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4)-開光點眼
授業主題 : 0608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4)-開光點眼

播出日期 : 2006/8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8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4)-開光點眼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這一節再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是思想、水是行,就是知行合一,都叫做風水,只是名詞不同而已啊!客家人所說的話,表達方式不同,謝謝你,是謝謝你;謝謝你,河洛話,感謝喔、多謝喔、多謝喔!所以不同名詞而已。

  我們在世間上,有各種不同表達,一切萬法的方法,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;在世界上,可見事情是一,表達方式有兩千九百三十四。二九三四,一甲地,一甲。在六年前一位語言學家,他跑遍了整個世界,跑了二十五年到三十五、三十年之間,他研究世界的語言,統計起來,非常偉大。

  我們古聖先賢所講的,我們的面積有一甲、一甲地,一甲,二九三四坪,一坪六尺,乘六尺,為等於一坪,三點零一五平方公尺為一坪,這個都是要。那麼我們世界上一甲,地球為一個甲,一個單位,所以有二九三四種語言。你們有沒有聽過?這個就很奇怪喔!這一個學者太偉大、太偉大了。當他算到最後的時候,二九三四,嘩、他是欣喜若狂啊!趕快把這個,報導給所有的人類,這個表達的方式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要講神,神,前一段時間都講過了,神必須要有開光。開光呢?就是光,開祂的光,就是我們五行。金身,色身,有形象、有形象的,就物和體,物體、物體。那開光,這是靈魂、靈性,我們的靈魂,生命也叫做神、也叫做佛、聖、仙、菩薩等,這個世間上,本來就有這兩種。那麼兩種是什麼呢?叫做天地合一,叫陰陽合一,所以我們中國才有陰陽家,陰陽合一、陰陽合一。

  那我們的拜神,像我們供養阿彌陀佛,這一尊阿彌陀佛,祂們必須要有開光。開,從哪裡開始?開從這天竅,開這個竅,天靈蓋。天靈蓋,接這個氣,就是說我們的這個、這一個叫做,叫唵、唵,開,唵是開天靈竅。我們所講的這乾卦,乾卦、乾卦,頂首、頂首,我們的天竅、天竅,乾卦為天,就開這個天靈蓋。所以我們這一個地方,要好好保護耶!

  我們可以看到,在、那什麼?回教是吧!清真教,他們頭頂上,都戴一個小圓帽,圓帽,那個是在保護我們的靈魂,我們竅呢!我們小時候,媽媽生我們,我們小的時候,就蹦蹦跳的是這一點呢!那有時候,我跟各位開智慧,小朋友開智慧,是開這一點呢!開這一點。這一點把它打開了以後,真氣會從這裡面接下來,頭腦就好起來,就開光,開這個生命。把這個體,沒有生命的,藉著我們修行的法則,我們加持,讓這個體。

  像這個老祖法像,你說它沒有生命嗎?你隨便把它拿去隨便放,你看看,那天晚上你睡得著,我就不相信。那就是開光,它變成有生命。曾經有人問我說:「哎呀、師父啊!你們拜這個的木頭,這個怎麼會有生命?」我說:「先生啊!你問得好,你身體上是什麼結構的?」我問他,你的身體是什麼結構的?說人啊!我說:「人就是一個名稱啊!你的身體是什麼形成的?」「不曉得耶!」

  那你這個、你的身體會有生命嗎?「有啊!我會講話。」胡說八道,那金剛經裡面所開示的,這個沒有能,身無能守、心也無能守,就是我們的身,色身色像就不是,它沒有生命的。只有它的能量,就是地水火風所形成,我們人的身體,是地水火風所形成,這個像,也是地水火風所形成的。

  這一位先生:「我懂了,謝謝你,我過去對神啊!對什麼,這個尊敬都不夠,我現在懺悔。」我說這個很正常啦!因為沒有很清楚地、讓大家知道,所有一切事情。地、水、火、風,地就土嘛!水呢?就水是水嘛!火嘛!有溫度有能量嘛!風呢?裡面會有氣流嘛!若是人沒有地水火風,也活不了啊!萬生萬物也是都、地水火風所形成啊!所以這一位先生,他是一個學者,他說老師,那我懂了。

  那我認為他就有生命,所以耶穌一個架子放著,也是地水火風所形成,他也有生命。我們的清真教,他是拜天拜地,拜宇宙虛空。他說我們的神,沒有那麼小,不是掛在牆壁上給人拜的,我們的神是大喔!大得很大。我說大得很大也都對,所有一切神,小小的神像,祂也是大得那麼大,祂來表現,這個整個的生命是這樣的。

  所以我們要將這個金身,讓祂有生命。那麼這個生命,如果讓祂生命能夠動起來,就是藉著修行的法則,叫做「開光」。開光藉由修行的法則,我們要有持咒、持咒,我們天靈蓋,各位,我們這一點,我們就是「唵」。唵,從鼻子上去,唵、唵、唵,鼻子上去喔!鼻子不好的人,我教你們念: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唵,很有效喔、很有效喔!這一句話,唵、唵,唵。

  這一個地球,我們人,像一個地球,唵由北而南,磁力就是這樣。唵、唵,這個是陽氣、陽氣,「唵」,這個我們天竅在這裡。唵嘛呢,嘛呢、唵「嘛呢」,在這裡。「叭咪」在胸口,「吽」在我們肚臍下,三個指頭的這一個,我們一個叫丹田,一個叫丹田,我們一個,肚臍下、肚臍下的,不是三寸喔!三寸已到,到下陰了,的三個指頭,這一下就丹田,這裡這一點就是吽。

  在我們的胸口,在這裡這心啊!我們心臟處,心處。唵嘛呢、叭、咪,這一個在我們的鼻子,鼻處。這個唵嘛呢、唵嘛呢叭咪吽,吽就是肚臍。這個咒很厲害耶!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…。你如果鼻子不好的人,你用這樣修行,一定唵,要上去。

  如果若是我們以誦經的話,唵嘛、唵嘛呢叭咪吽,唵、唵嘛呢叭,那麼就、在治療身體上的結構上,就功能不一樣。所以我們一個人,身體很不好的時候,你們鼻子不好的時候,我建議,唵嘛呢叭咪吽,唵、唵,讓它震動,在霓丸宮這裡,天竅,天竅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開光點眼,我們用香也好、香也好,香是藉著這個光,藉著光,我們唵嘛呢叭咪吽,眼睛,左眼也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耳朵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鼻子、左耳。鼻: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口:唵嘛呢叭咪吽,心口: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你能這麼、能以這麼方式來開光點眼,也非常靈耶!

  所以觀音靈感真言,六字大明咒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是每一位,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,小小生命也好、大大生命也好,大大物體、小小物體,它的能量,給它補充它的能量的光,唵嘛呢叭咪吽,非常靈耶!

  有一次,我們一個阿桑,「老師啊!我好想拜觀音呢!但是我很久以前,請了一尊觀音,很看不上眼,但是我很喜歡,那我怎麼開光啊?」唵嘛呢叭咪吽,我說:「你念六字大明咒,就好了嘛!」「師父啊!我不會念呢!那是不是唵嘛呢叭、阿嘛尼、阿摩尼叭、叭咪牛…」他有看到牛,吽、吽,他叫做牛啊!吽,他把它讀這個字讀做牛,阿摩叭、阿摩尼八咪牛哦!我說不是,叫作念吽啊!「哦、轟哦!好。」

  他就開始自己,我先初一十五的中午,很虔誠的,你供個水果、餅乾,點個蠟燭。因為蠟燭是光,那你點,上香很慈悲:「請觀音菩薩,或是佛祖阿彌陀佛,來慈悲幫忙加持,我想拜觀音菩薩,修觀音法門,所以我要開光,師父也沒有時間來,請你幫忙開光。」你就敬禮,香拿著,「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…」你一直念,念在身上,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…念到你靜下來了。

  好,兩個方式,一個香拿著,第一點,就頭頂,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…你念十遍、十遍,十足圓滿了,十遍。東南西北上下,東南西南東北西北,剛好十方嘛!你這裡,唵嘛呢叭咪吽,唵嘛呢叭咪吽。

  然後再來開這一點,開這個竅,你再一直念:唵嘛呢叭咪吽…念十遍。然後耳朵、眼睛、左眼、右眼、左耳、右耳、左鼻、右鼻、舌頭,然後胸口,就念唵嘛呢叭咪吽。再來,你就念,手要點手,要點這手,唵嘛呢叭咪吽、唵嘛呢叭咪吽,再右手。你:唵嘛呢叭咪吽,左腳:唵嘛呢叭咪吽,右腳:唵嘛呢叭咪吽,那有幾個?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,十一、十二、十三、十四,剛好十四個動作。

  那他就按照我教、電話中教他,這麼去開光。第二天早上打電話來了,「師父啊!昨天我家來了一個貴客耶!他從我家裡上面跳下來,跳下來了,金光閃閃呢!呵、發亮呢!後來看一看,就和我家的那一個,昨天開光的那個菩薩,很不上眼的菩薩,就是祂耶!」好高興喔!

  早上一大早起來,看房子上面有沒有一個洞。因為跳下來嘛!有沒有把它穿一個洞,沒有。他就看那觀音菩薩的像,和原來就不一樣了。後來他每次有什麼事情,求觀音菩薩,給他智慧、給他貴人,都很靈感,很靈驗喔!這個唵嘛呢叭咪吽,一個方法。

  再一個,我們每一個人的本性,就是阿彌陀,都是阿彌陀,所以我們就是阿彌陀佛。無論觀音菩薩、玉皇大帝、什麼什麼什麼什麼神啊!本身的本尊,到最後都是阿門、阿門,阿彌陀佛。那你要開光點眼也是一樣,那麼你要開光點眼,你要多念兩個字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  因為我們這個,金身、色身,要將祂地水火風,皈依到最原點,阿彌陀佛,阿彌陀。所以「南無」就是,要這一些地水火風,所有一切,成就這一個金身的。這個因素木材材質,什麼都可以,要它皈依阿彌陀佛,也是一樣。頭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你全身的念,南無阿彌陀佛,也是開光。嘿、靈得很呢!

  這老祖呢?我以前說啊、開光喔!老祖開示:教自己開光,教他方法,要教他抓魚,教他捕魚,不要、不必教他說,你魚怎麼吃。這是無上甚深微妙法,百千萬劫難遭遇,我今見聞得受持,願解如來真實義。如來是什麼?歸於心安的境界為如來,涅槃為如來。若是沒有涅槃,還有煩惱,還有顛倒夢想,就還是凡夫,還是眾生了。

  所以各位,開光點眼,自己開光最殊勝。你可以選在初一、十五,或是選在神、聖的生日,包括土地公生日也可以,選擇這個日子,來開光點眼,非常地靈感。

  以後你們回去,到任何一個地方、任何一個地方,他們家裡有菩薩,要開光點眼,你們放下心,你們合掌也好,合掌。你沒有香,你把筆,毛筆或是筆也可以,拿起來當香,在胸口,靜下來:弟子某某,唯心弟子某某,在哪裡、什麼時候,祈請王禪老祖師尊,駕臨加持。或是祈請觀世音菩薩駕臨,或是祈請阿門,耶穌、耶和華降臨,你都可以耶!神心量沒有那麼小耶!神的心量是大無其外,祂是包涵所有一切法耶!

  然後:弟子今為某某人家中,要供奉神佛菩薩,所以弟子現在,要把祂開光點眼加持,請降真靈,降真靈。然後你要念:唵嘛呢叭咪吽也好,或者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,或者念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、南無觀世音菩薩。念,靜下來,念了很舒服了,你然後再按照第一個天竅,第二個這裡,第三這裡,眼耳鼻舌身,你這樣開光,很靈。

  那麼像昨天,我們有師兄問我說,那個畫符令,二十四是不是要也、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?不要寫,那是告訴你的程序而已。不是說這裡寫一、上面把它寫個一,唵嘛呢叭咪吽、二,唵嘛呢叭咪吽、三,那個都不要寫。程序,這個法則,這個程序,那麼你按照去開光,我告訴各位,你們這樣就很靈。

  我們一位法師,魏某某、元聰法師,他現在在北部安神,呵!很多人請他安,他要安神前就先念經,然後開光,按照我傳的方法,去幫人開光。開光完畢了,家裡充滿法喜,不平安的、充滿著平安,這個是我們的法門,方便法門。

  當然哪!我們的佛教,有佛教非常莊嚴的,開光點眼儀式。那要這麼莊嚴,有的一般家庭,要請到這一位大師來,確實不簡單。但是自己可以當為大師,那一剎那,你身口意供養,你就是神佛菩薩的化身。那你依法來開光來點眼,絕對會和天地感應,和神佛感應了啦!
 
  所以這一節跟各位講解,開光點眼的程序,希望各位同修,你們依法修行。依,不是依法炮製喔!依法去力行,你們可以弘法利生,幫助很多很多的大眾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