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8)-孩子臥室--樓梯
授業主題 : 0572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8)-孩子臥室--樓梯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2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8)-孩子臥室-樓梯
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風水學的奧秘」─《孩子臥室篇》。

 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,孩子呢,也是關係一個家的生活,的安定與否。所以每個人都是,最關心的是孩子。但是我們有時候,在關心孩子的時候,會很多會弄巧成拙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只有單丁,爺爺單丁,爸爸單丁,他也單丁,接下來又單丁。四代單丁耶!這個單丁很恐怖耶!像我也是單丁,若是我的兒子媳婦,他們不再跟我生一個男的話,以後我的神主牌,我要吊在電線桿上。我的神主牌,我這個蓮位啦!我要吊在電線桿上,吊在樹上。

  所以大家希望是,都能夠生一些孩子,貴子。但是很多,有各種各種不同的命,我也希望說,我們大家有空修行,儘量多修行,多修行所有的眾生都孩子。如果不修行的話,不行功立德,那即使孩子是你,還是等於零。

  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他對他的兒子非常不滿。他因為是單丁,所以很關心他這個單丁,要什麼就買給他,要什麼就買給他。有一天啊!他這一個孩子,開始沒有道理了;沒有道理的時候,跟他的爸爸說:「爸爸,這一棟房子,名字過給我好不好?」當然爸爸他不可能嘛!「好,你不過給我,以後我就不拜你。」你看有恐怖嗎?以後就不拜你。那時候只有高中而已喔!

  呵,跑來問我了:「老師怎麼辦,以後不拜我。我不過戶給孩子,只有高中而已,到底是有什麼魔鬼在講話?」我說不管,你先擱一下,再過一段看看。再過一段時間,孩子又跟他說:「你如果不把這個房子過給我,我明天開始我就出走。反而我也沒有人要,你看有恐怖嗎?」他就很緊張了,又來找老祖。

  老祖開示他,你爸爸,你爸爸呢?的弟弟這一輩的,有人死了,沒有後嗣,沒有後代。這一個講話的,不是你的孩子,而是你這叔叔,藉的口來講話。我說:「你們是不是,這個叔叔沒有拜?叔叔是不是,沒有給他進入列祖列宗?你趕快找個時間,你把它打開來。」結果裡面的祖先牌位,什麼都沒有,只有寫李府堂上祖先。裡面連一個字都沒有,板子都空空的。我問說為什麼會這樣?他說以前請法師來安,說不必,裡面不必寫。

  你看,各位,我們安神位,裡面一定要幫人家寫上去。寫好了,然後還要點紅硃砂呢!表示加持靈光。所以你的孩子,藉這個話來講,不是你的孩子,是你的祖先們,為了要保護你們。你們沒有這一個觀念,弄錯了,所以沒有辦法保護你們、保佑你們。

  哇!那個,就起緊張了來看了。我說好啦!趕快重新安。把祖師,不是,祖先的牌位,順序房分把它按照寫。寫好了,然後再供上去。供上去,好了啦!孩子也不來說,他要什麼要什麼。所以有時候,我們在社會上,很多點點滴滴的事情,也不是完全,完完全全的孩子不好。但是也不是,完完全全的祖先有毛病。所以各種的毛病,我會都講給各位了解。

  至於還有,沒有過房的那一位。因為沒有過房,你就一起寫到牌子裡面,上面就寫一個過房公,過房,過房公某某人。這個寫法,懂嗎?若是有過房的要在一起,你不單獨設。你要牌子有一個,單獨寫過房公。顯考,沒有生孩子的叫做顯考,單獨一個人。若是有結婚了,要這麼寫法,懂嗎?這個我們祖先的牌位的寫法,寫好了,安上去了,好了。

  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才:「老師啊!好恐怖喔!世間處處是陷阱耶!」對啊!世間處處是陷阱,若是你沒有搞清楚,到處去碰壁。還好呢!他這個及時來問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姐,師兄,她有六個姓,看怎麼辦。六個姓喔!六姓喔!她的這個六姓沒有處理,她的老公,去做工他就不做了。她的兒子,下午出去,傍晚改擦口紅,戴帽子,戴假髮,穿裙子,穿那個女人的衣服。那我們這一位師姐,我說你趕快處理喔!不然接下去妳兒子,接下來是,白天整天穿裙子喔!擦口紅喔!

  她說:「那麼嚴重嗎?」是啊!因為妳六個姓嘛!六個姓妳就沒有辦法處理,所以互相爭搶,搶著這一個孩子。過了沒有多久,由晚上穿著裙子,擦著口紅出去,現在改為下午。下午出去了,穿著裙子很漂亮,口紅擦著,帽子戴著,假髮戴著,就大搖大擺出去了。再過半年,乾脆早上也穿,全天都穿裙子,穿了。這個戴著假髮,奇奇怪怪的。

  我說妳不處理不行了啦!哎唷!她好了,六個姓怎麼處理?就我們哲慧法師那裡,最好處理的地方,她那裡有功德堂。如果姓氏位太多了,太多的姓氏,最模糊的姓氏,你把他請到佛寺。你要告訴他們,要去聽經聞法喔!去那邊修行喔!不是說我不要你喔!你如果說我不要你,你只有牌子請出去而已。其他還是在家裡喔!沒有走。

  所以我要她趕快處理了,改了,最後只有一個姓氏,其他請到佛寺的功德堂。才穩下來,穩下來。回歸正傳,當男孩子。結婚了。現在孩子也很漂亮啊!很可愛。所以這很多的世間的事情,我們沒有去注意的時候,你會被蒙上了莫名其妙的。

  還有呢?有的祖先的神位,孩子走了,他就把孩子的名寫在上面。做爸爸的媽媽的,早晚會上香,上香拜。孩子他就跑到旁邊去,永遠不敢進來,就變成孤魂遊靈。那怎麼辦?

  你要用紅包紙,紅的紙寫一寫,什麼時候生,什麼時候往生;然後用紅包紙袋裝著,裝好了。然後把它貼在,祖先的牌位後面。這樣呢?以後這個孩子在這裡,靈魂在家裡就會安。不然會依附孩子們的身上,霧煞煞,霧煞煞。這個也是風水的毛病,也是風水的問題。我順道給各位提醒一下喔!

  我們現在來,孩子臥室,我們看這一個圖例(註,風水學的奧秘第188頁)。最簡單,書桌,後面廁所的話,就不對了。再來,書桌,左右沖門或正沖門,也不對。書桌,左右沖廁所門也不對,很多人會犯上這個毛病。那書桌,你這裡靠著浴室,也不對。越讀越氣,書皮讀到灰心。那麼書桌,廁所和這個一樣的道理,重複了。書桌呢,這個吉啦!為吉,這都為吉。不要小看書桌,一張書桌,就是小孩子的靈魂所在地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,孩子跑掉了,跑掉。因為師兄他管兒子太嚴,嚴得小孩子,都沒有辦法接受,所以他就跑掉了。他跑到仙佛寺來,哭哭啼啼,說:「對不起兒子,兒子怎麼樣怎麼樣。看都很聰明,為什麼一讀書都不會?」我說你的兒子,聰明是聰明,小聰明。玩的聰明,玩耍的聰明,叫他讀書,根本就不可能。因為卦中子孫爻,和,尤其是兄弟爻,兄弟爻特別的旺的時候。你孩子講義氣,外面做大哥,做老大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!我講一個笑話給你聽。」我說好。有一天哪,在台中市有一些朋友,就是要請人吃飯。剛好三請四請,請到我們的師兄。師兄到台中某一個飯店,吃飯的時候。居然主持,那一天請客的人,就是他兒子,一面高興一面氣。但是那一餐,呵,一桌、兩、三桌都很貴。

  居然兒子看到老爸了,他說:「老爸你看,我表現得不錯吧!在家裡沒有地位,在這裡應該有地位嘛!」你看孩子,那有有有,你在外面地位很好。那麼老爸,地位給你坐一下好不好?你什麼事,今天晚上的客,都你請好不好?既然來了啊!

  這個命中命卦裡面,就是兄弟爻持世特別旺。喔!八面玲瓏,就是這麼妙。所以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。我們還會一步一步地,跟各位講。到最後命卦禪機,我們在電視台不播出,我怕很多人會斷章取義,那就不好,只有在我們班上裡面傳。

  但是記住喔!我這樣一講出去,大家會向你們跟著買喔!跟著你們買DVD、VCD耶!你們就不要製造去買賣喔!教外別傳。現在該傳的我們都傳,我教各位命卦天機,命卦禪機,這個非常非常地殊勝。七千年來,我把它開發了,古聖先賢沒有想到,他所悟的易經那麼好用。

  所以我們有時候對孩子的,讀書怎麼樣情形呢?有時候我們也要,了解他的命卦。關於小孩子的命卦,準與不準,有九成準,一成不準。為什麼不準呢?因為他特別努力,祖德流芳。否則的話,我們這個,你命怎麼出生出來,都按照這麼走。

  我們再繼續來講解,住家真龍樓梯。住家的真龍,樓梯就像一條龍。我們一位師兄,他專門做土木包工業。他有一天,去幫人修改一個樓梯。那我們黃某某黃師兄,他說:「老闆啊!你的樓梯這樣不對呢!」那老闆:「這對啊!我已經請了七個人,來改樓梯了呢!我改了七次,你是第八次耶!」

  那我們黃某某師兄,他:「你改了第八次更錯,原來不改更好。你改了七次了,都改錯了。照我們師父所教的法門,不是你這樣做。」那這一位老闆,眼睛睜得很大,到底樓梯要打或是不打?打了要換,又要錢。

  後來,跟老闆講:「好了,我今天既然來了,我不打,我今天也沒有工錢可以算。」砰砰砰就把它打了,打好了,差不多打光了。那怎麼辦?不對了啦!就按照對的把它做,懂嗎?不對的把它打掉,按照我們教的法門把它做。

  做好了,主人家高興得很喔!哎唷!以前光一支梯,讓他花了一百多萬。一支梯,最起碼要二十幾萬嘛!七支嘛!七次嘛!就一百多萬。所以樓梯呢,雖然,也是很重要,但是也不是很重要,最重要是門嘛!

  樓梯呢,平常我們能夠在龍梯最好。虎水來,虎水來,你要做龍梯。龍梯是真龍,一直將水往上提的。那麼龍水來,你就做虎梯,沒有關係。但是梯子,我們要進來往上,往上高起來。你不要往下,後面高。

  這裡一個圖,梯子是這樣來。我說李老闆,李老闆你晚上是不是,這樣睡覺最舒服?他說:「對啊!我晚上都這麼睡覺,很舒服。老師你為什麼知道?」我看你的樓梯,樓梯這裡往上,這樣子轉過來,你所以睡覺這樣很舒服。

  違背,違背法則,那麼怎麼樣最好?這樣,龍砂起來,真正要起來。至於虎梯呢,虎梯呢,你要這麼做了喔!往下,這上,這裡往,這裡往這裡上去。這邊叫伏虎,伏虎。這邊要低,這邊高,虎梯這樣。

  那麼龍梯,你要這邊往上升。這裡上,這樣往上升起來,龍梯。虎梯,往下來。龍蟠,虎踞。虎踞呢,踞者下也,伏也。龍蟠虎踞,龍蟠,這樣一直蟠上來的。龍邊,龍邊一直蟠上來的,龍蟠。龍蟠虎踞,那個樓梯,最標準是這樣。

  我常常建議建築師們,請你們幫人家設計好一點。但是建築師很多:「哎唷!不方便啦!應主人家需求,才是好的設計師。」我說你們有夠沒良心的人,這個設計師都順著人家。你懂了要跟人家改啊!建議啊!

  若是虎梯從這裡上,由下,由這裡往上,就是白虎抬頭,白虎抬頭,稍微差一點。但是記住,樓梯不是整個房子的全部。但是它是一個住家的裝潢,住家的裝置。所以樓梯呢?很多人樓梯間,都把它電用得小小的。老祖一再交代,龍的這個樓梯是要有燈。燈要大,叫做龍燈龍燈,家才有光明。懂嗎?老祖開示了非常有道理。

  所以我們下一節,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這個樓梯的法則。
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