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0)-神位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59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90)-神位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90)-神位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一個人短短幾十年之間,難免會碰到很多很多,人生的各種問題;這個都是在給我們激發,我們的內在的能量,在激發我們的判斷力,在激發我們每個人的信心。尤其本宗門在宗教界來,時間最短,雖然中華文化道統,有六七千年了。但是呢?在整個六、七千年之後的當今,這個法門給它立宗立教。

  在孔子的時候有儒教,儒。那在佛教,從印度轉化,上天如來,投胎為悉達多釋迦牟尼。在中國,在二千一百五十年,就是從黃帝到孔子的時候,兩千一百五十年後,出生了孔子,兩個相差十年。前後十年的時間,在各種不同的地方演化,各種的妙法,但是其理都是一。

  在這一個,這兩位的大菩薩,大智慧者,聖者,他們所流傳的法,流到世間以後。因為剛開發的時候,這個法是很單純;但是經過時間的切磋、時間的琢磨、時間的歷練,演化了很多很多的教義。尤其在佛教,釋迦牟尼佛,祂住世四十九年,都只有講八正道,八正道。

  八正道,都是開發每個人的光明面。祂從來不講人的黑暗面,都一直講光明面。全部把它講出來了,自然黑暗面就是蓋掉了。等於樹一直長起來,長起來長起來,其它沒有用的小樹,沒有露水,他自然就消失掉了,當為肥料。所以釋迦牟尼佛,祂短短四十九年之間,祂都弘揚八正道。

  這一點呢?若是我們,悟了這一點的時候,我們發覺釋迦牟尼佛,叫作真正的大慈大悲。祂都在開發每個人的,大智慧本性。祂從來沒有抹煞,每個人的光明面。這一點呢,我們要了解的。

  那麼佛教來到中國以後,因為很多修行者他們將,印度釋迦牟尼所開示的,開發的這一些,正知正見的善法。因為語言的不同,生活的不同。所以到中國中土來,我們的佛教,佛家,用中華的文化,將佛教西方文化,融合為一。以中國的文化表達方式,來表達。

  在釋迦牟尼佛的時候,也沒有像我們現在,佛教誦經念經,誦經;這個是後來的修行者,所悟的一個法門。無論怎麼樣的法門,都是在開發,每個人的光明面。所以我們學習一切道、一切法則、一切門、一切古聖先賢,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都要,用非常歡喜心的方式,來把它受納。以後呢?我們可以去慢慢地驗證,去印證,去證道。

  那麼剛才哲慧法師,一位引進他的王主任,跟我結緣了,要他來請教老祖,他開的公司。結果他開這公司,經過哲慧法師,他用的卜卦,結果他的忌神都動了。忌神一動呢?那個就百事不順。那怎麼解?就是我們學道,最重要的。

  像剛才那個卦象,你可以再占卦。分兩個:一個就占卦他的公司,經營好不好。第二,他的工廠風水怎麼樣?就很清楚了啦!懂嗎?兩個卦清清楚楚。工廠風水有問題,那麼你就從風水裡面,去把它尋找一條路。很簡單,只要會用易。

  所以我一直在談用易,若易你不用,那你所學的道,變成一個,平常喝茶看報紙,多聊天,都沒有辦法用在生活上。那樣,我們學這個道,就白學。一再跟各位同修講,你們平常多占,絕對沒有問題。你多占多占多占占,占了會解也好;不會解呢?也是你的守護神、你的護法神、龍天護法,給你和你一起共同來精進,相互地提升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這個卦要多占,多讀。若是我們六十四卦,還沒背完的趕快背,納甲還沒裝的趕快裝。這個六親還沒請過來的,趕快把六親請過來;六獸沒有請過來,趕快把它請來,不要弄成一個四不像。四不像的時候,到時候你要碰到問題了,真的莫可奈何。

  但是有一點,我特別要跟各位提醒的,你們學易卦,最好不要用電腦。用電腦有時,有一天會死棋喔!用電腦,裝在裡面,頭腦比電腦厲害,你多用多看、多用多看。那個小小本的六十四卦表,裝卦表,你們拿起來,你們可以多看。我們的講師都講過了,你們可以來多看多背,多看多背。

  昨天我跟第八屆的同修,我要求明年春,我要跟他們考試。卦起來,三秒鐘,三秒鐘,一個卦裡面的六親、六甲,六親六甲,你就要知道了。那你們念到這樣的話,你們就神通了啦!

  我每次在弘法解卦的時候,好多人,哎呀!老師一定有神通啦!不然怎麼知道這麼快?不是,只是我熟能生巧,我知道這一個法門,知道一切法皆在眼前。我就修觀的法門,音沒有。音,寫的字,卦他不講話,所以我聽不到音的法門。我看到,只有修了一個觀的法門,觀的法門;然後音,換而傳出去的音。所以世間上都是觀音法門,所有一切佛菩薩如來,都是也是觀音法門。我們了解的時候,你就可以,哈!用得運用如如。

  所以我們六十四卦,你們有空就多念、多背,即使上廁所也可以念。上廁所,就尿尿就坎為水嘛!對不對?坎為水有水風井、水天需、水火既濟、水山蹇、水地比,是不是?坎為水你就可以,可以背了啦!

  那個大便是什麼?是土嘛!坤為地嘛!地天泰、地火明夷、地山謙、地水師、地雷復,一直可以嘛!你隨時可以用嘛!那麼你喝一個茶,這個震仰盂,震卦。就雷,震為雷、雷澤歸妹、雷水,雷水解、雷天大壯、雷風恒。你可以,你都可以嘛!就生活,和生活和在一起。欸!你會很好玩呢!

  你吃飽飯了,吃飽飯了,蓋起來是什麼?艮覆碗,艮覆碗是山嘛!是不是?山天大畜、山澤損、山火賁、山雷頤、山風蠱、山水蒙、艮為山、山地剝。喔!放下,喔!現在是山地剝,你把它用在一起。

  那麼看到電燈,是什麼卦?離為火,是不是?火天大有、火澤睽、火,離為火、火雷噬嗑、火風鼎、火水未濟、火地晉,你知道背很快啦!剛才我請黃某某黃講師,他是那個彰化銀行經理。他在易經他修得很好,姓名學什麼,都修得很好嘛!請他也一起跟各位,共同研究。

  還有我們的李某某,李老師,他也一個這個國小老師,也退休了嘛!他呢?我也要他好好修,好好這個方面,和大家共同切磋,能夠共同來成長、共同成就。所以各位,我一再要求大家,六十四卦,你背得很熟的時候,保證老的不會痴呆症啦!絕對不會痴呆症。如果有痴呆症再來找我,是不是?所以六十四卦,各位要趕快背,趕快背。
  
  花是什麼?花,是什麼?木是屬什麼?震也有木,巽也有木。風、巽為風。好啦!風天小畜、風澤中孚、風火家人、風雷益、巽為風、風水渙、風山漸、風地觀。你看到東西,你就念。好啦!那麼你看到這個呢?屬金,金。或是你看到口,看到金是乾卦,乾為天,金、天山遯。那你就可以背嘛!很快嘛!六十四卦,沒有多少可以背耶!喔!這個很簡單。

  你看到口,在相罵,兩個在吵架,兌卦。兩個口,兌為澤。你看,兩個就兌,兌卦。兩個兌口的時候,哈!滿地都濕濕的,滿地都濕濕的。兌為澤、澤天夬,澤天夬、澤,兌為澤、澤火革、澤雷隨、澤風大過、澤水困、澤山咸、澤地萃啊!很快啦!不要怕,不要怕。不然的話,你自己找煩惱來。

  我希望下個禮拜,我們正式進入,我們緊鑼密鼓。我希望呢?我把那個,我們有眾生有問的問題,我們拿一些來分給各位。你們就趕快答出來,十張五分鐘答出來,當作最好。可以不可以啊?五分鐘。當今在研究,如果以論命的話,本來命無命可論,那當你了解的時候,你對事情的事和體的看法,你會很清楚。

  那接下來,我們繼續來看「神位」。這個佛像放在車上,佛像,你到底要向內,或是向外呢?你向內,保護著開車的主人,保護;那麼你向外,度前路旁經過的,所有孤魂遊靈。你要度他們,他們就不會跟你吵架,跟你找麻煩了啦!懂嗎?你要度他們,他們見到佛像。因為每一位,靈魂界的朋友們,他們看到這個佛像的時候,他們會頂禮。頂禮,他就忘了跟你搞怪了啦!事實上,也不是這樣。

  他們看到佛的像,看到神的像,他馬上會頓悟。靈魂界有眼睛,有耳朵,眼耳鼻舌身意,五官、六塵、六識,都有的啦!不是沒有。他們看了,馬上直接反應,他們的識田裡面,噢!我也是佛,我也是菩薩,我為什麼要向誰報復呢?是這個意思啊!若是你保護自己,欸!你讓他跳進來了,有什麼用?與其無所生最好。這個就是,「我們佛像在車子裡面,向外,向外的法則。」

  「佛像,不要隨便放在,佛堂的抽屜中。」你佛像請回來了,隨便放在抽屜裡,最好不要。你把祂放在那個玻璃,玻璃櫃也沒有關係。但是玻璃櫃呢?你下面一定要用紅紙墊。然後你把它打了一個,讓空氣流通,你不要以為那個是裝飾品。有的人在家拜的神、佛,祂不在上面,祂不喜歡那邊坐。偏偏,佛像你隨便放的那一尊,祂就在那邊坐得好好的。很多是這樣,很奇怪的事情。也許是一個緣嘛!也許是安位置的關係嘛!

  再來,「小佛像放在佛堂上」。你們小小的佛像,在佛堂的時候,你不要隨便丟。能掛的掛起來,旁邊掛起來,那個都護法神將,會來守護的。再來呢?你用一個盤子,用一個盤子,你把祂墊個紅紙,墊個紅紙。你把祂放在上面,你把祂放在上面,供在上面。就你家裡有多少佛像,就有多少的護法。你要出去,你要帶著出去,也就可以了。

  再「佛像或保身符、掛像,不要亂丟棄在臥室內。」在早期我比較有時間,幫大眾找一些問題。我們一位信徒他家的孩子,每天晚上亂跑、夜遊、夢遊,出去繞了一圈再回來,也搞不清楚。

  他來請示老祖,老祖告訴他,你那身上戴的佛像,你為什麼要把祂,放在衣櫥的下面蓋著?他說沒有,哪裡有?哎呀!老祖既然講了你回去找看看啦!找出來就好了。回去找了,真的,大甲的媽祖婆啊!媽祖啊!媽祖像,金牌的。他怎麼呢?把祂藏在櫃子衣櫥的裡面,髒髒的,藏在那邊。

  藏在那裡呢?他護法神將就被藏起來了。沒有辦法,祂就常常會,駕馭著那個小孩子,三更半夜,一兩個都在夢遊。那手牽手跟著出去,出去了然後又一起回來。夢遊很恐怖耶!那個夢遊,有的會去殺人耶!有的會抓人屍體來吃耶!就是夜姑婆啊!夜姑婆就這樣來,夜姑婆啊!

  所以有的話,儘量回來給祂放在佛堂。如果沒有佛堂,我們櫥櫃上,找個乾淨的盤子,裝個紅紙,放在上面。當你要用,也可以再拿出來。會供養,一定會保佑各位的,這是一個法則。

  這「佛像紙類掛圖,千萬不可捲起來,頭痛的應驗。」掛圖捲起來了,你若是請了佛像回來,你就把祂掛起來,你不要把祂捲起來。

  我講的我們台中,向上國中的張校長,他夫人痛了十一年,頭痛十一年。他來問我,我就請老祖開示。老祖說:「哎呀!你佛像,為什麼要把祂捲起來?捲了十一年。」他說啊!難得碧山園的師父,送給他地,那個大悲咒,那八十四尊的佛。他想把祂收起來,收得好好地,要給他的女兒當嫁妝,要給女兒當嫁妝。所以把祂捲起來,鎖得好好地。

  結果回來,因為他對這一個佛像,是最在意。最在意你就入神,入神了,入神了,入神了。你回家把祂捲起來,守護神,護法神,就不可以了。所以她頭痛就是告訴她,你要智慧啊!要拉開,不然頭會痛啊!懂嗎?痛十一年。那又拿回來把祂掀開來,裱好了,頭痛好了。

  所以我們的佛,寺裡面啊!有一些要請佛像回去的。你要請回去,一定要掛起來,你不要把祂蓋起來,蓋起來。不是老祖的不慈悲,而是呢?我們的守護神、護法神,需要時時看到這個像,佛像、聖像,來激發內在的自性,激發內在的佛性,這個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不是神佛祂不慈悲,而是我們的守護神,需要眼耳,眼觀這個聖像,來激發內在,心靈,我們的覺性。就是這個意思,所以這一點,大家不要誤會說,神、佛不慈悲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