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2)-卜易天機(一)
授業主題 : 062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12)-卜易天機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2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2)-卜易天機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,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,我們今天以前,過去都在講風水,把風水的基礎理念,都講了一個段落。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這理都一樣的。至於其他呢?舉一反三。其他的很多的內容,其他我們都寫得很清楚,你們可以自己看,其他就你們可以自己看。

  比如說:公司啦、辦公室啦、工廠啦、董事長座位怎麼坐啦!我們在講卜易的時候,我們一起把它摻進去,怎麼樣才是對的。所以我們學易經,研究易經、研究中華文化道統、研究中華文化、風水學的文化,若是,我們沒有在學易經的時候,往往會碰到很多憂疑難決。

  前幾天,剛好我們田副秘書長,他跟我講了一個例子:就在中興大學,我們的秘書長的朋友嘛!在那裡,跟中興大學租了、租了一個餐廳,樓下餐廳很好;樓上辦這個桌的餐廳,幾乎都是虧本。他的情況就是這樣,他樓上的,當然是從別的地方上去。這裡一直一個冷氣機,這一個冰箱,他的座位就坐這樣。

  那我們副秘書長,和他夫人某某,去跟他看了,哇!這個後面冰箱在動,犯小人,這整個後面都動,都犯小人。他說難怪哦!是是非非一大堆哦!都怎麼樣、怎麼樣一大堆,生意也做不好,上面根本就越做越虧本。那怎麼辦?到底要改哪裡好呢?

  那我們田副秘書長,他就說排到這裡排過來,二、排過來,三、他排到這邊,櫃檯移過來,一二三,他就開始占卦:把辦公桌移到一,卦占卜起來,看好不好?二、好不好?三、好不好?哪一個比較好?然後,三最好。他就把它、這個移到這邊來。移過來以後,前幾天去了,哇!那個奇怪,那排過來了,現在訂單訂到年底,人家會餐已經訂到年底。以前根本一張單子都沒有,現在預約的訂單,年底都客滿。

  一個桌子,那等於說,你坐在這邊,右手,進來進來進來,就拿了袋子。這個人,就屬於拿一個、拿一個提袋。提袋呢?你這個,右手、右手,請進來;左手拿著,拿著一個大袋子,請進來。再來呢?就是這裡,冷氣、冰箱,客人,全部在龍邊,龍邊動。排了以後,大家有緣了,還有做那個師傅的,他們信心都起來了,生意就起來了。

  若是你沒有學易,沒有研究易經,那我請問你;那麼若是,學到其他種的易經,我告訴各位,其他的卦,好的卦,有的就貧道貧道的卦耶!貧道的卦,你看哎呀!指示起來這個卦太好、卦象太好了,很好很好。結果,在那邊喝西北風的,一大堆耶!所以我們講要講用易嘛!用易,用易經來做一些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  這個前幾天我到、晚上到田副秘書長家裡坐,我原來啦!他夫人:「師父啊!我們要去中興大學那邊聚餐,十二姐妹要聚餐呢!」我說:「沒用,收一些徒弟,連吃飯都沒在叫的,都沒叫一下,都沒有打招呼一聲。『師父,我們姐妹要聚餐。』你只是說而已,沒說你師父一起來,你說一下,都沒有,只是一直吃。」「沒有啦!我們這個呢?我們還沒決定啦!決定會請你啦!」嘿、我跟你們討了才有啊!說那個老闆要請客啦!要到那裡去聚餐了。

  你看,這個就是風水,幫助一個人,事業不要倒下去,大家結了更寬廣的善緣嘛!風水之妙,易經之妙,就是要會用易。

  比喻:我們有一位董事長,他呢?辦公桌,他呢?有一天哪!我就到他公司去。一進去呢?這個店面長長的,這個、他的這個錢櫃保險箱,就往外面開。那我去說:「哎!蔡先生、蔡先生,你賺的怎麼夠賠?」老師,你說怎麼賺的夠賠?我說你為什麼把這個金庫,向外面來?我說你若不相信,你馬上翻日曆,翻日曆。

  一翻日曆呢?就山水蒙,是六、七,然後一,山水蒙卦,山水蒙。這山澤損,化山澤損,山水蒙卦化為山澤損。山水蒙很多會被蒙蔽,朦朦朧朧蒙蔽了,然後損,你就破財嘛!叫勞心苦戰。山水蒙呢?這個意思就是小鬼偷錢。而且呢?這卦中指示起來,第初爻動;動初爻呢?就變成文書、文書,賠錢又文書,卡了一大堆,山水蒙。

  他就說:「難怪這樣哦!我金櫃買回來,放了以後,人家告訴我說,沒有對著門,沒有正對著門,這裡有鎖住了就好。反正錢櫃的門也不見白、不露白,安全貴不露白,很簡單的。」你啊!不然你把門向這邊來、向這邊來,你進來也看得到。所以一般的,我們錢櫃、保險箱,都最好放到裡面去。不要放到那裡來,有一種很奇怪的,我們讓人有一種、很奇怪的感覺,都會發生。所以我叫他,啊!你放到裡面去好了啦!

  他說:「老師啊!裡面哪一個好?」你一個個翻嘛!我要他一、翻起來看看,再第二、翻起來看看,第三、翻起來,第四、翻起來看看。後來翻到哪那裡?翻到第五樓,第五樓才發現,哎呀!第五樓財運旺得很。他說:「師父啊!我搬不動呢!」我說你有夠傻,你請人的錢,用錢請人家來幫忙嘛!那你就拿上去了嘛!就錢花了一些錢,到樓上去了。嘿、現存的,賺錢賺得還不錯耶!

  所以我們認為一點小事情,不是占了是神經兮兮,不是這個意思。開始我們沒有本錢,可以去受傷害。有重要的問題了,我們可以先用卜易、卜卦。

  卜易禪機,卜易,我們也可以叫增刪、《增刪卜易》,增加和刪除。我們的原來是一個叫「卜筮正宗」,卜筮正宗,它也是鬼谷子傳下來的,鬼谷子傳下來。後來呢?年代一直轉化,等到野鶴老人。我想他也是隱藏、隱靈藏性,我有問他,你是不是、也是鬼谷子來了。

  那麼世代以來,一些法,一些文人也好,或者聖賢也好,修行的、成就的、這一些大師們,他們所留的法,往往因為當時的時空,因緣人事物不同。那麼當時是否、等到幾百年後幾千年後,他看了,他就會再來轉世,再來投胎,再來把它進一步地開發,把它發揚起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在台中道場,我要成立「南天文化院」,就將所有各界賢達,在野遺賢的大智慧,留下來,這生沒有用沒有關係,以後來生會再用。就像《孫子兵法》,他再投胎轉世為孫臏,他然後用在當時,戰國時代,將整個世間的亂象,殺戮等等,戰爭多,災難就多。藉這個因緣,就再來一次,把它整合起來,合縱連橫合而為一,人類浩劫就減少了。這個也是每位聖賢,世世代代都會留下來的。

  所以,我們今天這個《增刪卜易》,就是經過好幾個劫、好幾個劫,然後修正過來的。因為這本書修正過來以後,我看了,嗯!還不錯,看了,這個應用了;結果都應用得非常、非常地正確。所以我才極力地,將增刪卜易,做為我們弘法利生。加上我們用易、加上風水學、加上佛學、道法、諸子百家的思想,合而為一,把它闡述。把它重新做一個,當今二十一世紀,我們唯心宗法門,一個法源,和我們做為參考。

  當然我們的法源,是以《易經證釋》為主軸。因為在二十幾年前,三十年了啦!那時候我易經背三年,光一個八八六十四卦,還背不出來,只有八卦的背出來而已,到八年、六年,才把六十四卦背起來。那這段時間,我一直這個易經證釋,一直在看的易經證釋,讀了一遍二遍三遍,一直讀讀讀讀讀讀…讀了好多次,豁然把它貫通起來的時候,就開始能運用;但是還不足,還不足,沒有時空。
 
  從我們易,易一定要有時間和空間,空間、地點,時間、年月日時。所以空間與時間,兩個合而為一,是易。一個時間、一個空間,這個是空間,X、Y,是時間,一以貫之,一直留一直延續下來,一直延續,這個下來下來下來下來…時間一直在倒退,或是在逆行,都是一樣的。這XYZ,是時間與空間的真理。

  若是沒有時間與空間,我們學的易,只是知道,只是去哎、原來是這樣哦!你沒有時間觀念的時候,我們對這個易經,不好,什麼時候不好?兩年後,第三年不好。這件事情,那一件不好。好了,那我就等著,等到第二年、第三年、到第四年過了,我再做。不然的話,我們都沒有時間與空間,對這種易啊!我們學了,確實有很大很大的煩惱。

  所以我開始研究易經證釋,那個是哲學、心理學、和佛學等等的,易經心法妙法。但是沒有時空的觀念,沒有時空的交會點的時候,我們往往很多無明。鬼谷子告訴我說:「你們叫學易,或者人生的哲理,你要知道,這件事情什麼時候會爆炸、什麼時候會開花、什麼時候會結果,你要先了解。不然,你知道它會開花會結果,也許到老的時候,才開花才結果呢!」那各位,你們等到老的時候,這段時間就白費了。

  再一個例子,祂老祖開示:你現在有一千萬的支票,在這邊,結果支票是開了,第十年才能領到;那麼你現在看到一張支票,你就拼命花、拼命花,花到等到支票能夠領的時候,你已經花得透支了。你一千萬的支票,即使再領,你還是負債。聽懂嗎?喔!那我、好了,這一個什麼時候才能領到支票?什麼時候才能領到錢?這點是非常重要的。那我們讓我們知道,第一個保護自己,自己能夠怎麼樣,省吃儉用,這個都是易的法的,時間與空間,非常重要。

  後來有一天我到書局,看到一本《卜筮正宗》,回來我很高興,我終於找到這個,XYZ的法則,時空的法則。那讀讀讀…讀了,還是不夠。等到有一天,我在舊書攤,非常舊非常老的書攤,看到一本這個《增刪卜易》。不是給你們這種厚厚的,那一本很舊的那一本書。那一本書呢?我突然翻開來,有一種香氣,舊書攤是臭氣耶!那為什麼、這個翻起來是香氣?一陣檀香的味,讓我頭腦很清。

  我就當下坐在那邊,我就看、一直看,哎唷!這個易經它所說的,野鶴老人所說的易經,符合我學的這個,時間與空間,又符合測量學,什麼都符合呢!那我就把它買回來。那時候很便宜耶!那書局的老闆說:「啊、你要啊!這本兩塊錢給你好啦!」兩塊錢呢!我說不行啦!老闆:「兩塊兩塊啦!」不行啦!後來我一百塊給他。因為這個已經三十年了嘛!

  我一百塊給他,我說:「老闆謝謝你,我得到了法寶,我要把它弘揚起來。」所以我拿一百塊給他。那這個老闆,我們大陸來的老鄉嘛!奇怪了?這個小孩子,莫名其妙,一塊錢兩塊就兩塊,還丟一百塊給我,我這個就煩惱了。我說老闆什麼煩惱?「對啊!我以後會想,其他的書,會不會賣得太便宜?」老人家,他也會說笑啊!他。

  事實上這本是一個寶,你們沒有學到,不瞭解這是寶,我看的是寶,所以我請回家,一百塊確實太便宜了。所以我希望,我就有一天呢?能夠把這個《增刪卜易》,野鶴老人他這個天機密,妙法和生活用在一起的易經,把它弘揚。所以我回來認真讀,讀了一遍兩遍三遍,一直唸。後來、然後到台北,找一個集文書局。集文書局說有啦!他這裡還剩了幾本,就比較、這個比較好了,它是老書局了嘛!

  那以後,我就用這本到處印證。一面測量一面工作,一面到各機關,我一個一個,都是用這個易經,來印證每一個人的,他的所想的事情,家裡平安吉凶禍福,怎麼怎麼樣,一直印證。發覺印證,哎!太好了,這個易經就是生活易,更加想要把它弘揚。

  三想四想呢?到七十一年二月十九號,開始生病;一場病,把我病得差不多死去活來。呵!那一個,後來我才想到了,我如果沒有這一本易經,增刪卜易的話,可能沒有那麼難過。也許想一想說,沒有這本增刪卜易救了我,可能現在也死翹翹了。不管怎麼樣,我一定要把它研究好,把它應用好。

  當時在各機關裡面,張某某是有點小名氣哦!有點小名氣。他們在等我去,我說我要請款,先給我請再講,不然我、我不跟你們講。那時候就用易,用易經的用易。因為一些他們工程啦!怎麼樣啦!我要做工程要請款嘛!他們就先問,問一問就好了;好了,我錢又會跳票耶!

  我說今天你們有事要問,我先印章蓋一蓋,我錢該領的先讓我領了,我會回去公司,我比較放心,你們有什麼問題,我再幫你們解。這個也是用易啊!兩蒙其利嘛!這一個,然後,很多結了不少的,好朋友的緣。他們有什麼疑問,家裡有什麼不平安,要做什麼事情等等,我都用易,用增刪卜易這部書,這部經,為大眾解疑。所得到的效果,都是法喜充滿,都是圓滿的。

  所以讓我病癒以後,我就一直本著,當時的初發心,將易經增刪卜易,這個用在生活上,希望大家都能夠,同霑法益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