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8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8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8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8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8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8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一日,明天就是十二日,也是我們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革命推翻滿清,他的聖誕日,國父的聖誕日。他也是神,若是沒有大願力,不是我們的大神,來投胎的話,根本就不可能,將一些腐敗的、一些糊裡糊塗的事情,將它推翻。

  至於有人說,推翻是無情。推翻,事實上是有情。讓一些百姓過得比較安穩,讓全民過得安穩,而且也給當時的滿清政府,一些能力不足的,少再種惡因,造惡業。所以國父啊!他的精神,他的偉大,我們不是、一般人所能想像的,我們只有以讚歎的心境,讚歎的心,來感恩我們的國父。我們今天才有機會,過著自己民主的生活;不然的話,是變怎麼樣呢?可想而知啊!

  今天在總統府月會呢?就有、除了大家,向國父致最高的敬意之外呢?我們也有政治大學,陳教授、陳女士某某教授,做專題報告,就是「兩性主流化」。兩性主流化,也等於說性別主流化,一直在談男女的平等,如何讓女的在社會上,在工作的場合,工作的崗位上,有更多的工作機會,就業機會,服務機會。那麼也有談起,就是女性的社會,未來,若是以女性為主導的時候,怎麼樣。

  其中呢?我們的呂副總統秀蓮女士,她提出一個非常很有遠見,而且值得我們思考的,這一個意見:若是這個性別,兩性平等化也好,或是這個女性來主導也好,那麼未來,如果女性太過於、太大的權利的時候,以後一定,娶不到老婆的會更多。這個很有道理喔!很有道理。這個大家就慢慢可以去想,全民大家慢慢去想,這個非常大智慧的一句話。

  本來在世間,我們的兩性的事情,自古以來就有這一個,這個男、這個女,坤嘛!陽嘛!這男這女。本來男是氣是往上揚,他的氣是陽氣;女性的身體的結構呢?是陰性,所以女性的身體的體質,和男性的不一樣。在古時候宗教,佛啊!將女性的有,這個比喻,二百五十個劫的話,女性變為有五百個劫。這個聖賢他的闡述,非常非常地科學,所以現在女多於男,男多於女。

  那麼現在以生育來算,一百一十五個男的,一百個女的,就差十個,一百就差十個,一千就差一百,一萬差一千。所以現在開始來,女性呢?這個女孩子,出生率越來越少,男孩子出生率越來越多。因為科學的變化,科學醫學的進步,才這個女性越來越少。

  那麼在工作上的平等上,那陳教授有一篇,很長的論文報告。但是講了那麼多,對於女性的工作權,社會的地位也好,一直在談起兩性平等;但是忽略了,一個心,心的平等是最重要,心、平等,心的平等。就是人來到世間上,每個人,有每個人各自領悟,在世間一切的行住坐臥,整個人生的點點滴滴,心的平等最重要。

  身體上的平等,永遠也沒有辦法平等的;但是我們的心,無量劫來,這一生投胎為女性,也許過去生投胎為男性。我在世間繞了二十八圈,我投胎為女性,其中有兩輩子,投胎為女性的女人身。所以各人各人的因緣,在輪流在投胎。人與人之間,相互以心與心的相輝映,相互地調和,以各種不同方式,來續這個緣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,國家很多學術單位,各種單位、各種團體,都一直在強調男女平等。男女平等,是互相尊敬為男女平等。相互敬重、相互尊敬,各人的工作、各人的立場、各人的職務等等,這一個平等,才能夠真正達到兩性平等。否則以我們身體的色身,要達到平等是很困難的。

  所以早上,我去聽了這一個專題報告,也不錯。後來呢?我們呂副總統,她一個結尾,就跟這一位陳教授,做一個這個提出看法:大陸現在有七千萬,娶不到老婆,大陸,七千萬呢!因為大陸開始來,一胎化。所以一胎化下來,很嚴重呢!大家看到如果說,檢查出是、懷胎是女性的話,她就把她流產了,把她墮胎了。所以到處都男生、到處都男生,以後要怎麼辦、怎麼處理?只有戰爭才能毀滅,上戰場毀滅了。

  喔!所以,這個世間的事情,到底怎麼樣才對啊?到底怎麼樣才對呢?這一點我們大家,也可以靜靜做為思考。我今天藉著這個因緣,提出來給大家了解一下。

  那麼男女性的平等,只有心才能平等。心靈本來就平等的,心是無量光明,無量的清淨。所以佛告訴我們,眾生一律平等。是在心的平等,當你的心念光明的時候,同時充滿著法喜。當我們心念黑暗,孤僻的時候,我們心量,充滿著同樣的煩惱,也是平等。但是世間給我們的平等,時間最平等,二十四小時,絕對沒有、沒有減少一分一秒,是平等。上天給我們的空氣,也是平等的;水也是平等,光也是平等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有三個人、有三個大菩薩、三個大神,我們要感恩的─風、水、光,這三位大神,我們是要感恩的。那當然,父母我們要感恩;那麼父母,也要去感恩著父母。但是父母以外,也要去感恩著整個社會,人與人之間的調和。這個也是我們所講的,戊己,叫做太極兩儀。太極兩儀,這個一定是平等的,是等號,一定是等號。

  再來,生老病死也是平等的。每人來到世間上,生是平等的、病也是平等的、老也是平等的、死也是平等的,但是老的不平等。有像現在我們的葉師兄,八十歲了,有的他根本就不可能活到、吃到八十歲,這個是不平等的。但是最平等的,就是我們思想也會老,也會平等的,那個就是心。有病,心有病也是平等的。所以,佛告訴我們的真理,啊!太妙。

  早上我有聽到,這一位陳教授她的報告,用新的分析,這個是世間的有為法,學術上的理論,平等與不平等;但是真真正正的平等,在於我們的心。所以,我也常常心裡在祈禱著:國家這一些、有地位的官員們,若是有宗教家的心量,宗教家的智慧,我相信對治國平天下,一定才能夠達到平等。否則的話,要平等是很困難的。

  在易來講,這個上、這個下,男子上是主外,女是主內。所以我才有命卦,月、這個是月,日。月為內卦、日為外卦,才形成一個人的命卦。用易經排命卦,我最後教各位,易經排命卦。嘩!那不得了咧!有時候我們才了解,哎呀、人在世間喔!怎麼計較呢?計較不過天地的運行,也計較不過、天地給我們的平等對待,喜怒哀樂的平等對待。

  這個都是,古聖先賢在七千年前,我們的伏羲老祖宗,已經將所有萬生萬物,全部融會在這裡,融會在這裡了。那所以我們有這一句話:「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。」我們在修道,任何一個道,要去悟這個真理很困難,以不同境界的悟,所以就比較困難。

  那麼「悟道很容易喔!證道難,證道更困難。」各位,你們這一段時間,所學的以後回去,我建議你們,儘量去證道。所以你們有空,卦多卜都無妨,那個在證道。

  那麼「證道容易啊!行道難。」哈!要走出去才困難咧!那行道,明明說不好了,這個不好,怎麼解決才會好?這也是行道難啊!我們要走出去很困難,到處碰壁,但是不要怕。

  這裡「行道容易,弘道難。」弘道難,這個真的是弘道難。語言的不同,我們人類有兩千九百三十四種語言,我們地球上,兩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,你看多不多?現在我只有會講,我們的北京語、國語,還有台灣話,就河洛話。英語我根本就只有知道Yes、No,Ok、Ok,No,其他我根本都還光了,都忘得光光的。日語呢?我也不會講,我只有會講一句〝哇搭枯西、哇搭枯西〞。莫宰恙,又不是日語。腦袋呢?秀斗,我懂的會講的日語,就腦袋秀斗,其他我也不懂。

  所以弘道難啊!弘道難。我才會邀請各位,你們回到台灣來,我將這個真理講給各位。你們回去到各地,能夠將中華文化,能夠普利著人天,普利大眾的妙法,藉由各位,仰仗各位,你們這個語言的方便和天份,能夠將這個法,傳給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。只要他們有這個因緣,我們就幫助他。因為我們有證道的時候,那你以後在國外,你就可以藉這個因緣,以法會友,叫做法會,以法會友,將真理告訴大家。所以弘道難哪!

  那在去年年中的時候,我突然間想到這個事情。哎呀!我來邀請我們海外的、我們華人朋友,大家回到國內,我將這個,在台灣已經證道,已經弘道了,可以讓大眾,歡喜信受圓滿的,這個妙法來試辦。結果得到的答案,是肯定的;得到的答案,是有利大眾的。

  那麼今年,我們又請第二批的,第二屆的華人同修們回來,將這個道理告訴大家。你們也到,地球上的任何一個地方,去告訴大家,這個就是我們平等的心,平等的心。所以經過這一兩個月了,又過了五天,我們雖然講得很慢,但是我看到各位,你們對這一個法的認真,我也自己心裡很安慰,很欣慰。

  這一次關於禽流感的事情,老祖開示:我們要做一個護摩法會。所以請各位發心,削這個松枝,松枝。今天我們主任他說,有的被踩過去了。如果沒有剝皮,跨過去就沒有關係,就沒有關係;如果剝皮,就不要跨過去。把它跨過去,跨過去,它的威德力功德力,就會縮減了。有的甚至,我們大家努力的功德力,變成不足了。

  那剛才教授告訴我,師父,卜個卦來證道,證看看。用卜卦,分甲乙丙、甲乙丙來卜卦,分為三個箱、三個箱,甲乙丙。甲、乙、丙,哪一箱裡面,是不是有跨過沒有撿清楚的,我們可以藉這個因緣,老祖給我們的證道,給我們去修道悟道和證道。洪教授他很有責任,洪主任他很有責任,他說:「師父啊!還是查看看好不好?」我說:「好啊!我們這個也是上課呢!也在證道耶、也在弘道耶、也在等於行道呢!如果是哪一個有不好的,那沒有關係,我們就拿著一般的柴燒,也沒有關係嘛!」

  好了,我們現在第一個,一、八,一、八、四,這地天泰,一八四,地天泰,四,雷天大壯。第二、乙箱,我們占看看:八、一,八、一、一,這個是天地否,這個變成壯卦。這個變出什麼卦?天地否、天地否,無妄,這個化六沖喔!來,這是天地否。再來一個卦,好來,七、一,七、一、四,七、一、四,天山遯、天山遯,動四爻,就是天地否。你看,你們在那邊削,都有在、護法神都有在看喔!一二三四啊!這一個啦!對對對,天山遯,不是,風山漸啦!風山漸,動四爻,對,漸卦。

  那麼哪一個裡面有那個?天山遯這個裡面有藏到,只有這一個,天山遯。其他的天地否,天地否化六沖,這個都沒有,只有這一個天山遯的卦象,表示說裡面有藏著,沒有撿乾淨的,是這樣。那麼這一箱呢?我們就不要用,沒有關係。再那個、給各位看,雖然天地否,月令還很旺,那化沖,化沖就沒有那回事。只有這一個,天山遯;遯就隱藏,有隱藏的,是這個意思。

  各位,我們就證道,藉這個機會,給各位學一學,也未嘗不可。各位,我們老祖藉這種因緣,在弘道、在給我們行道,給我們證道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