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7)-佛像篇(四)
授業主題 : 059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7)-佛像篇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7)-佛像篇(四)
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這一節,繼續來講解─「神位」。上一節講解到神的開光,等等各種的、基本的常識和認識,那麼這一節,我們就來講解「安神」。神、佛、菩薩,既然我們開光、點眼了以後,我們必須要安祂的位。所以「安神,就要先安心,心安、神則安,神安、心也安。」這三句呢?很重要,安神是要安身,還是安心。

  各位我們的神在世間上,一尊佛、一尊菩薩、一尊神、一尊王爺公,祂也是代表著,所有的神界、法界,都代表了集於一身,即使在我們台灣所講的,小小的土地公,但是祂也、土地公福德正神,祂也整個代表了,一切神的慈悲,精神都在裡面。

  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七十四年,我們台中北屯,有某一位大師、佛教界大師,因為當時他腎臟不好了,聽人家說,結果他的徒弟,載了去我台中,他要我幫他身體的問題,看有什麼地方癥結了。後來我到他的佛寺去,去他的佛寺,我問他啊!師父啊!你這個道場,佛,這個大殿向出右邊,這個照這樣來,這個大殿在這邊,這邊這個陸橋,這個寶塔。這一個呢?上面第四樓一個彌勒殿,這個門圍起來,這個子山午向。這位老師父,他的眼睛開始一直失明。

  我當時去跟他看,我說:「師父啊!你這一個門這裡出來,向出去剛好白虎現爪,高高的這樣來,白虎現爪,而且在離方;離方、離方屬於眼睛,屬於眼睛傷眼睛,離方屬火,屬火又傷眼睛。」所以,我跟這位法師老師講,「師父,師父這個、你這個,當時為什麼不蓋過去?為什麼你不蓋到這邊來?蓋到這邊來、蓋到這邊來,這你就沒有事了。蓋到剛好這裡來,這白虎現爪,傷眼睛,是非口舌,是非當然是很多。」

  這一位師父,他說是喔!我感覺那蓋起來以後,我的眼睛開始起問題;我裡面修行的人,也起問題,身體都問題,不是高血壓,就是眼睛一直要失明。就白虎現爪,我說:「你是風水不信喔!」「原來我不信,後來有信徒告訴我,和你現在講的完全一樣,所以我不信也不可以了。那那今天我信,有什麼辦法?」沒有辦法,沒有辦法。「沒有辦法可以解嗎?」無解。

  那就、我說:「只有把這個移過來,把它移過來,最起碼,讓他這個移到這邊來,要過案、要過案來,才不會傷害眼睛。」後來要蓋也不方便了啦!我說:「這裡要當住持的人,每一位當住持都受不了。」他說:「是啊!我退下來,讓徒弟當住持,已經換了三個,換了三個住持。」

  再來,他帶我到他住這個寮房,裡面去參觀。到裡面去看,這邊剛好,這個寶塔,這一條橋,從他臥室這邊沖過來,他住在裡面。我跟他說:「師父啊!你這邊剛好在西方、在西方,西方、西方屬於兌卦;兌卦,是口舌,氣管。」老師說:「是啊!我氣管很不好,一直咳嗽很不好,藥也吃不好,到這兩年,稍微比較好一點。」

  他說:「還有什麼原因?」還有土地公,你廟前這邊,廟的這邊,是一個土地公廟,在前面這裡,一個土地公廟。我告訴師父啊!這個土地公廟,跟你很有緣喔!這個老師父他:「對,很有緣,但是也很好玩。我咳嗽三年多,常常在臥室看一個老頭子,鬍鬚長長的,這走來走去,我以為裡面,靈骨塔與那一些往生者。結果不是,說是土地公,要我念經給祂,祂要經,念經給祂。」

  但是以前呢?他的老師父呢?因為佛經,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記,我不曉得啦!把祂稱為土地公鬼,叫祂土地公鬼。所以他每講到土地公鬼,那天晚上一定睡到,咳嗽咳到明天,還咳不完停不下來,就好像、好像有喔!那我說:「師父啊!你最好去念經給他。」「有啦!我有。我後來我就跟祂講,土地公,不要跟我開玩笑了啦!我初一、十五,我都會來這裡念金剛經,功德給你,你就不要讓我咳好了。真的那天晚上就好了,都不會咳嗽。」

  等到有一天,要到美國去了,他沒有跟土地公講。他就到美國,三更半夜咳喔!咳了好多天都咳不好,呵!很難過,每到晚上就咳。那趕快打電話回來,叫他徒弟,你先到土地公那裡,誦個經給土地公公,拜託祂不要跟我開玩笑,不要整我。徒弟、那個徒弟就趕快去,跟土地公誦經了。咦?就沒有了。他就很納悶,奇怪?土地公那麼遠,馬上拜馬上有效。

  所以以後回來,他要出去,先去跟土地公講:土地公,我現在要去哪裡,我誦經給你,給我出去平安一點,都沒事。有一次又到紐西蘭去了,到紐西蘭去他又忘了講,飛機上咳咳咳咳到,飛機上又不能打電話回來,叫他徒弟跟土地公講,拜拜又不行。等到紐西蘭下飛機了,趕快打電話回來,要徒弟趕快跟土地公講,師父去哪裡了,我代替誦經給你,才沒有咳。

  所以這位師父,我去看他的時候,他才告訴我,張居士啊!土地公喔!想一想,如果祂沒有神通力,若是土地公,你說土地公鬼,我是一個受過、受五戒十戒八戒都受了,照道理,站在我們佛教來講,我是一個、堂堂一個大和尚,為什麼祂能夠,整我整得那麼工夫?

  我說:「師父啊!世間上一切的神,成就的神,都代表一切神佛菩薩呀!」這老師父說,喔!我知道了,我知道了。所以他交代他的徒弟,以後對土地公不能怠慢,不能怠慢。可見,世間上所有的一切神,職位雖然是小,但是祂的功德已經齊天,代表所有一切法。

  這位老師父,他眼睛,後來也沒有辦法醫嘛!糖尿病也重,所有病都一起復發,後來走了。他要走,問我:「你看我什麼時候走比較好?」我也那時候說:「六月十九號很好嘛!反正都修觀音法門嘛!六月十九號。」結果六月十九號那一天,他稍微比較嚴重了,他告訴徒弟們說:「我六月十九號,可能就要走了,若是有一道光進來,我就走了。」真的,六月十九號下午,傍晚的時候,太陽西下,一道光射到大殿來,他就走了。

  這個老師父,他是中將退休下來,半途出家,所以他對土地公公,後來他也一直、在讚歎著土地公。告訴徒弟們,土地公公、福德正神,我們要尊敬祂。學佛的人,即使一個孤魂野鬼,我們也要尊敬他。因為他也是一個老師,一個教化。用以身教化眾生,為什麼會成為鬼?在鬼趣裡面,因為他沒有修行,沒有接觸到正法,所以他會到鬼趣裡面。我們也一個同情心,也不要去歧視這個,鬼趣眾生。

  所以這一個老師父,他從那一次以後,對無論道家、佛家、儒家,所有一切宗教鬼神們,他對鬼神,他起了很大的大悲心,一有念經都在回向。

  剛才中午,我們哲慧法師,她碰到一個考試題目嘛!考試題目。就一個同修的師父啊!原來她要來讀這個課的時候,就跟他做一個考試題目,「你去學易經、學卜卦,會下地獄。」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講?

  因為過去學易經、學卜卦,它不太精進,沒有正知正見、也沒有正心正念。那所開示的,讓人起煩惱、起恐怖、起顛倒夢想,所以當然亂人心,心不安。眾生心不安,當然自己要負因果,所以要下地獄。若是你將一切法,都如來在開口,示現告訴眾生的時候,你是一個菩薩,也是菩薩化身。

  所以在民國七十一年,好了以後,那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告訴我:「你要用三星五行,你知道的易經,去幫助眾生。」那時候我也不敢,因為我也是一直以念佛,把病念好了,所以我不敢。觀世音菩薩祂也很慈悲、很慈悲,祂告訴我:「你用這個易經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的法則,指點眾生的人生方針,和佛法參合為一的時候,可以以後幫助很多的人。」我才有這個的信心,用這樣走下來。

  結果走到這麼多年來,所印證的,不是一般所講的。所以我們一切法,要有佛學的基礎、佛法的基礎,佛學智慧的觀念,和以弘法利生,一以對待的心的觀念。那地獄之門,即使我們下地獄了,也沒有關係。地獄大家都不下去,我們下去的時候,也一片淨土,很寬廣的淨土。如果大家都下來了,也就沒有地獄了。那地獄的事情,就黑暗的思想、消極的思想、嗔恨心的思想行為,叫做地獄。

  再來呢?我們這安心,剛才講的這一位師父,他心不安。因為他的神佛安的位置,前面眼睛所看到的,一個尖尖的,白虎現爪。若是我們住家向出去,房子一半,上面尖尖的,白虎現爪,都會流產,早產,我印證很多了。包括我們的出家法師,他比我們矮,比這地勢矮的話,現爪,穿腸、穿腸拔肚,穿場拔這個拔肚。

  我就埔里一個,男眾法師嘛!以前肚子很大,又不是懷孕,肚子很大。每到上法座,還不到五分鐘,趕快要跑廁所,拉肚子,他跟如本法師是同學。他為這個事情很懊惱,念再多的經、修更多的法,沒有用。有一天他的徒弟,也是我們信徒,去跟他講才帶他來。

  來了就求老祖說,先開刀再講,用佛力靈力開刀。開了呢?差不多一個禮拜,就拉肚子就不會常拉,就好很多了。就也又再來,又說:「老師啊!我好像道場有問題喔!我買你的書回去,一本《大陽宅那本書》好像有問題,看一看有問題。」好啦!我找時間去看。

  結果看了,第一、他的床位,他的套房床位,腳出去就是廁所。你這個、就是這個廁所門,遙遙相對。他說:「因為肚子不好,所以這樣要跑比較快。」我說:「你要跑到廁所,根本來不及。」「對啊!常常整褲底。」

  那再來呢?我說:「欸!你、法師啊!你出去這個毛病很大耶!這個山、小小矮山,又開虎門,這邊又開虎門。這個後面呢?兩個山溝的中央,兩個山的中間有個山溝,從這裡來。這裡出去呢?就白虎現爪。這個坐西向東,不、坐東向西的,白虎現爪,當然是在乾卦。乾卦是老父,是長者是住持,所傷的是傷住持。在乾宮嘛!乾宮、這個乾宮,現爪又是金,這首部。」這一位法師,肚子很大喔!

  我去看了,毛病,你改掉,改這邊來;你把這邊,土把它添起來。改過來了,好了。好了,漸漸地好了就能夠升壇,可以升壇弘法。

  剛好在我台中,我住家旁邊有一個大樓,我隔壁一個,賣豬肉的吳先生,他門上掛了一張,某某大師在弘法。我說很好,你聽他講經,修得非常好。我說:「你那個師父,肚子原來不是大大,有問題嗎?」他說:「是啊!他跟我們講,他認真修行修好了,認真修行,那個肚子啊!修好了。」那就好了,認真修行。

  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,我們師父肚子有問題?」我知道啊!也是屬於、修行界的朋友嘛!那我、好了,只要他能好,能弘法利生,弘法一方。所以無論你修行、沒有修行,王侯將相,問題就問題、毛病就毛病、風水歸風水,跑也跑不掉。

  那麼你這個,凡是我們房子開虎門的,都不是很妥當。懂嗎?道場也一樣。不要說:「哎呀!我開虎門沒有關係。」若是像這樣的,你這邊不是你的地,你可以退後嘛!退後開這裡嘛!路從這裡上來嘛!把這樣移過來,路這樣移過來就好了。懂嗎?這也是一個法則: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。

  你要安道場,也是要安神;安神要安心,安心是一個,中道平衡的法則。安心就安能夠融入自然,和自然合而為一,是一個安心的法則。所以風水學是安心法則,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。易經也是中道,也是安心法則,不是我所講的那一法。

  所以我們,這一個中華文化道統,必須要有很長的時間,而且也是必須要有、花很多的金錢,物力財力人力,大家共同來弘揚。我們中華道統,就會在二十一世紀,讓它在世間上,像一把炬火,像太陽,普照著大地眾生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