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9)-樓梯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573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9)-樓梯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9)-樓梯篇(一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風水學的奧秘─「樓梯」。樓梯是一家的,化煞的、它一個條件之一。若是樓梯會做了,家裡不平安了,也可以化煞;或是外面有煞氣進來了,要藉樓梯的力量來轉煞。

  在我第一次,去見到師公的時候,師公他就將他住家,那一家不能、人家不敢住了,他把它買下來了,改了以後,嘿!還滿平安的。就是這一個巷子很長,這個巷沖,他的門在這裡,他家,樓梯,這個房子巷沖,住了人,每住不是敗,就是生大病,死翹翹。所以這一個,人家形容視為鬼屋,不敢住。他看一看,他就把它買了。

  買了,他從裡面,從裡面的門,這裡有一個樓梯,既有的樓梯,所以他從裡面的門,把它調個方向。原來向這樣來,結果他把它調方向,門調方向,這一個氣就進來,生到裡面來了。轉個方向,像打太極拳,那麼你力量,很大的力,越大的力它轉,越大的力沖過來,扭一下,嘿!氣就轉了。

  這我們就要牽涉到,玄空挨星了,要以玄空挨星的方法來解,是借力使力。那麼用玄空挨星,你改門以後,第一、改門以後,你重新立向。重新立向,可化煞,也是全、完全的全,安全,也是這一個權,化煞為權。所以我們的法門,我想下個禮拜,我們就可以談到玄空挨星,正式進入玄空挨星的課程來。

  那你轉個彎,力量,藉路沖力量越大越好,所以他改了以後,外門也不改,他只有改裡面,這叫做「納氣」,叫做改為納氣,改納氣。所以那一位賣的人,賣得很便宜。有一天,這個屋主來這裡看,賣給他了,來看這位老先生,是不是死掉了沒有?老先生身體越健康。他說:「奇怪了,我住在這裡一直生病,你怎麼會健康?」

  他說:「沒有啊!我們學這個,就是轉一下彎,扭一下腰,你就好了啦!反而有力。」這個化煞為全,也就是這個樓梯,你在這個氣進來,納外氣進來,然後和這個樓梯能夠相生,把這個氣讓它轉到樓上去,藉這個氣,咻一下來,轉到這個梯就化,把煞就化掉了。

  有一次,在台北有一家,就是專門做婚紗禮服的,還做得滿大,改了一個樓梯,剛好讓這個,整個婚紗生意就停住了。就是這樣,它一支樓梯在、從這裡上二樓,原來的門在這邊,在這邊生意做得還好好的,因為台北這個地下,捷運地下一挖,生意當然會比較差一點。他就請了一位先生,只有看,「哎呀!你不能開中門啊!你要開這邊來喔,才會旺氣啊!旺氣。」

  一進來樓梯氣就往外洩,直洩,那怎麼辦?門一開了,第二天開始,生意靜靜靜…安靜得很恐怖。後來跑到大安寺去,找我說怎麼辦?這個不知道怎麼辦?我去看的結果,哇!你樓梯直接洩下。所以我們住家,你進門來是樓梯是直洩,那要改也沒有那麼快。像在台北,他這個屬於婚紗的,他們每改一個門都很講究,一個門花了幾十萬。那怎麼辦?

  那我後來,我告訴他,你一進來,做個大屏風好了啦!人照常進來,做個大屏風一進來了,不要讓這個氣洩下。然後要上去了,再轉上來,這個問題就解決了。很高興了。當時我再跟他卜個卦,卦卜了,哎唷、人氣來相生耶!就是應爻來相生,人氣來相生,哇!卦上。他再看個日子給他弄好了,生意做得好得不了喔!現在反而好。

  有好多次來找我說:「師父啊!我幫你拍個結婚照好不好?」我又不討小老婆,照什麼、照什麼結婚照?「不是啦!和師母都三十年…」我要五十年的時候,有機會,五十年我一定會來照;但是你五十年喔!你的這個婚紗,婚紗館你要繼續開下去喔!這個轉個彎、抹個角、扭個腰,嘿!你就過去了。所以風水學,我們是學了要怎麼去改善。

  台中有一家百貨公司,百貨公司很大,它門、這個門在這邊,它的電梯就在中央,一上一下、一上一下,剛好這裡這個五鬼運財,五鬼運財,運出去了。在中宮,第一中宮,第二這個梯沖門,第三這個梯洩氣,所以像這一個,原來好看而已。那麼他們的公司董事長,也是以前我們的老信徒,老朋友。

  有一天他要開業了,發個請帖給我,我就、哇!你這個開沒有多久喔!開會不久,我不講也不行,要講也不好講。我說認真經營,不然最多五年,最多五年。結果是五年就關掉了,五年就關了,負了一屁股的債。後來他的樓上有一些,有的這個大的房間,一百多坪,一兩百坪問我要不要買。那時候,我已經搬到這裡來了,我買那個幹什麼?我又沒有錢。這個是樓梯,電梯,門一進來直接,直接那個沖,正沖。

  若是公司工廠,這樣也很不好,這個也是一例:另外我去看一家公司,這個公司一進門,一個樓梯就往上。我問他,你這個是官衙嗎?他說:「不是,我私人的公司啊!」那你就麻煩就大了,你這個直洩、直沖直洩,叫做「逃難梯」,這個一下來、往上往外,一直往外跑;所以他做的公司事業,做得一塌糊塗。

  原來在別的地方,小小公司做得很好,在這裡整個財啦!什麼無中生有,包括給自己員工去收錢,也不交回來。你看,莫可奈何。後來我建議他,你把裡面進來做個大屏風,你直接這樣來就好了。改了就穩定下來。

  包括公家機關,在五股工業區,原來我們第二屆在那邊開課,跟它借辦公室,借了禮堂。我去看了,哇、游主任啊!你這一個直接,直接洩下來和完全一樣,你裡面人事很亂喔!他說對啊!他幾乎要被罷免,大家裡面鬥裡面爭,弄得主任,他不知道怎麼辦?

  後來我教他,建議他做個屏風,在這裡做個屏風就好了,這個做屏風。而且它外面有路沖,有路沖,那麼屏風也兼個鏡子,裝個鏡子可以反射。弄了,好了平安下來。所以,樓梯你如果弄不好的話,很多很多毛病,想也想不到的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,一個很大的辦公室,是走廊,他的門也是從開中間,一共有三個門,這邊又一個門,這裡一個門,他的樓梯就在開虎邊,這裡上,這裡下。我去的時候,他才開中門。我說:「你為什麼我來,要開中門?」「因為師父要來,所以我要開中門;和總統要來,我才開中門。平常我們都不開中門的,開側門。」

  我說你錯誤了,你開虎門,剛好這裡一隻猛虎下山,這一個直接門從、都從、叫員工從這裡出入。我說你猛虎下山啦!被犬欺你知道嗎?猛虎下山被犬欺,虎落平原也被犬欺。那麼你從這裡來,第一、員工心性兇得很。第二、賓欺主,開虎門。第三、洩財。這一個老闆說,啊!原來是這樣,我去請人來看的時候,說這個中門開三個,他也有修行,就當為廟門,廟門中間門,他們就不開,要留給,比較有地位的人來才開。

  我說,你們千錯萬錯,你不要有分別心,現在也許現在總統,雖然是天子帝王、雖然他是很大,我們也很大。我們老百姓,如果在總統選舉的時候,你也可以印名片,被選舉的人寫總統候選人,那我們可以寫總統選舉人,那樣誰比較大?我們人也大,我們百姓也大。或是總統投票人,總統投票人,選總統選舉人啊!一樣大啊!你為什麼一定要把它分矮?

  所以我們仙佛寺,我都只有留一個門,我不留兩邊的門。你兩邊的門一留,你就會有大小之分,中間是大的,旁邊是小的。好多一些學習堪輿學的,指指點點,說仙佛寺的這個都不合法,不如法。我說我的才如法,一個鼻孔出去,一以貫之,這一個口,我們也沒有兩個口,它沒有兩個眼睛啊!窗就是眼睛,門就是口。

  所以我要他把這個封掉,這個封掉,你直接從正門出入。他那一天,我看日子給他打開,打開的時候,剛門打開了,一個乞丐來了。這一下是好是壞,它就很難講喔!現在這個年代有乞丐,你看,嘿!這個就奇怪了。他心裡一動念:我能施才有得。他就身上把這個錢拿出來,就把它給他了。好像幾千塊吧!就給這一位乞丐。

  乞丐就站在那邊,一直跟他說好話,說了半個鐘頭,他站在,他說:「不要走,老闆,你不要走,我說好話給你。因為你今天這個、分給我這麼多錢,我要講好話,為你多講一些好話,為你多祈禱。」他心裡在想:你乞丐都弄不好了,你還來為我祈禱?所以,我們不能狗眼看人低耶!他這個一直聽他講。

  哎唷!一面講、一面唱詩、一面吟詩、一面做對,一面就讚歎他。他說奇怪?這個不是乞丐。他想起來,一定有什麼神,菩薩來看他的心量。聽他講了半個鐘頭,這一個乞丐他說:「好了,祝福你!」奇怪?會手舉起來祝福你耶!那這個不是乞丐囉!一定是阿羅漢的化身,阿羅漢的化身。後來改了,現在生意好得很。你看有可愛嗎?生意好得很,那我們變成要心量要放大。

  當你們要開新門,興工起造,有什麼特別的現象的時候,你們一定要冷靜下來,不要有怨恨心。以前我有跟我們一位師兄,他開個不大的工廠,也是加工,塑膠加工工廠。我要他開個門,開個新門,剛好開好的時候,狗都在這裡灑尿,來就灑尿。他就氣得腳就踢牠,踢牠叫叫叫叫叫叫叫…哦!就狗不知道在講什麼話,一直好像在爭吵一樣。

  他說不對喔!這狗好像、也看了好像人在罵他,在跟他爭吵。他說我剛開門了,你就來這裡灑一把尿。我說:「喂!狗來富耶、狗來富耶!你沒有量耶!你開了心門,狗來灑尿,我告訴你,你要發大財。」「老師,怎麼辦?你再叫牠來好嗎?」叫我再去叫那一隻狗來,我說哪有可能?哎唷!後來改了新門,比較平安啦!好多好多小塑膠那個工廠,加工生意就沒有那麼好。但是其它的門不平安,只有那個地方門開了,狗來灑尿耶!

  我們自來水公司,一位我們的老弟子,他屋啊!房子的後面蓋好了以後,他後面,我要他做個小小的水池,因為那個煞氣要化煞。那個水池,這個庚山甲向,水從這裡來,很好的水神,後來我要他,水的最後面做個靜水。因為你水一流,直接過去了。若是以後,我們碰到很多房子,裡面空地這裡做個水池,把這個氣它會穩住在這裡,這是一個要領喔!

  水尾、水尾,你把它放個水池,做好了,很多貓都來這邊喝水,喝那一個水喔!很奇怪喔!那麼我們這一位師兄,他的太太也很慈悲,就把這個,儘量養牠,貓越養越多。後來貓來蓋房子,狗來富,貓來蓋房子,他也賺了不錢。後來做了一些,房地產的生意啊!有人牽引也賺了不少錢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動物,不同的方式來提示人,有的來給我們加油,有的來給我們、叫我們要注意哪一個方面,那是我們碰到了,凡事皆占,就可以清清楚楚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