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8)-掛圖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60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8)-掛圖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4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8)-掛圖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 
  我們繼續來講,佛像、古董、掛圖等等,連成一貫性的一個法。

  回想在二十年前,在嘉義,我們有一位林先生,林先生他的女孩子,差不多有七、八歲。每到傍晚五點,太陽下山,她就抱著枕頭哭,哭到第二天早上,太陽出來,每天都這樣,整整哭了一年多。有一天,就自來水公司的、當時的經理,林某某先生的夫人,她也在嘉義,因為他們是朋友嘛!她就告訴他,不然,我們去台中找張老師,卜卦卜看看。

  就到台中來,我卦、用卦卜了,你家呈蛇,呈蛇帶官鬼,動、動了,而且化退神。我說:「哎、你有神像佛像,你把祂收起來了喔!神像佛像收起來。」他說:「沒有啊!」應該有啦!不然不會這樣,這個就是,你的神像收起來了,所以你的孩子會不安寧。他啊!有啦有啦有啦!
 
  他因為以前在鄉下,生活很苦,帶了一尊觀音菩薩,最早的觀音菩薩那像,拜了很多年。他跟觀音菩薩拜拜說:「觀音菩薩啊!我現在這麼窮,若是我有機會的時候,我一定會把你供奉了,這個很好的佛堂。請你給我信心、給我力量,給我智慧。」他就這麼求。過了沒有幾年,他開始發達了,他專門是做玻璃的。發達了,就到嘉義買了一塊地,買了一塊地,蓋一個工廠起來;工廠蓋起來,他就供個佛堂,做個佛堂。

  他也是好心好意,換那比較大的畫像,觀音菩薩的畫像。那麼原來的,這個小張的觀音菩薩畫像,他就把祂放到倉庫,放到倉庫裡面喔!這樣不得了,他沒有請人開光點眼,將這個靈接過來,所以他換來嘉義的時候,工廠的時候,小孩子每到五點多,大聲小聲叫,叫一年多。

  我說你趕快回去,把那一個、小張的觀音菩薩像,你趕快把祂供起來。「老師啊!那麼大張的怎麼辦呢?」我說大張的沒入神,大張沒有入神呢!你小張的有入神了嘛!「那不是神要大一點?我發願要給祂做大一點呢!」我說沒有關係啦!菩薩不會生氣啦!你原來精神,眼官、眼耳鼻舌身意,意念,你這一尊菩薩雖然不大,就是保護你幫助你的。那你就把祂廢掉了,換大了,那就不對了。

  那不然這樣啦!你大菩薩在後面,你小菩薩,就供上去就好了啦!然後跟觀音菩薩和諸護法,和祖先們,道歉說你不對了,現在供上來。重新準備紅圓、水果、糖果、餅乾,拜拜,拜觀音菩薩。

  咦?拜好了,那天晚上,傍晚孩子不叫了。他要到樓上,電燈還沒,手還沒到,每一間電燈全部亮。嚇了一跳,怎麼會這樣?每一開,有七、八間的房間,照道理,一間一間開一間亮嘛!結果還沒到,全部、全部亮。他就心裡又高興又怕,怎麼會這樣?那天晚上開始,孩子也不叫,每天都這樣就好了。那這一個,到底是什麼原因呢?那也是菩薩,給他一個示現對了。

  這一位林先生,他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只掛一張像就會這樣,不得了耶!」我說對啊!第一次初發心,初念、念頭的念,不是失戀的戀哦!初發心,你所供的神像,最殊勝,最大的。不要說小佛像沒有什麼,也不是說,大佛像、大神像才有用,這個也是就是一個例子。

  再來,我們也有一個例子。就他家也是拜拜嘛!拜佛拜了幾十年,這一個是一個大法官。那觀音菩薩只有像,很奇怪的,觀音菩薩那個像,像裡面都香煙,燒焦的都卡在全身,也沒有看到眼睛、也沒有看到鼻,只有看到那個像,外框像而已,旁邊都不會黏什麼喔!只有那個像。哈!我去看了,真妙。

  有一天哪!哎呀、菩薩啊!這個像這樣,看得很髒,不好耶!他第二天準備要拿雙氧水,不是啦!那個什麼什麼、什麼水啊!要把祂擦乾淨。那天晚上,菩薩就跟全家人,就跟:你們、不能把菩薩趕出去,你們不要把觀音菩薩,趕出去喔!趕出去對你們不好喔!

  哎唷、奇怪嘍!兒子也在夢、女兒也夢、先生也夢他也夢,一家四口全部同樣的夢。嘩!早上起來,孩子問媽媽怎麼樣、為什麼這樣?孩子的媽媽才說,我本來說,今天要把觀音菩薩,那個黑黑的全部擦掉。就不給他擦掉,整個形狀很莊嚴,很奇怪的事情。因為他們很虔誠,這一位大法官,也是很虔誠在修行。所以我們的菩薩像,你不一定要擦得很乾淨。

  才我在家鄉,菩薩上面呢?黑黑呢?沒有關係啦!這樣才表示靈感。大甲媽祖,黑面媽祖,事實上不是黑面媽祖,祂是大家香火鼎盛,拜拜拜拜,拜到臉都黑了,不是黑面的啦!後來的人,就找媽祖。黑面媽和白面媽和紅面媽,黑面的媽祖、白面的媽祖、紅面的媽祖,才有分三個,黑面媽、白面媽、紅面媽,才有這麼分。事實上,都是香火鼎盛。

  大甲也叫作媽祖廟,叫作軟骨媽,軟骨媽和硬骨媽,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廟,一直硬骨媽,那很靈的。後來到大陸,就去請了那一尊軟骨媽,軟骨的就白面媽,就有不同。那麼你有不同的分別,裡面的拜拜的同修的人,就會開始產生分別心。懂嗎?

  所以未來,你們回到自己國家,去弘道的時候,我每一個人,會送一尊老祖,給你們回家,跟你們作伴。老祖臉很莊嚴,以後呢?若是臉黑黑的時候啊!你又在哎呀!白面老祖和黑面老祖、白面老祖黑面老祖。事實上都是黑面老祖,老人家嘛!就有這個現象出來,懂嗎?

  這個就是佛像,很多的因緣,平常我們寺廟的佛像,我們不要說,隨隨便便,到那裡又請了回來,不同樣的法像,我們不要這樣。因為會亂了我們的心,會亂了我們的心。

  至於掛圖,龍與鳳,鳳一定要在虎邊。不管它飛到外面,或是在飛往裡面,龍一定要在這邊(註,左邊),鳳在右邊,龍鳳呈祥。你如果龍吊錯了,鳳吊錯了,該嫁的不嫁,不該嫁的就一直嫁。

  以前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我到他家裡,奇怪,你家的龍鳳怎麼這麼吊?這邊進來是這邊吊龍,這邊吊鳳。我說:「喂喂、某某人啊!你怎麼你家怎麼會、龍鳳這邊顛倒吊?」他說:「先生進來告訴我,這邊龍、那邊鳳,就照吊。」我們要看出去才對,結果真的吊。

  我說你該娶的不娶、不該娶的一直娶,不該嫁的一直嫁、該嫁的不嫁。「對啊!我這些不成材的孩子,二三、三十幾歲你就不嫁,十幾歲的拼命要嫁。」嘿!這個很好玩呢!我說你這就是顛倒掛,龍鳳顛倒。那我趕快吊回來,把它吊好了。所以我們掛圖,記住,向出去右邊是鳳,這邊是龍,你一條龍也這邊。如果鳳的話,你一張也是要掛在虎邊。

  再來掛圖,我們掛圖呢?有山水圖,山水有瀑布,絕對不要掛。門進來瀑布往外流,瀑布絕對不能往外流。或者河水,彎彎曲曲的河水往外流,往外流,財都守不住,財守不住。若是有瀑布,你掛在虎邊,家裡日積月累,家裡會亂糟糟。瀑布右邊,向出去的白虎的,就是要靜。那龍邊,水可以掛在龍邊,山水畫可以掛龍邊。

  像我們那一張,這個王侯將相的圖,我們可以掛正中央的,可以掛。那一個因為是玉帶水,玉帶水可以掛正中央,它不是水往外流,也可以掛龍邊。但是不能掛虎邊,掛虎邊,那個王侯將相那個地理,大地理,那會太凶,會太凶。所以你在家裡的,這個小孩子,漸漸漸漸心境會變。

  我們的辦公桌,後面的掛圖,如果有瀑布,叫做淋頭水,淋頭。淋頭水會頭痛,頭會痛喔!淋頭水會頭痛。有的很高,很高的水往外面流,他:「啊!很漂亮,進來看水。」事實上,水往外面流,我們坐在桌子下,淋頭水,頭一定會痛的。你們到朋友的家中,辦公室,你注意他的掛圖,記住,水絕不能外流、水絕對不能在右邊,水絕對不能,在我們的頭頂上,淋頭水。

  那至於還有其它的圖,我們就比較影響沒那麼大,沒有那麼大。那還有呢?水掛圖,有潮水,你可以坐在你的前面,坐了前面掛圖,水往裡面流,水可以往裡面流。若是瀑布的水,可以,有瀑布的水,你可以掛在,有瀑布的水,你可以卦在這一面。這邊、可以,這邊,不可以,這邊、不可以。這裡往內流,這邊可以;那往外流,不可以。這邊、不可以,這邊、也不可以。

  這一個呢?這邊是乾卦。這個、這個巽為風。兌為澤、兌為澤,這個如果有山水,有山水,這邊就會變成山風蠱,變成會山風蠱。山風蠱,家裡阿里不達的,莫名其妙的小蟲,也會比較多;家裡比較會,瑣瑣碎碎的事情。這邊又是白虎,白虎呢?那也不對了,這也不對。只有這裡,水,像那個瀑布的水,可以往內流,這財氣會往內流,懂嗎?

  我們有一張大江東去,那一個、有一個大江東去,拍電影的那一張,照片我調過來,可以放在房子的裡面,不能往外流,可以往內流。所以掛圖的要領,不是說圖就隨便可以掛,山水圖,山水圖。

  再來呢?我們要講解,《裝置藝術品》。這個大同小異,這你們就自己看了。裝置藝術品、家裡的裝置藝術品,當然有各種不同的,裝置藝術品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她喜歡,她是在當時的馬偕醫院,醫院的護理長小姐,她頭痛、頭暈、頭昏眼花。她姐姐在台中,當時我在台中,打電話來。說她啦!她姐姐,她妹妹頭暈,暈了四、五天,站起來、站不起來。那我說,你能夠將車子載下台中來,我看一看。到載來呢?嘩!她耳根裡面,好像魔音穿腦,魔音穿腦。

  那時候我:「喂!你家裡,門到處都是風鈴哦!」她說對,她喜歡風鈴,陽台也風鈴、門也風鈴,客廳都、幾乎幾十個風鈴,全家。時間一到,自然呢?那個氣流,靜靜地造成陰聲,和人一睡覺,完全靜止狀態的時候,靈識,魂魄就散掉了,所以暈,頭痛。我叫她,你趕快打電話回去,把全部那個風鈴拿掉。她說:「師父啊!那個風鈴我很喜歡呢!我到日本,都喜歡買日本的風鈴,到哪裡都喜歡買風鈴。」

  那你要命或是要風鈴?你看嘛!你要命或要風鈴呢?她說:「好啦好啦好啦!那我叫家人全部拆掉。」她車子還回、以前呢?那剛好高速公路,也剛開通嘛!沒有多久,還不到一半的時候,頭暈好了。因為家,那時候沒有大哥大,家裡的風鈴全部拆掉了,丟到垃圾桶去了。好了,再過幾天下來,到台中來告訴我:「師父,奇怪,風鈴拆掉,我回家,好像頭腦很清耶!不然以前頭都緊緊的。」

  因為有其形就有其靈,你看我們在誦經,鏘鏘鏘鏘那個風鈴。哲慧法師啊!我們那個佛鈴,是什麼意思啊?佛鈴啊!佛鈴什麼意思呢?用了作法器,一面也是招魂啦!也是招魂,很多的用途啦!那好了,一個還可以喔!那麼多,好幾百個那個聲音。那麼魔音穿腦,人哪有禁得住呢?所以裝置藝術,很多很多裝置藝術,顛倒做的時候,家裡反而不平安。

  我們一位大師,林雲大師,他對裝置藝術非常有研究。家裡不平安,他的法門,你裝置藝術,哪裡吊個鏡子,你家裡就會比較平靜,都是他的特有專長。所以你要做裝置藝術,你一定要有智慧。

  那麼以後,你們要做裝置藝術,可與不可呢?你們可以卜卦嘛!這個裝置藝術,進到家中好不好?好的話,你就用;不好,你們就不要用嘛!但是你們在百貨公司,看到很喜歡,你說等一下喔!我來卜個卦喔!你們也不必這樣啊!總而言之,裝置藝術太多的話,我們要小心。

  包括我們現在有一種、這一種,那個石頭、石頭,水晶、水晶,哇!裡面水晶,你那個裝置藝術,你要弄對耶!不然你家裡會不平安。我們在玄空挨星九紫方,會來剋中宮的會生毛病,在九紫方。那麼這一運,在三碧方、四綠方,你如何安排、在一個這個水晶啊?這一個水晶的水晶柱,三碧方,遭小偷、破財。四綠方,有文書上的作保問題,等等呢、這一個和風水息息相關。

  所以一件事情的裝置藝術,好壞,我建議各位同修,你們可以卜一下卦,靜靜地卜一下卦。好,你就請進來;那沒有緣,我們就不要勉強。因為這是緣與無緣,不是好與壞的問題。

  那我們今天的課程到這裡,等一下呢?繼續播其它的給各位複習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