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9)-廚灶篇(六)
授業主題 : 058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9)-廚灶篇(六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3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9)-廚灶篇(六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今天是九十四年十一月十四日,早上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」。

  昨天我們在第六屆上課,晚上所講的一些,也跟各位都講過了,關於朱雀等等,那一些課程。我也希望,你們要回去了,我也希望衛視台把它併入,你們能夠帶回去的,就一起帶回去了,把它併入你們的課題裡面。我發覺,時間的不同,有時候所想到的事情、所證道的事情,都有不同的案例。

  比如昨天,我跟各位講了「鬼磨牙」,鬼磨牙。昨天沒有參加的有幾位?只有兩位。鬼磨牙,呵!這個鬼磨牙,身為法師最重要耶!晚上孩子在睡覺,牙齒磨哦、磨哦、磨哦!那就是鬼磨牙,鬼磨牙啊!那個鬼磨牙很恐怖耶!鬼磨牙那有時候會、隔壁如果大人鬼磨牙,磨磨磨…晚上會把小孩子的手,拿來在當那個什麼、雞骨頭雞翅膀來啃耶!

  那個鬼磨牙,那個例子,就在我們的、信徒的兒子身上發現了,那個鬼磨牙就是要超度。所以人啊!有信徒住眾,將來你們碰到,有信徒住眾,恨、對誰特別恨,恨恨…。叫他趕快要把恨氣,把它消掉。我以前,我們一個信徒就是這樣,他呢?說要非禮勿視啊!非禮勿視。但是他都有一個壞習慣,喜歡偷看人家。

  有一天他來拜老祖啊!拜老祖,剛好不知道什麼原因,講一講、講了講,講到;他家人就說,他很喜歡亂看東看西,非禮勿視。呵!老婆氣得半死。老公呢?我才沒有呢!如果有,我的眼睛瞎掉好了啦!說眼睛瞎掉可以耶!自己詛咒自己嘛!回去沒有多久了,一個就包了,包了跑來,家裡帶他來,要我幫他加持。

  我說怎麼加持?挖掉好了啦!挖掉你這怎麼呢!這所以話不能亂詛咒,詛咒自己也詛咒別人。他怎麼?車子騎一騎、撞一下,那個卡車,把人家的角撞一下,眼睛破掉了。哪有可能?所以詛咒的事情,喔!這個很小心。

  尤其我們有信徒,大人對子女的詛咒,絕對不可以。因為我們是祖先的發言人、祖先的代言人。若是我們心裡,恨怨特別重,喊打,你的祖先護法神,就跟著一直喊打、一直追、猛追猛打,這所造成的結果,是自己要去承受。

  還有我們的灶位,灶位,以前我們一位老信徒嘛!他的兒子媳婦就是喜歡,因為我們那個、以前雨量比較多啊!雨量多,他常常把那個衣服,把衣服晾在那個爐的上面,比較容易乾嘛!非常沒有禮貌,對灶君沒有禮貌。我跟這一位信徒啊!跟他講說:「你媳婦啊!家裡人都把衣服,曬在鍋爐上面,這個孩子都會生痣瘡耶!生瘡啊、屁股長瘡呃!」

  這個阿婆說:「對啊!我跟她說絕對不要放,放了屁股會長瘡。」他說絕對不能放,放了屁股會長瘡,都真的長瘡耶!我說:「你有、你的開金口,大人們你講話哦!你不要跟他詛咒;一詛咒呢?小孩子每個都長、屁股都長瘡。」那兩個原因:一個大人詛咒,一個就是你把衣服,曬在那個灶上面,每個也長瘡啊!唉喲!這個是風水啊!

  我曾經在一、二十年了嘛!就是台中山區某一個廟,廟呢?去參觀。結果參觀他的廟上面,他們就把那個衣服,就跨在那一個一二三,三個灶的上面,跨在上面給它晾乾。我說:「唉呀、菩薩啊!你們這樣可修得到行嗎?心狂火熱,心、心火,怒火攻心。」他們的住持法師說:「是啊!我跟他們說,他們就不相信,以為這樣比較快乾。我們在拜、我們在拜神拜佛的,也沒有在信那些。難道真的有這樣嗎?」

  我說:「你拜神、拜佛,才要重視灶君啊!常常也在打架、常常也在吵架。」我講了,我下來了,樓上繼續又再打,你看。說要死要死的,還會打架。你看,好奇怪喔!要死要死的呢!兩個這樣子,走路都有問題呢!還會打架。唉呀!這真是的、真是的,這個怒火攻心。所以灶的上面,不能亂曬衣服,棉被都不要亂曬。這一點我們很容易忽略了。

  那我們現在講這個「灶位」。這個灶位啊!灶口的方向,就是我們玄空挨星,三四七八,三四六七八二一,是可以。「灶口不可以面向冰箱」,也講過了哦!最主要一件,我們灶位,不要分東西四命,懂嗎?若是分東西四命哦!那個真麻煩。我再重新複習一遍,我們。

  我在去員林,有一位夫人,她的灶位,本來她就按照什麼、什麼美國回來的大師,風水學大師。她就這樣,她的命要這樣,東西四命;結果這個椅子墊著,這個下面都椅子墊的。我說你怎麼對著這樣來?她告訴我說,她的命要這樣。我說你這樣,會弄到最後沒有命,你要過去就有問題。

  那她的、這個太太,她的腳,褲子掀起來,被水燙了。因為你這樣呢?不小心出去,〝匡〞倒下來了。現在的瓦斯爐沒有方向啦!只有位啦!只有方位,這樣就好了;或是在這邊沒有方位,有方位沒有方向就好了。若是瓦斯爐在這裡,你這裡一個洗衣機,你的坐骨神經,一定會出問題,坐骨神經。瓦斯爐在這邊,面向著洗衣機,兩邊的腳,這個坐骨神經!到最後兩隻腳晃呀!晃,沒有力量。

  草屯有一位西醫師,和老婆兩個,走路相依為命,慢慢慢慢…計程車請了就上來,當時要我加持。結果我看,咦?陳醫師啊!你灶位對著,和洗衣機、洗衣機相對喔!他說:「對啊!那個離那麼遠,也有關係哦?它只有四米二,還算很近嘛!」所以他這樣來。因為你對著洗衣機,有灶君有灶神在這邊,而且你站在這裡煮,這個會傷到你的坐骨神經。

  他說對,我改過來,改了兩、三年來了,兩隻腳一直沒有力,現在自己也打類固醇,老婆也打類固醇,打什麼、什麼什麼、什麼硝,都沒有用。我說回去呢?把灶位調過來就好了,灶位調過來,調過來就好了。調過來了,好了,沒有多久,兩個夫妻就起來了,起來走得好好的。他說:「老師啊!那個怎麼那麼有用?」本來就是這樣嘛!我們很容易忽略了,很容易疏忽了。

  那所以灶位呢?若是你這樣來,你這裡有,無論是牆、牆,WC的牆也好,或是櫃子牆,你在這邊,一定坐骨、脊椎,一定出問題;這個第四節、第五節,一定出問題。這個非常非常地靈,因為印證太多太多太多了。所以啊!我們灶位的事情,不要把它忽略了。

  包括以前,我們在做工程,工寮、工寮的阿桑,她想說我在工寮而已,沒有關係啦!她的灶位隨便放著、隨便放著,隨便放著我們的工寮。我們後面這裡一個廁所,工寮是從外面來,它這一個是這樣來,他把灶位就移放在這邊。我們房子委託他、委託他建嘛!就這樣來呢?請煮飯的人來,沒有一個禮拜就走了,都受不了,都受不了。而且煮飯的人,整個背上,好像有什麼幾千斤,卡住了壓住了。我也沒有注意。

  那我們建築公司的,那個老闆,他才說:「喂!張先生、張先生,奇怪,我們的歐巴桑都待不住,煮飯的那個,好多不久就、好像幾千斤背住了,好像幾千斤就背住了,心臟都沒有力。」那我看一看,那一定跟灶有問題。就是灶他放這樣來,後面公共廁所,做的就是這樣來。那我說,你趕快把它移開,移到這邊來就好了。移過來,房子全部蓋好,蓋了一年,阿桑來煮飯,都平平安安的。

  所以灶位的事情,你說有灶神嗎?是有。你說沒有嗎?祂還是有。這一個我印證的實例。

  灶口,再強調,「灶口不要兩個相對,新灶接舊灶。」新灶接舊灶,兩個屁股,這個是口舌,婆媳不合,口舌之災,口舌,這樣絕對不行。新灶對舊灶,相對口舌一大堆,媳婦與婆媳之間,絕對不合的,印證太多了。

  再來呢?「灶口不向瓦斯爐」,瓦斯爐。比喻說這個瓦斯爐在這邊,瓦斯爐在這裡,下面有一個排水口、出水口,我們洗水的出水口,絕對不可以,懂嗎?你前面在煮的地方,站在這邊,你向著這裡,那絕對不可以。耗財,守不住,耗財守不住,這個很靈的。你這裡呢?如果在這裡,在這裡是男生守不了財;在這邊孩子、屬女孩子,守不了財。在中間,兩個一起花、兩個一起花。

  我們的地板的一個洞,那麼你就把它貼掉,就好了啦!用比較厚的貼紙,或是用什麼把它貼掉了,就好了。這個不要,絕對不可以,很多人犯了這個毛病。

  在第一次,在后里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就是、他說:「奇怪?老師,我的財都守不住耶!老婆的出去錢也會被搶、買菜的錢也會被搶走,很納悶。」我說:「你有沒有換了新的灶位?」他說:「有啊!我換沒有多久。」那麼是,換了沒有多久就被搶了?「對,開始來就是。」

  我去看了,就是瓦斯爐的前面,是一個洞,那我們出水口的洞。我說:「難怪你會被搶,封起來以後,就不會被搶。」那很奇怪的事情,但是事實就是事實。耗財、耗財,身上有多少錢,鬼都知道。你進到薪水領回來了那天晚上,小孩子一定去急診,不領錢回來不行,要領回來急診。就是一個,光一個瓦斯爐前面,一個灶口。所以我們幫人家忙,去一看到他家,瓦斯爐一定要注意,我們實在很容易去忽略了。

  還有,「瓦斯爐你去對著微波爐」,瓦斯爐對微波爐也是躁,急躁的躁,躁性。我們主人,女主人常常也會心煩,說不出所以然來,甚至口乾舌燥,口乾舌燥。那麼移開了就好了。

  就是彰化師大,我們一位老朋友,他的老婆耶!就是一直很口乾舌燥,吃什麼藥都沒有用,每天,那個很可憐耶!有一天到仙佛寺來嘛!我說:「喂、老朋友啊!你今天怎麼有時間來?」「對啊!我聽人家說,仙佛寺一個姓張的老師,他在醫病很厲害。」我說我才不是密醫耶!那麼你什麼事情,你講給我聽。「老婆口很燥、很口乾,不會生痰、不會生唾液。」呵!這個就很麻煩呢!吃再多的藥也沒有用。

  欸、我又靈感來,你灶位有問題,你是不是、這個兩個灶相對?我同學:「沒有啦!灶位與我們的微波爐,相對而已耶!」那麼你想一想,你去探討一下,是不是你從這個,微波爐你放好買好以後,太太漸漸漸地口乾舌燥。他說:「啊!對對對對對…」那我再跟他卜個卦,沒有錯,官鬼爻動,就是表示這一個來剋。

  所以他就回去把它拿掉了,還不到半個月,全部好了,看花多少錢。我說:「道場的護持啊!」朋友啦!同學要護持是最困難,有事的時候、來找的時候,找得比要比別人快,因為是同學是朋友。你回去、你回去,我先跟他吊個口味。我問他說:「你從現在在花多少錢?」「我三年多了、三年多了,花了不少錢。」多少你講嘛!你講啊!你算一算。嗯 最起碼花幾十萬有。好啦!你還要再難過幾年。

  「不可以啦!同學 大頭仔。」他們都叫我大頭嘛!「大頭仔不可以啦!同學大頭仔,這個怎麼可以再下去?」是啊!你如果再三年,比喻三十萬好了,那好了,你賺一半,我賺一半,好不好?一半你拿來助印經書,做功德,一半你賺起來,你還有賺了太太的平安。他說好 一言為定。

  我說微波爐拿掉,她就會好了。他回去就半個月左右好了,就到又上來了,很後悔,我也沒有醫到他什麼,叫他搬掉要花了十五萬。我說我要印經做功德,給老婆做功德,不然就同學永遠化不了緣。這樣同學最不好化緣啊!化不了緣,不過還很大方啊!回去拿掉好了,半個月他拿了十幾萬塊,他就來助印經書。那不是有功德嗎?

  所以,我們很多很多的壞毛病,誰也沒有辦法去解,但是事實就是這樣。我們一位弟子,工研院的弟子啊!他的奶奶,在美國的洛杉磯,她要走了走不開,在醫院整整半年多,走也走不了很難過。在好遠打電話回來,我靜下來看,我說:「你把奶奶的貝殼燈,拿出來放在外面,點一支蠟燭,她就走了嘛!」

  他說:「有有有、有貝殼燈,從大陸帶過來,最喜歡的貝殼燈。」因為那個貝殼燈,是她的元神燈。很奇怪,那打電話來,你把它放在,吊在那個門的前面,她就有路可以回去了。結果把它吊起來了,掛起來,點個蠟燭,還不到一個鐘頭,跟大家迴光返照,起來跟大家講一些話,講一講就躺下去,走了。欸、那個很奇怪哦!

  所以人在世間上好多好多,讓我們,沒有辦法去理解的事情,太多。只有老祖祂知道,只有神知道。所以在這方面的常識,我們如果想到的,碰到的問題,我會一一的告訴各位。那麼指如何貝殼燈,我們用卜卦,她的元神,元神是火。火動,但是又卡住了,被月令日辰卡住了。那麼就是燈,最喜歡的燈。那這要怎麼解呢?以後我們找機會,慢慢跟各位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