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9)-風水與藝術(三)
授業主題 : 061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9)-風水與藝術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9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1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9)-風水與藝術(三)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風水與藝術」,藝術除了關係以外,它的造型很重要。在宜蘭,有某一個單位,形狀就像造成一個,獅子大開口,那個是藝術。我三、四年前,經過了在那邊,我說這一個,裡面單位的人,常常家裡會死人,很多的災難,都會到。結果這一次我們,十一月十八日,到宜蘭去弘法的時候,選舉又到了。

  那麼那一個單位的主管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,每天早上,我一定要看你的節目,要看你講道。每天早上再怎麼樣、我四點就起來,我出去運動了,我六點一定準時回來。」我說你很虔誠,我說你為什麼呢?因為在六年前,家裡很不平安、不平安;結果對面人家,蓋了一棟很大的建築物,要把他吞進去了。

  很簡單嘛!它要吞你,你就不要用人給它吞嘛!你的庭院前面,你就做個球嘛!做個像地球似的,又是很美觀,給它吞嘛!變成它不吞呢?它就獅子大開口,它把它的元氣,全部吐給你啊!藉氣,懂嗎?就是化為獅子戲球。他就用玻璃做一個,漂漂亮亮,下面又可以放東西,獅子戲球。好了,平安下來了。

  所以這麼多年來,他很珍惜這個緣,但是選舉又到了啦!他說:「師父啊!如果我再連任,再當老闆的時候,我一定要請你來看,我們的這一個大辦公廳。」我說這個大辦公廳,以前就一個叫縣議會,那弄不好了,變成要死議會,變成死議員,變省議員一樣的道理。

  那我說:「你這個就、獅子大開口,縣政府白虎又那麼高,你們這裡面的同事,每年一定要死一個。」他說:「有啦!一年差不多死一個啦!四年死五個啦!有的病的病、逃的逃啦!」你看好可憐。那創造藝術的人哪!我們要以大眾的安全為原則。不要說,「我藝術這好看。」人家不懂。「啊!你們都不懂藝術,只有我懂。」廢話嘛!只有你懂有什麼用?大家都懂,大家都健康。

  你說,哇!獅子大開口。你說我這個是、出廣長舌相,不厭其煩地說法。很好啊!但是你做起來的,你沒有解釋,人家也看不懂;人家所看到的,是一個獅子大開口,就是要錢,第一。第二呢?大船入港,大家百姓的荷包,掉進你的口袋。那個、再下來很多問題聯想啊!沒有一個好。大家聯想不好的話,你一定不好,百分之百。

  所以結果呢?最近這選舉還沒有到,我們一位,裡面的同仁的兒子,就被車禍撞了,頭破了,頭蓋骨拿出來了,沒有辦法了。你看,哎呀!這個、反正都年年有,年年有災,天天有厄。我說好了,如果你連任的話,選舉連任了,我再幫你忙。但是你要有魄力喔!不要像台北車站,我幫它改一改以後呢?把我又炒一下新聞,讓我很熱鬧。本來很多不認識我,現在一炒了,認識我的很多。他說不會啦!像這樣炒很好啊!本來炒就很好嘛!大家平安的事嘛!是不是?

  這個風水和藝術,藝術一定要重視平安。就像某一個車站、某一個車站,喔!掛了一個長長的、血淋淋的裝飾品,而且矮矮的,人進去會撞到;撞到了,真的血淋淋,和它一樣的血淋淋了。那個是藝術嗎?我建議單位,請他把它移到旁邊去。單位說,既然這一個會撞到人,常常撞到人,我們都接受抱怨,我們就拿掉了。

  留一截,留上面的撞不到嘛!那撞不到就好了啦!那個是安全問題。結果被拆掉了,他在埋怨,「混元禪師,這個混什麼的,一點都不懂藝術。」我是不懂藝術,但是我懂得安全。那麼機關就把它拆掉了,就沒有再接到(註,民眾的抱怨),不然國家賠償法耶!你一個講藝術,所以你們要從事藝術,大家的平安最重要。

  還有以前我們一位信徒,他的公司,去一位藝術家,藝術家他的庭院前面,這一個、這一個呢?中間一個藝術品。這個藝術品,是指這樣的,排成這樣來,這個像繩子這樣來。我跟他說:「喂!你會上吊耶!」繩子就這樣,這個就、這個就做很漂亮,用銅做的,彎起來在前面這裡。我說你這個,上吊耶!

  他說:「老師啊!你怎麼不早一點來?我跟你講拜託你來,來了拜託一兩年,你現在才來。在一個月前,我們一個主管,很好的主管,不知道怎麼了,突然去上吊了啦!」你看,很可惜。這一個藝術品,你有聯想的藝術,激發我們思想、激發思想,那思想,有時候會產生心靈的交戰,結果上吊去了。問我有什麼辦法可以解?我說沒有解啦!拆掉啦!還什麼解?也不是很漂亮。

  這個藝術家,又不是世界級的;如果世界級的,你就且留一留,不然拆掉了好了,比較平安啦!不然,你自己常上斷頭台耶!你公司做也做不好啊!他說對啊!做了好像都很多的災難,層出不窮。我說拆掉了。好了,穩下來了。所以藝術品的造型,只有你自己在欣賞,沒有用的啦!你自己的欣賞是善念的,大眾的欣賞是惡念的,我告訴你,你雙拳難抵得猴群哪!難抵猴群的思想。這個就是我們那一位信徒。

  還有,我們一位老兄,朱銘的大作,太美太美;但是他自己,去仿一個朱銘的大作。他也是這樣來,工廠還蠻大的啦!辦公室在這邊,這邊是龍邊。所以一般這邊是青龍方,辦公室都會用在青龍方;沒有想到,青龍方這邊是白虎方。他這邊這一個、自己做一個藝術品,尖尖的、尖尖的,而且在這邊往裡面沖。

  我去看了,阿彌陀佛啊!你的生意怎麼做得起來?你這一個在這裡,表面是龍邊,但是你這邊虎邊都動,奴欺主,常常會罷工。再來,你前面這個藝術品,就像一副棺材,一副那個火箭要往裡面沖,這樣就坐著向裡面沖。你煞到、心臟病喔!要注意喔!他說:「老師啊!我心臟病,最近破損一個洞,我準備再不久,我要去補那個洞。」醫生說的那個洞,我說就是你那一個射過來。

  這個藝術品很漂亮啦!亮亮的呢?就像台中市美術館,嘩!那個大大的,喔!這個大大的,又會發這個發亮的。在辦公的這邊,向出去,在右邊,右邊是白虎,白虎又會發光;發光為火,又白虎。難怪呢?我跟他們館長說,欸、以前你那一個喔!這樣子來,惡霸來,發亮又開口,你經營不好。一關門就關十年,整理就整理十年。

  風水學的法則,也不是迷信,你說迷信也好、不說迷信也好,你說迷信了,就讓它迷信,事實就是事實。可惜我們很多的藝術品,最特殊的藝術品,若是我們一個藝術家,你可以把它放在旁邊嘛、不要障礙到人家眼睛嘛、不要違背風水啊!沒有辦法,這個是我們藝術,和這個風水易經的哲理,往往沒有辦法相符合。

  再來,繩索形,屋前屋後,在屋前上吊。吊豆,吊這個豆子啊!吊起來就是吊豆,自縊啊!就是吊豆,在後面也是吊豆。尤其在我們玄空挨星,玄空挨星的,像這一運,像繩子吊豆形,這一運如果三碧四綠的方,來剋中宮,會怎麼樣?虧錢破財以後,看不開會吊豆吊起來,會自殺自縊,這都很靈耶!

  所以創造藝術,現在科技的發達,時代智慧的爆發,大家各種不同的創作,我們很讚歎以外;但是我們希望,你們各位同修,你們要看這個藝術,排在公司這一個好不好?你們先占看看,這一個藝術品,對我這個公司,對某某公司好不好?你占看看。

  卦中若是忌神動,你就有冤親債主一大堆;卦中白虎動,血光不斷;卦中兄弟爻動,破財不了,那個沒有停止;卦中玄武又帶兄弟的話,你就常常被劫財。反正卦中,我教給你們用易,你們卜嘛!沒有關係嘛!那麼客氣要幹什麼,對不對?求人不如求己啊!求己不如求真己啊!

  像我們洪教授,那一個九龍盤,我有幫你卜過耶!卜了、咦!不錯,回來你會好。就買了那個九龍盤,買回來很麻煩,好多的手續,你要抱著跟著跑,抱著跟著跑日月潭,咦、也不錯。日月潭遊九龍湖、九龍遊九龍湖,也不錯。那你就與日月,你的生命、夫妻的生命,就與日月同輝嘛!那你看好不好?陰陽日月最長生嘛!卦卜了,咦!不錯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都用易學易,凡事占一下,絕對沒有過錯,絕對不是罪過,也不是迷信。你不懂,當、受吃虧的時候,你才是迷信耶!才是迷信,所以不要怕。剛才師父說、這個哲慧法師,「師父,你知道我有煩惱。」我說對啊!接下來你的煩惱會很多。因為眾生煩惱都會找你,找你,你解決不了,煩惱就丟給你;丟給你,你就把它接起來。那麼你要學媽祖婆、天上聖母。

  神岡啊!那個供媽祖婆的很靈喔!以前人家丟那個,日本時代戰爭,美國炸彈下來。看一個女孩子,阿婆、女人啦!裙子掀起來,到半空中把它包起來,拿到丟到那個水溝裡面去,後來才知道是天上聖母耶!天上聖母祂把那個、穿那個袍啊!就把它掀起來。炸彈要丟到傷人了嘛!在神岡那個地方,一下去會死很多人;趕快媽祖婆顯身顯化,就把那個袍拿起來,包起來,就把它丟到水溝裡面〝咚〞一下,邱罔舍放大炮,放一個屁而已,就沒有傷人了。你看,媽祖多慈悲。

  那麼你就現在可以,也把它,法袍拿起來包起來,你的煩惱,我都把它包起來,丟到垃圾堆,那不是很好?我們也可以啊!對不對?我們大家也一樣啊!你們以後把衣服帶著,我們帶回去嘛!丟進來。我們一個原則─「大家的病,就是我的病;大家的煩惱,就是我的煩惱。」為什麼?大家的煩惱是我的體驗,因為我沒有機會,沒有立場去體驗,各種的、各種的那一個衝突,所以我是從來是快樂的,我是快樂的。

  但是大家也許在煩惱師父,最近寺裡面大家很多事情。事實上,我不是煩惱那個事情,那個都煩惱不了我。我在煩惱這個天瘟,在煩惱這些災難,整個人類的大災難。要來以前,若是在道場裡面,少數人的不平安、少數人的不和諧、少數人的衝擊,能夠替代那一些,整個人類的大災難。由我們幾位在這裡修行的師兄、師姐們,來表演各種的境界,那也無妨耶!也是未嘗不可耶!

  所以我們大家,凡是碰到有什麼煩惱,你可以占一下。忌神只要不動的話,就沒有事了;忌神動的話,我們稍微留意一下,就好了嘛!各位你們要買什麼東西,藝術品,建議你們稍微看一看,你們把這個名牌怎麼樣,記一記,回來你們在家裡,自己卜個卦,我這個藝術品買進來了,在家裡平安嗎?若是這個應爻,應爻來剋世爻,你這個東西,藝術品對我就無益。若是有其他的動爻,忌神動了來剋我,叫做有其他無中生有,來剋我。道理很簡單,但是要知道會用,也是不簡單。

  剛才我們哲慧法師,她問我說:「師父啊!有人是不是有嬰靈來影響?」很簡單嘛!卦占起來嘛!占起來呢?直接嬰靈,這個老祖會告訴我們,官鬼動,官鬼爻如果一動來剋世,就表示,有嬰靈的事情來影響。再接下來,若是嬰靈為陽爻,表示男的嬰靈來影響。陰靈陰爻,官鬼陰爻動來剋世爻,表示女的嬰靈來。有一些要求渡,不平安,這樣子而已,你要去哪裡問?

  每次我們有法會,很多超渡嬰靈的,嘩!好多好多要取名字。那各位,你怎麼知道他是男是女?卦一占就知道。卦一占,是男是女?動陽爻是女的,動陰爻是陽的,是陰變陽、陽變陰,是這樣而已啊!很簡單。
  
  所以各位,我傳各種的方法給你們,你們會用,應用自如、應用如如,你們自然會超越一切煩惱,跨越一切煩惱。否則的話,我們在那邊顛倒、顛顛倒倒,煩惱一大堆,那也是划不來。既然老祖傳法給我們了,我們就好好把它,用在生活上。

  所以藝術品,你要買個東西藝術品,吉凶禍福如何,你們一定要占。一占了,你們就知道這一個好壞,來相生,這個東西對你有幫助;來相剋,無論是動爻,或是世爻動化回頭剋,都不利。與其不利,我們就不要讓它進來。不要到以後,防患於未然,於其無所生,最重要。讓它,不要有煩惱的事情發生,那個就是沒有緣,我們就不要勉強,讓大家去續其他各人的緣。我們不是自私,而是一種慈悲啊!

  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