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0)-學校風水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61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10)-學校風水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1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1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10)-學校風水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八,我們風水學的奧秘,早上概略講一下,下午我們就還在戶外教學,在如來園,教各位怎麼樣看山勢,先天後天卦怎麼配。因為我們要融入自然,你首先要識這個機,認識這個機緣,和這個環境。那我們上幾節,就在大雄寶殿那邊,告訴各位風水的法則,室內很重要,室外很重要,下午我們就在那邊,再繼續跟各位講解。那這一節,我們要講到《學校篇》。

  剛才聽到主任、班導師,和你們在討論最近的事情,我就一直在那邊笑。我們又回到學校的境界,我們大家又回到年輕,從國小開始的境界。我在、人在世間上就是這麼妙,從不同的世界,我們有三千大千的世界,我們從那邊,來到地球這個世界,來這個緣、來這個緣,各人表達不同的思維境界,不同的看法等等。那這個再、我們又回到最年輕、最小的時候,這個也是告訴我們,人生啊!是多麼美妙。
 
  那至於最近這個同修,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情,這個是很符合自然的,人的身和心。心不想這樣,我們身有時候會糊塗;這個也是一個、我們的法的示現。未來你們回到,自己世界各地各國去,你們如果因緣成熟了,你們會普度一片天的、一方的有緣的,多生的有緣的善知識善緣。那麼在當各位,你們所有的學員弟子們,他們有各種不同的見解,那個是一定會有的。

  當時孔子住世的時候,他那一些弟子,也是有不同的見解,在表達著,那表達就表達社會的問題。所以當我們事情發生了,我們要冷靜來看待,這一件事情,是影射在哪裡,影射在社會上,哪一個地方。所以我們在道場,道場,大家認為這個道場,都是很清靜,很那個很純的地方。事實上我們要了解,道場是集合社會人世間,當時社會上,會有各種動盪不安的問題,匯集在道場裡面會示現。包括整個社會、整個國家,整個世界。

  這幾天來,國家在開始在打選戰,打選戰,我們這裡雖然沒有選票,但是這個選戰,不同方式,在示現這個選戰。昨天我就碰到,昨天晚上嘛!有兩位比較高層次,要選舉的,昨天晚上約了,不吃飯啦!就是講說他們的心聲,給我聽一聽。我說:「哈!你這個,跟我道場裡面的同修,所示現的差不多。」我在印證。印證什麼?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。

  所以道場為什麼要誦經、為什麼要念經、為什麼要祈福、為什麼要供養?就是消災化劫。要消除社會上,各種顛倒是是非非,顛倒夢想的問題,匯集在道場裡面。那麼我們就以道場,修行的修行人的心境,我們來化解這個問題。化解,怎麼化解?這是要從靈性去化解。靈魂世界,心的世界以外,哪一個境界,誰駕馭著我們的軀殼?我們要從這裡去化解。

  所以我們,碰到一件事情的時候,除了冷靜,要忍耐以外;我們要進一步,究竟哪一個在身上?怎麼這麼糊裡糊塗,藉著有形有相,我們人的身,人身來表達這一些,你們在思想意識界,這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昨天,我們同修在他拿了,密宗活佛所加持的,那個咒給我。「師父啊!我這個送給你,寺裡面會比較平靜,比較沒有是非,可以化解是非。」還再一張比較大一點。我就叫人家裱褙起來,我把它裝起來了,這個在提醒,當這個是化解是非。那麼好了,也是一個教育,那我會把它裝起來。我們何師姐,她這個很有心,這個是一切都在示現。

  所以各位,道場的示現,就是社會,當今社會的示現。那我們要念經,所以我們有念經、念經誦經,一直在祈禱法界眾生們,拜託你們不要製造一些,這個糊裡糊塗的事情,讓眾生糊裡糊塗,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。所以以後你們在道場,你們回到國內、各個自己住的國內,有因緣,你讓它成熟起來,一個小小團體,也會這一些事情,示現你有緣的團體們。

  所以我們的法門,仙佛寺唯心宗的法門,所及於的範圍,是整個國家。而且我們所發願的,是整個為世界人類,來種福田,來祈求。雖然我們小小的一個人,我們的心可以放大來。那麼既然願大力就大,願大後作力就大,願大這個阻礙力越大。因為你要會發這個願,必定要有各種方式,來試驗你的,怎麼樣來處理這一些事情。未來你們在世界各國,都會發生的。
  
  上一屆,第一屆的同修,我也告訴他們了。你們回去了,你們有緣的同修,那麼在一起的時候,你們要度他們,大家在一起,也有不同的見解。結果我去了,這一次去了兩個,美國澳洲去的,我們有一些師兄,心裡就師父啊!你說得很準喔!那個不是準不準的問題,會發生的問題,這個是一樣的。

  所以「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」施,布施這個法的時候,你絕對沒有業障,接受的都有這個業障。未來你們的學生,你們在世界各國,你們的弟子,他們會有業障的。你極力地、要將這一些妙法傳出去,傳給他們,但是會有障礙。

  前天就我們兩位同修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我要去住雲夢山。」我說好。他想說在雲夢山、在河南沿海等等,開這個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心法。我說好,我在等這個時刻的來臨。但是你回去的時候,也是會碰到業障。因為我們人生生世世,累積下來的福德因緣,有的很不具足,變成會有業障。業障,就周圍的來障礙你,有的就退道了。

  我也是障礙過來了呢!台灣祖師爺,傳道給我、傳法給我,老祖傳法給我。旁邊就是〝啪〞一下,一些進來了;進來了,那個時候你怎麼來處理、怎麼來這個;現在我需要,抓住我的心要緊?或是去顧慮到周圍?身外物,身外無一物。昨天《六祖壇經》,六祖大師也講了,包括六祖,祂還告訴:祂走的時候,涅槃滅度以後,人家會來砍祂的頭,回去祭拜耶!嘩!成佛了還會這樣呢!是不是?就表示眾生的業障。

  示現在大眾的眼前的,我們要用寬面的,來看這一些事情,看待這一些事情。我們路要一定要走,學道的精神照走,旁邊的這一些,就是味素粉和胡椒粉。你要放這個味精也好、或是你放胡椒粉也好,那麼,暫時胡椒粉味精不放,我先把菜煮熟再講。你們想一想喔!各位同修啊!

  今天我要講《學校篇》,這一個、奇怪?昨天我在想,今天我要講學校篇,怎麼今天又來重新開始了?我們主任也不要自責,副主任、導師也不要自責,各位同修也不要自責,我們都把它當為、所有都當為老師,當為我們的老師。因為,短短時間的善緣在一起,我們這心,不能被還有其他、其他世界的,我們的那一些有緣無緣,有情無情,對我們的考驗的。

  那我們要心裡主宰,要站得正正的。儘管這一點呢?我們一定要來跨,一定先修的,其他的撥一邊。我在走在走路的時候,哪有那麼簡單?你們那麼輕鬆,你們還很輕鬆啦!好好學、好好修,把法接回家,回家去供養給你們,有緣的大眾們。至於你們在這幾天的、不高興的事情,大家回去就算了。好不好?大家要回去了,先把法學好。啊、這個。

  所以,學校篇呢?也要重視風水,也要重視風與水。所以學校呢?是教育的一個基本立場。昨天我的老同學嘛!國小同學、國中同學,他現在在當校長,這個二林商工的校長,他去接這個學校的時候,士氣很低落。就是學校的,校長與老師之間,老師與學生之間,這個校長與家長會之間,嘩!變成我們三足鼎立,變成四足鼎立,那弄成學校士氣很不好。

  那麼我同學,他在這個大湖商工那邊當校長,因緣就調到那邊去了,調到那邊去,他也很用心。有一天哪!他想著:我還是來找那個大頭、大頭同學好了,就來找我。原因出在,他在台北土城國中,也是一樣,他就碰到那個學校,都很複雜的。結果它是校門,土城國中原來虎邊,一個柱子在虎邊昂頭,白虎昂頭賓欺主。

  家長會,會進到學校裡面,表達的方式,完全會突槌。家長會好意思、校長也好意思、老師也好意思,學生也好意,結果表達方式,都出差錯了嘛!弄成土城國中,非常不平安。所以我這個同學呢?就來找我。我叫你們大師兄,去跟他改,就把它切掉改過來,龍邊改起來,學校穩下來了。後來呢?第二年的學校的升學率,整個提升,學校穩下來,有信心,家長有信心了。

  改過來以後,到苗栗大湖商工,那個就比較沒有什麼了啦!後來到二林商工,大門出去,就是那個電力公司,車道往大門來,開著口,口張得大大的,開口。孩子出去,就被咬了一樣的,哇!外面一隻老虎來,你的口,十個人也不夠死,再多的人也不夠死啊!那就找我去看了。我說哇!羊入虎口,我說你。他說我是雞耶!雞入虎口更慘,雞,那他屬雞嘛!學校很不平安、學生不平安,老師不平安。

  後來我教他一個方法,那麼門你要改別的地方,傷到別人,那一個方法,那門呢?我教他做個很大的門,這個威,這個從外面往裡面看、往裡面看,這個進去,那個門我叫他做得很大,上面是個白鐵,一點二米直徑,一點二米這麼大,亮晶晶的。那道理是什麼?變成球,前面的虎口起來,變成獅子,金獅戲球啊!金獅戲球。

  而且呢?這個學校,這個是這樣,電力公司,這個口在這邊,整個學校的門,這一個口到這裡來。我說你上面做個球,變成金獅戲球。這邊是北邊,這邊是南邊,南方,做了就好了嘛!那個金獅朝北斗,金獅朝北斗。北什麼?北是王,那這邊變成王了。原來變成沒有威,現在一來金獅朝北斗,就是金獅戲球,金獅戲球,那就好了嘛!很簡單喔!

  未來你們如果在世界,自己的居住地各國,前面地下道起來,你學校機關,上面做個門,上面做個、上面你做個球,這個會發亮的,亮晶晶的金獅戲球,那就好了。做好了學校穩下來,家長會和學校的聯繫,變成反而很和諧,老師和學生之間很和諧。從原來升學率,百分之三十五點幾,那升到九十五點八。第二年就八十九,第三年九十五點八,現在都幾乎快滿分,快滿了。學生心穩下來了,就是這樣嘛!

  昨天他想要調學校,我說我沒有那個能力,沒有人事背景,你在那邊做好,有緣的話你就會成嘛!沒有緣就沒有辦法嘛!他告訴我:「師父啊!」我同、師父同學啦!我因為老同學嘛!他現在是叫師父同學,或同學師父,你看哪一個比較對啊?還是你看這個,以後定位的問題喔!你們回去了也一樣,老朋友會叫你們師父啊!到底是師父同學?或是同學師父?他來問我說他要調學校,我說那以後再講嘛!隨順因緣嘛!緣生就起來,緣滅了,緣盡了就滅掉嘛!這樣而已啦!

  那我這位同學,他原來有膏肓病,膏肓病會病到前面耶!從後面痛到前面,很難過耶!那麼膏肓病,最好的方法怎麼醫?要撞牆,深呼吸,後面撞牆。像王永慶先生,他每天都撞牆,然後甩手,氣就過去了。膏肓病你打針沒有用,只有撞牆,但是注意頭不要撞牆,非常有效。

  這麼多年來,我教了很多很多人,這個生膏肓病,病入膏肓無藥醫嘛!那只有自己撞牆,讓那個氣散開了。那個膏肓病,它是螺旋狀的,螺旋的一直往裡面鑽,好恐怖喔!你看到好恐怖。那麼拔出來,它就會跑到別的地方,到別的地方,你還是繼續要再撞。撞了,完全它就會消失了,那樣你就好了。所以我的這一位同學,他就是膏肓病,我說你去撞牆就好了。
 
  在學校的風水方面,確實太重要,太重要了。若是我們學校的風水,我們把它忽略了,認為說教育單位,需要教導正確正見,不要迷信。那麼你這個想法,就錯了。教育單位更需要安靜,教育單位不安靜的話,學生呢?家長啦!根本就沒有時間,沒有精神去學道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

  那麼人家說,「那師父,你這裡為什麼會發生?」因為我的白虎方很高,白虎方很高,都會從國外遠方,有朋自遠方而來,不亦樂乎。但是呢?我們來到這裡很快樂。若是我們的很多想法,沒有穩定的時候,就不亦樂乎,快樂不了,你快樂嗎?這個會這樣來。但是這個是化解,要能化解。我們續一個緣,以後在這裡結了,更好更好的善緣。

  我也希望各位,法無定法,大家了解了以後,我們大家都能同證菩提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