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6)-佛像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59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6)-佛像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2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9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6)-佛像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佛像、安神、佛名、金身,等等的問題。再三地強調,一切佛名皆是法,故名佛法。一切神名,神的名也都是法,故名道法。在我們仙佛寺愛心團,有一位同修弟子,因為他也在,各種的道場裡面,修行了一段時間。後來因緣,跟我結緣了。他上課上了五、六年,愛心團我就派他出去,幫人看一些家庭的,風水問題。

  有一天經過某一個地方,剛好有愛心團來申請的。他到樓上去看,看到他的觀音菩薩的畫像,不是自己畫,用印的畫像。因為他在最頂樓,在最頂樓,陽光很強所以佛像,這個佛像都褪色了。

  他一口咬定,手就指著:「你家的觀音,觀世音菩薩沒神了。」對神絕對不能這樣指,這樣指就責,責備的責。責備神,責備佛,責備所有一切的神,一切眾生。「你們這沒神了沒神了。」他的主人不知道怎麼辦,說:「沒神要怎麼辦?」也沒有講什麼道理出來。

  哇!回來了,那天晚上就開始發燒,一直發燒。燒到去榮總,燒到三十九度、四十度、四十一度。他兒子就到台中道場,還沒蓋的時候,來問我。我說哇!完蛋,你爸爸犯了口業,你爸爸犯了嚴重口業,護法神將不會放過你爸爸,我可能莫可奈何了。

  我就說趕快,問你爸爸你就知道了。回去問他爸爸:「有啦!我就說沒神了,和我們同修一起去的。」一口說你們這沒有神了,觀音,觀音沒有神了,不在了。你看這一下,護法神將他的祖先,我們若是對神、佛,不敬的時候,所懲罰所責備的,不是神佛不慈悲。而是我們的守護神,我們的祖先,我們的護法神,不會放過我們。是這樣啦!

  他將這情形講了以後,告訴我,我說你趕快懺悔。但是呢,因為過去累積下來,他到處修行,到處拜神,到處拜師。對這個,對神佛沒有辦法敬的時候,累積到最後一個階段來,不能再犯錯了。開始就沒辦法收拾,半個多月就一直發燒,退也退不下來,就往生就死了嘛!發燒退不下來啦!

  所以各位,你看到神、佛像,你見伽藍尊者,你口、意念就伽藍尊者。一定有神有佛有聖有仙,都存在的啦!祂都在的,不是不在,因為心嘛!你看韋陀菩薩,你說韋陀菩薩在嗎?你口念出韋陀菩薩了,還會不在嗎?這一點很重要喔!心法在這裡一個轉念。

  所以我們到每個人的家裡,你看到佛像,人家問說:「啊!老師啊!我家的佛菩薩神在不在?」一定要說在,你絕對不能說不在。你說不在的話,你就千錯萬錯。因為你不懂佛法,不懂道法,不懂真理的。懂嗎?既然有名相,心中就相契合,好了。你寫地藏王菩薩,用字寫的,你看地藏王菩薩在嗎?一定在。

  那麼我們到人家裡,佛堂你一定要合掌先禮敬,禮佛,敬法。佛和法,你一下就先敬。現在很多修靈修的人,貢高得要死,沒有智慧的太多。到人家去:「我是什麼的呢!」廢話,胡說八道。「你看到,我拜祂,我就比祂小了啦!」廢話。

  敬智慧、敬佛、敬法,我們一個人小小的我,算什麼?所以不要說:「哎呀!我修什麼的,祂比我小。」我們還要吃飯,還要大小便呢!還要穿衣服冷暖呢!祂已經做神了,法,已經成就這個法了。成就神,成就佛,成就法,成就道。那我們還在到處晃,祂已經成就了。要不然,你當神給人家拜說,對不對?

  你又沒辦法,當神給人家拜啊!那我們就要敬嘛!敬法嘛!有修行的人,我們就是要去敬法。不要說:「喔!我是修什麼。」現在台灣修靈乩,不是靈修喔!真正的靈修,從靈性去覺悟。那麼修靈修,台灣的修靈修呢,就是乩童。

  我入和入我,台灣現在修靈修的都入我。我的身,我的身哪,讓什麼神進來。哇!比手畫腳,就是我就是什麼神了。胡說八道!我要入神入佛,進入這個法,與法合而為一,才是真正的見性,才是真正的修行,的成佛成道,才有可能。

  否則現在很多台灣,變成很多神進來了。事實上,神進來我身,非常殊勝非常高境界了。但是人沒有佛學,沒有佛法沒有道法的,智慧和知識的時候,變成會自我貢高。自我貢高的時候,你不了解法的真義,而且以自我,哇!我是什麼神了。那樣你一來,你就會顛倒夢想,時時在想我是什麼神。你什麼神?你不了解法!你什麼神?

  所以各位,當以後,你們在世界各地各國,你們會碰到很多,有修靈修的人,他在講他是什麼神。第一、我教你們,可以破除這一個,也不得罪。我說,哎呀!你是什麼菩薩,請問你菩薩成道,法,是經典哪一部,其中哪一段?可以指示給我,我依法修行,功德無量啊!

  第二、請問你在什麼時代,出生的年代,第二、請問你的師父傳承,是哪一位,當時的什麼大師?請問,當時你成就,在哪一個寶剎,在哪一個地方成就?再來請問,你因佛修道,你去修行修道,激發你的,讓你頓悟的,哪一部經和法?

  我告訴你,這五點問他的時候,很虔誠地請示他:「然後我以後,今後該怎麼學道,怎麼行道,怎麼修道,才能正等正覺?」你問他,「等一下,我沒空我要退駕了。」他一定說他要退駕了,落跑。這個耍不了唬不了啦!這個就是一些外靈進來,懂嗎?這個必須要每個要懂。

  不然以後你們到,在國外世界各國,很多是靈乩不是靈修。靈修,是我們的靈性的修行。靈乩,靈乩,還有就乩童,靈修和乩童不等,不等號喔!乩童,身,這個完全,乩童,乩童也救很多人。真正的乩童,他所開示的就是真理。

  以後你們要看,乩童來是真神,或者假神,很簡單。真神來藉乩的時候,他來開示,開始要問事以前,開始講道理,講出法,說法,一定說法。有的用七言絕句,有的作詩。這麼樣一直開始,開始就開示。開示誰?開示當下問事的人,當時所有他的部下。開示我們問事的人的,歷代祖先九玄七祖。開示我們,當下周圍的,當地的無祀男女孤魂。

  開示一定有十幾分鐘,他講的道就是開示,就是說法。開示完了,他才講出,你們今天要問的事情。懂嗎?這是正確的正神,正神來,那個正神就乩童乩身正。正的乩身,我們叫做乩身。乩身與乩童一樣,正的。

  若是來了:「喔!你們要問什麼?開示來了。」那都不是正神來,不是正乩正神來。因為我小時候,我就我家裡常常,因為以前也沒有卜卦嘛!什麼都很不平安啊!有時候我們會請,玄天上帝,來到我家裡。一次要六、七天的晚上,三更半夜,神不來就不來。不來呢,我們的乩身,晚上就趴在桌子上睡。睡到三、四點:「不來了!神不來了。」就沒有了。

  第二天,再大家很虔誠地一直等,虔誠一直等候。真神來的時候,他起來呢,玄天上帝他一定拿著寶劍,寶劍,為證明他是正神。來就開始,就用那個劍,舌頭剖成開開。用那個血,用那個血在紙上畫符。畫符就開示,給靈魂界的朋友。化掉,安頓,就是結界,就是佛教所講的叫結界。

  畫了三張符、四張符、七張符。人那邊燒一邊,那燒一邊,燒一邊,就開始燒下去,是結界。其它的一些靈界們,不會進來,一些不合理的,或是一些脫序的行為,是結界。然後開始來就開示,就講了將近二十分鐘。一直在唱歌啦!所唱的歌七言絕句。

  以前我小還不懂,感覺很好聽。這個不會講話,不懂不識字的乩身,為什麼他會開口七言絕句?講得那麼好,很奇怪。那個是真神,降真神來,乩身。但是現在來,這個比較少,還是很多啦!一些現在修靈修的,修靈修的就修靈乩,就修這個靈乩的很多。

  真正修靈乩的,他能夠知道很多事情,是很合理。但是現在真正修靈修的,修靈乩的不是,很正確的,就造成一個貢高。因為宗教現在百發,萬教齊發。萬教齊發呢,大家希望都能夠受尊重,都希望大家都能夠,給大眾,喔!尊敬我是什麼大師喔!我是什麼佛啦!我是什麼菩薩啦!都有這一些社會現象都有,因為我這裡看太多了。

  所以很多修靈修,他們的心態我很清楚。因為過去我有一段,有這個經驗。現在想想,開始在學修的時候,哎呀!這個自己感覺很懺悔。後來才發現不是,從經典裡面要去了解經懺。

  老祖開示說,前一段時間,讓你知道靈修靈乩的道理。那麼現在來你要往經懺,往文化,往道統,往智慧,往這古德聖賢,他們所開示的去了解。那我就按照這個方式,啊!才想一想,臉挲一挲,過去我很多不懂得,現在看大家,也跟著我後面在走路,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。我不會笑他們,我告訴你們怎麼走才對。

  但是會有魔障,一些靈修的,靈乩的朋友,我要他們看經。他們說:「不可以看經,經不能看。這個達摩西來一字無啊!」他是見性,達摩就南無,達摩不是人耶!是法耶!西來一字無,就是我們的心呢!那麼結果很多,修靈修的朋友們,忘了,忘了,就認為說不要讀經典,千錯萬錯。所以要他們讀經典,一直地排斥,認為經典不可以,經典怎麼樣、怎麼樣怎麼樣。那

  個是各位的魔障,各位的障礙。那個不是真正神佛菩薩,正神正靈,而是你的一些業障。靈魂界的一些朋友們,有的也叫冤親債主們,讓你們要再受苦,讓你們再造更多的,煩惱的業,煩惱的苦因。所以讓你說:「哎呀!經典不能讀啊!怎麼樣…」

  那告訴各位,要讓很多人,內在這一些外靈的進來,不是真正有修為的。外靈進來,要讓他們出去,最好的方法,叫他念經。一念經,裡面就待不住。一念經,任何一部經也好,咒也好,佛也好,或是這一個,短短的心經也好。叫他一直誦這個經,誦這個經,或是拜懺誦經。

  那麼,他在身邊的一些外靈們,他們聽到這個經,他們也是在思想意識界,聲與聞的境界心中,就一直會懺悔。那麼念了一段時間以後,他們就不會進入到,你的身上來。他們也跟著同時證道,同時悟道,是這樣啦!

  所以,你們碰到有一些靈修的,到最後呢,都講得滿天滿山野,滿天星星亮晶晶的這一些。你們可以拿最簡單的經,心經給他念。叫他念,你就念這個好,你會好,人神兩利。念念念念,那麼裡面的體質,裡面的細胞放出光。

  那麼在這個,你們的周圍的,靈魂界的朋友,靈魂界的守護神們。你們聽到這個經文,那也是可以同時悟道,就同登彼岸,正等正覺。覺悟到,聖神以前所留下來的,佛所開示的,經文裡面的內涵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未來,你們在世界上好多好多,包括天主教基督教的,也會一樣會碰到的。那麼他是天主教基督教,你叫他認真每天念聖經。任何聖經一段,叫他要念。一念的時候,他們就會開發內在的本能,將一些偏差的自我執著、自我障礙、自我貢高,這一些壞思想,你就會放掉,會謙虛下來了。那才是真正的人神合一,天人合一了啦!

  所以我們重點,要依法,不要依人。在這裡呢,鼓勵各位同修,我們還是要依法去修。靈修是陶冶心靈,提升,讓自己心靈很安,心安靈則安也。這個我們現在,當今末法時期,很多很多這種修行方法,結果一錯再錯,一錯就走錯路。一偏差,你周圍的人跟著煩惱,家裡跟著煩惱。然後最後來,我們會造口業。一造口業,就對神佛不禮不敬。

  所以佛或是神,這方面的智慧,可能下午還要講一、兩個的,一、兩節。因為這個問題,會造成社會的問題太多了。所以我不得不,將這幾年來所碰到的,所看到的一些,如何把它化於無形,如何跨過這一條,煩惱的生死大河。

  如何跨過這個障礙,讓我們大家,同登極樂淨土的彼岸。這個也是風水學,也是易經學,也是道統,也是一以貫之。因為真理,無量劫來,真理就真理。但是在真理的過程,要了解真理的過程,我們難免常常會碰到,很多各種的障礙和考驗。我們早上的課程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