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1)-學校風水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62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11)-學校風水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2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1)-學校風水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學校篇」。那學校的風水,和住家工廠風水,完全一樣,沒有兩樣,我這麼多年來,我看過學校太多太多了。

  在嘉義,有一個叫後壁高中,後壁高中原來的學校,它的大門,它這是開放式的,開放式,一邊龍一邊鳳,藝術家在雕塑龍啊、鳳的,太美了。那這位謝校長,謝校長老信徒,是我們的師兄。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學校很不平安呢!學校真的不平安,講也講不出來,常常有一些橫禍而來。」那我就去看了。

  我說除了你學校,裡面一些小小布局調整以外,最大的問題,就是你學校的大門。那學校的那個大門,是這個型態,這是縱貫路,這邊都平原好得很,一直進來,這很寬。這兩隻、兩隻一龍一鳳雕塑型的,一般講叫作龍鳳呈祥。事實上,不是叫做龍鳳呈祥,龍鳳鬥嘴啊!龍鳳鬥嘴。所以學校裡面,很多不必要的,那些災難都來了。而且呢?它這個地比較低,陷下去,叫作漲土,漲土。

  那我就請他們,這兩隻移過來,會鬥嘴,把它移開一點,就鬥不了嘴。那這裡,我把它校門,也是和剛才一樣的方式,和剛才,和二林商工那個房子,但是上面就沒有球了。因為對面沒有路來沖,所以不必球。改了以後,把龍鳳拉開了,穩了下來,拉開了安定了,學校所有一切行政等等,也安定了。那謝校長他很高興,來到仙佛寺說:「哎呀、師父啊!以前我對風水…」

  原來在石岡國中的時候,當國中校長,學校很不平安;我把裡面的,不如法的風水法則,該填的填、該砍的砍、該移的移、該補的補,校門要一定要有威。因為石岡國中,那是一塊大平地,前面是山,這邊是大甲溪,這個石岡再上來,國中在這裡,國中學校在這裡。那個校門呢?它就在這邊,在這裡,開始這個下來。

  那麼下來呢?這一個,我說你高處的時候,在高處山頂上一定要有、有這個門,門這個上面要蓋著,才會氣守得住。若是你這樣兩隻,你這樣的話,就是在高山的氣,就守不住了,你要這樣才守得住。所以在這個高山的地方,前面向著大甲溪、大甲溪,那麼這是都是、要到三寶寺的山。那校長就跟家長會,討論了就趕快做;做了,學校穩下來了。

  那麼到這個後壁高中,也是打開來;但是你打開來的時侯,平洋是很好,可是明堂太寬廣,外面太寬廣了。太寬廣的時候,你上面沒有做個門樓,氣守不了,氣守不了。所以我說:「你要門樓做下來,學校穩下來,就平安了。」

  再來就調到竹山高中,竹山高中,就有好多的門都是路沖,真的不好改,不好改。有一天我去看了,去看的時候,原來出門還有好長一條巷,沖進來。我說啊!原來你學校就是這麼不平安,連老師橫禍連連,包括我的妹婿,非常優秀的一個美術老師,優秀的藝術家,也得過金鐘獎的設計家,結果在新竹,九十四公里的地方,突然間,車子開去撞人家車子,撞死了。還有好多老師都橫禍、學生也橫禍。

  原來學校大門出去,就路沖,很長、很長,這邊柱子特別高,學校這樣來,這邊原來從這裡出門,好長的,將近有八百公尺喔!只有十四米巷,這個都房子。那麼箭、這個當箭,這邊就當靶,這邊是靶,這邊是箭。

  尤其是東方來,東方木,凡是路沖,東方木來,是屬箭;西方來,是屬劍,西方來是屬劍。這個箭,東方來,這射進來的箭,當然每一個都橫禍。若是從西邊,西邊來的路沖,都是刀光劍影,刀光。西邊而來的路沖的時候,就是常常的常沖呢?就是刀光。這邊是箭,穿心,人一死了,心臟〝啪〞一下,就走了,災難就來了。

  那到這邊來,大門、學校的大門,是在這邊;這邊側門,大家走側門這裡,這裡呢?白虎特別高。我跟校長說:「校長啊!你這一個喔!你來這裡做校長,都是會很費精神呢!很不好做。」「對啊!不知要怎麼辦?我要移這個呢?我們學校有一個主任,他最不講理了,為反對而反對。」

  那一天,我跟、一大早嘛!校長又比較顧忌,有學生啦、老師啦、怎麼樣…。我一大早六點半就到了,到了、到竹山,爬到那裡,走了一趟,到這裡呢?要看這個大門。不對了,那一位最難纏的老師呢、那個主任呢?呵!大家最頭痛。腳踏車停下來,進來了。校長說,死了、死了、糟了!校長一直跟我說:「老師啊、師父啊!死了,該死了。」我說什麼死了?「這個最難纏,家長也麻煩,什麼都很難。」不要緊啦!隨順因緣啦!

  呵!來了,「哎呀、師父啊、老師啊!謝謝你,喔!你來了喔!」咦、奇怪?他就在電視上,每天看我講道。他們到那邊,「呵!老師、師父啊!我們學校很不平安,請你幫忙改一改。」我說這個、老師啊!你看這個門怎麼樣?「不對啦!不對不對,我聽你講不對,要移過去才對。」

  校長在那邊暗爽,他說:「老師啊、這樣有望了喔!」對啊!他又沒有反對,他說這樣才對。所以要改過來,龍邊移過來,這移過來就好了,這個拆掉,移過來。所以這件事情,校長說,喔!還好,我若找別的師父來,不知道怎麼講。剛好你來,他也又認識,來很高興,那就很簡單了。

  那麼這個箭,你最好是關起來,後面這個箭就關起來,都從這裡的來出口。改了以後,這邊關起來,這裡東邊的,變緊急通道,緊急通道。這邊呢?正門,一個鼻孔出氣。好啦、穩下來啦!喔,所以學校學校學校啊!和一般的工廠完全一樣。

  在嘉義女中,嘉義女中呢?那原來是楊校長嘛!楊某某楊校長,他嘉義女中,也是非常優秀的學校。因為改建以後,那段時間,整個學生的士氣、老師士氣,都有影響。那楊校長,他也很、非常非常慈悲的。他有一天來找我,「師父啊!我學校裡面,都是很多很多的,莫名其妙的事情在發生。我們很努力、家長會很努力、老師很努力,為什麼還有那一些、奇奇怪怪的橫禍出來?」

  那好啦、我去看好啦!學校比什麼重要,一下子幾千個學生,若是有什麼不平安的話,影響整個的士氣。所以我去看的結果呢?它學校,這大門,校區,他門到這邊來,他學校裡面,這邊是一個中庭過去;中庭過去,這個就有穿心煞,咻地過去,就是穿心煞,學生會比較多的麻煩。

  好,我去看了,我把校長,請你把這圍起來,做一個整肅儀容的大鏡子,高高的,讓這個氣就不要直接沖,它這裡來就會反過來,就反過來,那就好了。然後大門,我請校長,你把它移進來,移進來了,然後一個大的柱子。這個柱子,我請他設計高一點的,做到旁邊來,做到這裡來。那這個門,我要他做一個寶蓋,一個寶蓋,這樣來就好了。

  改了以後、做了以後,家長會也很贊同,很支持。他說:「哎唷、師父啊!這個沒有錢呢!」很簡單,化緣,叫家長會會長去努力化緣。政府沒有錢,家長有錢嘛!為了孩子,大家的安定,學校的平安,老師的平安。你把他做一個,高了起來就很好了嘛!

  你看東海大學,你門進去了,左邊那個做得很好耶!東海大學啊!以前東海大學,那段經營,也是很辛苦的時候,他們把整個大門,修正以後,大家心就穩下來了。因為我們第一個,進去的時候,我們心裡的感覺,眼睛投進去我們識田,那麼就穩下來了。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耶!所以這個嘉義女中,改了以後,升學率整個提升,整個學校老師學生,都穩下來,學校是國家的棟樑。

  那麼我們學了這個法以後,我們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能夠,把好的東西練回去。因為有很多好的東西,很多冤親債主不給你們學,中間弄得你們沒有精神,來把這個接回去。嘿嘿、人家在拍手耶!就在拍手耶!你們大家就中計了呢!哈哈、如果一不高興,我不願來學。你家的事情嘛!你就回來就白走了嘛!所以各位,不要浪費時間,還一個多月。

  若是說各位同修,「師父啊!還沒有講完,我們可不可以繼續留,繼續講?」好啊!但是不要給主任太為難,和副主任為難,好嗎?好了,那明天我們就要開始,講《增刪卜易》了喔!其它呢?走到那裡,我一直會把它帶進,一些課程一直帶進去。因為今天所講《學校篇》,太重要了。

  學校,在南投九二一,大地震的時候,我在南投,看到很多學校都倒了。而當時,我就有一天,我想說這問題,我來請教育部,當時的次長,政務次長吳清基,現在台北市教育局,局長吳清基吳博士。他是拿三個博士的,讀書的專家,因為博士讀不完,他拿三個博士了,不得了了。我說吳次長啊!你一生,你的志業是以讀書啊?「不是、不是,我好像奇怪,過目不忘。」他當次長,我們結了緣嘛!

  那時候九二一的時候,我跟次長建議。吳次長呢?他說有道理,這個能夠讓學校,風水好起來,是為整個國家也好,社會未來都好。那他就親筆寫個信,給南投縣縣長彭百顯先生。那彭縣長,他也很有這一種理念,他說好,通知南投各學校,要改建的校長、那個學校他們校長,要來這邊,聽我演講開會,也是坐在這邊。我就跟南投所有的校長們,簡單報告,風水與學校的利害關係。

  後來呢?整個全南投學校校長,一百二十三所的學校校長,全部一致同意,要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,來為他們規劃服務,完全免費的服務和規劃。所以我們就成立了,五百位、五百如來,五百尊者,五百羅漢,五百大士的同修們,完全義務的,規劃南投整個學校,這個重建。

  那麼在重建的過程之中,有的還在設計,因為有的慈善團體,他們的布施,他們有他們的理論基礎,所以有的就沒有辦法,按照我風水學的法則,來規劃設計。那麼我們在規劃設計,付之施工,那麼在現在,已經都施工完畢,施工完畢了。我們這個有,南投各級學校,災後重建的成果。我們是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的愛心團,來完全免費來奉獻。

  像九二一震災,南投縣名單學校,仁愛鄉啦、埔里啦!我們的總共做了九十九家,來申請的。我們現在完成的,有九十九個學校、九十九個學校,這個成果。若是說各位,你們希望當為你們的,學習教材的話,我也會請出版社,幫我看一下;可以的話,可以把它…咦、怎麼很多空白的?不可以給你們耶!空白是為圖啦!圖啦!文章都好了。可以的話,我們也可以送一份,給各位作為紀念,回去學校規劃。

  這麼多學校風水,所以改建了以後,重建了以後,學校依照風水法則建設了。校長他們,欸、不一樣喔!心裡很沉靜很穩。有的建築師,為反對而反對,他面子被我搶走了,所以就反對了。反對了就隨緣嘛!那我們就沒有勉強。

  建了以後,很多老師校長,在學校的感覺,好像有什麼東西不完整,彆彆扭扭啦!怎麼樣啦!我說啊!你們心理感覺啦、沒有關係啦、不是這個問題啦!也許你們心裡不清靜嘛!是這個原因哪!那校長說:「啊!老師你不要掩護,那一些建築師啦!」不是,他們都對,他們都完全義務奉獻嘛!那就一個緣的問題。

  在當時,為了改建這個學校增建,弄成有的、某一個鄉鎮的民意代表,為反對而反對。把那時候我簽字,這個此案大利,哇!報紙把我登了好多天,免費廣告,免費廣告啦!那好了,你不做就算了嘛!是不是?

  所以一切都隨順因緣,一切的法,都是有因和有緣,有因有緣就有果。果,報是甜的,果是酸的咧!這方面,各人有各人的福德因緣,我們也不要去勉強。只是說,我們能夠給社會,給大眾多少,我們從自己去反省,我們去檢討是最重要,才是真正,無上甚深微妙法。

  今天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