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1)-樓梯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57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71)-樓梯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71)-樓梯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人世間啊!我不傷人,人傷我,那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,我們的業障。常常很多房子你蓋好了,隔壁他再來蓋了一棟,也許虎邊抬頭、也許後面來撞、也許左邊來沖,弄成我們不知所措。這就是我們研究風水學,最大的重點,趨吉避凶。我們不求長壽、也不求富貴,但也求平安,這個是非常重要的。

  在台中海線一位家庭,一位家庭前面是火車站,這一棟房子,這兩棟的人,剛好火車站有一個樓梯,抬很高,很高上去。這一棟就是白虎昂頭,這一棟,它也是白虎昂頭對沖,這兩棟都很嚴重。這一棟,出的人常常被欺負,那賺的錢守不住。這一棟呢?就對沖,打架,事情一大堆都會發生。所以這兩棟的房子,它的影響力特別的大。

  為什麼那麼大?因為樓梯它是一個,一階一階一階一階的,樓梯它是屬於活動式的,它會人站在上面一種氣。所以這兩棟,我去看了,哇!要賣我,說很便宜。我吃飽太閒咧!我又沒有錢,又沒有多餘的錢。所以這一個房子,別人的樓梯傷我宅,太多了。

  或是也有別人的樓梯,我在這裡,對面的樓梯特別高,這個樓梯間,我向著這邊去,這邊白虎,白虎拳,白虎握拳,這個是很討厭的。但是如果一樓,比較小事;在二三樓,若是我們佛堂在這邊,在三樓四樓,你向著這邊來,這一棟都很難住。那只有的辦法呢?改這樣而已,改面壁。神位呢?我們不一定要看外面。有的人說:「哇!神位要看前面。」事實上,神位不一定要看前面,可以面壁思過,就比較沒有事,除非前面有很好的明堂。

  像我們的洪主任,家的明堂一看了,看到大肚山。你下面怎麼蓋,你家的事情,三樓四樓五樓六樓,你蓋得亂七八糟的形狀,那與你何干?你就千軍萬馬,你要掛帥,在上面都是你指揮的。那你那個、那個是旗子,旗子旗海飛揚,就沒有事了嘛!你要看清楚,我們的房子出去,人家的比我們低的,裡面有尖尖火星,那個萬馬奔騰,如果當官的很快就會升。

  曾經有一位陸軍,一位上校,我們老信徒嘛!房子他就蓋了三樓起來。在三樓呢?人家:「哎呀!你看,前面都尖尖啦、火星啦、什麼…」他來問我。我說:「喂!萬馬奔騰,你很快就要升了呢!」回去沒有多久,就調到離島,離台灣去外島去了;去那邊一段時間就升了,升了很快又回來,回來也升了。萬馬奔騰,升了現在兩顆星。他就是高高的,他的祖先向著出去,那個眷村房子矮矮的,萬馬奔騰耶!

  所以我們風水的法則,確認認定的點,觀點,我們要了解了以後,你就不會有所罣礙。像這一種房子,你在這裡的、這裡的,都還不錯。那你在這裡的,也沒有關係。它高,你這個只有兩個相對而已,並沒有關係。只有這一個這幾棟,白虎抬頭,這個都有影響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跟了兒子,他六個兒子,蓋了六棟房子,它是一個小庭院,當時也是我去跟他設計。六個兒子,一二三四五六,這個路進來,六個兄弟同一個門,同一個門。那麼這一棟這個房子,他就上面他就再加蓋,他加蓋上來。本來都是二樓,二樓、二樓、二樓,他蓋到四樓。

  四樓,那來就變成白虎,蓋起來,這兩棟,開始事業失敗。而且這個做爸爸的,隨著最大的兒子,最小的兒子住,最小的兒子住,你在這裡白虎就抬頭了,所以老人家身體也陷下去。那孩子,兩個孩子,第五、第六,喔!事業也很不好,小孩子也很兇。原因在哪裡?就是這一棟蓋起來。這一棟怎麼辦?也蓋了嘛!那這只有,用改玄關改門而已,不看,不看。改了才穩定下來,不然,呵!霧煞煞。

  常常車子開了來這裡,「老師啊!我那些兒子不知道怎麼了,兒子都會吵架;原來很好,現在會吵架。」我說哪幾個會吵架?是不是最小的,和最後第二個會吵架?「對啊!對對,那兩個最會吵架。」我才去幫他看,哇!這裡蓋起來了。所以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,這個,街上太多有這個現象。

  還有在台中市公益路,這裡有三棟的房子,就這一棟,結果這裡做一個陸橋,陸橋。那時候這一位信徒,是我們師兄的弟弟。我說:「喂、火燒房子喔!要注意喔!」這個陸橋,漆紅色的陸橋,對面是大樓,漆紅色的陸橋,而且是離卦,又是紅;離為火,又紅,所以它會發生火災。講了沒有多久,火災來了。你看怎麼辦?整間燒光光了。

  這個是社會環境,我們如果知道了,它這裡漆紅的,你一向出去,你怎麼辦?你也不能改面向這樣,你只有面向這樣,改這過來,我不看你,我不看你總可以嘛!所以改這樣,你的出入,第二次我就叫他改了。火燒了、火燒掉了嘛!還好沒有傷人命,後來再租給別人用。我叫他,你要跟租的這個房客講,開什麼店,樓下一定要改玄關;不然的話,你還是會遭殃,住在樓上還是會遭殃。

  所以他就按照方式改了,平靜了,現在已經也十一二年了,也沒有事。所以我們要會轉境,不然的話,任你有多大的本領,還是逃不掉的啦!天災,常常天災不斷,到處都有這個現象。

  我們有一棟這一個房子,當時燒了好多人,在台中,好多年前有一次,傷了七十四條人命。以前我常常從這裡經過,這棟房子、剛好這一棟呢?它是做餐廳,是屬於火。這邊都紅色的、紅色屋,又尖尖的也是火,那在剛好又是離方,它們的白虎方。白虎方本來就是離火,先天就是離火,所以又是震卦,這邊又是震,先天的震卦,震為木、又為火,木生火,又是紅、又是紅,又白虎方。

  我說:「唉!這個地方,會有一天會火燒房子。」結果火燒房子了。我在理髮廳在理髮的時候,在報導挖耳朵火燒房子,挖耳朵,衛爾康啊!衛爾康叫做…我才奇怪,挖耳朵會火燒房子?後來聽清楚了,就是衛爾康在火燒山,不是,在火燒房子,火災。我說:「啊!中了。」我的表弟,也在這裡當一手的廚師,也燒了死翹翹。你看,就是這個白虎方。

  所以我們白虎方,你最怕紅色,而且又是尖尖的;尖尖的,整個所有的煞氣,都集於在這裡。這一棟呢?它本身又做餐廳又是火,火氣過盛,很多防不勝防,那就火燒了。

  這個不是樓梯,但是呢?外境、外圍的環境。若是以後,我們有碰到這個現象,你一定將樓下的門,一定要轉境、一定要轉,你不能看,轉過來不要看。即使有的人說:「老師啊!我改玄關這樣不好嗎?」你這個龍邊,你就是龍,水火不相容,你這樣的看出來,出來了,你看到紅的,你叫做「水火不相容」。鬥、爭、殺、怒、欺、詐、騙等等,都會有。

  所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了解了以後,你會欸、很簡單嘛!但是忽略了很多,會嗎?會輪到我家嗎?輪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。這一點提供給各位,以後有這個情形,可以幫人化解,幫人化解。有人就怪說醫院,醫院它還在做生意,有什麼關係呢?這邊也,全部都向醫院就沒有事。只有這一棟,剛好角度,和它的事業息息相關。

  至於樓梯,房子裡面的樓梯,也不是我們的全部,只是一部分,我們稍微能夠留意,稍微留心一下,不要讓一些,不必要的煩惱發生,當然是最好。記住,「樓梯絕對不要放中央」,放中央胃腸不好,心臟就不好。樓梯的最後正中央,那個「螺旋梯」,那個也是最糟糕,會傷人命。

  那一個若是「迴旋梯在前面」,我們好多案例一起畫。若是迴旋梯,你在這裡的話,是凶;你在後面,也是凶;在這裡,也是凶,迴旋梯。總而言之,我們迴旋梯,能夠不用是最好。就是最怕有時候,煞星到迴旋梯的地方,你一連,你就受不了。這個是、我們必須要去顧慮的。

  梯、樓梯,記住,我們絕對「不要反背」。你這樣進來,上來了,你睡覺一定要這樣,才睡得著。我印證很多了,印證很多。樓梯,比喻這個,你進來了,樓梯這樣轉回來,轉著要這樣睡,右邊,你就這樣睡。但是白虎方是不會、虎梯不會,只有龍梯會而已。

  我們樓梯的留法,我畫幾個圖。最好在一樓當鴛鴦梯,一樓,樓梯的畫法,從這裡上,斜上,由這裡往上去。這龍邊,龍邊往右就有情,有形。若是你在虎邊,樓梯的畫法是這樣畫,如果你在這邊上,你就虎回頭,虎回頭。最好的,從這裡上,這樣上,從這裡上白虎梯,你就往這彎過來,白虎梯就彎過來。不要說這樣往上彎,龍梯,你就可以往外面彎,這個就是不同在這裡。

  若是我們的梯,要這樣轉的話,那麼你要上,要在這裡,或是在這裡,要這裡上,這樣才可以。這裡上、這裡上,才可以。你不要從這裡上,這裡上來就是直接洩,直接洩,洩氣。你從這裡上,轉過來,若是虎梯、虎梯的話,你就可以這樣來,從這裡上來虎梯,可以這樣上來,那叫做伏虎,伏虎;叫做昂龍。

  這鴛鴦,白虎、白虎鴛鴦,鴛鴦梯。青龍、青龍鴛鴦,白虎鴛鴦。一樓可以在這裡上,二樓就可以虎梯了,二樓、二樓就可以虎梯一直轉,一樓龍梯轉,當然最好是這樣。若是不是完全這樣,也不是、也不是一個家的全部,放心好了。我們要重新設計的話,能夠這樣是最好;如果沒有的話,也不是、無傷大雅啦!就是說最怕那個螺旋梯,最怕螺旋梯。

  還有位置,我們樓梯,我再畫一個案例:若是樓梯呢?你從、在正中央,正中央,你從這裡上,這正中央的梯,高血壓要小心,高血壓。那若是你在中央,無論這裡、或是這裡上的話,這個是心臟病,懂嗎?若是你在、虎梯在這裡,在前面跛腳。多靈的,好準喔!那個印證了喔!很恐怖。

  所以人很無奈耶!被這個環境在捉弄、在戲弄,因為我們不懂,不懂融入自然,所以難免呢?我們會碰到這一些煩惱,這都是很正常啦!但是當我們知道的時候,你可以趨吉避凶。像這個虎梯,你怎麼辦?虎梯,你從這裡上,這裡上上去,昂頭起來,虎梯,跛腳。跛腳,那要怎麼辦呢?那個沒有辦法,無解啦!這個就無解了,我印證很多。那怎麼辦?有的能改就改,沒有辦法改,只好看以後有什麼辦法。

  所以建築師朋友們,我常常建議他們,你們要做好事,你們不要,只為自己好做就好。我們邱建築師,邱先生邱建築師,他已經開始都是用風水,所以他現在的設計工程,設計工作做不完。這個,凡是對大家有益的,我們要讓它這個法門,一直流傳,這個是社會之福啊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