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2)-孩子臥室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56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2)-孩子臥室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2)-孩子臥室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臥室」。無論大人臥室、小孩臥室,都一樣,所發生的感應都一樣。有一個例子:在雲林某一個、某一所的大學校長,他修行修得很好,很認真修行,但是修行到最後來,有點神經有點過敏。他就晚上都聽到,有人在走路,所以他在宿舍裡面,他就趕快供個佛堂。希望能、這個佛堂能夠保祐他家,這個宿舍裡面的,這一些靈魂界的朋友,能夠早日離開。

  這一位校長還沒去以前,他在中央某個單位,也是做教育訓練的一個所長。他因為後腦,後腦都是很不舒服,到大安寺去了。我看,校長,你鼻子不好咧!「你怎麼知道我鼻子不好?」很簡單,眼眶黑黑的,你們看喔!小孩子眼眶黑黑的,都是鼻子不好,鼻涕倒流,鼻涕過敏。那個呢?我說,你鼻子不好耶!因為鼻子不好,你造成這個缺氧;這裡缺氧,就麻麻的。

  這位校長先生,他說:「師父啊!我修得好像都、聽到什麼東西耶!」我說:「你這個不是聽到什麼東西,因為你鼻子不好,造成你耳膜,中耳炎,耳膜失去平衡,你的耳膜就會比較薄,會比較薄。比較薄呢?空氣、空氣壓,氣壓呢?你的常常會哄哄哄。人家好遠講了一句話,你就好像可以聽到,這個就是你的耳膜空氣壓,是鼻子引起的結果。」他問我,你是學耳鼻喉科嗎?我說什麼科我都學,婦產科也學,小孩子胎位不正,還是加持叫他調過來,他還是會調過來。

  我說鼻子問題,我一步一步跟他講。「對啦、對啦、對啦,對啦。」常常鼻子、鼻子,鼻涕倒流,一倒流,兩邊扁桃腺就卡住了;一卡住了,兩邊就耳根,這個耳朵,這個耳膜就會比較薄,比較緊張,比較緊。所以我們,當鼻子有比較不好的人,你們就會感覺說,有人在講話喔!一直在神經兮兮,誰要害我喔!誰要對我怎麼樣喔!都會這樣來。事實上,沒有那一些靈魂界的,跟在你身邊要害你,絕對沒有的。

  這一位校長,好了,我幫你開刀好了;我用仙佛的力量,把你開刀,把這個氣打通了。把這個氣打通了以後呢?咦、好了、好了,心悸也沒有了。因為鼻子有問題,鼻涕倒流,卡在這邊,缺氧,呼吸,肺部,他正常的次數就會不一樣;不一樣就心悸了嘛!當你好了,心悸正常了。幫他加持兩次以後,他也非常有涵養,有修養的人,他照常跪著要頂禮,要謝謝我。我說不必啦!好了,那就頂禮老祖好了。

  他就去當校長了嘛!沒有多久,宣佈去當某個大學的校長。在那裡,他晚上也有聽到很多,嘁嘁叩叩、嘁嘁叩叩的聲音,尤其在三更半夜,嘁嘁叩叩。他就趕快設個觀音,這觀音菩薩的佛堂,設個佛堂在這裡,佛堂。聲音照叩,他又用二十四小時唸佛機,也給它照唸,照晚上睡,嘁嘁叩叩。

  我去看了,我說:「唉唷!校長你有修行很好,但是你的床位錯了。你睡在一個牆,門從這邊進來,後面階梯在轉,你很自然,你的後腦袋,就乾卦,玄武、玄武,純陽。玄武一動,如果風吹草動,你在完全睡著的時候,你的靈魂會出竅,出竅來。你所接觸的、所反應的,就是這一些空氣對流。有人上上下下一走路,你就發覺有鬼,是這麼來。」

  我跟校長說:「校長,你這個床位不要這樣喔!」他說:「這樣喔!呵、難怪喔!我在晚上都睡不著,嘁嘁叩叩,有人在走,叩、叩、叩、叩…就起來看,沒有人。」那我說,你把它這個,移到這邊來就好了,移到這邊來,這邊就不要了。好了,移過來了,好了。

  在前幾天,剛好跟有四、五所校長,剛好我們洪教授、洪主任,大家介紹了,一起跟幾位校長,一起在用餐的時候,他們談到某個校長修很好。對,修得很好,但是這個事情我沒有講,不能講,一講就好像變成校長漏氣,不行。但是這個是一個例子啊!

  一個例子:我們睡覺,床頭後面若是有樓梯的話,包括小孩子床頭,後面有樓梯的時候,小孩子也一樣、大人也一樣,有樓梯,你就晚上完全靜止狀態,我們認為,出竅從這裡開始,從這裡開始,就直接和周圍的環境,相互感應。改了以後,好了。這個,不知道有多少人,吃到這個悶虧。

  我們有一位師兄,他也腦神經衰弱,晚上睡不著,連老婆也一樣,都一樣的。神經兮兮,在懷疑老公你要害我,他懷疑老婆你要害我,兩個相互猜忌。結果是怎麼樣呢?他床位,一個電梯,他們夫妻,背後,頭,床在這裡,後面電梯。你睡著了,雖然隔牆,這個聲音聽不到;但是當你睡著了,電梯在轉的時候,我們睡著了,靈魂半出竅,半沒有出竅,有風吹草動,你就會感應到你的意識,識田裡面。所以兩夫妻疑神疑鬼,他疑你、你疑他。

  我說,你圖、房子圖畫給我看。結果畫了,哇!原來這麼一回事。那麼房子不夠你怎麼辦?還是叫他移過來,移過來就好了。龍在動,龍在動的時候,你隔一面,它動,你就沒有事了嘛!改了,夫妻好了。原來到處去問神,到處問神。

  還有一件事情,順便跟各位,想到了,跟各位提醒一下。我們一位自來水公司的總工程師,在台中,有一天哪!神經兮兮的,也不是帕金森,整天神經兮兮的,上班走來走去,上班沒有辦法上班,這個沒有辦法看公事,很緊張。所以總經理林某某先生,總經理是我們的弟子嘛!啊!你趕快去找老師,看老師。

  那時候還在這裡上課,他要進來的時候,看東看西,好像一直後面看。我說這個人,我不認識他嘛!這個人一定神經病的,走到哪裡一直看後面,走到看後面,這一個走路,好像就很緊張的樣子,那個就是什麼?神經病了。一進來了,趕快請他坐一下,大家一起上課,第一屆一起上課。上完,我再問他什麼事情。

  我到他家裡去了,到他家裡去,在北屯,是那個公寓,就這樣:你門出來就電梯,電梯,你出來的時候,那個電梯一打開,剛好一個藝術家,那個藝術家,他電梯按錯了,要直接按往九樓或十樓,他結果按到第七樓。那麼我們這一個,吳總工程師,他也是在七樓,他要出去,一開,那一個藝術家呢?頭髮長長的,臉相很怪的,嚇一跳!去被鬼嚇到,嚇一跳站在那邊一直抖,一直抖。

  開始來,那個電梯就不敢坐,也不敢開電梯。一下每天早上一直走,走到樓下的一樓,一樓;下課下班回來,就一樓走走走到他七樓。那一段時間,幾乎沒辦法上班。我看了,唉唷!這冤親債主,門一打開,電梯開了,一個很那個、不尋常的面相的藝術家,要出來,他就嚇死了。所以鬼嚇人,鬼嚇人不會有事,人嚇人,嚇破膽,自己嚇自己,會嚇死耶!這一個道理就這裡。

  那我跟他加持了以後,我要他,你把這個樓梯,電梯間你把它,囍、圓的囍,把它切斷,電梯一打開,裡面看到人沒有關係。這囍,關起來也囍,打開也喜,關起來也囍,就好了嘛!我叫他趕快到文具店買了,把它貼上去,我簡單加持一下,貼了。好高興,以後,好喜歡坐這一個電梯喔!這樣而已,解了,就好了。這個就風水耶!

  還有我們住家,你一進來,若是你一進來,這邊是一個廁所。我們請很多設計師,都門進來就看到廁所,那廁所看了就很討厭呢!不是、不是沒有感應,而是我們不知不覺之中,你會造成一進門來,愁眉苦臉,出門來展顏舒眉。為什麼呢?進來很自然的一種氣,這個阿摩尼亞氣和這個氣,互相相引,相引力,門打開了,出來了,氣就往出來。你進門,就先碰到阿摩尼亞的氣,他這個氣,會在這裡一個氣團,門一打開,咻一下就來,家裡會不平安。那怎麼辦?

  我就建議他一個方式:門即使這樣,你、有沒有?那一個高高興興的,哭鐵面、笑鐵面的啊!你把它貼在門的上面,笑咪咪的。你不要寫,不要掛那個哭鐵面哦!你要掛著笑鐵面,笑面的。

  這個有一種,我們有識神,我們的有聞香的識神,乾闥婆。《觀音菩薩普門品》,告訴我們有一個識神,聞香的識神。還有眼睛所看到是意識,意識的神,感觸的神。所以我們有時候識神,那麼你看到歡喜的時候,你就是歡喜心了啦!一歡喜心,你可以破很多的煞,歡喜心可以破很多的劫,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我們小孩子,住家小孩子書房。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夫妻都讀了很高的學問,三個孩子要他讀書,他們理由好得很。「爸爸,你幫我們讀好了。爸爸媽媽,我們的書,你都讀完了,你再叫我們讀,未免太貪心嘛!」這一種小孩耶!你說笨嗎?他不笨耶!說不笨嘛、又笨得很呢!不讀書,想得沒有辦法。

  好了,你書房,你上面把它寫個「書房」,書房,叫他們兒子一起來貼。你看,把書房貼上去囉!你們要好好讀書囉!我們有修道的,我們是修道人,你在講話,不是人對人、也不是人對神、也不是人對鬼,人對我們的佛性,佛心,我們的覺性。大家一起來貼個書房,你叫他來貼,是整個你的守護神一起,喔!有書房了。後來三個孩子,很認真讀書耶!都讀得不錯。

  他就跟朋友,有孩子不讀書的,他說,你們只要貼書房就有效。但是沒有效。為什麼沒有效?他沒有把,用修行人的心,把他們收攝在一起。喔!書房,他只是隨便掛個、好像掛個招牌而已,沒有作用。就像我們在掛招牌做生意,你要掛招牌的時候,主人家一定在那邊,我某某商店、某某企業公司、某某什麼公司,你坐在那,一定看他掛到完。

  你說:「啊!我明天不在,你幫我掛一掛就好啦!」我告訴你,掛這個招牌沒有用,你一定要自己在那邊監督,你在那邊豎起旗杆。我們的招牌,招牌是旗杆呢!旗海飛揚呢!以同樣的道理。那麼主人家,主帥,你不看著升旗,你怎麼會打勝仗呢?喔!所以我們的招牌,是打仗的旗子耶!商場打仗的旗子啊!一樣的道理,這個就風水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以後,要去豎那個旗杆也好,豎什麼樣,一定要自己親自,用你的精神,來豎這個旗杆,豎這個招牌,生意一定會比以前更好,這個就是有沒有修行。沒有修行,「啊!你幫我掛上去就好了。」那個就不行。那你有修行的,你在,你的定力,守護神將、護法神將們,就會來加持,來護佑了啦!

  我們講「孩子臥室,這個不可在陽台上下。」我們很多人哪!因為住家公寓不夠,寸土寸金,所以你就、會再把孩子的臥室,在陽台上。結果孩子到最後,心靈心神不安。我們能避免就儘量避免,上空下空啊!

  那「孩子的床位,不可在廚台,瓦斯的上下。」我們在大安寺的一位師姐,她有一次去參加共修,另外一個法門、教門的共修。他的師父,那一個住持師父,身上都在一直在癢,在抓,癢,一點一點的。她問這一位師父,「師父,你有在誦經?」「有啊!我都在誦經,希望這個癢,不知道有什麼冤親債主,冤親債主在身上的樣子,不然都癢,一直癢,癢了四、五年。」

  我們這個師姐,好像是某某嘛!「師父啊!你的床位睡在灶上,是不是?睡在那個灶,灶的上面。」這一個師父:「你怎麼知道?」對啊!我們師父、混元師父,這個他有開示了,凡是床位睡在灶上的,都皮膚不好。原來他們這一位師父,對我有一點感冒,因為我不是出家人,不是出家人不能講佛法。

  她趁這個機會,就開始度他的師父。他的師父,對對對對對…我就這個。樓下是大廚大灶,他剛好睡在上面,剛剛好,整個身體好像在煎魚,煎炒蛋、煎魚煎蛋一樣,當然皮膚不好。回去把床位弄掉了,移到別的地方去了。

  第二次共修,一個禮拜來了,師父全部,整個身上就不癢了。他說:「奇怪,你們的老師,這個妙法怎麼那麼妙?」那我們這一位某某弟子,「師父啊!你有修行才會碰到我啊!你有修行才會碰到我,才會告訴你。不然這一下你在煎魚啊!」你看,移掉了就好了。多少人這一種,吃這一個悶虧,和神、和靈,是兩回事。

  還有一次,我們的有某一個佛寺,他和我們,很支持我們。很早期來,他用了八卦灶,八卦的灶口,八卦灶口,他一開始,也用的那個灶口,就是還做得不錯,大家滿平安。過了兩年天運轉了,天運一轉呢?又用原來灶口,糟了!不對了,所有出家眾,十幾個都在生病。喔、那個就很奇怪嘍!

  有一次機會,我說師父啊!我乾脆就寫一個,今年哪邊哪邊、明年哪裡哪裡。後來我就寫,我寫了六十年而已。我說夠不夠?那一位老師父,那時候已經七十八歲了,夠了、夠了,若是你寫給我的,都能夠每年都用,照這樣輪流用的話,我也很感謝。因為我再六十年,七十八,就等於多少?一百四十八歲嘛!到八十二歲他就走了嘛!就怎麼一直在。

  灶位,八卦灶,八卦灶你要今年三煞哪一方,這方面就不能開,那邊就能開,那邊能開。所以這個灶位,也是非常殊勝,很妙的。

  我們這一節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