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市弘法(四)
授業主題 : 0614集_台北市弘法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14)
台北市弘法(四)

  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所有董事會的董事們,我們在座各界的教授、學者專家各界企業家,給我們護持這一次,傳法大會各項的支持,還有各位同修、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、鄉親,大家好,大家午安!

  我們的國父,他非常地偉大。有一件事情,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去想過?黃帝有七十二師、七十二位老師,孔子有七十二賢人。我們的國父,當時有七十二烈士,代表著、所有犧牲奉獻的官兵們,才將中華民族,五千年的黑暗,一路走來在國父的時候,七十二烈士,開始劃下一個中華民族,過去時代和未來時代的,分叉點,從未來就要五千年的光明。

  這五千年的光明,講起來很簡單,但是你要把這個,五千年的光明,能夠落實在社會上,人世間,何其的困難,何其的困難。所以本宗門,才於十年前成立了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。中國是中道之國,是易經文化,易之道統的國度,就在台灣開始弘揚,開始萌芽。

  在我們這麼多年來,承蒙我們各界,給我們的鼓勵、給我信心,一路走來到今天來,我們找到一個契合點,就是遵循著國父,他的博愛。國父教導我們的─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」。人在世間上,是以服務為目的,沒有第二條路可行。若是一個人,否認了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他就是一個沒有開悟者,是一個充滿著煩惱的人。

  那麼我們若是能夠落實在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時候,我們就是一個聖人,七十二賢人,七十二烈士。烈士不是,命都不要去打仗了;而是知行合一的人,知道國家,未來五千年要光明,必須要有犧牲,奉獻的精神和理念。

  所以這我們國父 孫中山先生,他創造民國以後,他把整個的,要將中華民國,要將整個中國,建設一塊淨土。從內心萌起的國歌,四十八字,和四十八大願的極樂世界,佛淨土四十八大願,共同創造人間的佛國。所以我有時候在想,我想我們的國父,他是阿彌陀佛來轉世。你想有可能嗎?五千年來那麼偉大的人,只有國父而已,五千年來,他的偉大,他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。不然有空你們去問國父看看,請示看看。

  有一次我在國歌,拿起來,一二三四…十二句,一句合起來是四字,剛好四十八大願。那天晚上我就很好睡覺了,我一直繞在我的腦海裡面,國父的偉大。那麼我們就要學習,他的精神。那我相信,我們做任何事業,都會成功的啦!

  這個也是風水,就知,風就是知,水就是行,叫知行合一,叫作風水學嘛!所以風水學,不是人死了才講風水,面面都要講風水。不要糊裡糊塗,認為我死了以後,再來找人家,請人家幫我找風水。錯了,這個沒有智慧的講法。

  那我們現在繼續來講,我們的國歌,和易經風水的相互貫穿。「咨爾多士」,就養賢蓄才,養賢蓄才。我們易經大學,創辦這個宗門,老祖鬼谷仙師開示:養賢蓄才。咨爾多士,就是養賢蓄才。所以我們在全台灣,和世界各地,我們都在積極的弘揚,鬼谷仙師所傳的妙法。

  我們目前在台灣,這一塊淨土,我們法師總共有、也是剛好七十二位,北區的法師們,請你們都起來好不好?這是養賢蓄才。到上面來好了,到上面來好(註,師父請法師們上台)。所以國父,他所開示的國歌,裡面就有養賢蓄才。養賢蓄才是我們的天命,也是我們維護著,我們中華文化道統,能夠法脈能夠一直綿延下去。

  所以我們在台灣,目前我們易經大學,有四百三十六班;我們的同修雖然不多,也只有一萬二千多位。大家在台灣,一直在修身養性,大家共同在以法會友,以這個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來會各位十方善知識,中華兒女們,甚至國外,其他各國的朋友們。

  我們的法師在、上來,好,我們就請元德法師,跟各位介紹。


(元德法師報告):
  各位嘉賓、各位同修、各位善信大德,阿彌陀佛!

  後學是師父的弟子,也是台北大安寺的負責人。今天有幸承蒙師父指派,來為大家服務做介紹。我們北區,師父派了二十四位法講師,在北部來跟所有有緣的、我們的會員,信眾大德來共同研究,易經風水學。所以可說,師父所有的門生弟子,所有的法師講師,都是盡心盡力,秉持師父的教誨,知無不言,言無不盡。

  目前在台上的幾位法講師,就是在北區已經有開課,或者即將在今年,就是我們九十五年,下學期即將開課的,幾位講師法師,我來做逐一的介紹。

  第一位就是元道法師,那目前師父指派在國外,就是大陸來、也是來弘揚妙法。

  再來就是我的左手邊,第一位就是元秀講師,原來已經在開課,目前就是我們,九十五年九月份,九月初四要在台北市開課。元秀講師,請出列,叫到的請出列。

  第二位元仁講師,也是在台北市要開課,九十五年九月五號要開課。

  再來元崇講師,請出列,也是我們八月二十三號,在台北市開課。

  再來元聰法師,九十五年九月五號,要在板橋開課。

  再來元輝法師,目前就是宜蘭道場的住持,目前在趕工中,也在宜蘭開課。

  再來元賢法師,我們九十五年十月,十月份要在頭份竹北開課。

  再來中壢道場,中壢的中壢道場住持,元融法師在中壢道場開課。

  再來介紹,連花蓮也有我們的道場,花蓮道場的住持,元通法師。

  再來元鵬講師,九十五年八月,要在桃園開課。

  再來元城講師,九十五年八月二十二日,要在汐止開課。

  再來元智講師,請出列,九十五年九月五日,要在宜蘭開課。

  再來元瑭講師,九十五年九月十四日,要在基隆開課。

  再來元化講師,目前在新店三峽開課。

  再來元瑛講師,九十五年六月六日,在三重市開課。

  再來元冠講師,九十五年九月二十八日,在新莊市開課。

  再來元峻講師,目前在新莊開課。

  再來元彥講師,過去在三重開課。

  以上就是目前師父指派,今年九月份、八月份、十月份陸續開課的。也請諸位善信大德,你方便也歡迎加入,來聆聽來接收,師父所傳授的易經風水妙法。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。我們樹林道場,就是北區的,大安寺就是樹林道場。也歡迎大家到大安寺來參訪,謝謝。

  阿彌陀佛!

(師父開示):
  好,我們謝謝,回座。

  我們所有十方善知識,本宗門積極為共同推展,中華文化道統,也本著國父,他所開示的、我們的國歌「咨爾多士」,養賢蓄才。等一下我們也會來,為各位介紹我們的文化道統,弘揚的方針,咨爾多士。

  「為民前鋒」,弘法利生,各位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為民前鋒,弘法利生。各位都在各盡本分,都在以各位所學的知識、常識、技能,身口意在為整個國家,共同來創造這一塊淨土。

  國歌中,再接下來,「夙夜匪懈」,積極精進。也是在勉勵每個人,要積極精進,勉勵國民要積極精進。在社會也好、在國家也好,在對整個自己,人生的理念,我們一定要精進,多學、多修、多看,多做。不要為了一點小小的障礙,你們就退道了,這個沒有價值的人生。

  所以今天在這裡,我們有這個因緣,在國父紀念堂這裡,我們也是在這裡表達了,中華兒女我們的心聲,我們的心念。我們絕對會秉持著國父,您的開示、您的指導,我們一定會努力,共同來建設人間淨土。這是本宗門,而且本人自己,心靈所許下的願力。

  我們也祈願著,我們的國父在天之靈,我們的孔子、古聖先賢、中華三祖,我們的所有古聖先賢,給我們當下,在台灣這一塊淨土的,都能給予智慧力量和信心,共同來創造,台灣這一塊淨土。

  我們接下來,主義是從三民主義,民族、民權、民生。那麼風水光的主義,風水光是我們的依歸,就是風水。我們鬼谷仙師所開示的《風水真經》,希望我們本宗門也好、所有社會善知識們也好,記住我們一定要學習感恩、知恩、報恩,學習風水光的慈悲。

  我相信這樣,每個人事業絕對會順利的。風水光是我們的老師,是我們的大導師;因為它時時刻刻,在我們眼前,時時刻刻在我們身邊。可見國父他的大愛,三民主義,給我們整個的所有的人,未來的中華兒女也好,幾千年幾萬年後,這個真理永遠是不會滅的,永遠是存在的。

  「矢勤矢勇」,這一句話很重要,行三布施啊!三布施: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。財的布施,當我們賺了錢,我們要做回饋社會,感恩社會,多做救濟,財施。那麼法的布施,法布施是最莊嚴,法布施是最偉大。我們所學習的各種的法,企業士農工商,我們所學的,我們要盡心的來用在社會上,用在國家。

  這「矢勤矢勇」,不是只有打仗;過去好多人把矢勤矢勇,拿著弓箭一直在打仗。若是以這個念頭來想的話,社會上沒有辦法和諧,未來中華民族五千年,還是黑暗的。那是代表我們的念力,我們的志氣,我們的這一個信心和力量,矢勤矢勇。

  法的布施,我也在這裡,勉勵我們所有的法師們、同修們,當你們悟了道以後,絕對不要有所私心,私用。我們絕對要有那一顆,像國父他的博愛的心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目標,這個是我們矢勤矢勇。

  然後無畏施,不要怕人家講。七十二烈士,還有過去為我們,國家犧牲的三軍陣亡將士,他們矢勤矢勇,就是無畏布施。他們的犧牲,才能我們今天有這麼和諧,平安在這裡,共同來參道,過著一個安定的家庭生活。

  過去五千年,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,想一想,一年半就一個大小戰爭,站在現在,像兩顆飛彈下來了,一個在北、一個在南的海上,結果我們經濟,股票掉那麼多,何況以前大小戰爭呢!經濟都免談了,民心更免談,人的尊嚴,人的生命更免談。

  所以我們要有三布施,我們要勇猛精進,我們懂了妙法,一定要努力去弘法,弘法利生。告訴大家,不要有這一種私心私用,這樣的話,我們整個的人生,就沒有什麼意義。也違背了,國父給我們的機會,給我們這個和諧,平安的機會。雖然國父他的理念,在大陸沒有實踐;在台灣也是小小,但是小小的這一盞燈,它可以點燃照亮著,中華民族未來五千年,到萬年的光明。各位你們相信嗎?

  所以各位,我們大家都是有信心者,所以希望各位同修們,大家記住,中華文化道統,博愛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在國父的時候,已經告訴我們了,我們應該實踐力行,這個是我們共同的本願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