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1)-神位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59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1)-神位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1)-神位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佛像」。佛像的學問很大耶!你們要安佛像,尤其金身,或是畫像,我們在家的佛像,大部分都看前面,爐在前面,是這樣。若是,眼睛、佛像的眼睛,剛好佛像的眼睛,那個高度,要眼睛斜斜視的,不是,斜斜差不多有六十度左右、到三十五度左右的,那個爐,要前前後後,這個香燒到香腳的地方,剛好看到香腳,是最好的,最安的。

  有的佛像他是看前面的,佛像看前,是廟神,這個是家神。廟神是往前看,觀大眾眾生;家神是顧爐、顧爐,顧香火,家神。家裡供養的佛菩薩,是我們的歷代祖先,修的最好的,回來當家神,來保佑,是這樣來的。所以我們的家神,你看我們的老祖像,他就往前面看的,不是往遠看,往前來看。

  你到一個公司,看他的土地公,他土地公,他的塑像是看前面的話,他這個公司都在外面跑,錢財都在外面跑。你就看前面的,這家公司愈做愈好,很靈驗喔!很感應的喔!前面愈看,看近的愈做愈好,看遠了愈做愈跑,這個完全不一樣的。但是廟神,廟神有的是看前面的,廟神看前面、看直直的,祂是發在遠方,發遠方。看前面的,前面看著,像在這裡,看到這個講堂的正中央的,這個神內外皆發,內和外,都發、都保佑。

  所以家神的神像,以後你們為眾生、為大眾,選擇佛像的時候,記住,給他看前面的就對啦!廟神就看直的。廟神不能給他看這裡喔!看這裡修行的會很孤老喔!會很孤老,心量不會打開來。那麼你廟神,你就直接看到,大殿的正中央是最好的,一百分的。

  這個「佛像,不要隨便放在保險櫃裡面。」你放在保險櫃呢?你就有戲好看。我以前跟各位講過了嘛!台中縣當時的縣長,他的一大堆的事情。我到他的家裡面去,去那裡的時候,我看一看,風水很好,我說你這風水發二房。他說對,發二房。我要走了,老祖告訴我,你不要走,你到他臥室那邊,一尊佛在裡面,把祂請出來;不請出來,他這個事情沒完沒了。

  我要進去請的時候,那位縣長,「老師啊!你要做什麼?」我要找佛啊!「你找不到啦!」在裡面,你真的找不到啦!後來他就保險櫃打開來了,一尊佛這麼大,亮晶晶的,釋迦牟尼佛,做得很莊嚴。我說你怎麼有這一尊?「有啊!」這是星雲大師送給他的,而且這個是鍍金的,太莊嚴太美了。他怕放在外面被偷走了,所以他把祂包起來,鎖在櫃子裡面。一鎖不得了,因緣時機到了,弄成他,每個禮拜跑官司,那幾個月,真的那個雞犬不寧。

  七十三年那時候我去的嘛!去到,把祂請出來,供在佛桌上。我叫他請到外面,這上午嘛!快中午了,那見見太陽、見見太陽。他看到我在曬太陽的時候,他就告訴我說,他的阿公,早上起來,都跪在廳前,向外念《太陽真經》,晚上工作回來,跪在廳前,向西念《太陰真經》。他也說希望出了一位,能為大眾服務的、他的子孫。結果如願了,如願了。

  所以那一位縣長先生,他說:「老師啊!那我知道了。」那好了,就供在佛堂,他的家的佛堂上。我跟他說:「你的官司,三天內,一定全部就沒有了。」那我們回來就到太平洋餐廳,太平洋餐廳,記者拼命找,找一找我們在吃飯。看到記者,我說:「你們就好心一點、比較好心一點,不然你們生孩子,會沒有屁股。」三、四位記者先生,曾有事問我,家裡小孩子不平安。

  其中一位,家裡全身都癢,長皮膚病,藥吃不好。我說你、我用他卜卦嘛!我說:「你家前面兩個藤,呈蛇帶破,又木,那你的前面的。到樓上去,那個有那個藤類的,九重葛有刺的。」他說:「有啦!有有有。」那為什麼那兩棵?他那兩棵當、好像龍,好像龍柱一直往到三樓去。我說:「那兩個九重葛,那個就讓你生皮膚,全家癢的原因。」回去,他就趕快砍掉了;砍掉了,好了。以後看到我,這方面還蠻客氣的。好多好多的例子,好多好多例子。

  所以這個佛像,我們不要,哇!我太貴了,我就把祂藏起來,那就不對了。人家好多朋友啦!信眾,要送那寶貴的佛像給我,我都不要,我都不要。我第一、我沒有地方保管。第二、我仙佛寺最自在。因為我仙佛寺的佛像,都很便宜;我仙佛寺的佛像,沒有什麼金銀琉璃裝飾;我仙佛寺到處都石頭,在外面很自在。我也不要為了,一尊什麼佛像,幾十萬、幾百萬,我來特別又蓋了,一棟房子來保管,我也划不來,我又沒有錢可以蓋。

  所以我們國家對於寺廟的,這一個什麼消防系統,要求要怎麼按照標準。最近我們南投消防局,一直一直來到仙佛寺說,要消防設施,一定要做得很好,按照標準來。我也知道按照標準,但是我沒有錢,我也希望官員們幫幫忙,化一些緣來,把我們的消防系統弄好一點。把整個南投或是全省各位,這個道場消防系統,把它做得比較有安全的,當然是最好。人命關天嘛!但是政府的很多政策,就不如法,那也沒辦法。

  所以很多事情,在世間上的事情,不是我們所想像的,那麼單純。所以我們消防單位,聽了我們曾秘書、曾台長跟他講,我們師父說我們沒有錢,真的沒有錢,可以不可以幫忙,募化一些來,我們一定會裝得很好。你看這樣好不好?好喔!唉!所以說世間事情,莫可奈何,有時候很難去講。

  最寶貴的東西,法最寶貴啦!法能夠永永遠遠留下去啦!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啊!有時候我們為了,要保護一尊佛,說幾千年、幾百年的,你要保護得好好的,弄成神經兮兮的,何苦呢?

  再下去,佛像如有損壞、破壞了,佛像損壞了。以前,我們在潭子一位女菩薩,她的右手,都沒有力可以拿筷子,沒有力可以拿肥皂來洗,再怎麼醫,醫沒有效,檢查沒有病。那時候我還在台中市,老祖開示:「她家的菩薩,為什麼拜一個沒有手的觀音?沒有手的觀音,難怪她右手都會痠痠的,好像都沒有手。」她說:「有啦!有有有有有…我家裡觀音菩薩的手,斷了六、七年,結果她手痠了六、七年。」

  我這個(註,師父的手)不是斷了啦!我這個不是啦!我是那個加持打頭,打的業障太重,所以這個都會痠嘛!

  回家了怎麼辦?我要她趕快用紅紙,剪個像佛的手指,把祂貼起來,又不能丟掉,把它貼起來像手。貼了、好了。他老公也是八年抗戰的、我們的老士官長,他什麼都不信的,後來看老婆手好了,哇!他就感到很好奇。

  他說:「我打了八年的、八年抗戰,日本鬼子我打了八年,我什麼鬼神都不怕,怎麼樣、怎麼樣,講一大堆。我什麼都不信,現在我信了,我老婆根本手動不了。我找她七、八年,給人家看七八年也沒有效。你居然叫她裝起來,那就好了,那就很奇怪。那我以前,我以為老婆懶得做家事,裝手痠。」他、我們大陸來的,娶台灣的老婆,我們都很甘願,為台灣的老婆來洗衣服,洗什麼嘛!我說後來想愈想愈不對,老婆怎麼就是這樣?沒有想到就是佛像,那一個手斷了。

  再我們一位師兄,師兄他家裡,供了九天玄女。九天玄女這邊就裂了、這邊裂了,木頭裂了。在前年的一月九號,一月八號我們在三寶寺,做齋天,拜天公。那切蛋糕完了,我叫一個不能走,我守在外面,把蛋糕吃完再回去,不要那麼急。剛好我們一位師姐,第四屆的,她溜溜呢?溜也溜下去了,很高興,師父沒有把她卡住了。

  結果到最下面、最下面,像上面師姐再見,意思說她偷溜溜走了。〝匡〞一下,掉下來。掉下來呢?轉了兩圈,這邊破了。我說,某某你回家,你的佛像這邊裂了。回去看了,真的是裂了,完全同位置。以前就聽我說,上課講的,要把祂整理,結果都沒有整理。等到時間到了,不整理不行了,回去才看了,真的完全一樣,縫了二十幾針。

  還有一位我們的師兄,他整個身上都痠麻!我說:「喂!你土地公公,家裡的神土地公公,背後木頭龜裂了。」「沒有咧、沒有咧!很好啦!哪有?沒關係啦!」你把祂翻過來看看,給土地公拜拜:土地公,請轉一下身我看看。結果後面裂了這麼長,裂了這麼長的正中央,剛好他脊椎,龍骨就痠啦、痛啦、麻啦、沒有效耶!

  我就教他,用那個檀香粉,檀香粉你就攪著,和一些紅色的珠砂,然後用漿糊把他和起來。你找一三五七九的早上,一大早五點到七點的時候,你把它,自己把它敷上去就好了。他按照這樣敷上了,過了幾天,忘了他在痛、也忘了痛,結果是好了。嘩!奇怪?老師、師父怎麼那麼那麼妙?那糊起來就好了。因為你拜神,安神,你的精神合而為一了啦!

  那我的兩個腳,這裡會痠,你們去看一看,大雄寶殿阿彌陀佛,那個腳這個地方,你去看一下,你們下課了去看,大雄寶殿那一個佛像,阿彌陀佛那個佛像,這個腳那裡有故障,所以我的腳前面也故障。反正怎麼修,沒辦法修啊!我只有忍耐。我說阿彌陀佛啊!你是泥、泥菩薩,泥巴塑的,你不會痠痛,我是肉耶!我會痠痛呢!拜託保保佑嘛!不要讓我這樣嘛!祂笑一笑。

  要怎麼補?又不能把整尊,帶回去重新來,又不能像,《你儂我儂》那一首歌,這個捏了和在一起,水攪一攪,又把祂重新捏一個,又不可以。那我只有說,業障啊、業障啊!認真走路就好了,認真走。你們等一下去看,阿彌陀佛前面腳,那裡就斷了。那為什麼斷?不是地震,而是那個陶燒,燒了,那個熱漲冷縮。那個地方,我真想把祂補了;補了藝術價值又不好了,不知道怎麼辦啊!

  老祖他也不講,老祖祂說,那是你的事情。說我的事情,我說:「老祖啊!眾生有困難,都可以來找我;我找你,你說就是我的事情。」「對啊!忍耐吧!」叫我忍耐。一忍就忍了幾年,忍了四、五年了啦!那裂了,我看一下,哎、糟了!完蛋了,我可能會…沒有多久我就開始了,腳這裡痠麻。晚上,還要小孩子,有時候用泡熱水泡一泡,幫我推一推。

  所以佛像,因為我們與佛同在,把佛像放在我的心中,佛的生命,有我的生命;我的生命,進入佛的生命之中。佛的像,雖然是四大假合,地、水、火、風,四大假合,但是和我們活在一起。「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」就是這個道理嘛!等一下你們去看,就知道了喔!

  我們再來,我們要了解佛像祂的道理,佛、佛家,合掌,十。耶穌祂的犧牲,也是十;道家,守一抱元,也是十,都是十。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、十,那就中道,會成佛的都是中道;會成聖的、成仙的,都是中道。那麼要做到中道不簡單啊!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第一次祂證道,祂成道,全部捨棄我執,祂證道了。不簡單呢!

  我第一次,我腎臟病特別嚴重,請台灣祖師爺,謝媽媽,她幫我用靈療開刀,靈療開刀,把我靈療開的咻一下,一個氣好像輕鬆下來。那時候謝媽媽口,裡面胃咳了一口,滿滿的痰吐掉了。後來我就學習這個,練習全部放空了。若是有一些要我靈療的,學習放空了,然後把這個氣引進來;氣引進來了,把它拔出來;一拔出來,病痛,你們就漸漸好了。

  在我這裡,也沒在我身上,到哪裡去了,不知道到到哪裡去了。這個也是一個修道的方式,學習放棄我執。如果一個有我執,有一個我的觀念存在的時候,你一定醫不好。這個就學習神的精神,神佛菩薩祂完全忘我。所以觀世音菩薩,送給我一句:「天地無我」。要我隨時,時時修,天地無我,天地無我。

  所以有的要幫忙收驚啦!加持啦!一加持以後,整個身體都癱下來。加持一個人你病三天,就是身上,還有一個我的觀念存在。練習天地無我,你跟大自然合而為一。所以有時候一天我加持,學生開智慧,學習做神的,看辛不辛苦?早上七點加持,學生開智慧到明天早上七點,呵!我就癱瘓一天。神坐在那邊,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都不會癱瘓。因為祂是天地無我嘛!

  好啦!我們今天這一節到這裡,明天早上繼續上課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