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0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60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300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6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300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在我們佛啊!佛家在開示的悟和度,悟,用心去了解自己,叫迴光返照、反觀自照,為「悟」。「度」,跨越。跨越,就像我們太極,太極這一個生死大河,也就大川,生死河,這個黑暗與光明,就一線之間。

  所以這個就我們所講的念、我們所講的念,黑暗、煩惱、恐怖、顛倒夢想。這邊叫做涅槃,這個恐怖,顛倒夢想,這個就罣礙,這就罣礙、等等呢?已經告訴我們很清楚了啦!那麼這是光明,涅槃就沒有煩惱嘛!是不是?就這樣。太極易經,這叫大川,這個生死大河,利涉大川。我們也易經也有講,裡面叫利涉大川,就生死大河,煩惱大河,黑暗到光明。

  也是我們仙佛寺,這個地理偈: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。隔深淵,深淵就是生死大河。什麼要度?要跨越、要跳過。但是要跳過這一個,就是我們思想的念頭,當有煩惱的時候,你一定要有法,有法才能跳過去。那麼你怎麼樣跳過呢?生與死,生起煩惱,死掉煩惱,就生死大河。

  本人行道二十幾年來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、諸佛菩薩,尤其老祖師尊,時時在開示:一定要悟、要悟,要悟。悟者吾也,這心嘛!是不是?中國造字很厲害,這上面是五,我的心嘛!吾心是為悟,你要悟,一定要用自己的心才能悟。

  悟,吾心,這個是一個五又一個口,五就戊己,就中道;口就我們的、我們的手腳,就口也就業。當你悟了時候,你用你的口,善與惡,就弘法,用我們口,才有出廣長舌相。你悟了,用心去悟了心以後,你要出廣長舌相,弘法利生,將善的惡的,告訴大家弄清楚。人一時都有無明,都是無明、都無明,顛倒夢想就無明嘛!所以悟呀!悟。

  等一下,會一位台灣宗教界的這個大師,他叫悟空大師,悟空法師中午會來,會來這裡一起用餐;他要蓋個道場,他要我幫他規劃一下。他昨天打電話給我,我今天在不在呀?我在呀!中午在,一起來用餐好了。

  他首先,「前一段時間,我們在電視上都看到你了,我們、你現在很出名。」我出什麼名呢?因為台灣的宗教界,因為國家政府法令,五十幾年都一些宗教法,都沒有辦法落實,所以造成我們台灣,一萬多間的道場,都沒有辦法合法,而且比一般建築物法,更嚴格,所以才造成今天,宗教界一些建築物等等,都有違章。大家都敢怒不敢言,你這一次;他說我這一次,在媒體公開出來,政府,有受到重視了。說我們佛教界的很高興,很讚歎,很謝謝你。

  我說這個沒有什麼嘛!因為我就違章在先嘛!我違章在先,我補也補不過呀!所以,報紙因緣生起來,我就要去。我想一想,要悟、要悟,啊!引起共鳴,引起大家共鳴,將這事情透明化起來,變成向光明來了,向著光明。從原來的黑暗期,原來在這邊,黑暗找不到一條路;那麼現在,找到從光明來了。喔、他們就很高興了啦!

  所以他們也、選兩次的立法委員,都沒有選上。他目的是要來保護宗教法,可惜,修行歸修行,世間法歸世間法,所以兩次慘敗榮歸。慘敗榮歸耶!不是勝利榮歸喔!是慘敗榮歸。我說緣分就這樣嘛!所以他昨天電話中:「啊、老師啊、禪師啊!謝謝你這樣,我們這個宗教法,很多有救了。國家開始在重視這個問題了。」社會問題,必須要有人講出來,那個也是我悟了,要這樣來,解決社會共同的問題,不是個人問題,整個大眾問題。

  所以就悟,用我的心,用我的心來中道。五黃就是戊己嘛!戊己呢?就中道,從中道來去領悟。若是不以這個原則,這個立場去領悟的時候,一定會有偏差。所以有這一句話:「不悟猶如夜得燈,無窗暗室得光明,此生不悟今生度,更待何時度此生?」我願意以這四句,送給各位,時時放在腦子,放在心中。

  你不去悟,不中道去看待一切事情,「猶如夜得燈」。好像晚上你得到一盞燈,你就很高興了;你很高興,哎喲!我有燈。沒有想到那一盞燈,小螢火蟲而已耶!「無窗暗室得光明」,沒有窗子,都封閉了,那麼你裡面,得到一些光明,也是有限的。他所看到的,眼前的一點點,眼前一點點,你沒有辦法看到周圍。

  所以我們修道,就要修心量寬廣,就像太陽,那你就能看到周圍。不然的話,你只有靠到有為法的,一點點的小燈呀!小燈泡,小燈光,還是有限的啦!喔!所以「無窗暗室得光明」。這個不悟,不悟猶如夜得燈啊!無窗暗室得光明。所以你不去領悟,不去頓悟的時候,你就好像晚上得一盞燈。也等於說沒有窗戶,你窗戶不打開,也不打窗戶、也不開窗戶,那裡面得到燈光,你就得意洋洋,也是短暫的,有限的。

  那我「此生不悟今生度」,我們這一生,如果不去用心去領悟,依照佛法聖賢心法,去悟,今生度,不悟今生度。現在所剩下的煩惱,就今生,當下、當下所生起的煩惱,你不跳過去的話,煩惱一定來了。也就當下,你不把它心境放寬,把它跳過去的時候,也就是等於說,不悟猶如夜得燈,無窗暗室得光明,也是等於是這一個意思。所見的你不悟了,然後你去所悟的所見的,也是像一個小小螢火蟲而已呀!是有限的啦!

  所以各位,此生不悟今生度。當下所生起的事情,你不去悟,等於就是慘啦!慘呢!若是我們不去嘗試,不去嘗試、不去領悟,而且你不去領悟,再加上見識那麼的狹隘,我們不增廣見聞,那我們所領悟的,是那麼一點點而已耶!還有煩惱耶!所以此生不悟今生度,當下生起的一切煩惱,你不去悟,也就當下,你不去跨過,不超越。

  那剛才我播那個命卦,給各位先看先了解,人在世間上,你出生年月日時,就已經注定,你這一部車子的結構,是怎麼樣的結構。那麼這一部車子,身體的結構,你若是不用心,不去悟,用心去改變自己的思想,改變自己的行為的時候,我們一定,會被命把我們戲弄。

  所以昨天我一位好朋友,這個(註,法輪常轉與常轉法輪),有沒有一樣?我一位老朋友,就板橋市長嘛!為了二○○四,總統選舉的事情,「怎麼會變這樣?神佛都去開示了,怎麼怎麼樣…」我也很好笑啊!我說神佛開示的、神佛所開示的,都是反面的,都是禪呢!都是禪。神絕對不會告訴你正面,你放心好了。

  只有易、只有如來,會告訴你是正面的;否則所有一切聖、神、佛,所開示都是反面的,你賺大錢你就會虧大本。你放心好了,我印證了那麼多年,你現在會成就,我接下來你絕對不成就。翻了一大(指,與之爭辯一大遍的意思),他好多的神佛開示的,會怎麼樣…。我說包死的,神不能洩天機,要給自己去悟。

  所以我昨天跟朋友、老朋友講,我說你那過去是叫「法輪常轉」,你跟著時代的潮流,一直和在裡面,在攪和,隨著時代潮流在轉,隨著四時八節在轉,那就法輪常轉。那我們前面有法輪常轉,告訴大眾眾生,都隨著時代的潮流,受環境的這一個變化。

  那麼我們要常轉法輪、要常轉法輪,修道者就要「常轉法輪」。你要如何常轉法輪?用易。常轉法輪、法輪常轉,那叫做「境轉」。懂嗎?這一個是轉境,一個境轉。我們在整個世間的,煩惱漩渦,讓煩惱漩渦一直跟著轉,就法輪常轉;那我們要常轉法輪,常轉法輪就轉境。如果你被境轉,就達摩大師所開示的:被境轉了就煩惱,你轉境就快樂。

  好了,那被法輪常轉,就不悟猶如夜得燈,無窗暗室得光明,就法輪常轉耶!各位呀!我們被法輪轉掉了呢!好啦!那我們「此生不悟今生度,更待何時度此生」,就自我鼓勵。要怎麼修行?這個就修行,這個就境轉,這是轉境、這是轉境呀!所以常轉法輪轉境,萬事由我不由天,命由我做、命由我修、福由我做、福由我修,這個叫做轉境。

  常轉法輪,用易,只有易它開示是正面的,易開示絕對不會負面的,你放心好了。但是神來降乩,降乩、來降臨,降臨扶鸞扶筆的時候,他是反面的呢!因為我過去,開始學修道的時候,不是被菩薩被神戲弄我;而是我被磨得很精光,磨得很工夫啊!有一天老祖哈哈大笑,如來開口在一陰一陽啊!如來開口在一陰一陽,就是易。

  所以我們如來開口,這個是陽,這是陰,我們的講話,這個下巴,下巴會動,上面不動是為陽,陽是不動,陰會動耶!我們的下巴,你們有沒有去研究,你們的嘴的八卦?一畫開天,天是不動的;再畫闢地,地會變化的,在這裡而已嘛!所以就如來口,如來開口。如來開口,就在易的示現,所以這個如來口,真實不虛。

  那麼我們很多的聖神,很多的神、菩薩,祂是顛倒開口的,是顛倒開口喔!菩薩是這樣開口。那麼、這個已經違背了法則嘛!懂嗎?菩薩就這樣這麼巧,在考驗眾生。所以你們要去做事業,請問菩薩會不會賺錢啊?好不好做啦?給你開示的詩,我告訴你,十個九個假,假的還有一個呢!等一下再出來的那一個,是假的喔!你們要去悟喔!要去悟。

  哈哈、好好玩喔!因為我被菩薩,這樣磨出來的呢!被佛被老祖這樣磨出來的。後來我就哎呀、易呀!老祖開示:「如來開口,在一陰一陽之間。」喔!我悟了,就是易,陰陽,易經,易,這樣就要常輪法輪,要去轉境。

  那我這師兄他:「啊!那我懂了,我悟了、我悟了,我悟了。哎呀!過去那段時間,都是懵懵懂懂的,東奔西跑,跑了二十年。」嘿!很好玩呢!因為,我說你、我說老兄呀!你這個我走過了,因為我也被磨了好多年。磨了以後,我才真正的我悟了,用易。

  因為易經,講這一句話,我們不能隨便講耶!我們關著門在這邊講,跟各位同修,你們從世界各地回來,我把這個道理真理,講給你們聽。那麼知道了,你就度嘛!度,跳過煩惱的大河,生死大河。所以此生不悟今生度,我們不要去一直執著,在小小一個我的觀念。我們要把心境放開來,你就能跳過,這個生死大河。

  那麼各位,你練習我站在這邊,你站在那邊,就有對立;有對立,你就有一條生死大河,一條隔閡。那麼好了,我把各位放進我心中,我看了,這邊和這邊都是我的,一陰一陽都在我心中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占卦卜卦,你絕對不能說,我某某要去做哪一件事情,好不好?那樣你們就凡夫,你們不是菩薩喔!你們要看待,現在我張、張某某與蔡某某,要合夥做個事業,可以不可以、吉凶禍福怎麼樣?你在做一個很客觀的卦出來,你按照卦來解。你甲乙,張是怎麼樣、乙什樣、蔡怎麼樣,你所得到的答案,才是完完全全的正確。就度,叫做度。度,就是超越。

  更待何時度此生呢?你現在不去悟,現在我們大家回來了,不好好去把這個法,把它學好,讓能跨越超越一切煩惱,你現在不做,等到什麼時候才去、去領悟呢?更待何時度此生啊!裡面的內涵更多。

  各位同修,你們可以自己去領悟。今天我就送了這四句,四個寶給各位,希望大家能受用,希望大家也能管用,也給了大家妙用無窮呀!好,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