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6)-隨緣開示-夭亡兒
授業主題 : 057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6)-隨緣開示-夭亡兒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7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6)-隨緣開示-夭亡兒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上一節,講到嬰靈的事情,嬰靈有兩種:一個夭亡兒。夭亡兒就是,出來接受到空氣的,是夭亡兒。還沒接受著空氣的,才是嬰靈。

  曾經我們,在每次法會的時候,有一些信眾,因為小孩子流產了,或是已經生出來了,就養了幾個月以後,他就走了。走了以後,我把他蓮位設在嬰靈,他會跑來找,「師父啊!我已經是人了呢!不是嬰靈而已喔!你把我放在那一些在一起,就不對了。」然後我再問他的家人,是不是、你這個小朋友,是不是已經出生了?「對啊!出生出來兩三個月了。」所以他就把他,換到另外一個,叫夭亡的蓮位那邊。

  有的就和他設在,列祖列宗在一起。他又不敢繼續坐,我會被爺爺打得半死。你看,那個很妙耶!我被爺爺打得半死。那怎麼辦?那位置也不能放在嬰靈,也不能放在列祖列宗裡面,就把他設在,一些夭亡的另外一個蓮位,他就很高興了,就好了。所以很多小朋友,他們沒有緣住在世間的,我們要會處理。

  有的,我到佛寺裡面,幫他安個他的蓮位。事實上也不必這樣,在有法會的時候,多一兩次,我們超度他,讓他來聽經聞法,他就會在靈魂世界,他的意識識田裡面會成長,成長了就好了。所以嬰靈的問題啊!發生在世間上的,在我們宗門的太多、太多了。

  再來,我們若是有的人說,你的命中有幾個孩子。我們有一位醫師,內科醫師,他就很盡責任。他命中,一個大陸老先生來的時候,告訴他說,你有六男六女。他既然有六男六女,他就把他生,生到六男六女。多我五歲,這個年代,六男六女,不多,他就生了六男六女。但是他的太太,生了就五男五女嘛!還兩個怎麼辦?

  他為了盡責任,為了履行他的命;所以他又去跟人家生了,一男一女,合起來就六男六女啊!這一位醫師也很可愛,我說:「你真的很可愛,很盡責任。」說:「對啊!這一生欠一欠還一還,我來生,我就不要再還了啦!」你說他這醫生沒有頭腦嗎?他也是一個非常有名的,泌尿科醫生耶!

  那麼至於有的人呢?他說,我這一生有幾個兒子的命,我們就沒有把他生出來了。那怎麼辦?有兩個方式:有的呢?我們可以在列祖列宗的前面,跟列祖列宗講,「我們家還少一個孫子、少一個兒子,列祖列宗你就保佑,讓我們有緣的子孫們,能夠早日來投胎,來承傳萬年香火。」你用這種方式,在向祖先禱告,有效。

  或是在你當地的神、廟,都可以禱告。像我們後面五百羅漢,五百羅漢,一些信眾們,他們都不會生嘛!不生。我們某一位教育局長的兒子,他結婚了五年,他不生,生不出來他就不來。有一天教育局長來,來跟我說。
 
  我說:「你去這個五百羅漢,首先合掌,請阿彌陀佛、釋迦牟尼佛、三寶佛作主,弟子某某、幾歲、什麼時候生、住在哪裡、結婚多久了,我們真想,讓幾位菩薩到我家來修行。我在這裡向佛禱告,歡迎一些菩薩來我家修行,我一定會好好待你們,照顧你們,會好好帶你們也一起修行。你禱告了以後,然後那個五百羅漢,每個頭上摸,右手順時針的生男的,左手逆時針的就生女的。」

  我們一位信徒,他摸摸摸…摸到其中有一尊,那個手指斷了,手指斷了一直看,這怎麼斷了?好可惜喔!手指斷了,就一直想一直想,要找那個食指來接。因為我那個在裝置的時候,有弄壞了嘛!所以我就請那個老闆,再打來補,還來補,還沒補,結果他很快懷孕了。懷孕生出來,他的臉相、姿態,就跟那一位完全一樣。

  他說:「到底是不是這一位,跑到我家裡當我兒子嗎?」我說你怎麼發願?按照我講的去發願。那你按照、帶他來修行,好了,有空就修行嘛!等到滿月了,就帶來這裡,到他那邊去看一看,像不像?他會笑耶!滿月,居然他看了對了說,「兒子啊!你是不是他?他是不是你?」居然會笑得咭咭笑。所以他後來呢?現在每次上來,有時候上來,都去拜那一尊。你要拜他,拜你兒子就好了嘛!他說:「我在家裡不能拜,我只有來這裡拜這一尊。」這個是一個很好笑的事情,誠則靈嘛!靈則必有感應。

  所以一些,若是要生的,我們五百羅漢這邊。但是男的要來求,不是女的來求。我們男的來求,若是沒有這因緣,我們可以認養,認養一個兒子,在你家。

  以後你可以占卦、卜卦,若是你們要認養孩子,在哪一個方位,有兩個方位:一個相生本身的,相生世爻的元神方。一個呢?子孫爻的方、子孫爻的方,你都可以,這個很靈。那去認養了,你每個月固定,有的孤兒嘛!孤兒沒有人養,那好了,你布施,一些專門給他做為買書啊!那個吃啊、住啦、吃啦、就是國家有在栽培了嘛!也很有效。那你認養他了,很快就會來。

  所以以後,你們碰到有信徒們,他們要求子,好多年不生,你可以幫他卜個卦,你的子孫在哪一方,你往那個方去認養。到一段時間,有的很快,那就開始懷孕了。你們可以用易,用易經的法則,比喻說:我現在占這水天需,申,你們裝卦都會了嘛!這一個,裝卦都會了嗎?六親,啊?會了哦!那會了,我接下去教就很好教了,很好講。

  你看這個子孫爻,就在申方,就西南,你用這個方式。子孫爻,這個土,是元神,戌、辰,戌,這個都元神方。你往西北方或東南方,也可以,去認養都是你的貴人星。所以從你的貴人星,元神方或是子孫方,你去認養的時候,很快就會如願與滿願了啦!我們要用易嘛!將這易經的方法,用在生活上,你會了了分明。所以當今在社會上,用易,傳用易心法的不多;傳用易心法的,大部分他們的用法,不知道怎麼做。

  甚至我們要誦經,要為這個孩子,要為什麼事,你們用誦經,要誦經以前,你可以用易,用易先請祖師爺來指示。比喻:這一個他有什麼病,那要誦什麼經?你就可以先占個卦,然後按照卦象來看,就會有效。

  比喻是天醫,子,天醫就子孫爻。那麼占藥,天山遯,動二爻;天山遯就隱遁山林修行,一面要隱遁山林修行,你就會天風姤,化為天風姤,你就會碰到貴人。官鬼化亥水,子孫爻,官鬼就是病,病動了,化亥水,亥水回頭剋,化亥水,子孫爻天醫,也一面要自修。天山遯你要隱遁山林,隱遁山林,一面自修,呼吸好的空氣,儘量呼吸好的空氣,隱遁山林,一面自修,很快就好。這個也是一個方法。

  所以你用占卦,這個藥有沒有效?這個用易,我們用易的法則太多。就像我們這用易,「金剛咒」,我們十五、十六、十七,其中有一天,我會請元合法師,跟各位講解,金剛咒的用法。

  在學生的身上,中午她遵照師父所開示的,去教學生,去儘量用金剛咒。其中有一戶就是說,他搬進去了發覺不對,裡面都有很多石頭;他就每一個每一個,都把它貼金剛咒。結果晚上,那個石頭會打架,晚上石頭就打架哦!打架了,弄了一段時間,不敢睡。然後他們就請牧師來,牧師看一看那個石頭,搖頭,他說你還是請原來的,誰告訴你的法師,請他來解。好了,那解了。

  以前我有告訴各位,若是有新的石頭,漂亮的石頭進來,你一定要先,第二次的洗米水灑淨一下,他就全部把它撕起來,灑淨了,再貼上去了,石頭就不打架。這個是用易,那麼用易的範圍很廣。

  還有一戶,家裡很不平安。有不平安,乾脆呢?金剛咒,前門後門,一下子把它貼了。貼了,他的家人就昏過去了,昏了就出來講話,講話說:「我是這一個房子的、原來的住在這裡的,你前面後面這個咒一貼了,我跑不出去,在家裡也很難過,也待不住。」所以啊!那怎麼辦?你把他蒙起來,他就可以出去了,蒙起來出去了,那就好了,這個都是用易。

  所以當時我將這個金剛咒,我用寫的,在禪定中,來把它畫起來的時候,然後我就卜個卦,這個來化煞,可與不可?結果卦上出來,子孫爻旺得很,天醫旺得很,天醫貴人很旺。所以凡是有碰到煞氣,家裡不平安的,或是機器多毛病的,那你機器就唵啞吽貼著,把它貼了,機器就會比較平順。

  所以我今天,就請元合法師,多印一些平安符,多印一些,你們要回去的時候,你們就可以帶一些回去。你們在國外自己印,沒有效。印好了,我還要在天壇加持,那麼你們才帶回去,這個都是用易。懂嗎?所以各位,你們易經學好了的時候,你要怎麼用,運用自如,運用如如,絲毫不爽啊!不會有所偏差的。

  好,我們這一節,繼續來跟各位講解孩子,「孩子的臥室」。各位,我們現在很多,孩子臥室在最頂樓,最頂樓的上面。若是孩子的床上,有大的水塔,注意,長腦瘤,注意會長腦瘤。

  我們嘉義某一所大學,一位英文老師,他住的宿舍,上面剛好是一個大的水塔,他就住在下面。原來好好的,住了一年多、快兩年了,突然間頭一暈,去檢查,裡面有三個瘤,都在腦幹裡面。要開刀,很大工程;但是不開刀,就暈了,這有水塔的關係。

  那麼還有,你孩子臥室上面,或是大人的臥室上面,做那個亭、做那個八角亭啊!涼亭,六角亭,那就是像在雷峰塔,住在下面的人,魂魄就根本就守不住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老信徒了啦!他兒子買了一個房子,是最頂樓,說他兒子喜歡泡茶,他就在樓頂上,他就蓋個泡茶亭,結果下面,是兩老人家的房間。那時候也沒有搞清楚啊!那兩個老人家,每到晚上一睡覺,好像就跑到地獄裡面去了,很奇怪。他有一天,兩夫妻就跑來,來這裡請問老祖。老祖開示說:你上面一個雷峰塔,雷峰塔把你罩住了。他說,哪有雷峰塔?上面一個涼亭而已,泡茶亭。那就壓住了。

  兩個老人家一睡進去,就爬不起來;要起來,必須要兒子十催八催九催。明明知道有人在叫我,就起不來。後來他兒子,他也是很慈悲啦!媽媽爸爸你這樣不可以,就換我來睡好了。就換他去睡,他睡了也是好像鬼壓床,三更半夜大聲小聲。後來問我怎麼辦?拆掉嘛!怎麼辦?

  所以這個房子的佈置,尤其最上面一樓,或是你上面,臥室上面有一個小山,小山壓下來,泰山壓頂。

  就像當時佛住世的時候,有一天,路過這個一個山區,祂要喝水,那阿難他就很熱心的,用缽要舀一個水。但是水裡面有兩個魔王,魔王就跑到缽裡面,想要藉這個機會,來傷害佛。那麼大迦葉他就看到了,看到了裡面有兩個魔,他就開始定下來,把那個魔,抓到雪山壓起來,壓起來了。

  佛問他說:「你這樣他要壓幾年?」他說八百年。好了,八百年你還是會再出來,那麼你為什麼不用口,有用的口為他說法,而要用硬的?八百年還是會出來,那麼以後怎麼辦?所以大迦葉、大迦葉啦!他就壓了很多很多的靈界的、魔界的。有的一壓三千年,一壓四千年。所以大迦葉,他就不敢滅度,他一定要等,慢慢等,等得那一些都出來以後,再開導再度他們,他才會走,那就是山。

  所以一個人的住家,你上面你有,最頂上上面有一個小山,把你壓住,你也等於是,你的魂魄會被壓走。所以我們在頂樓,自己建花園,你可以做平平的草地。你要做如果一個小山丘,你在下面的人,你就會很難住,很難住。這個就是風水其中,我們不要忽略的一個真諦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