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1)-廚灶篇(八)
授業主題 : 058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81)-廚灶篇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81)-廚灶篇(八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廁所、化糞池、水塔。廁所下面、、上面如果做水塔,很不好、很不好,雖然有那個蓋住了;因為我們水裡面有鐵質,有這個鐵質,那麼在空氣,空氣和地磁場的關係,它還是水的質還是會變。

  在過去,我們一位老信徒在台中,他這個水質上面,突然間,他就、因為怕台中市,過去水都不足嘛!不足他就多積一些,一樓的水多積一點。結果那一段時間,家裡很不平安,奇奇怪怪的病沒有,小病一大堆。有一天他就跑來問我,我用卜卦的,我占卦說,「家裡不平安,住家風水毛病,出現在哪裡?」結果卦上,動爻在東北角;這丑方,丑方在東北方。那東北方,那變成,一定住家東北方有問題。

  我問他,你東北方是有蓋什麼東西?他說:「啊!原來我是,化糞池在東北方,那麼我在那裡,又有架一個水塔,蓄水塔。」那你可以想一想,架後,是不是家裡比較不平安?他說對。那就可以證明,就是那一個水塔的問題了。

  所以我們為人卜卦找問題,我們絕對不要說,我一個卦,就包天包海跟人家講。你問他原因,然後我們是要找原因,再解決毛病。那我說你為了省這個水,那你家裡不平安划不來,還是把那個水塔拿掉好了。他回去拿掉了,平安下來了。這個是一個很很妙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,也是老信徒,也在台中。他家裡突然間,全家人都是氣喘、都蝦龜,就是蝦龜就是支氣管,支氣管是為兌卦,兌卦,兌為口就是支氣管。我跟他占卦說,喂!我把你占看看,全家有毛病,一定住家有問題。所以我就跟他占個卦、卜個卦,在西邊,西邊是酉金,酉金是屬兌口,在西邊你有毛病。

  那我問他,你西邊是不是有什麼、增建什麼東西沒有?他:「啊、有啦有啦!我西邊我又挖一個化糞池,西邊挖一個化糞池。」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挖?」他說:「這一個,原來舊的化糞池,已經很舊了,裡面有龜裂,我怕這個水啦!化糞池的水,影響地下的這個水質,地下水質影響別人。」

  他很慈悲啦!所以他就挖了一個地方,挖了一個地方,結果他原因發生在哪裡?三煞,三煞月、三煞月挖下去而已就中了,三煞月,一挖,屬於亥卯未煞西,煞西、煞西,西邊是兌卦,兌卦是支氣管,所以全家都蝦龜。你看怎麼辦?沒有感冒也蝦龜,但是講話呼呼呼,都是這樣,很奇怪,那怎麼辦?先斬後奏啊!我們世間上,像這一種冤枉的人,有夠多、夠多、夠多了呢!

  那只有叫他,用洗米水灑淨,每天灑淨一個禮拜、每天灑淨一個禮拜,每天灑淨,灑一灑。那個廁所那邊,你就潑一潑,試看看,看有沒有用。結果他回去了,就每天這個洗米水,第二次洗米水,反正要煮飯嘛!只是洗米水,就往外面潑一潑、灑一灑,掃一掃。咦?一個多禮拜以後,突然間全家就不氣喘了,不會蝦龜了呢!

  後來我才悟到,喔、洗米水啊!洗米水它裡面有甘露,米裡面有食物,食物與甘露合而為一,那你就潑了。當我們在動土的時候,周圍有的、有很多靈動力,磁場破壞了,還有靈界們祂們就會來,來到這裡,用洗米水來供養來灑淨,來灑淨來供養,祂們就走了,全家就平安了呢!這個也是一個方法。

  所以我在這裡提醒各位,我們要動一個地方,稍微量一下,不要勉強。有時候太遷就工人的時候,有時候,我們把自己弄成不平安,也是不慈悲的啦!為什麼呢?家裡人的受到災難,我們真的很不慈悲、很不慈悲了啦!那就是廁所動土的時候,一定要選時間。

  剛才上一節我講了,這個校長的辦公室,校長他這個廁所進來,都高血壓。後面下面也是學校的中庭,中空,坐的中空。中空呢?那廁所的門來沖,高血壓的這個藥吃無效。我告訴他,那麼你這樣中空,你坐這樣中空,這邊是走廊嘛!走廊中空,十個坐九個倒,十個坐九個倒。那我說你這裡不要坐,你把這個門封起來。

  凡是一定以後,你們坐到有中空的、中空的,下面中空,你一定要退到一邊來,退一邊來,讓這個氣在前面對流,那你把廁所躲過了。你的這個你沙發椅,廁所這裡你排一個屏風,你這個沙發椅,可以這樣來,那就平安了。改了以後,高血壓幾天就好了,也不會再有什麼高血壓,自然就好了。不然他這一位校長,真的很麻煩,看他很可憐。

  當時的這一所學校,升學率很不好,我看以後,我就把我的兒子老大,我送到這個國中去讀。人家說:「哎呀、不行啊!這個國中不好啦、怎麼樣不好啦!」不好就要改嘛!你不改永遠不好。我就去看了校長,喂!校長,你這個辦公室你改一下,大門不能改,沒有關係,把你的校長座位改一下,整個學校的校務,就會穩定下來。改了,穩下來了。

  所以我們一個小小的動作,就可以給人家帶來一個,和諧與平安,這個也是非常好的。所以風水學,風水學的法則,它包羅萬象,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跑也跑不了。

  我們再來,「水塔,我們儘量放在龍邊。」水塔儘量在龍邊,水塔如果在虎邊的話,很容易傷肝。很奇怪,我印證很多了,水塔在虎邊、水塔在虎邊,大部分第一就先傷肝。為什麼傷肝?水塔,水在身體是屬於腎,腎是屬於水;那麼肝,肝、肝是屬於木,水生木。如果水錯了,它的氣,水錯了,氣就接不下來,差不多就傷腎,傷腎以外就先傷肝,很自然一種氣就傷肝,很奇怪了。

  在很多年前,在豐原一位老朋友,我說,喂!你家怎麼…?它是這樣的,它水塔做在這個這邊,每一家都做龍邊,只有他家做虎邊。我說某某人啊!姓林嘛!林先生啊,你這個又會傷肝哦!而且在坤方,在坤方,虎邊;在坤方是傷老母,家的女主人傷肝。他說沒有啦!不會啦!過了還不到三個月,突然間猛爆性急性肝炎,一下子升到一千多,那個很恐怖耶!急救才慢慢地、這個救好了,救好了,還不完全。

  結果那時候我在台中,到台中找我,「老師啊!我太太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」我跟你講,不相信哦!「我現在相信了啦!」相信,老婆差一點沒有命。那怎麼辦?改過來嘛!那改過來,,水一定要在龍邊。龍就是水,虎就是火,虎就是火,所以在虎邊,水火不相容,火水未濟,,水火不相容。所以肝是木,木生火,又沒有水源,肝就會變成硬化,猛爆性肝炎,這個都會發生的。我印證了那麼多年,所以對於肝這方面,和水塔息息相關。

  那若是水塔,,水在虎邊,水在虎邊時,若是「兌宮」就是支氣管,支氣管。「離宮」就是血壓,就是目,眼睛。「震宮」、在震宮,肝和腳。「坤宮」呢?這是胃、腸。以外、總為呢?肝為全部,就是肝一定會傷。如果在震宮,肝更嚴重。胃腸,坤。兌、巽宮,傷風、傷風。「乾宮」,頭痛。「艮宮」,手酸手麻!手麻,艮宮。一二三四五六七,還有哪裡?「坎宮」、坎宮呢?這個氣血和腎,都會不好。

  你們回去一直印證看看,而且若是在兌宮,小孩子少女。那個離宮中女,在震宮長男,坤宮老母,巽宮長女,乾宮老父,這個艮宮少男,中男,所發生的從這個先,從這一個六親先傷害,任何人也跑不了。

  在以前我們一個老信徒,他花園做得很漂亮;那花園呢?房子是很漂亮是這樣來,結果他這裡,把它做一個水塔,水塔而且是乾宮,他自己叫人家來整理,要做水塔。一面動呢?他頭就一面麻,自己拿血壓計量。那麼在動工在挖土,看他的血壓一直在增高、在增高、在增高,恐怖。

  打電話給我,「老師啊!我的血壓一直在增高耶!!不知道怎麼辦呢?」剛好我電話,在事務那邊接到了,我說你是誰?我搞不清楚你是誰啊!「我是誰啦!」好了,血壓在升高,那你在、這個西北方,你有沒有動什麼東西沒有?「有啦!我在要做個水塔。」喔!剛好是他的虎邊,虎邊呢!

  他、我念:「那個水塔幹什麼?」「因為我要澆水,,花園要用很多水,所以我挖那個水井,也很早就挖好了,以前沒有用,現在要把它補個水塔上來。」不得了,頭血壓一直高、一直高一直高,臉色紅通通。我說:「你趕快上來、你趕快上來,不然你會你會中風。」呵!起來臉色紅通通,紅光滿面呢!那個如果一般看了,會中風呢!開始要中風了。這些先收一收化掉,才好了。

  我把他,你移到這邊來就好了嘛!!何必呢!他告訴我,這裡有一棵樹很漂亮耶!我說你要命或是要樹?你的人很奇怪耶!那我說樹不要了啦!你移到這邊來,你可以把樹移過去嘛、這移過來就好了嘛!你也有夠有夠可愛。後來他就把它移過來了,好了。

  這個在乾宮,老父,高血壓、頭痛,都來了,這一個是按照宮位。有時候我們想說,這個怎麼有可能、這個感應耶?但是在磁場上,地球的磁場,這一棟房子,它的本身的定位,這個很厲害的。

  曾經我們有某一位,也是政府的高級官員,他的辦公室,一個辦公室,門從這邊進來;他坐的是這邊來,他這邊就放個我們衣架,放著衣架這邊。放衣架呢?我們用玄空挨星,衣架,玄空挨星呢?剛好是三碧,三碧木,三碧木就是口舌。他就很奇怪,老師啊!我最近口舌很多,無中生有啦!媒體來亂七八糟胡亂報,不知道什麼原因?

  我跟他占個卦,咦?好像你在龍方,那裡有龍方帶青龍,帶青龍又帶木。那裡有、你放了什麼東西是不是?「有有有有…我去朋友那裡,送我一個衣架,很漂亮哦!我一直讚歎那個衣架,很大很漂亮,可以掛很多衣服。」朋友他就把它、送一個來給他,掛在這邊剛好三碧方。三碧方就是賊星,三碧我們七運,七、七運天星是七少女,少女長男就是交戰,少女與長男交戰;一交戰,口舌官非一大堆,什麼都來了。

  那我說,不然這個、你把這一個衣架,不要了啦!帶回家好了。他就不敢,師父啊!我看了這個衣架我就怕了,我還是送回去給朋友好了,還給他。送走了,穩下來了。這個也是、辦公室也風水。

  我們小小一個小紀念品,或是小小一個這個結構,小的裝飾品,有時候會影響、影響我們的,我們整個生活。但有的說:「老師啊!如果這樣,未免太神經兮兮了。」你不神經兮兮,你也會神經兮兮,你沒有弄好,你沒有注意,你神經兮兮還會更嚴重。你知道,與其不要,讓它無所生就好了嘛!對不對?

  好,我們化糞池,化糞池廁所,「廁所注意不要沖金櫃」。如果廁所門沖金櫃,裡面永遠是臭臭的,永遠是空空的。

  因為我以前就是這樣,我不懂啊!早期不懂,我把它那一個金櫃,和廁所門相對。嘩!那一段時間呢?差不多將近一兩年呢?金櫃都沒有,都不必使用、都不必打開,都不必打開哦!很奇怪哦!反正就沒有錢可以放進去,這身上帶了就沒有了。有一天呢?我突然間在睡覺,欸、不對哦!金櫃和廁所門相對,那不是臭嗎?我趕快移掉了,把它移走了,好了,穩定下來了,金櫃就比較有機會來開,金庫嘛!金庫。

  那廁所呢?我們不要放在,我們的門進去的,門一進去屎淋頭,屎淋頭非常地不好,屎淋頭。尤其我們的廁所,在公寓一定要小心,不然樓上人家改公寓了,下面我們的佛堂,我們就很不平安。

  以上這一些,我們書上都、很簡單,各位自己看就可以了。下午我們要講解《佛像古董篇》,希望各位,,我們藉這個因緣,佛像的開光等等,我們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講清楚,以免犯了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
 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