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5)-廚灶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57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5)-廚灶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8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5)-廚灶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灶君啊!家家戶戶都有;所以古時候,比較早期,我們廚房都有安灶君。事實上安灶君,大家對灶君的說法都不一。據傳說,安灶君就是說,灶君喜歡看美女,看早上起來,沒有化妝的美女,最真實。因為早上起來化妝以後,他所看到的,就不是真實的這個美女。所以大家就把灶君,為了尊敬灶君,就安在灶的旁邊。

  有一次我請示老祖。祂說:「不是啦!民間說故事啦!灶君他的慈悲,因為我們古代,都比較偏僻嘛!早上一大早,家庭主婦〝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〞,就起來要煮飯,比較沒有膽量。那在灶的旁邊,安一個司命灶君,可以跟我們主人作伴啦!是這個意思啦!不是說要看美女。」

  後來我悟了,欸、有道理,灶君祂是要幫我們,顧一家子平安。若是一個家庭主婦,女主人心神,早上一起來,心神就不寧的時候;你一天來,家裡運氣就會不好。所以很多聖賢,傳這個法,大家安灶君,也有它的道理。

  還有灶君呢?你若是希望,家裡有時候不生丁,丁不出來,你可以用灶君,安灶君。怎麼安呢?你可以自己先卜卦:「我要坐這個方向,安灶君,以後對家庭人丁如何?人丁如何?」卦卜出來,這個卦中沒有子孫爻的話,這個方向,以後人丁就比較不旺。

  好了,你改個方向,你每一個地方。比喻說這裡,我要安灶君,安這邊,你要畫幾個地方,你安幾個地方,你然後,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,每一個位置每一個位置,你可以占卦卜卦,卦一卜。如果子孫爻旺向,你就按照那一個,旺向的地方去安灶位,去安灶位,一定也會出丁啊!也會出丁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講是用易,大家要用易經,我們趨吉避凶,我們不是用易來,做一些超出我們能力,我們福分的,不是這樣。所以灶位啊!可以給我們添丁,也可以給我們家裡更平安。這灶位的功德很大,相對錯了,有的是一大堆的麻煩。

  在好多年前,我還沒生病前,因為我對易經風水,就有一點點的心得。台中市某一位機關的主任,因為台中港路,土地發放補償金的問題,因為下面的糊裡糊塗,多發了幾千萬出去,所以變成犯了官司。但是他連印章也沒有蓋到,那結果把他判了十二年。很傷心、很傷心,只關在家裡宿舍裡面,任何人都不接見了。

  我到他家裡,我說,告訴他的夫人,我是某某人要來看他。大家也是朋友嘛!我說你家風水有問題,前面都沒有事,裡面有問題。我結果一去看了,啊!「灶反背」,反背就有官司,就這樣。灶,向這樣叫做反背,房子向這樣,瓦斯爐反這樣就反背;反背就有官司,官司。那告訴我,隔壁的這一個,現在退休了,原來也是安這樣,原來就官司退休。再隔壁那一戶,也是這樣,都官司退休。你看多冤枉,反背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可以救很多人、可以救很多人,如果有麻煩錯了,你很簡單,叫他改一下就好了嘛!那這一個呢?我就要他,你改過來就好了。他說:「老師啊!你站在這裡煮,右手舀出去,把這個舀出去。」我說:「這飯煮一煮,煮好呢?鍋子洗一洗,要舀出去嘛!有什麼關係?你在這裡反背,弄成官司,被冤枉一大堆。你趕快移過來、趕快改過來,改過來就好了。」

  改過來一年多,還他清白又復職。後來到省府,也是當處長。在去年呢?我們的春節,他到仙佛寺來。我看你不是誰嗎?「對啊!我知道你在這裡,我要來謝謝你,我女兒讀你們的、台中市的東峰班。」那我聽了很高興啊!他說:「如果當時沒有你幫我忙,我這個現在,可能死在牢獄之中。」一個灶位,不要小看灶位喔!不要忽略了喔!這個就是反背。

  還有「灶位的位置,絕對不能對冰箱。」對冰箱、對冰箱呢?第一、咳嗽,咳嗽不完。第二呢?如果媳婦,很容易流產,小孩子支氣管,醫也醫不好。

  在六、七年前,我到這個紐西蘭,去紐西蘭弘法,剛好一個侯先生,他在那邊定居。他聽我講到說,「冰箱不能對著灶位,否則咳嗽不完。」他就想到他的媽媽,他的媽媽咳嗽十幾年,他想到了他買了一個,最大的冰箱給他媽媽,這邊是灶位,這邊是冰箱,相對的。我回來了,他後面跟著回來,回來將冰箱把它移開,他媽媽三天咳嗽好了。咳嗽十幾年喔!她好了,他就很高興啦!

  他在紐西蘭,若是有碰到的朋友,先到家裡,我只能看冰箱就好,瓦斯爐跟冰箱有了,就直接斷感冒咳嗽。他說:「對啊!你怎麼知道?」我只是學這一項就好了。他什麼的都不學,他回到台灣來,親戚的家裡,朋友家,也下去看冰箱,他也救了很多人,幫助很多人,因為一個冰箱。

  所以我們大家,如果有賣電器的、事業的朋友們,你們交代他,冰箱不能對瓦斯爐喔!冰箱不能對什麼喔!告訴他,你是功德一件嘛!

  這一個侯先生,他回來了,他們要、將要改已經建的一個,祖厝、祖祠、宗廟。原來請王爺公,跟他點地立向,立好了,蓋得很漂亮很漂亮,結果問題發生了。他祖厝蓋得很大很漂亮,這裡一個辦公室,他門開在這邊。門出去了,剛好,在下來,那白虎昂頭,白虎昂頭。所以,那位老人家往生的時候,光為財產鬥爭官司,好像六年抬不出去,六年喔!為財產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財產不要留太多。留太多,孩子很麻煩,為財產抬不出去,死了沒有辦法入土為安,一直相告,告到媒體有一段時間,也是很熱鬧,也是很熱鬧。

  那要我去看了,他回來,因為家裡的祖厝,這個不幸的事情很嚴重。我去看了,哇!這個不對,出來白虎,這出來斜、斜的向,這是地元,這天元,地元與天元,天地不交,不同心。那我就叫他這個封掉,改這邊來、改這邊來,改這邊來。這邊龍邊辦公室又有力,這裡出去又像那個、那個畚箕嘴,不是,那個蝦籠子,蝦籠子,就很好。

  改過了,官司結束了,改過了。原來他們宗族非常有錢,但是沒有出貴人,改過了第二年,就出了一位立法委員,連續兩任選市議員,不是,縣議員也有了,大家和諧平靜下來。這個不是灶位啦!是這個格局。

  他成立一個殘障兒童什麼,早產兒基金會,他一下一撥十二億,那他一撥十二億,早產兒什麼基金會。你看,留這麼多錢。我們的副主任,他就會認識他,紡織界的非常有名,在台灣也非常有名。祖厝風水沒弄好,沒有多行啦!有錢更麻煩啦!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問題。也是因為,他這個孫子在紐西蘭,聽我講冰箱對灶位,回來衍生了一連續的、連貫性的這個法。

  那瓦斯爐,我們在,現在圖文上,我們一一來看這些圖。「忌化糞池」,不要在化糞池之上。第二呢?「忌排水溝穿底」,下面有排水溝。排水溝,好,我們若是,這個有排水溝,我們現在都增建起來嘛!增建起來蓋到後面,裡面一個排水溝,那麼你瓦斯爐或是在這邊,財來財去,右手進來、左手出去,左手進來、右手出去,財守不住。而且我們身為做婦女的,那個頻尿特別地嚴重,頻尿,財也守不住。很靈喔!很靈。

  「忌路沖」,我們忌路沖。門一進來,沖瓦斯爐,那個口舌是非,家裡不安寧。這一個腰酸背痛,我們煮飯的人,你人在這邊就腰酸背痛,坐骨神經等等呢?腰酸背痛。

  再來「忌左右沖門」,這個這樣左右忌沖門。你可以把它,隔個屏風就好了,沒地方移的話,你可以隔個屏風,那在這裡。

  「忌廁所」,這面是、面向著廁所。若是進來,我們這裡是WC也好,WC,不能靠著廁所、不能靠著廁所,或是在這裡,靠廁所也不可以。


  第六呢?「忌背後空曠」。若是一個,這一間房子這樣,前面、後面,這是兩飄、這兩飄,兩邊沒有靠,兩飄。

  在這裡呢?「忌天井」,也是兩飄。若是中間是天井,那這邊是天井,我用畫的比較清楚喔!若是後面是中庭,房子這裡很寬,空地,你在這邊、這邊,都不行。你在這邊再多蓋出去的,這個會產生疑神疑鬼。

  在南投,我們就有一家,他家裡四個孩子,三個精神有問題。好,我去看了,哇!你的房子,怎麼後面又建了蓋出去?從中間一個,打個門出去,灶位在這邊,這邊叫「兩飄」,心不安。他的兒子,大兒子:「對呀!我爸爸和媽媽兩個說,瓦斯爐在裡面很髒,所以蓋到外面,一面煮菜一面煮飯,可以看看風景。他就種一些花,種些花可以看風景。」結果三個孩子,四個孩子,三個精神驚驚惶惶,有問題。

  「兩飄」,因為房子的後面,房子的後面是首部,是乾卦,乾為天,為首部。天者為思想,乾為思想。所以你的這裡,灶位也是一個司命真君,一家之主。在這邊又是不安寧,叫他趕快改進來,這個不要了,拆掉啦!那我們這個老菩薩,他好了就改進來了,那就好了嘛!

  而且正中宮,後面正中宮有灶位,也是傷主人、傷頭,頭,頭,心神不寧。乾為天,就是為金。這邊的火,灶位是火。火剋金,所以孩子心神不寧。改進來了,好了,不到三個月就都好了。在我們南投那邊,碰到的信徒。

  所以啊!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不對我們就改。昨天在高雄上課的,我們第十一屆的同修師兄,他在台塑,也退休了。他現在是很清閒嘛!有空,朋友啊,就去跟他們,看看朋友的家。問問什麼事情,占占卦,在家裡結的緣還不少。

  然後呢?他告訴師父,有一個家,和我們風水很不如法,陰宅風水經。陰宅風水經裡面,我一看了結果非常相應。我說好啦!那你就告訴各位同修嘛!你繼續陰宅風水經,哪裡你可以拿來讀啊!也是可以幫人忙。陽宅風水學,我也印證過一家。說讀第二屆的我們的課,拿課本來講義來看,然後去斷驗朋友,都百分之百,嚇了一跳。他叫他改一改,家裡穩下來了。很妙耶!

  昨天我在高雄嘛!我們高雄的同修也告訴我:「師父,我們高雄也有二、三位,出家師法師師父來上課。」我現在準備,我要準備開一班,這個我們出家眾的。看要在哪裡開,這裡也可以,哪裡都可以。我風水易經傳給大家,以後呢?因為出家眾的法師,比較有時間可以渡眾生。你看對嗎?哲慧法師。可以幫助很多人呢!所以我們這個妙法,只要對大家有益的,我們就儘量地來傳。

  灶位的「兩飄」,財守不住。兩手空空,吊兒郎當,這個都會的。所以我們繼續再講下去,「忌天井、灶位安斜角」。現在有人,灶位安斜角了,和安座位斜角,是凶。不是哎喲!這樣就好啦!我告訴你,到最後呢?顛顛倒倒,心術不正,緊緊張張,都會來。

  不要「安斜角」,你相對斜角,你也會對著這邊的斜角,火、火、火。那這個什麼?火、火。這是什麼意思?火火火叫什麼?怎麼念?如果三個土就好念啦!這個字焱嘛!這個三個一樣,也就土土土,三個土合起來,也是土土土。懂嗎?

  我看過好多灶位安斜的,「哎呀!你什麼命要安什麼向。」安到最後土土土。什麼向?有命安到沒有命,懂嗎?這個你們碰到了,以後叫他們,安正就好,像他安正就好,安正就好,就沒有事了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