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1)-屋後巷沖篇
授業主題 : 056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1)-屋後巷沖篇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1)-屋後巷沖篇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孩子的臥室篇」。

  在公寓最會常常碰到的,過去我的經驗,像這一種孩子的臥室,出來和廚房的門相對,這個孩子,這個臥室,住在這一間的,支氣管、肺炎,機會特別地多。我看過很多、很多的印證,無論孩子或大人,出來就對著廚房這個門,大部分那個穢氣,都會影響到支氣管,尤其小孩子。那怎麼辦?若是你把這個全部打掉了,出來又沒有事喔!把這個打掉了,寬寬的沒有事。門對門,廚房,這一個最糟糕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這家裡孩子,這兩個孩子睡一間,很不平安,輪流感冒,輪流發燒。有一天,我去到他家裡去看一下,咦?應該這樣不可以。門出來就是他的廚房、油煙等等,都往這裡面跑進來,所以這一個、這一間孩子最不平安,感冒發燒的機會特別多。後來我要他打掉,打掉以後就好了。這個就口對口,問題特別多。

  早上我才講過,說我們公寓,在改廁所的時候,要考慮樓下別人的房間。剛好中午我們葉師姐,拿了一張圖,他們公司一個經理的配置圖,新的房間配置圖。我說:「你這個,原來人家做床舖的、臥室的,你現在又把那個廁所,移到那邊去了,那樓下不是要吃糞嗎?吃糞啊!樓下的一定很不平安啊!」他們經理,當然他有使用的權利;但是你做了,我們要注意,要考慮樓下的人。

  有時候我們為了自己方便,別人不方便,也是整個國家的損失啊!也是社會的損失。一個人不平安,都是社會的損失。當然一個人他生病,業力現前,他生病了,他是必然的;但是因為我們,建築的關係,造成他們不平安的話,那真是有時候是罪過,罪過啊!

  所以我們在公寓的朋友們,你要住或是要改善的話,你一定要樓上、樓下相互的考慮,否則你把廁所,移到別人的頭上去。你的床舖,也許你就會睡在樓下,樓上的廁所下面也不一定。因為全部都改掉了,亂掉了嘛!這個公寓,非常會發生的事情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嘛!他心境沒有很寬廣,他就比較孤僻。他有一天,在台中市也買了一間房子。他很熱,很奇怪,孤僻、比較吝嗇的人,竟然會胖起來?這很不可思議耶!一胖就怕熱嘛!怕熱。房子買了,他就專門找到有一間,那個小巷道沖過來,他認為那一個是最涼。所以他的臥室呢?像這樣,電梯兩部,他從這裡進來,進來、這裡有一間是客廳。嘿、很好玩哦!電梯進來了,選這一間。

  當時圖拿來給我看,我反對,這一間你不要住。「唉呀!老師,你不懂喔!我怕熱的人,我就是要睡這個啦!」而且他這全部都打的矮窗,他就睡在這一邊。入宅還不到半年,到這裡來,他兒子用輪椅推著了啦!連輪椅幫他推著,又胖,推也推不動,哎呀!那個…。

  我說你房子買了?「有。」有沒有那一間?「有。」你是不是很涼?「對,很涼。」你現在兩腳,是不是沒有力?「對,兩腳沒有力。」你用給你兒子把你推了,有什麼感想?「很不自由。」嘿、他這個人很瀟灑哦!你為什麼要睡那裡?「因為很涼。」這樣一來呢?這個向就有煞,巷煞,往這邊沖。

  所以他的血壓一直高,連你看了,你會說,唉呀!了不起,你修行修太好了,修得臉都滿臉通紅啊!我說:「你修很好,滿臉通紅。」跟我說,紅你去死喔!我血壓高到二百,降不下來,血壓。所以我們,凡是你睡覺,床位在這一方面的,有巷煞,防火巷煞來沖的,都是血壓降不下來。

  我叫他你這一間不要了啦!你改到後面這一間來睡,就好了啦!他說這一間是老婆睡啦!在這裡老婆,我打呼啦!呼~呼~呼~就是他老婆睡到這邊來。我說:「去跟老婆睡這邊就好了,你何必呢?」後來過去睡了,好了。好了,他就換這一間,做為他唱卡拉OK的地方。他就喜歡唱歌嘛!卡拉OK,呵、裝潢好好的,到裡面來,人,血壓又增高,血壓。你沒有那邊睡,那一間也不行。

  所以有煞的那一間,我們當倉庫都沒有事啦!若是你任何人來睡了,問題就會來,我們常常會碰到這問題。包括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家的最後面一間,剛好後面,人家也是一個小巷道,沖過來。大兒子睡那邊,出去車禍,腳斷了。那兒子住在醫院,就換二兒子,來睡那一邊那一間,也是發生車禍了,還好沒有什麼事。

  他有一天來到仙佛寺問我,這個事情有沒有問題?我說問題才大耶!橫禍、橫死啊!會橫死,橫禍。所以我們碰到這一類事情,有這一種臥室,我們最好不要住人,當倉庫就沒有事。否則人在那邊,任你是鐵打的,鐵還是會彎掉,這個都不是開玩笑的。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的結果,莫名其妙的災難的人,太多太多,很可惜很可惜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老信徒,門從這邊,他這一個瓦斯爐在這邊,這位叫周先生。我說:「周太太,你心臟病好了沒有啊?」她這一位周太太,「嗨唷、老師啊!這怎麼可能會好?我開了一次刀,醫生把我打開了,裡面檢查沒有問題,又把我縫上來。養好了,再過一段時間,又復發,常常在復發。」有一次,煮飯煮一煮,差一點把臉當那菜脯蛋,煎菜脯蛋,差一點趴到鍋子上去,多危險,找不到病因。

  我說:「你這個灶位,前面對著這個火,尖尖的屋尖對著,那麼你在,女人心藏病,常常心臟病,但是檢查不到病。」問我怎麼辦?我跟他講,你就移過來就好了,移到這邊來就好了,這邊不要,移過來面壁就好了。這一位周太太,「老師啊!人家不是說,瓦斯爐要對著窗才對嗎?」那對著窗,你沒有命,有什麼用?面壁思過最好啦!就沒問題。改過來了,現在已經二十二年了,也沒有事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,莫名其妙的災難,環境學的因素。在南投原來縣政府旁邊,也是屬於同類型的啦!這樣瓦斯爐,後面剛好一棟那個壁刀,你在這邊,這個壁刀則蓋一半,射到裡面來,也是心臟病,也是心臟病。我跟這一位,我們的信徒菩薩,我說:「某某人,你這個心臟病來了喔!」「老師,你怎麼知道?你看得懂嗎?看面相。」不是,我看廚房,看你的灶位。他說:「啊!灶位,心臟病也看得出來嗎?」

  我說是啊!因為你在這裡煮飯,你出去了,窗外有的是一支電線杆,也是會心臟病。電線杆,會讓我們眼睛開始模糊,會高血壓。那麼這個壁刀,是心臟病,那尖尖的也是心臟病,鼻血雙管流。後來我也叫他,你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,你掉過,還是面壁,現在也十幾年了。我們搬到這邊來,他有空上來的話,來,病也好了,也沒有再莫名其妙。所以風水病太多太多啦!風水病。

  包括我們一位師兄,他的住家,一個巷子,他在這一間,這邊是後面一個小巷,他神位就安在這裡。神位安,後面剛好背著,背著這一個巷子;而且他的神位呢?背著後面這個三角,是一個火星,火星。所以他安爐,安神了以後,常常發爐,突然發爐。哇!大家在恭禧喔!你要發了喔!發爐就是要發了。

  但是我幫他卜卦,卦卜來,咦?好像有災禍。你玄武動,玄武一動,你就會傷人。這一點呢?你神的外面,神位後面是不是有巷子,或者那尖尖的角射過來?「有啦!有有有有有,後面剛好巷子。」畫給我看,我說,哇!你這個動是凶的動,不是吉的動。所以我叫他趕快移。還好他也已經,移掉了以後,一直腰酸,去給人家檢查,零期的癌,骨,脊椎癌,零期脊椎癌,零期,脊椎,那個癌,和沒有癌有沒有一樣?零期脊椎癌,那到底有沒有一樣啊?是不是那個是、意思說已經有癌細胞了,意思是不是叫零期、還沒作用是不是?

  那趕快把神位移走了,過了一段時間再去檢查。檢查以後,咦?沒有了。他問他你吃什麼藥、什麼草?我們醫生問他。他坦白講,我因為祖先的神位,後面是尖尖的,插進來傷到脊椎,所以才會有什麼、零期脊椎癌。他調整好以後,好了。現在活蹦亂跳,也十幾年了。

  我們的房子,即使一道牆,後面有尖角射進來,還是會影響的啦!那麼有人說:「老師啊!那與其不要安神位,不是該多好嗎?」不是這樣的啦!安了要符合風水。你不安,如果風水不對,照常不好。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它的範圍太廣泛了。

  以前我們一位客運界的,台灣大客運界的老闆,他家呢?後面都是這樣的石板,石板。他家裡每個人走路,都歪一邊,奇怪?大人也歪、小孩也歪、中年人也歪,都酸。我就開始用卜卦,到底怎麼樣?結果玄武動,木來剋。我就這邊,哎!你住家後面有像木頭的,像棺材的往後面,往前面沖。他說對,老師,我家裡,因為他喜歡蘭花。所以這後面,都是蘭花的那個石板,墊高了往裡面射,萬箭穿心、萬箭穿背,難怪他家裡每個人歪一邊,沒有歪對,有歪那歪那邊。

  這個客運的董事長,他在當時是客運界,台灣四大鑣局的之一,鑣局啊!客運,運輸業老闆叫鑣局嘛!鑣局,四大鑣局之一。也是我們姓張的,我說:「親同啊!你那把它移走,家裡會平安一點。」他問我,老師啊!那麼這一些蘭花怎麼辦?我說:「人是活的,蘭花是死的,你為什麼要只種蘭花?」

  我說你要把改橫的嘛!改橫的就好了。豎,你改橫的為枕頭,吉嘛!這個豎的直的,為凶嘛!直的為凶嘛!為箭為凶。改過以後,好了,全家正常起來了,你看妙不妙?風水的問題,日積月累會讓人造成,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  至於孩子臥室,除了不能去對廚房之外,孩子臥室我們出來,若是直接對到廁所門,那一戶的孩子也感冒多多,也是感冒會很多。懂嗎?孩子的臥室門,出來剛好對了我們,屋內的廁所門,那也和那個完全一樣,和這個瓦斯爐,那也完全一樣。

  再來,若是孩子臥室門出來,剛好和神廳出來的門相對,這一棟的小孩子,當然是平安,但是心悸會很厲害,常常會有一種心悸。孩子的臥室門,跟神廳的門相對的時候,也是會產生心悸,但是身體是沒有事。會心悸,怕怕的,也許有時候,天兵天將跑快了,跑太快了,跑過頭了,跑到隔壁間來,也許會有這樣的形態發生。但是事實上,和神廳相對了,它也是有一種,靈魂世界也有關係就對了。

  再來,我們的房間,孩子的臥室門,你出來了對著工廠,住家小工廠,那門出來相對的時候,小孩子也非常不平安。印證過了,也是很不平安。因為工廠裡面在動,它的氣是亂流的氣,那麼孩子的門,出來相對,亂流的電波到裡面去,裡面這一些住的孩子,他的身體上的電波、電磁波,氣流都會亂掉了,所以身體也會,比較瑣碎事情一大堆。

  所以風水它的問題,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簡單,它包羅了、包羅萬象。各位同修,我們研究這個風水,我以最生活化的方式,來講解;以最生活化的方式,把它闡述。讓大家了解,風水就是生活、生活就是風水,生活中有風水、風水中有生活,生活和風水,畫上等號的時候,我們就不會有一種迷信。我們就有正法的、正知見了啦!

  因為本宗法門,風水的法門,經過多年來的實踐、印證,力行,然後再把它闡述出來。而且,都禁得起實踐和考驗啊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