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1)-顏色
授業主題 : 060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1)-顏色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水(60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1)-顏色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早上我們一位佛教界的和尚、大師,他來到仙佛寺,拿了一張圖要、這個道場,在台北市的地方,這一張圖拿起來。我說你這個地形啊!像是槍啊、槍啊!砰!冒煙,有沒有?砰一下,就像一個槍嘛!這樣子來,這個槍,房子是這樣來,就像一聲砰!冒煙。那麼而且面向這邊,這邊就是白虎邊,這個後面的白虎,這後腦、這後腦,後腦處。

  我說法師啊!你這個第一、地形頭大尾小,有頭無尾,很不好。第二、後面的白虎方,你像這樣,後面的白虎方,地下道下來,那麼你根本,這一棟是沒有辦法住。再來呢?住在這裡的,事業一定大敗,事業大敗,頭大尾小是大敗。再來呢?他說這裡床位在上。反正你在這裡,你就不能當床位,睡在這裡會中風。他說原來住的房子,老闆就是中風了啦!

  所以各位,你們要以後看到房子,向這邊後腦的白虎方,地下道往這裡來,百分之百,人就會中風。而且這邊是南方,這邊是北方,北方呢?這個是乾方,乾為父、為首、為首。那麼從白虎,火剋金,所以住在這裡,這一家的主人會中風,一定的。他說:「老師啊!你幫我看一看,如果可以住就住,不然我住進去了,我中風了,眾生的遺憾喔!」

  我說眾生才不會遺憾呢!你這個師父不在,還可以找其他的嘛!對不對?我等於我如果不在了,你們可以再找別人嘛!一樣嘛!那有一定說,往一時往自己臉上貼金呢?因為這裡乾宮是老父啊!所以地下道,後面沖,這裡現在關在、關蚊子關了好多年,沒有人敢居住。他這一位大師,他就:「啊!修道人沒有關係。」我告訴各位,修道人才是重要啊!

  回想在二十幾年前,我們台中的頭汴坑,有一間佛寺嘛!那個佛寺後面有一座山,那是一個蓮花穴,那測量我是幫他測量的,蓋章給他建的。但是那時候,我跟這一位法師師父說,師父啊!這個房子,這個廟很好、地理很好,萬水朝宗,你財源滾滾呀!那麼再來呢?你後面這個小山、後面這個小山,它地形是這樣,這邊有個水下來,河,這一個,它廟殿蓋在這邊,路從這邊來;水、水,路從這邊來。這路,這裡一個橋、一個橋。

  那我說你後面,這一個平台,這一個蓮花,蓮花穴。我跟師父說,你後面這個絕對不能挖,你挖下去了,會傷人。那麼這一位師父,他告訴我說佛法無邊。我說師父呀!佛法這方面,你摸不著邊喔!那師父非常有涵養,笑一笑,他知道我是一般眾生嘛!一般凡夫嘛!所以講這一些話,他也沒有放在心裡。

  我又講第二次了,師父,你後面這不要挖掉喔!這後面挖掉,這個蓮花台,你挖掉了會傷,頭腦會中風喔!他再跟我說一次,佛法無邊。那後面他的弟子,「張老闆啊!你不要再講了,師父說佛法無邊,我們修道人啊!不能執著這一些,這是外道。你不要再講了,師父說沒有事,絕對沒有事啦!」我說好啦!有事再告訴我好了。

  過了兩三個月以後,他就把後面這個除掉了,給它一個平台,要蓋起來,把這個除掉了。除掉了,這形狀是這樣,他把這個除掉,這就除掉,剛好這裡有一個蓮花子,好大的蓮花子石頭,也把它挖破了。哇!糟了,怎麼辦?那時候我也沒學到什麼法,我知道地理風水不能破。

  結果一個多月,這位師父中風了,中風,過了快一年我再去看他。他問我說:「張先生呀!那怎麼辦?」我說我也沒有辦法,看著辦好了,已經中風,講話都有問題了。我說後面的風水不能破,你破了,你違背大自然,佛學佛法,也都是大自然的融合為一,所以破掉了,誰也沒有辦法。過了一年,還不到一年嘛!師父功德圓滿,他就往生就走了。

  像這個情形啊!你不懂的話,我們隔行如、這個隔行如隔山啦!如隔了一層山那麼高,看也看不到、摸也摸不著邊,所以這個很要緊呀!很要緊。

  在南部有某一位道場,我們道家的道場,當時我去那邊拜拜,他的修通靈,他告訴我他前面,這一個路要怎麼開?我說:「依照我工程專家,你這麼開一定會崩山。」他說:「哎喲!我聽你在講,我修通靈的,怎麼那個、還聽你在講?」好了,他就把路從那邊開。那天,那年的下雨,雨季,崩山了,下面把人家三棟房子,把人家壓掉了。那時候就問我怎麼辦?有什麼辦法?壓掉,賠而已嘛!還有什麼?最好的方法就理賠。

  那再怎麼可以補?不可能補,告訴你不行就不行,我不以風水,我以工程專家,我是工程專家,我是內行的,而且我是、地質我也是內行的。後來鼻子摸著,神都沒有保佑。我廢話嘛!自作孽不可為嘛!是不是?喔!所以我們很多很多的法啦!我們都要有智慧,不要一心一意,往著自己臉上貼金,這非常不好的。

  那剛才像這一個形狀,這個形狀,你根本就不可能做。你要怎麼樣去供佛,你要怎麼做?那麼除非你在這邊,把這邊,這一、這邊來,你佛在這邊;然後這個、這個辦公室,然後從這邊開一個門進去。這一位法師,他告訴我說,他希望在這裡,床位在這裡。我告訴你生骨癌,生骨癌、中風。

  我們若是地下道下去了,上面我們的房子,臥室在上面,那地下道下去,這一樓最難住,最難住。你睡了可能高血壓,沒有高血壓,就脊椎骨癌就會來,我印證很多了。所以我們大家,幫人選擇房子的時候,或者我們建設大樓,我們的建築師朋友們,你們地下道,上面那一樓,絕對不設計給人住。你可以設計為公用場所,乒乓球啦、會議桌啦、運動器具啦、體操啦、或者交誼廳啊!那個都可以,你絕對上面不能住人,住人一定完蛋,我印證太多太多了。

  那像這一個,你怎麼排?你到這裡就像一把刀,這像一把刀,最起碼你這一個是、頭大尾小那就是破財。這一位法師才告訴我說,住在這裡的人都不好,希望宗教方面,住進這裡就沒有事。我告訴你,宗教不是萬能的啦!不是萬能的啦!你還是要符合風水。所以我們懂了以後,不好的我們就不要去。

  那他聽我講了以後,嗯!那不好的話,我就不要買了。還好還沒買,不然買了的話你怎麼辦?讓它荒廢在那邊,你就也不必要去影響,整個以後你的幸福。所以這一個風水的法則,你懂了,就沒有事;你不懂了,以後災難來了,誰也幫不了忙。那麼整個這一個形狀,第一、頭大尾小。第二、白虎地下道從這裡來,從虎邊來,那就會傷人了。很簡單只有這樣而已,沒有什麼特別的,兩樣就夠了。

  這一位法師,我們也是老朋友嘛!他告訴我,以前也有這個密教的,做佛堂在那邊。有沒有搬走?搬走了。你什麼密也不密啊!你什麼教什麼教,都沒有用啊!風水就風水,總統還是總統還是人,宗教的大法師,仁波切也好、或者活佛也好、喇嘛也好,風水就風水。

  有一次在好多年前,一位在尼泊爾的,佛教大學的大師。有一天,他鼻子就不通,鼻子不通,剛好我們的弟子,帶他到仙佛寺來,要來台灣醫治他的鼻子。我看這一位,這個佛教大學的仁波切,他非常謙虛,確實大師就大師,很有禮貌的。他說:「某某,我的鼻子有毛病,我要回來醫病。請問你,有什麼方法,能夠讓我的病,能夠減輕到最少,我知道我的業障很重很深。」

  那我說我幫你開刀吧!我幫你開刀。他看一看,你的開刀房在哪裡?他問我在哪裡。在我們大雄寶殿,只有一個門嘛!出來走,在那邊喔?不是啦!在這裡。這大師也是很好玩喔!你的消毒器具在哪裡?消毒設備在哪裡?我的消毒設備在這三支香。刀子呢?也是三炷香。那你開刀、開刀房在哪裡?也現在這裡。這個大菩薩,這個仁波切他也很有涵養,那我懂了,你要請佛幫我開刀,對不對?我說對。

  好了,我就幫他開刀。我告訴他,你三天到四天,你不能碰水喔!你碰水就沒有效了喔!他跟我說,這叫做開刀,是不是沒有打麻醉針、沒有打麻醉針?我說是呀!麻醉針沒有打,所以你不能碰水,碰水你會很痛喔!那我就跟他開刀了。

  第五天又來了,我說現在怎麼樣呢?他告訴我說:「回去了,鼻子就一直好起來,第三天到現在非常舒服。我心裡想,請你到我們尼泊爾,來幫我們一些開刀,好不好?」我說對不起,我也跑也跑不了,我沒有時間啦!「那能不能傳這個法給我?」那麼你要跟我修行三年,跟我修行三年,我才能傳這個,靈療的法給你。不然別人你沒有醫好,換你倒。這個靈療很、你不要看我,很簡簡單單劃兩下喔!劃兩下裡面不好玩喔!

  所以這一位仁波切,也是這一位佛教大學的教授啦!又開一次刀,好了。好了呢?到了尼泊爾,打電話給我們的徒弟,要他特別來謝謝說,改天若是允許的話,他會帶更多的、修行的學生們,來給我開刀。我說不要再來了,我開一個刀,平常大眾開刀,對他很輕鬆,對你修行的人開刀,我會比別人更累。

  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修行人,你周圍一大票的,這一些眾生的病,都是你修行人,你把他一肩挑。一肩挑呢?那我幫他要用修行的方式,當你來解除這一個問題,我也會更累了啦!這個也是風水呀!也是風水。

  所以他也告訴我說,我們尼泊爾蓋的廟,若是有你一間,像大雄寶殿這個建築方式,該多好啊!我說師父啊!天地為廟庭,人與人頂天立地為廟,廟的柱子,龍柱,這個修行是最上乘的啦!這一位佛教大學,這個仁波切,他說謝了,我知道了。所以我們在修行方面,你個人修行可以轉境,但是整個的團體,還沒悟到了,你要轉境很困難,很困難啦!所以風水還是風水。

  我們接下來,我們要來講「顏色」。顏色就眼官,顏色就是從眼睛看的,本身就離卦,離為火,紫火離卦,離卦為火。就像我們眼睛,你看、你看,像不像離卦?離為火,所以火火盛。那我們住家裡面,若是你,或是尤其你的臥室,都是紫紅色、粉紅色的話,離火九紫火過盛,九紫火過盛。

  我們首是乾,乾為首、為乾、為金,就火剋金,就是火剋金。火剋金你就會睡不著,睡不著呢?神魂顛倒胡思亂想,猜忌心猜疑心,特別特別地重。這個就是我們一般,對於眼睛的保護方式,我們要多一點綠的、多一點藍色水藍色的、多一點白色的、顏色的,你這個紅色,最好能減少儘量減少。

  就像在台中,我們大里國中,大里的光榮國中,它的中庭,這邊呢?是紅、紅磚,那這個都教室。難怪呢?中間是一個紅的是為火,所以學校的學生,身不由己。身不由己,所以很難很難去教化,很難管。家長會都用盡辦法,要來教導孩子;但是莫可奈何,老師很辛苦,也莫可奈何。等到我們林校長,第六屆的同修班長,林校長,他去當校長的時候,他看到進去都是紅色的,問我怎麼辦?

  我說:「請你把它,用綠色的水泥漆,全部潑一潑、掃一掃,改綠色的就穩下來。」校長就按照這個方式,就把整個顏色漆綠色的。結果這三年來,學校的升學率,台中市考試,兩次完全滿分,就在這一所國中。升學率急速地提升,我們不是講求升學率,而是學生他的信心。所以這幾年,這二年來,學校大大地進步,也因為顏色的問題。

  中庭顏色紅的,眼睛你看到紅的,你自然會激發你的腦,剋你的首、剋你的金,那樣火剋金,傷到頂首,頂首睡不著;睡不著,神魂顛倒,大聲小聲,什麼事情都來了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