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6)-古董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60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6)-古董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60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6)-古董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古董篇」。古董在累積著歷史,大家對一件事,裝置品也好,一些物品,他的愛心、喜歡的心,你就會精神會投進去。尤其呢?我們在大陸,古代的習慣,人死了以後,就要含著一個蟬,蟬、玉蟬,或是戴著戒指。

  在很多年前,還沒有搬到這裡的時候,在我們台中縣,當時建管課長林先生,他到台中港,當時很多,台中港一些玉器都從大陸,有的就偷偷運過來。他買了一個玉鐲,不是、戒指,玉的。那老闆跟他說,這個是出土的玉,那個陪葬的玉非常好,掛了有靈氣。他就買了很高興,買了七千塊。

  從台中港,要到我五權五街的時候,車程就花了兩萬多塊,自己開車子,都超車;奇怪,一上車,速度都超速度,從台中港被開,開到五權五街開了五張,開了一兩萬塊。你怎麼超速?沒有啊!他說自動會,油門會加。就是那一位靈魂界的朋友,跟著上來,他就一直超車,被開了五張,剛好在我們的,五權五街轉角,他也被開。你看,他莫名其妙。

  我說,喂、某某啊!叫林某某。某某啊、你一個阿婆跟在後面呢!阿婆就跟在後面。「沒有啊、哪有?沒有啊!」有啊!阿婆跟在後面啦!很氣很兇耶!「哪有、我哪有阿婆?我就我而已,哪有?」說你去哪裡?去台中港,因為建管課那邊,建築管理都是他管的嘛!去那裡走一走,去買了一個戒指七千多、七千塊嘛!那個玉,翠玉。我說這一個是、人家往生的戴的翠玉耶!阿婆戴的。

  我們中國人有一個習慣,人一死的時候,你就:「媽媽、奶奶,你的玉喔!你要保管好喔!我這個給你帶去,你要好好保管喔!」你看,我們的人死了,眼睛閉著,氣斷了,但是我們頭腦還活著,你印象裡面,就是要把這個好好保管。那即使幾千年死了。所以幾千年以後,他會變成守屍鬼,守屍,我們的魂變成守屍,守著這個玉鐲。這個、這一個戒指,守在那邊,一旦有人把它拿了戴了,他就跟在他身上了。古時候的人不會開車嘛!他只會加油門,好玩,加得特別快。

  我說你趕快,用壽金、土地公金,一千一千,和一般的金紙一千,你拿了拔起來,我把它放在金紙上,見太陽,在外面加持,念短短的白衣神咒也好、咒好。這個金紙全部都供養你,我這個還給你;然後金紙化一化在地上,然後這個拔起來;拔起來了一起燒掉,才好了。不然那一剎那,頭部黑黝黝,很快一個黑黑呢!很恐怖耶!心裡都亂糟糟呢!這個事情就才解了。

  所以各位,以後我們要死掉的時候,氣斷了,交代子女喔!有幾個方式要小心。我要走了,西方極樂世界的門很小,那麼你掛了,掛著大玉鐲、金手錶,這個、這個項鏈要戴好。你不要說,不要叫我們戴好喔!交代子女,你不要叫我戴好,戴好我會執著,會很罪過了,會很難過。所以死了以後,只是每天在注意,看我的玉鐲,有沒有被拿走?這個拿走,走時怎麼樣?我們絕對一身輕,法袍穿著,佛珠戴著,手錶,極樂世界的時間,跟這裡不一樣,所以你不要帶去。你的身上,只有佛珠可以帶,那就好,其它都不要帶,懂嗎?

  再來,我們如果說死的時候,交代子女,你只能告訴我說,「某某來看你,送你一程。」那就好了。你不要說:「啊!爺爺、奶奶,爸爸、媽媽,某某人來看你喔!你要保佑他,手健腳健,腳健康、手健康喔!身體健康喔!」這個話不能講喔!因為我躺在那裡,動也動不了了,手腳都硬硬了,你還要叫我去保佑誰?我自己都保佑不了了,你還要叫我,去保佑誰身體要健康。聽懂嗎?

  包括我們親人走了,親戚來看,「啊!媽媽、爸爸,那某某人來看你囉!來送你一程,你好好到、回到天國,回到極樂世界去,你不要罣礙,不要執著,最後一個緣嘛!送你一程。」那樣就好了,上個香就好了。你不要說:「你保佑他賺大錢,保佑他身體健康。」廢話,身體就不健康才會死嘛!你還要叫我去保佑誰,那個要賺大錢。我因為我現在死了,在生的時候,賺不了什麼大錢了,死了以後,還要叫我賺大錢,我又沒有開公司。那個都給我們亡者,非常煩惱、非常煩惱的,一個執著。

  我們一位師姐,她就是回來了,從小琉球回來。小琉球回來,突然間晚上睡不著,一直打嗝,咕嚕、咕嚕、咕嚕、咕嚕,打嗝,醫也醫不好,就到仙佛寺來。來這裡,我說:「喂!妳的臉上怎麼刺青?刺青啊!刺青這樣。」她說:「沒有啊!哪裡有?」我看你明明刺青嘛!「沒有。」妳怎麼變阿婆?「沒有啊!晚上睡不著啊!」是什麼原因,晚上妳睡不著?你打開來看看,妳身上有沒有帶什麼?哦!戴了一個編織的。

  到小琉球,我們的小琉球原住民嘛!一個阿婆、老阿婆,她是編織得很漂亮的,這個飾品戴在身上,她死了,她由她女兒戴在身上。但是我們這一位師姐,很喜歡、很喜歡,一直纏著她,纏纏纏纏到最後,好了,高價把它買回來了。買回來了,阿婆就跟在身上,就刺青,形狀就刺青起來了。

  我說,不然妳看,去廁所照鏡子看一看。去廁所照鏡子,一看、嚇一跳,嚇了一跳,趕快跑過來大雄寶殿,師父…我說什麼事?「師父、師父,我真的,我臉刺青耶!」我說對啊!你戴著那一個,趕快送回去給人家啦!為什麼要把人家買?這個人家阿婆,她的好幾代的古董呢!好幾代的,阿婆的,妳為什麼把人家買過來?所以讓妳睡不著覺,晚上一直打嗝,每天也打嗝,打得腳酸手軟,一打嗝就沒有力量。

  我說妳趕快送給她。她說:「老師,送給你好不好?」我才不要耶!送給我,又跑到我身上來,換我打嗝,我才不要呢!趕快送回去給人家。我把妳加持,趕快用封起來,你一定要送回去。「好啦、好啦!我送回去。」打嗝就好了。所以各位,你們要買古董啊!要弄清楚耶!如果沒有弄清楚,以後回來很麻煩。

  當時我們省府,還存在的時候,主計處的主任,他就常常開刀,刀開了裡面找不到東西,隨便拿一個掉也好。第一次來開刀拿盲腸掉,第二次不知道拿什麼,常常要開刀。他問我說:「唉、張經理啊!我不知道什麼原因,我常常開刀呢!很痛就開刀,開進去,裡面沒有什麼東西。」我就、當時我就,還沒走這一條路,我就學卜卦了,已經很準了喔!我卦卜了一下,耶?你有刀子喔!有寶物、古物寶刀,在你的臥室。對。

  我去看了,結果睡覺了,寶刀掛在這邊。這個寶刀,他當時在大陸撤退的時候,他朋友說好幾代的,好像是宋朝的寶刀啦!他就帶了,一直帶,放著,他怕被拿走了。所以在省府,當主計主任的時候,主計處主任,他就那就想起來,就把它掛起來,也一面欣賞,古時候他們寶刀,那一個做的形態很漂亮。我去看了,我真的很喜歡。

  我說:「就是這個刀,掛在你的右邊,那個刀子刀口向下,所以你要開肚子。」拿了,把它翻起來,有三隻、三條蜈蚣,身體上三條蜈蚣,縫的線就像蜈蚣嘛!開刀三次。我說:「那一個刀子,拿去晒太陽。」「老師啊、張經理啊!這個晒太陽,會被拿走了耶!」命要緊或是刀要緊?那你就還是晒太陽,讓這個靈氣啊!你也可以晒在後面、晒在屋後,圍牆裡面,圍了沒有關係嘛!

  三天三夜以後拿回來,拿進來,然後掛在別的地方,不要掛在臥室,那就好了,就沒有事了。所以我們家裡,有什麼古物的時候,我們怕它有外靈進來,你們最好先外面先晒太陽。下面墊個紅紙,盤子裝著,大的盤子裝,小的盤子裝,小物就小盤子,大物就大盤子。裝了,紅紙墊了,給它降甘露三天三夜,然後進來,桌子上你再紅布舖著。紅布代表著陽光,產生光,一些孤靈遊魂,他們就不會進來了,非常有效的方法。

  所以很多很多人,為了古物,弄得家庭雞犬不寧。那麼我們既然,家有古董沒有關係,我們有這一個「唵啞吽。普隆。啞。普隆」你可以把它貼著。我這一次印了四十萬張,你們回去的話,現在正在加持,你們回去的時候,你們可以多帶一些。人家如果開工廠、公司工廠,機器,你們最好那貼著,「唵啞吽普隆啞普隆、唵啞吽普隆啞普隆…」念七遍就把它貼著,啪!打一下,加持,好有用喔!唵啞吽普隆啞普隆,就送給你。

  或是用紅硃紗、紅硃紗,紅硃紗和新的筆,你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或是「唵啞吽普隆啞普隆」,你點了、就把它點了,每一個古董上面,都把它點紅點。點了,那樣就外靈,他們就會離開了,就不會在家裡,有什麼麻煩的事情出來。這個,台灣祖師爺傳的妙法。後來老祖也開示,用這個妙法,可以化一些煞氣。

  還有瓶子、大瓶子,在寶瓶,在南部我們的師兄,他的小舅子,他家裡有好幾個大寶瓶,但是他小舅子肝癌,非常嚴重,死又死不了,那怎麼辦呢?來請示老祖嘛!老祖說,你拿了那麼多的古董,幹什麼啦?古董裡面,都很多的穢氣和怨氣。在文革的時候,整個中國百姓,充滿著恐怖和不安等等,那一些寶物,有的用偷進來,馬上運出來了。那麼你,瓶子、寶瓶裡面,年紀、這個年運很久了,會裡面有很多的外靈,在裡面。所以你這個小舅子,就是因為,買了那麼多的進來,那沒有跟人家超度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!怎麼超度呢?瓶子而已怎麼超度?」我說很簡單嘛!你的二次洗米水放進去,第一、放鹽巴,抓一把鹽巴,鹽巴是化煞、鹽巴化煞,你要瓷器才能用鹽巴喔!如果那個銅器,鹽巴下去就會壞,那個會壞掉喔!你用鹽巴一把放下去,有鬼就跑出來了。鹽很厲害耶!鹽是化煞的呢!你放進去,鬼就跑出來了。

  然後二次的洗米水,倒一些進去,是淨瓶。然後呢?再倒一些清潔的水,倒進去,那樣就好了。那水半瓶,三分之一裡面,那樣就好了;好幾個瓶子,趕快倒,倒好了。我們今年在台南弘法,我們那一位弟子師兄,「師父啊!我小舅子好了呢!」他舅子好了呢!你告訴他這麼做,漸漸漸漸漸這樣,藥吃得有效了,他就好了呢!

  這個是什麼?你很多古董裡面有很多,他的古董不是真正正統的,這個買賣行為來。而是各種,有的騙、有的搶、有的奪,正在大陸那時候最不幸,在亂的時候。包括我們的大佛,那個大佛呢?是在文革的時候,聽說在雲崗、在雲崗,那紅衛兵要去把祂敲掉,剛好那個香港的蔡醫師,蔡醫師他就把祂買下來。

  當時在香港,我們蔡醫師、中醫師,他買了很多的,大陸的那個古董,很多很多,後來就載到台灣來賣嘛!那一尊也是他在那邊,朋友看了,用了七十幾個人,從山上把祂運下來。所以裡面有打四個洞,肚子有打四個洞,就是文革的時候要滅佛,要把祂滅掉了,運到香港,就運到這邊來。是唐朝在、是好像是北魏吧!是北魏的時候的佛像。

  那運到台灣來,有一天早上,一大早,我要來這裡,車子很奇怪,我一定要到埔里,叫我們師兄,載我到埔里去看,去走一下。剛好半路上,看到那個大佛在那邊,那個在賣古董的,古董的,我一直想進去。結果進去了,看了一尊古董,說一千兩百多年的古董,就是大佛。我問他多少呢?他說要六百萬,我石頭差不多六百萬。他拿祂的年鑑給我看,是唐朝以前的,完全一模一樣,考證。

  我說:「哎呀!這個管你幾千年也沒有用,我沒有錢可以買。」「老師,哎呀、老師啊!你請回家,這一尊佛不錯啦!怎麼樣。」但是我是看了很喜歡嘛!六百萬我就不要了嘛!他跟我說:「一年保管費五千就好嘛!」一千兩百多年,那樣是不是六百萬?他也有道理啊!那麼大尊嘛!保管費。雖然不給祂吃飯,也要倉庫費啊!也有道理。後來我說:「啊、三百六十萬啦!」講講講…好啦!三百六十萬啦!

  回來我就沒有錢嘛!沒有錢呢?我想到我們田某某師兄,他媽媽肝癌,生了裡面七個腫瘤,肝裡面七個腫瘤。他媽媽很傷心地來問我:「老師啊!我年輕的時候做得要死,現在孩子都有成就了,變成病得要死,怎麼樣…」講得很傷心,我儘量能靈療,幫妳靈療嘛!看到這一尊佛,我回來跟他講,「喂、田某某啊!三百六十萬買一條命。」「好啊!」這就他媽媽的事情,怎麼買?我說一尊佛三百六十萬,你來佈施,我要供在這裡。

  雖然祂三百六十萬,我們這個、把祂請回來了嘛!請回來供上去了。過了三個多月,他媽媽又去檢查,一個都沒有了,七粒腫瘤全部都沒有了,很妙。佛保佑了嘛!佛保佑了。那樣佛站在那邊,坐在那邊,我說啊、佛啊!你的和我的造型最適合,你是唐朝那一時候的,我的建築也唐朝,比較適合、我的比較適合,你這個古董在這裡坐。笑一笑就請回來了嘛!所以我們的仙佛寺,最老的古董就是那一尊佛,那個不會被搬走,我才敢買。小小的、小小的古董呢?我都怕了,會被搬走了。

  所以古董你要看情況,古董你請來了,整個全民大家有益的、有意義的,我們就可以用。若是小小的,會丟掉的話,我們古董,我們還值得大家重新考慮。不要人、活人,為了一個死古董死東西,讓我們生活得不自在的時候,說實在,我們人生也沒有什麼意義。人要活得自在,生活越簡單越好。那個寶物既然有了,我們就把它好好保管,把它安全弄好。不然又被丟掉了,又煩惱一輩子,那也划不來。

  所以古董,這個也是風水學的一個法門,那我們這一節,就把《古董篇》這個要領,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至於其它有的在書上,可以自己可以看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