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台北市弘法(一)
授業主題 : 0611集_台北市弘法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9/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11)
台北市弘法(一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聽完,我們中華民國,精神主宰的神咒─「國歌」。那麼有人會問說:「老師,你是宗教在修行的,為什麼要國歌、怎麼唱國歌?」可能各位有所錯誤。國歌的真義,是我們國家的靈魂和生命;國歌的真義,是我們每個人悟道、參禪,無上的境界。若是一個人,沒有國家的觀念,他就不配為國民,也是沒智慧,沒開悟的眾生啊!

  所以國歌開始,「三民主義,吾黨所宗」,等一下呢?我們會來給各位,慢慢開示。希望各位我們今天,藉著在國父紀念館,這個大廳,大禮堂,舉行一次,我們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這是非常殊勝的,一個時刻。所以我們要開始之前,我們要聽,我們要唱我們的國歌,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真理。我會今天開始,藉六天的時間,講給各位了解,三民主義,吾黨所宗。

  三民主義,民族,民權與民生。民族就是我們的心,民權也是我們的心,民生也是我們的心。請問各位,我們這三個心,難道有罪嗎、有錯誤嗎?所以我們今天開始,會來利用著六天的時間,希望各位你們大家,能夠介紹你們的親戚朋友,現在打電話給親戚朋友也好,或者明天開始,進入著我們的國歌的真義,的禪的時候,大家共同來探討。若是不對,你給我批評給我指教,我一定給你感恩,與給你感謝。若是對,我希望各位,以一個非常知恩、感恩、報恩之心,來尊敬我們的國歌。

  我們的國父,偉大的國父啊!這也是修道,也是道、道、道,也是禪。所以我們這也是太極,一陰一陽。你若還沒悟的時候,就是陰,顛倒夢想,充滿著恨、恨、恨,怨、怨,怨。你若開悟的時候,你就悟到真禪,你就笑哈哈,我們會去尊敬,原來國歌團結的神咒,我們一個民族,團結的神咒啊!所以這國歌之禪,也是太極之真理,也是易的大道啊!各位,我們要將國歌內容,我們用心量打得很開來看。你若會這樣的時候,你會很快樂的,我們會很幸福的。

  再來呢?我們因為,為了傳各種的妙法,我們在十五,明天,我們在清水,台中縣清水鎮的鎮公所三樓,我們要來舉行著「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」,歡迎我們清水地區的鄉親,你們能夠來接這個法。我們所傳的法很多,我們所傳的法,每個人生活用得到,這是真理是真道。

  等一下、下節呢?我們會來請我們基金會,秘書長元道法師,來給各位介紹著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所做的是做什麼?所服務大眾的是什麼?這也是道,也是道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人短短幾十年中間,好事能夠做儘量做。我們不能無中生有,為了做自己的秀,違背了國父的思想,的博愛的心的時候,實在說,我們枉費著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,身為國父的以後我們的國民,中華民國的國民,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。我們若是智慧不開者,我們會煩惱很多。

  現在我們下節,聽元道法師的報告。

*****(元道法師報告):
  敬愛的師父混元禪師,各位嘉賓、十方善知識,唯心宗的所有同修、信眾、學員,大家平安吉祥。本人僅代表主辦單位,向今天與會的、來參加我師父混元禪師,易經風水傳法大會的各位嘉賓,以及十方善知識,以及所有同修信眾等,表示十分的歡迎,與敬謝之意。

  混元禪師,是台灣禪機山仙佛寺住持,易經大學總導師,也是易經大學創辦人。易經大學是一所養賢蓄才,培養聖賢的搖籃,是為眾生弘揚傳開,性命之道,改造人生性靈的一個寶剎。今天混元禪師,在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,國父紀念館,來舉辦弘法大會,因緣非常殊勝,意義非常重大。

  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,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,也是一位偉大的宗教家,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醫學聖者,為中華民族五千年來,開啟民主的,建立民國的先知先覺者。所以我們今天,混元禪師來這裡弘法,意義非常重大。我們大家都知道,國父遺像,過去有一對聯─「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」,這是非常有禪意的,一對法語。

  所謂革命,是性命之道的弘揚,心靈改造的工程,不是一般世俗所講的,要革他人的命。因為我有從事心靈改造,才能夠天下太平,世界大同。所以「革命尚未成功」,是我們的國父一再交代,念茲在茲,為了天下太平,為天下蒼生,心靈改造的工作,還未完成,所有中華兒女,志同道合的中華兒女,要再繼續努力。

  所以今天混元禪師,處處在弘法,在國內國外披星戴月,就是為了跟、可以說混元禪師,是與國父同心同德,志同道合,為天下太平,為天下蒼生,希望早日天下太平,世界大同。所以今天混元禪師,就如同過去佛家世尊,祂四十九年弘法,為一大事因緣,要來告訴眾生,眾生皆有佛性,皆能成佛,眾生平等。而今天混元禪師,所為何事,這樣疲於奔命?

  就是要告訴大家,心靈改造的工程,這偉大的神聖的工作,找混元禪師。由於與鬼谷仙師,諸佛菩薩天人合一,為眾生找到一條明路,從易經風水進入,就能夠使大家,每一個家庭平安吉祥,每一個所有世界,都能夠平安吉祥,世界大同天下太平,指日可待。

  所以混元禪師,是一位非常偉大的宗教家。我們今天在國父紀念館,舉辦弘法大會,可以告慰我們的國父,中華民族後代子孫在台灣,有一位與你志同道合,心心相印的宗教家,在繼承你偉大的工作,要使世界大同天下太平;混元禪師,繼承國父你的偉大的遺志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希望今天來參與盛會的各位嘉賓,十方善信善知識,皆能夠聽混元禪師開示,易經風水妙法的真實義,大家能夠受用無窮,大家都當下頓悟,明心見性,大家平安吉祥。謝謝各位!

  阿彌陀佛!

***** 師父開示:
各位十方善知識,剛才我們聽完元道法師,給我們簡單介紹,我們基金會所做的,和我們這個法門的宗旨,養賢蓄才、振民育德、高尚其志、天下太平,這是我們宗門的宗旨。你要太平,也一定要有法要有道啊!道,八萬四千種的法門,我們都要為大眾有益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全省開課以外,我們大家都社會人士,大家都是有妻有子,有丈夫有父親有母親,有自己的事業的,一個禮拜抽一個時間來,上我們易經大學的課以外;我們一部分師兄師姐,他們也很有興趣這個聖歌,以聲供養,以聲供佛。所以我們下節,我們就來聽,我們易經大學,聖歌合唱團,唱出我們台灣的心聲,唱出我們住在台灣,這塊土地,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心聲。這也是道,也是真理。

  所以我們每一次,若法會的時候,傳法大會,我們都會聖歌合唱團,來為各位恭唱聖歌。那麼我們這個十五,九月十五在清水鎮公所三樓,舉辦風水學的傳法大會,我們聖歌合唱團,也會來為各位獻唱著聖歌,以聲供養,共同祈求世界的和諧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