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2)-金庫
授業主題 : 060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2)-金庫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8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2)-金庫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,風水學奧秘的「金庫」。金庫的位置非常重要,無論大金庫小金庫,我們一定要逆水,第一、一定要逆水。比喻我們金庫,門往這邊開,水要進來;或是這個水,橫的水也可以,也無妨。第二、忌順水。若是水往這邊流或是、我就畫一個圖,水這樣流,你金庫你在這邊,往這邊開,順水流,都不對,順水流,財守不住。

  再來,「金庫不能對自家的,套房浴室廁所」。以前我不懂嘛!很早以前,我還沒生病以前,我家的保險櫃的金庫,剛好對著廁所門,套房廁所門。所以那一段時間,幾年的時間,我金庫裡面,不鎖也沒有關係,不鎖沒有關係。因為裡面沒有金子,也沒有錢可以放,很奇怪啦!

  有一天呢?我突然間愈想愈不對,在床坐在那邊,一直感覺我的金庫,都不對,說也說不出來。後來想想,啊!剛好對著我的廁所,廁所門一出來,門打開相對,難怪裡面都空空。我就自己占個卦,占一下,那時候卦我已經會占了,卦中都沒有財。我就趕快移了,移到不沖廁所。那時候我就開始去注意,就開始一個方位,一個一個一個一個卜、一個一個卜,我用畫,用畫這個方位。

  比喻說我這個,我這個從一、二、三、四,你能夠排金庫的地方,你一個一個占卦,占卦。比喻說這一個,你看,我就一個一個占卦,卦占起來你看哪一個好?第一個,火澤睽卦,兩情相違,卦中無財。這一個,澤火革,沒有財。這一個,離卦,耗財。那麼這一個卦,澤風大過,空思妄想,有財沒有庫。這一個,雷地豫,財庫都有。那麼這一個,雷澤歸妹,有財沒有庫。那這一個,天雷無妄,天雷無妄六沖卦。

  那整個呢?你要用學習這樣。哎!這個不可以、不可以、不可以、不可以、不可以、不可以,只有這一個雷地豫,有財。你要這樣占,很有用。後來,我自己開始悟到了,我就一個一個,一樓也占,二樓也占,三樓占。結果占一下,保險庫要搬到三樓。這一下會背死了,好重、好重,怎麼辦?

  後來叫自己的測量公司,自己學生來,五六個人來搬。搬到後來去閃到,去閃到了。搬上去以後,按照方式排了以後,哎喲!奇怪?金庫裡面開始有金子唷!裡面開始有錢唷!開始有錢,漸漸就比較好了。

  所以各位,學習,那等於說,我們安灶位一樣呀!你要安在哪裡?編號,編號,然後再占卦。不要說像我們師兄,好可愛,先把灶移了,把上面的樑把它剪掉了,剪掉了。安過去了,然後再占卦。卦一占起來不行,你怎麼辦?樑也被剪掉了啦!

  喔!這主人家他跑來,他很無奈,他師父呀!我的樑,被你的徒弟剪掉了,結果還說不可以。我說那怎麼?再換個地方再剪嘛!不行再剪,我房子就塌下來了。回來,我們師兄,我說你有夠直的。你一個一個地方占卦,卦卜了一下,好了,再安過去就好了嘛!

  也因為這一次的經驗,他以後,要去幫人家解決問題,自己先占卦,應驗得很。因為一次的經驗,換來了這個智慧也不錯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什麼事情都是教育嘛!山水蒙,山水蒙是教育,是開發。開發我們的智慧,就是教育。

  那「金庫,最好能夠合文公尺,文公尺」。在哪裡文公尺呢?金庫你上面合文公尺,沒有關係。最重要,裡面這個地方要合文公尺,合財,深度也合財,懂嗎?那訂做了,不是財迷心竅呢!我們是要將錢,能夠保存得好,這最要緊。

  那麼金庫呢,位置要在哪裡,我們可以占卦。占卦呢,在財爻的方位,卦中財爻的方位。財爻方位,然後你們把金庫排到那邊,接下來要逆水。那你們,比喻說,那麼水從這邊來,門這邊來。那你到這裡,安排這裡要逆水,你碰牆壁了,你怎麼辦?碰牆壁又打不開了。那你就在方位最要緊,在方向,不要順水流。

  「金庫,一進門就不要看到金庫,不要沖金庫、保險箱。」你沖到保險箱,你就保險箱裡面,一定常常空空的,就金庫空空的。所以金庫的法則,我們書上有告訴各位。「金庫,我們要向著人口旺的地方」,比喻我們要做一個小生意,收錢台,收銀台,若是人氣在這邊,人氣多從這邊來,那麼你不管怎麼樣,金庫你的門,一定要向著這個向。向人氣多的地方,人氣多的地方,你可以收到這一些旺氣、財氣。

  那麼有的人說:「師父呀!我什麼命,我金庫該向什麼向?」有一個向,向著努力打拼的方位,那個是最好的向。「師父、這廢話嘛!是真理啊!」怎麼廢話呢?所以就向著,人氣最鼎盛的地方。或是向著水源,向著來水,向著遠遠的湖,這很重要。但是往往你向著湖,靜靜地順水流,水溝往下洩,往下洩的時候,你向著這樣也是耗財,也是耗財。

  所以金庫的安法,我們書上寫得很清楚。「金庫不可向著冰箱,裡面都冷冷。」金庫裡面都冷冷,裡面絕對,保證財守不住。我看過一些,我們信徒師兄,我說,你的金庫裡面沒有東西、有沒有魚、有沒有鴨。他說師父,我的冰箱裡,冰箱有魚有鴨啦!但是我的金庫裡,又不是冰箱。

  對呀!你向著冰箱相對,你一定是主貧嘛!主貧嘛!他對呀!我很窮,窮得半死。你把金庫保險櫃,你換個地方,不對冰箱,也不對灶位。若是你灶在這邊,你這個金庫向著灶位,火燒功德林,保證你存不了錢,保證的。金庫位置,應放在隱密的地方。金庫,我們要放在隱密的地方。

  曾經有人問我,師父呀!你仙佛寺要不要,我送一個大的金庫給你?我說不要,我沒有那麼多錢.。我這個需要十方,來布施才有錢。你布施金庫給我,當然很好。但是我這個金庫和冰箱,我就相對也不好,什麼都不行,我家裡根本沒有地方放。他那就不要好了啦!不要樂得清閒自在。但是想一想不對呀!我要找一個地方來放呀!所以金庫的放的位置,當然有的是做一般的保險,保險箱是可以。若是金庫不努力打拼,也沒有用啦!

  金庫位置,無論在辦公室、在客廳、在臥室,我們有一個固定的程式。屬老鼠年的生肖,老鼠年生的要西北方、東北方。牛年,牛年生的人,要在辰方和戌方。等於你一個辦公室,你從中間來算,這個就要論方,不論宮。論方,不論宮,那就有二十四方。你從你住家的中心量一點,然後羅盤放著,你來看往哪一方。

  子年就在戌方或者丑方,就是你的金庫位置。若是在戌方是廁所,你也不能搬到廁所裡面耶!那你就換到丑方去,懂嗎?是這個意思。即使在丑方,但是也是小孩子的臥室的時候,你金庫,還是可以放在小孩子臥室。只是洗衣、洗衣間、廁所、這個灶位、瓦斯爐的地方、廚房的地方,就不要放金庫。因為火燒功德林,都會燒光光去了,這一個我們印證多年。

  再來,這個屬虎年生的人,要在寅方、在卯方。兔年生的人,要在酉方和申方。龍年生的,子方與亥方。那蛇年生的,午方與巳方。馬年生的,北,子方和亥方。在羊年生的,子方與寅方。猴年生的,午方和巳方。那麼雞年生的,在戌方或是辰方。在狗年生的,要在午方或者巳方。豬年生的,寅方和卯方。你這個要弄清楚,然後金櫃,你就按照這個放。

  但是也有人說,師父啊!你看我的財方在哪裡?我說財方在哪裡呢?在認真打拼那一方,認真打拼那一方就對了。他說認真打拼哪一方?我說就在認真打拼,早出,日出而做,日入而息的地方。他說老師那廢話嘛!做了半死,我也從小到現在,做了半死,都沒有存錢。因為他的金庫,他從來沒有買金庫,他是很節儉。生了幾位小孩,他所賺的錢,養在孩子的身上。

  所以金庫就是子孫方,我們六親六爻的子孫方、子孫爻,子孫方。子孫方就福神,庫。若是卦中,沒有子孫爻的話,表示沒有福,表示有財沒有庫。我們卦占出來的時候,沒有了我們知足,我們不要去勉強。有多少屁股,你肛門多大,就吃多大的瀉藥就好,不要勉強,要跟人家大發利市。所以這個金庫的方位,剛才跟各位講了。

  那麼金庫裡面,最好你要貼著財符、財福、財福、財符。我們書上,老祖有傳一個法,這一個有,奉請五路財神鎮宅罡。這一個呢,自己畫金庫的符,金庫的符令。怎麼畫呢?你用一張紅紙,你就按照,剛才我們這個裡面所教的。這裡三點天、地、人,然後寫一個唵。然後這邊呢,一個像幢幡式的,然後奉請五路財神鎮宅罡,三十六天罡。我們在寫符令,下面一個四正,這叫做罡,叫做一片淨土,一片淨土。

  那我們要在什麼時候呢?我們書上有告訴各位,那最好在初一十五,初一十五。或是你自己占卦,卦中的財爻,旺在哪一爻,你就按照那一爻的日時,去貼那一張鎮宅平安符,非常有效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師兄,他做鋁門窗,財都守不住。結果我去他家去看,哇!順水流,家順水流。你這就保險箱順水流,你怎麼賺的有夠花的。後來轉個方向,轉為逆水。逆水告訴我,老師啊!逆水很難看呢!有錢就好看,沒有錢你就難看。他悟了,他放在客廳某一個地方,給它逆水。放了以後,家裡比較穩定,比較平安來了。這個就是妙法,叫做真理。所以希望各位同修,我們大家都懂了,卜卦,那你要安在哪裡,你卦可以請示。請示以後,你再依照那個方位,依照那個時間去安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師兄,我要他去安這個,裡面的財神符。他回去了,很虔誠喔!沐浴,中午寫一寫,卦卜了,什麼時候,今天什麼時候可以安。結果卦卜了,二點到四,三點到五點是申時。你選申時中,你就開始把它安上去了。

  安上去,過一下子,人家打電話來,某某,有一塊那一塊土地,等一下要去談。他,好呀好!你去談,我在忙,那我們一定會賺大錢。結果去了土地簽成了,賺了一個人一百多萬,有效耶!有效。所以各位我們學易,我們就要用易。你只要用易,我們就可以減少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