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3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87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3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8/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7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3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九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一日,我們這幾天到大陸,到貴州貴陽、到雷山、還到西江,那裡去看看,會個親、會個緣。因為在大陸的貴州,是一個非常神秘的地方,就是苗族神秘的地方,過去大家對苗族,說她們苗族的女人會放蠱,苗族會放蠱。

  這次老祖師尊一定要去,結果去的結果,發現確實苗族有蠱,但是那個蠱不是人放的;是累積了四、五千年來,人、眾生等等的怨恨,所以才有一個叫做「飛屍」。當我到貴州,要到雷山下來時,到一個休息站下來,再看不得了,滿天的飛屍、飛屍,示現給我看的是飛屍。屍有六畜、六畜動物,軟生、四生、還有人,還有人等等,六畜包括禽,就是禽和獸、家禽等等,都枯乾的屍體在空中飛。

  那示現給我看,突然間,天氣急劇地下降。還沒去的時候,大陸旅行社,和大陸的他們這些領導,電話告訴我們說,那裡十七度到二十度。結果去到那邊,只有六度到十度,突然間冷下來。為什麼?凡是有靈魂界的朋友,很多到了,一定氣溫下降,那就飛屍。滿天滿空喔!很恐怖,那是給我、給我看給我了解。那時候老祖告訴我,那叫做飛屍。

  我從來沒有聽過飛屍,你們有沒有聽過?沒有。飛屍啊!河洛話叫做飛屍,國語叫做飛屍。那飛屍,就動物牠們死了以後,牠們很多,積存了很多恨、怨,尤其我們到雷山的時候,看到他們一個牛的表演場,鬥牛場。當地的領導告訴我們說,這個鬥牛輸的牛,馬上就要把頭砍下來。很殘忍喔!鬥輸的牛,頭就砍下來。

  難怪啦!一些第二天要去鬥牛了,牛一面走一面回頭;一面走一面指著一些,我那隻牛一定輸掉了,不然牠不敢去。那個一個馬上戰輸了,被剁頭斬掉了,那一個是充滿了恨和怨。所以我們大家就是說,儘量吃素的原因在這裡,不與眾生結惡緣嘛!那飛屍呢?嗄一下,就進來在人的身上;然後在人的身上,是從毛細孔進去,有的從腳、腳底爬上來,進來開始就會先癢癢的,往毛細孔裡面進去,就會癢癢的。

  還好呢、這一段我有在修行,練習修行有在念佛。念佛呢?是我們一個細胞,有一個佛的光能量,然後從這個,細胞的毛細孔,會放出光芒,飛屍就沒有辦法,卡在我們身上,沒有辦法進來,它都在周圍。呵!飛得很恐怖的,那就給我看到了,那個不是苗族人,他們給人家什麼放蠱,不是這個意思。就是人和人之間,和動物結下惡緣的關係。讓我知道了,啊!原來是這麼一回事。

  所以我們講什麼禽流感,禽流感也就是動物,牠們死了,牠們還執著,駕馭著牠們的這個身體,在意識裡面,我是鳥就鳥。尤其呢?那個鴨子,在飛的那個鴨子,牠們恨心越重。很奇怪喔!看的最多的就是飛禽,那一些的恨心最重,不是一般我們所看的鳥。就像候鳥那一類的,最多最多;滿天的烏烏鴉鴉喔!很恐怖。

  我請示老祖師尊,這個是怎麼回事?祂告訴我飛屍以外,所以這一次禽流感,就是和這有連帶關係。所以禽流感,我們台灣話叫做「得雞瘟」,雞瘟。雞瘟呢?那個就是、他們細菌裡面駕馭的,靈魂界的朋友,飛禽、飛禽,軟生、蟲啊!在地上爬的,還有四生,四生軟生化生這樣;還有人,都有,這個累積了幾千年來。人有靈魂意識,動物也有靈魂意識,這個問題就是這麼來。

  才好幾年前,我們善覺寺哲慧法師,她大慈大悲,超度了南投這一個屠宰場,那一些被殺的豬,豬靈,牠們沒有辦法轉化為人;沒有辦法轉化為人,那就是還執著在豬的靈體。事實上牠們也是人,化生,來轉生,報身在整個的動物身上,需要一些法,佛法、道法,留下的法,慢慢地用仰仗法師、修行人的身口意供養,來超度這一些,靈魂界的朋友們。動物也是朋友,因為多生都有緣的,過去生累世、生生世世,這多生都有緣的。

  老祖開示回來,在國曆十二月二十一日,就開始要連續有七天的護摩法會。在我們千佛禪堂前面,那第二停車場,要搭個壇城,全部就分階的,是這個溼生、卵生、胎生、化生、六畜、飛禽、走獸等等,牠們有階層的,牠們的靈位。然後以各種的方式來供養,誦經、念經,將牠們接引牠們來。然後用木、松木棒,松木。松呢?松木棒,焚火,以這個火、這個火的光,仰仗佛力,召集了所有這一些飛屍,牠們來到仙佛寺,我們壇城這裡,來聽經聞法。

  那麼來了,我們要藉重這個佛、仰仗佛力,將牠們這個飛屍,這個屍體,執著的屍體把牠化掉。那麼度牠們靈入壇,度靈入壇,然後聽經聞法轉化為人;聽經聞法轉化為人,然後同登極樂淨土,這個怨、恨,才能消失。所以這個事情,很多很多的工作,我們要做。

  那我到貴州的雷山,和西江所看到所體驗的、所體悟的,就是這麼一回事。才了解一個叫做飛屍,飛屍就是「禽流感」。不然過去的,只有這一些空氣細菌,過去為什麼沒有這一個、什麼禽流感,現在有禽流感。那一天我看到,喔!飛屍。

  當十五號那一天,農曆十月十五,也就是蚩尤帝的、蚩尤祖的聖誕,聖誕日;也是我們三官大帝、三官大帝的聖誕。三官大帝呢?就三星拱照,也叫「三界公」,三界公。那麼十月、十月十五,就是人官,三界公,也叫做三官大帝,三官大帝。那麼三界公,神、三界公,我們中國道家也好,這神道神家也好,神教這個三界公,三界公就是三官大帝。

  三官大帝,堯舜禹,有上三界、中三界,下三界。上三界呢?中三界,中三界是堯、舜、禹,中三界堯舜禹帝。上三界呢?黃帝、炎帝,蚩尤帝、蚩尤帝,叫做上三界,也叫做「福祿壽」,也叫福祿壽。福祿壽上三界,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一個福一個祿,中間是一個福,我們中間是福,炎帝是祿,這個一個是壽,福祿壽。

  那麼人家說,蚩尤那麼、壽命那麼短,怎麼壽呢?事實上,他是一個,人世間的事件而已。那麼下三界是人、是人,是下三界。人有什麼界?貪、瞋,三界。三界、人就是下三界,人,下三界就世間,貪瞋痴的人。

  這個神,那個地位是這麼排,在道家。那麼在、那在佛家,和道家合而為一,佛家和道家。佛家呢?就是三寶、三寶,還有三就三聖、三聖。三寶,釋迦牟尼佛、藥師佛,還有阿彌陀佛。一個就覺性叫佛陀、佛陀,一個彌陀,一個藥師,這三寶佛。

  那麼三聖,一個觀音,阿彌陀、阿彌陀,那麼勢至、大勢至,三聖。三聖呢?就西方有三聖。東方呢?有日、月,中是藥師,日光、月光,再來我們的藥師。再來呢?我們在中天,就是釋迦牟尼佛,就佛陀、釋迦佛陀,一個文殊、一個普賢,一個知、一個行,都有叫,都是三聖。

  那麼三寶,宇宙的三位大至尊、大佛,那這個佛家講。那麼在道家來講,三界公、三界公。上三界、上三界就是三寶,中三界、中三界公就是三聖,懂嗎?

  我們要拜神,你要了解了以後,才不會人家說喊拜就拜,喊做什麼做什麼。那麼你若沒有了解,這些神的果位的時候啊!那我們在家裡供奉的神,往往你會搞錯了。那我們現在這裡所供的西方三聖、西方三聖,西方三聖呢?中間阿彌陀佛。

  曾經有,有我們也修行的朋友,他把西方三聖,和這個極樂世界,這個宇宙三寶,把它混在一起。我說你那個把它分清楚,三寶是東、西、中的世界,三寶。那麼三聖,西方世界的阿彌陀佛,觀音、勢至。中的、中土的,中天中土的,佛陀、文殊和普賢;東方的日光和月光菩薩,是藥師佛的這個大護法。

  那麼我們了解以後,我們來拜神、拜佛,修行,才會知道這個法的法則。否則的話,我們在家裡你要供佛,你不了解,佛菩薩神的來源的時候,那我們在家裡要供佛,說實在的,我們只是拜拜而已,沒有辦法去悟道。那麼我們在家裡,要拜佛、要供佛,你必須要了解,佛的祂的歷史,祂的法,拜神也一樣。

  回想在四年前,四年前、我們在雲夢山八卦城,在那規劃一個八卦城,中華文化大鎔爐的元點。它那個八卦城要上樑前,在五月初,老祖就要元道法師,在那邊去到八卦城,拿三個磚回來。三個磚回來,上面開始要把它漆金色的,上面要書寫著,福祿壽三星拱照,也拿回來了。

  我們在大安寺上課,因為時間上課了,那時候也是大專班的學生,拖拖拖到大專班、暑期大專班學生上課,也很沒有時間,所以時間拖拖…拖呢?拖到下午五點十五分。本來老祖開示,趕快要把三位,福祿壽三星拱照,上界仙翁,第一、軒轅黃帝祖,第二、神農炎帝祖,第三、九黎蚩尤帝祖,三個磚頭漆那個金色的,要把三位聖名聖號,趕快寫上去,要供奉,稟告十方法界。

  那我就一直拖、一直拖,上課嘛!反正到七點的。結果時間到了,忽略了,嘩!開始突然間,出太陽突然間,天全部暗下來,遮下來,雷公、雷雨交加,雷雨交加呢!嘩!整個那個好像下冰雹。我就很緊張了,趕快就去、去請示老祖。祂說你趕快上界仙翁,三界公聖名趕快寫好了。寫一寫,剛好到六點半好了。

  在那一剎那,在大陸河南、河南在同一個時間,五點十五到二十左右開始,河南鄭州淇縣下冰雹,那個冰雹都和磚一樣大,天上下來砸死一、二百人,把那個大的加油站,砸垮了六間,加油站。把那個樹剖成了…哎呀!那個、不得了,損失好幾億。那個到底、天在告訴什麼?我也不曉得。他們問我說,這個什麼原因呢?大陸的同胞朋友們問我說,師父,什麼原因?也許老天在發怒嘛!老天在生氣嘛!什麼我也不曉得。

  但是從那一次,我才了解,一個上界仙翁,上三界,福祿壽就是黃帝、炎帝、蚩尤帝,就是我們所拜的,福祿壽,三星拱照。這一個呢?很多歷史的神、佛,在世間當中的示現。在最近一、二十年來,一直、老祖師尊給我這個機會,給我開啟這個智慧,我才慢慢了解,佛所有的菩薩,神所有的果位等等。

  一即一切,一切即一,那我們知道了,我們依法修行,我們就能夠、才能夠叫做「見性成佛」,成為有智慧的人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