到加拿大去,可以開課也好,在台灣開課也好,台中道場開課也好,喔!這個父母爻都可以用,所以智慧就是父母爻。

  若是、還有呢?前幾天我們一位師兄,他兒子娶媳婦,就在菲律賓的媳婦,他孫子出生出來,偏偏選那個時間出來。我說:「哇!他的外公,身體不好得很,元神也破,這個日子就可以看出來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我親家每天喝酒,喝得醉醺醺的,到處睡覺。奇怪,你怎麼知道?」他的孫子出生的命卦,就示現了他外公,他的身體,他的個性。

  你看,易多妙,這個就是父母爻,山澤損。山澤損在初爻,初爻的父母爻,月破,就是世應世爻應爻之外,那個就是外公。外公帶破,元神又破,表示外公的元神,外公身體不好,那就喝酒嘛!喝得醉醺醺的,每天都這樣,他也有口福啊!這個都是父母爻。

  所以父母爻,它一切的應化,在我們生活,還有更多更多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