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7)-掛圖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60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7)-掛圖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3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7)-掛圖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上一節講到古董篇,古董。在每個家庭,都希望有一些古董,因為古董有好多的象徵。一個象徵呢?人類歷史文化的尊貴和智慧。一種呢?也是表示著人,認識一個民族的過程,歷程的文化。再一種呢?就是說,在家裡有一些古董,也可以表示說我們的家裡,是個有文化有氣質的人。所以古董給人的希望,確實太大了。

  那我寫,常常寫字,寫毛筆字,給大家結緣。結緣呢?我說不要題名字,以後才會變古董。不題某某人的名字,以後才當作古董,比較有價值,如果要賣,也比較有價值。如果名字一題了,就不能轉手了嘛!以後可以當古董。各位如果不嫌棄,你們結業前,我找時間,寫幾張墨寶跟各位。你家裡,借我佔一邊就好了,佔在那邊,佔著一邊,這個以後也會當古董耶!當古董。

  所以古董它的內涵,有形的古董,是累積每個人,他人生的經驗;無形的古董,就是我們內在的大智慧。

  剛才我們板橋的老市長,原來的市長張某某,我們三十三年,沒有見過面了嘛!這二十幾年來,他一直在修道,一直在會靈。菩薩叫他哪裡去會靈,那裡會靈會靈會靈,到處在會靈。這個是古董,和菩薩在談談,過去生幾千年前的心得。在當下、在當下整個的中華民族,人文思想,這一些緣哪!法的緣就法緣。

  他一直感覺說,他有一個天命要做,他現在是海峽兩岸,一個交流、溝通,一個基金會,一直找不到怎麼樣來交流,從怎麼樣的方式能夠契合,兩岸不要有戰爭,兩岸不要相互起誤會。所以我們有三十三年的老朋友耶!他一直尋尋覓覓,要找到一條路,怎麼樣來化解兩岸,同是中華民族,同一個血脈。

  所以他在九月九號那一天,黃帝廟那邊結了緣以後,一直這一段緣分都不斷。他的目的,也希望說同是中華兒女,為什麼要動干戈?那同樣是中華兒女,同根同源同血脈,那為什麼、沒有辦法相互去諒解?所以他一直在尋找,一條可靠的路,能夠化解干戈息戰爭。那麼就必須要龍天護法,來保護著蒼生,化解人間這一些悲劇。所以今天一大早,就從台北下來了,要尋找一條路。

  我說這一條路,我們這裡有舖了一條路,就整個中華民族大融合,中華民族大圓融,這是我們的天命,萬法唯心,唯心是宗。心是什麼?老祖宗,中華三祖、中華三祖,一個根、一個點、一個緣,所以根、點和緣。緣是經過,這個就是易經的易嘛!就易了啦!

  我們就講得他很高興,我說好了,你最近要回到,要去大陸和高層的,我們的同樣是中華兒女,共同找到一條,真正和諧的一條路。因為這個擔子,落在我們的宗門,落在老祖,落在我們的肩膀上。所以這個也是古董,大家會想起好多年前,幾千年前的事情。那這一位張市長,他也會常常想起,幾千年前這個事情。這個都是古董耶!就是智慧的古董。

  我相信你們也常常會作夢,夢到好像不認識的人,這個就是古董了啦!智慧的古董,每個人都有。身體,暫時借用,然後投胎就轉世,又重新開始黑暗期,無明期。就開始又展開幾十年的魔魔考考、顛顛倒倒,到最後,等到要悟道的時候,哇!我這個車子,兩個前輪,兩隻手無力,兩個前輪消氣了,哎唷!我沒有辦法走路。後面這兩個輪子爆胎了,那裡壞、那裡壞了,又重新開始又借個體,開始來續這個緣。

  所以有的人他問我說:「老師、師父,你哪一省的人?」我請問,我是外省人啊!我是外省人。「你怎麼外省人、不是台灣人嗎?」我是外省人。因為你現在,你是廣東來的,你是廣東的,俺呢?是台灣的,那麼你的、你要問我哪一世?所以人在世間上,都短暫一個時間。但是,我們的智慧我們的生命,都是古董。

  才很多的佛像,你們看到古董的佛像,你們要請回來,一定要這麼講:這一位佛、這一位菩薩,法像上,法像、法像聖靈,你要合掌:「法像上諸佛菩薩聖靈,弟子某某,緣生、緣生而起,會心請回聖像,會聖像。」你不能是當古董哦!請回聖像以結法緣,那就好了。其它話你就不要多說喔!你多說是畫蛇添足,愈說愈雜愈糟糕哦!懂嗎?這個意思是這樣。

  「弟子…」,首先就合掌,拜一下,「法像上諸佛菩薩聖靈」,你也搞不清楚,裡面坐的是誰嘛!「弟子某某,緣生而起,會心,請回聖像,以結法緣,你就跟我回去吧!」哈哈!你就這樣就好了,懂嗎?因為不曉得,祂是哪一個菩薩接在那邊,你一定要。否則的話你抱著走哦!你變成小偷,那就是販賣人口。

  你看很多,佛像、在賣佛像的人,生意、做生意的,很少,錢有留下來的,很少錢有留住耶!那叫做販賣人口。佛像在賣來賣去,也販賣人口耶!那我請回來了,「我供養,多少錢,讓祂法輪常轉,再結法緣。」你再請回來了,就沒有事。
  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問老祖;老師啊!我怎麼那麼不順利?我靜下來,啊!老祖開示說,你這在販賣人口,所以你要負因果。「咦?我沒有啊!我哪裡販賣人口?」有啦!老祖說你在販賣人口啦!「沒有啦!我在賣佛像而已啊!」賣佛像就是販賣人口嘛!賣佛像就販賣人口了啦!

  喔!那聽了那一位先生,汗就這樣冒出來,冒冷汗,我在賣佛像也販賣人口。我說對啊!你標價多少錢嘛!標價多少錢,就販賣人口。因為佛像,佛、有佛,有這個像,一定因人修道而成,同樣是地水火風,四大假合的合成,所以就販賣人口了嘛!他難怪哦!事業愈做、愈不順利,錢、愈做愈陷下去。後來,就請示老祖怎麼辦?

  那老祖開示:你以後要所有的佛像,要請回來的時候,你一定要很虔誠。就是說,法像上的諸佛菩薩聖靈,還沒開光的時候,即使是觀音菩薩、或是大勢至菩薩、或者普賢王菩薩等等,聖像是這一些菩薩,但是內在,所在裡面的聖靈啊!是哪一位不曉得,你一定要告訴祂說:「法像上諸佛菩薩聖靈,弟子做什麼生意、做什麼什麼什麼事業,要請你,現在緣生而起嘛!要請你回到我的店,這個以結法緣啊!請你們跟我回家。」那就請回去了,請回去了。

  人家在賣的時候,你說:「啊!這一尊、這尊幾萬塊啦!」你就販賣人口了喔!這尊二萬、十萬、五萬,你就販賣人口。這一尊,你要結了法緣的話,我們一些工本費,和一些費用,我們必須要,有多少的工本費。自從那以後,他的錢就存得住了喔!不一樣喔!這一尊多少錢啊?販賣人口嘛!

  你們以前有沒有想到?我以前也沒有想到耶!哲慧法師,你是怎麼樣?所以佛法、佛學佛法裡面,一個竅門而已。你要接回請回家,這個結這個法緣,我們要有工本費、水電費、吃飯等等,我們這個要多少的工本費,工本費是物質。你說這尊多少錢?就是販賣人口,這樣而已。所以,我們每一尊裡面有生命,永恆生命,留下來每個諸佛菩薩諸靈,那個也都是古董。所以古董的範圍,太廣太廣了。

  那我們接下來,要講講「掛圖」,掛圖。有形就有靈,以前跟各位講過,繪畫佛像。這一位大師因為畫馬,畫馬,他的老婆,要晚上端點心給他吃。結果呢?沒有看到老公,看到床上一隻馬,四腳朝天。嘩!老婆嚇了一跳,好多天不敢講,後來才跟老公講說,那我什麼時候,要端點心給你吃,結果沒有看到你,在床上看到一隻馬,四腳朝天。他突然,這個大師就悟了,啊!畫馬像馬、畫佛像佛啊!他就開始畫佛像,什麼佛像也有靈。

  我們講過了,佛像自己寫名字,要供佛,自己寫名字,寫佛的名字,也是很靈感的,很有靈感啊!要開光,等等呢?那一筆一畫都在開光。因為我畫這一尊,這一條線就是觀音菩薩,這一條線也觀音菩薩、那一條線也觀音菩薩,這一尊都是觀音菩薩。你一面畫一面畫一面畫、一面畫,你就已經開光,就點眼了喔!但是用印的也有,用印的也有喔!也有靈喔!是護法神將的靈。

  所以,尤其在畫老虎的朋友們,自己要,我們畫好了以後,應該要幫人家,將這個靈,想辦法讓它不要進來。

  以前在台中市居仁國中,這個是已經十五、六年的事了啦!我們一位蔡老師和洪某老師,他們的校長,就是人家送了一張,猛虎下山,畫得非常好的老虎,就送給校長。校長問這個蔡老師他們,還有學校老師,我這一張,你看掛哪裡?我們那位蔡老師體育老師,他看到嚇了一跳,老師說、師父說掛老虎不要掛呢!他說,但是人家送的好意,這個送了,你不掛也不行啊!他就掛好了。

  蔡老師趕快打電話給我:「師父啊!我們校長掛了一隻老虎,很兇耶!而且很活很生動,怎麼辦?」那我說沒有辦法,你叫所有的老師,這個上面你用刀子,一支刀子顛倒放,刀口向上,你放在上面。你們叫上課的,你們的辦公桌,每一個人你的右邊,放一個像筆筒,像這個筆筒、筆架,筆筒你一支刀子,刀子放上,那就好了,就可以破解。

  但是他照做,好幾位老師照做,其中有兩位老師,一個數學老師,非常優秀數學老師,一個英文老師。數學老師,告訴他,說哎呀!迷信什麼,那人畫的還有什麼?老虎掛上去,第二天下午,這位老師下課了,在外面就被車子撞了;撞了到榮總,後來就腦死,腦死,後來拖了十幾年,腦死睡在床上。我去看他,莫可奈何,一件。

  再過了幾天,一位女老師專門教英文的,一到學校門口,又被撞了。撞了雖然頭腦震動,腦震動出來了,醫好了。但是好了,她的魂好像沒有回來,好像別人進入她的身體。在上課的時候,看到學生上課不乖了,女老師把裙子掀起來,桌子跳上去,跑到桌子,跳到桌子上哦!裙子掀起來踩著,兩腳步再踩了出去,找那個學生算帳。

  你看那個、那一位女老師很斯文的,力量從哪裡來?裙子拉起來,就跳到桌子上,跳過去,兩步就到學生,一巴掌打下去。呵!弄得學校,大家莫名其妙。那就因為車禍了以後,她腦震盪了,醫好了,但是有外靈在身上,在身上。所以她身上,這個不是那一個何老師,別人的靈進來了。

  後來,這個呢、兩位問題。再一個老師,他也出去了,在半路上又被車子撞了,還好這個戴安全帽,擦傷而已。連續三個,這三位,桌上都沒有放刀子的。後來跟校長講了。校長:「好了,那我把它拿掉好了。不過朋友來看到,若是沒有看到,很不好意思。」我說:「校長啊!你把這三個案例,給朋友知道的時候,你朋友會覺得不好意思,不是你不好意思。因為這個畫得太好了,有形必有靈。」

  我去看了,哇!猛虎下山,很兇。那怎麼辦?那我說:「不然,老虎的頭,剪個紅紙貼了,老虎的尾巴,紅紙貼了,那就好。」掛到旁邊去了,自此以後,等到校長退休了,那一段時間還是,老師還是比較平安一點,學生也比較平安。

  所以掛圖老虎。龍、龍頭可外也可內,沒有關係,龍儘量掛在我們的龍邊,它頭往內也可以,往外也可以,金龍。白虎就儘量在右邊,那個我們的、如果老虎你要掛了,沒有關係,頭給它向外,老虎的頭向外。看怎麼畫,掛在龍邊也可以,反正老虎的頭,給它是向外。然後,頭剪個紅紅圓紙貼了,這個尾巴貼了,就會比較平安,比較沒有事,這個是一個法則。不然呢?看你怎麼樣去做,災難很多。

  以前哪!我在家裡,人家送了用竹子捲的,一隻老虎,我就把它掛在,門的進來旁邊;掛了幾天,孩子受傷、我也受傷。後來趕快,就把它拿來燒掉,化掉了。三百壽金和三百土地公金,土地公金,三百就把它化,三疊把它化掉了,安靜下來。所以掛圖啊!要有要領。

  還有很多的掛圖的問題,我們下一節,就來繼續跟各位講解。因為這也是風水的一部分,風水包羅萬象,不是只有扦方向,這個我們如果犯上了,我們煩惱也很多。我們能夠趨吉避凶,也是我們法門,特別殊勝的地方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