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0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6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60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60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探討,風水學的奧秘。風水的內涵包羅萬象,包括一隻小小的螞蟻,牠也是屬於,風水中的一部分。

  比喻螞蟻,牠也是懂得字,螞蟻牠也有靈性,也有覺性。這個螞蟻啊!牠也認識字,很奇怪的事。我以前跟各位也講過了,螞蟻牠懂得字,就在很多年前,我們這個寮房,第十二個寮房,開始就元道法師,早上睡起來,整個身上周圍,螞蟻都密密麻麻,但是又不咬人,就起了煩惱心。問我,「師父啊!那怎麼辦?」

  我說:「你去點個香,跟螞蟻講嘛!說螞蟻公、螞蟻婆,這個是我修道的地方,你不要到我的床,修道的地方,以免被我把你壓死了,那就罪過了,請你趕快離開。」三隻香,他就把它插在床的旁邊。過了下午,螞蟻都不見了,螞蟻不見了呢!很高興啊!這有效呢!螞蟻又大又多,算起來算萬隻了。

  到晚上,在這裡,看到你們吳師兄、吳某某,咦?他在那邊直走來走去。問他,「吳師兄,你怎麼不睡?」說:「是呀!我臥室整個都螞蟻啊!」他心裡在想,是早上請牠離開了,結果跑到隔壁,整個臥室裡面都是螞蟻耶!他、那怎麼辦啊?他就:「師父早上教我方法,我不知道跑到你隔壁去了,那放好了,你用金紙壽金,你也照寫,螞蟻公、螞蟻婆,這個寮房是我修道的地方,請你趕快離開,不然被我傷到了,就對不起了。阿彌陀佛!」

  紙寫了,把它貼在床的低低的地方,點了一支香點了。過了一下子,他打開窗戶一看,螞蟻就排隊,一直頭看了就走了、看了就走了,好像都在念那個字耶!都在念字,牠一下子就跑光光了。第二天早上,吳師兄他就問我了,老師啊!螞蟻牠識字嗎?你講給我聽。我說:「當然牠識字呀!不然頭抬了,一堆都跑光光了。」這發生在我們這裡的。

  我們一位法師,柯某某,他家裡那個螞蟻多得很,他也照這樣寫,他貼的比較高,沒有用,螞蟻看不到。他想一想,奇怪怎麼這樣呢?才…啊!應該要貼低一點。他就貼在下面的牆角下,紅紙寫了。螞蟻也會看字,看一看就走了,以後就沒有再螞蟻,一大堆跑到他家裡來。那請問你,螞蟻是不是也有靈性?螞蟻是不是也有讀書?牠也懂得中國字。

  所以這個螞蟻啊!有時候,過去我們糊裡糊塗,吁!上西天,不知道結了多少冤。這一個螞蟻的,有一個佛家。當時釋迦牟尼佛,住世的時候,有一段故事,也是實在的。有一天他經過、要經過某一個國,那個國只有二十幾萬人口;但是呢?他們的國王非常地謙卑,知道釋迦牟尼佛,要路過那邊,就刻意到城外,來迎請釋迦牟尼佛,恭請去度他們。

  釋迦牟尼佛看一看,祂就沒有進去了。這個國王很傷心,為什麼我們的國,難道沒有資格讓你度嗎?釋迦牟尼佛告訴他,講一個故事,在無量劫以前、五百劫以前,有一次有一個修行人,路過河邊,看了一群好多好多螞蟻,被水沖走了。那麼這一位修行人,趕快用樹葉一直一直救、一直救,把牠救起來了。

  這一位修行人他有開悟,他靜下來用心會心,會這一些螞蟻們,說未來無量劫,五百劫後,若是有因緣,他還會度他們。那麼這些螞蟻,牠們也有靈性嘛!也有覺性,用心靈跟這一位修行人,說五百劫後,我一定要給你們度,我們會出生在同一個國,會請你度我們。就開始,人、修行者和螞蟻,兩個一起,共同發了這個願。

  那麼這一些人,已經全部一起同時投胎,就是現在你們這個國,所有的國民。這個國王聽了很高興。那麼這一位是誰呢?釋迦牟尼佛告訴他,我最不會講話的徒弟,叫阿難,最不會講話的,記憶力最好,最不會講話。所以要國王很誠懇地,去請阿難為他們說法。那阿難呢?真的去為他們說法了,一下二十幾萬人,同時得度。

  這也在告訴我們,動物都有靈性、都有覺性,所以我們不隨便結冤仇。那麼有的人,他說:「我不會講話、不會開示,我有辦法度嗎?」度的事情呢?這個是一個緣、一個緣,不一定會講話。你也許講了三句,就整個當下見性,大家一起得度。

  所以我們在家裡,也都有很多各種的螞蟻,我建議你們,你可以用寫字的,告訴牠們,請牠們離開。在我大凡寺的寮房裡面,原來螞蟻也很多,你們辛師兄,他就寫個紅條子,把它貼在我床頭旁邊,我到寮房一定要先念一遍,螞蟻牠不念,我要先念一遍。他貼上去以後,螞蟻就沒有在我的床舖。我要在那邊睡的時候,睡起來,小螞蟻叮得身癢癢的,就沒有了。這個也是我們佛家,有見性的人,他所覺悟、所開悟,領悟。

  所以我們包括雞、鴨、鵝,也都是有靈性,都有覺性。只是牠的因緣,是來還業報還債的,還完了就算了。大部分我們家裡隨緣,自己家養的雞鴨鵝,會再來,再來的。大部分和我們的祖先,有連帶關係。我們的很多祖先,因為眷戀著,世間的親情還沒了,所以一些祖先們,他們會藉各種家裡的動物牛、馬、羊、豬、鴨、鵝等,他們也會有的會投胎,投胎轉世,再續一段的緣,續一段緣。

  所以動物,在我們家裡周圍附近,如果在我們家裡周圍,出生的,我們就很多事情,需要重新考慮。難怪以前原來道家,吃素,是我們中國道教最開始的。佛教原來有什麼都吃,但是吃了以後,來誦經為大家祈福。所以世間的事情,我們要懂的太多,需要懂的太多,要研究的需要太多;我們不懂的,也太多太多了啦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是很慈悲、非常慈悲。以前我們的舊的床,舊的床用那個木頭很大的,但是那一隻蟲在裡面,晚上嘎、嘎…呵!那個咬,嘎、嘎、嘎,那一棵床。那個床頭、那一支木頭,嘎了差不多一年,裡面結果掏空了,掏空。有一天他坐下去,不知道做什麼,那一支就嘎一下,斷掉了。

  斷掉了,他不是去罵那一隻蟲,他問說:「蟲,你吃飽了沒有?吃飽了沒有?」他又拚命找,結果把那一隻蟲,就找出來了。那蟲、那一隻蟲,雞母蟲,蛀蟲牠吃得肥肥的。那這一下,你看要怎麼辦?那一支已經裡面都吃光了。但是很奇怪,這一種蛀蟲,牠不是你用養的,不知道從哪裡來的,從裡面自然生長的。他為了這一隻蟲,沒有辦法,給牠繼續再那個的話,他一支木頭鑽個洞,把牠弄進去了,牠也不會咬。

  嗨呀!他為這一隻蟲,有一天跑來問我:「老師啊!你看這怎麼辦?」我又不是蟲,我怎麼懂呢?如果我是蟲的話,我就懂。「你可以用易經算呀!」阿彌陀佛,你怎麼叫我易經算?不然你把它挖個洞,給牠去咬好了。挖進去了,蟲牠也不咬,結果死在裡面了啦!

  所以很多事情,不知道怎麼、怎麼去解啊!怎麼解?那隻蟲從哪裡跑進去了;跑進去了,為什麼那麼會咬?也許緣盡牠就生,緣盡就滅,緣生牠就起來了嘛!緣到了是這樣,這個也是那也是蟲。

  還有一些小蛇,在家裡常常看到小蛇,表面我們看起來是很怕;但是那一棟房子是不錯,有靈氣,動物才會進來,動物才會來。尤其一種這個錢鼠,錢鼠,小小、小黑鼠。在以前,我在最發達最賺錢的,那一段時間,每到傍晚,就有那個小錢鼠,好多喔!在家裡面繞。前面一隻的尾巴長長,給後面那隻咬著,一直咬,六、七隻咬著在那邊轉,很好玩呢!人家說錢鼠、錢鼠、錢鼠。呵、那一段時間呢?我買什麼就賺。

  到最後有一次,就是都市計畫,已經農業區要變成,都市計畫的住宅區。那時候我正在規劃,我在設計,我知道了這塊地,明天開始變為住宅區,現在為農業區。那天晚上,我看那個錢鼠,牠怎麼不轉了?大家好幾隻老鼠,我在客廳坐著,坐在那邊排隊看我。我說,你們怎麼不再排隊?牠一直在瞪著那邊看。我想:可能不知道什麼事情,我搞不清楚。

  那一天晚上,我就去訂契約,新買了一塊地二甲多,兩三位朋友,一起合夥去買了,一坪四百塊錢是便宜。但是去買的時候,了解這個老阿公,不知道八十幾歲了,他們為了三個孩子,分財產分不清楚,乾脆地要把它賣掉。賣也賣不出去,突然間那天下午呢?就找人家介紹了,在烏日地方,我就要去買。

  去契約訂好了,準備八十萬的,這個訂金給他,然後早上四點多了,契約好了,送八十萬去。兩個老阿公老阿婆、阿公阿婆很高興,一直想要跪下來要謝謝,解決他問題。我心裡在想:我很怕,如果今天你聽到,都市計畫變更為住宅區,會不會煩惱死、會不會?我又在想:我就訂金給了。

  回到家裡已經五點多,那幾隻的錢鼠,牠們就在趴在那邊,喘一下、喘一下、喘一下,好像中…什麼中邪的樣子。我說:「不好了、一定不好了,不然錢鼠死掉了,一定是這個錢賺不到了喔!」就真的早上公佈都市計畫。那一天下午,他老人家也不知道,第二天知道了,老人家也是很有人格的人,他說:「我賣了歡喜甘願,只是說差了一個晚上,土變作黃金,磚塊變黃金。」兩個老人家就哭,哭一個禮拜,都不吃飯。

  我知道了,喔!我怕這個老頭子、兩個老頭子,老人家哭死了,那到時候,我不知道怎麼結冤仇。我就趕快把八十萬,我說:「老人家,你八十萬有沒有花掉?」「沒有。」那趕快還給我好了,還給我啦!他說為什麼?我很怕你煩惱死、哭死。那我們就拿回來了。拿回來,錢鼠又在那裡轉了。奇怪呢?我說這怎麼會這樣?所以這個老鼠在家裡,動物都有牠的禪機存在。

  後來我又另外去別的地方,買了一塊地、買了一塊地,那一塊地,賺錢是普通啦!還可以啦!後來我們那一塊地,三百五十塊,到過了幾年後,那塊地一坪五萬塊,六千多坪,那多少?三十幾億。我那時候如果錢存在,我現在跟各位,就沒有辦法結這個緣喔!我一定死翹翹。

  等到我要生病的時候,那時候觀世音菩薩,祂怕我在心裡不滿,疙瘩。觀音菩薩,祂藉著謝老師的口開示了:「你某某人,因為你有你的天命,你要修道,你要廣結善緣,你要修行。若是你以前哪裡賺的、哪裡賺的,即使現在你有一百億,但是你命也就丟掉了。」想一想,有道理喔!這身體比較好啊!那時候我心裡,就比較開朗了。不然一直想著那個、那一個三十幾億,那留下來該多好。

  後來才悟到一句話:「命中若有自然有,命中若無莫強求;若欲大富與大貴,唯從積善與種德。」所以命,還是比較要緊。一切的財,財啦、利啦、名啦!都過眼的雲和花而已,很容易就凋謝。但是我們所修行、所結的緣,都很不可思議。

  後來,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,要我學道修道,將過去生所領悟的,一切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,絕對不能保留,要完全地把它講開來。那時候我為了命,我什麼都答應了;事實上我懂了一點點而已,我說懂了一點點。觀音菩薩開示了,懂一點點就夠了,懂太多反而都、沒有什麼特別的意義,只要有那個心,懂的你就講給人家聽,懂的你就教大家,這個以法會友。

  那時候我才懂得一句話,什麼叫法會,法會,「以法會友」叫作法會。所以我們現在也在開法會。晚上我要到台北,我們第十二屆開課了,也是法會。所以各位同修,你們未來到處在開法會,大法會、小法會,你們走到哪裡,有龍天護法,會跟在當地等你們,這個也都是法會。

  所以法會的範圍,非常地廣泛,法會的範圍,在隨時一個動念之間,動念之中,我們就能夠以法會友。我隨時舉辦一場,殊勝的妙法,法會啊!那麼我們今天,以這個易經風水學,也是以法會友,也是法會啊!懂嗎?這個是非常殊勝的一個法門。

  希望各位同修,我現在講這個是很簡單,你們在書上用看的,也可以看得懂。若是有什麼其他疑問的,我們可以拿出來,自己來討論。但是我所記的這個,陽宅風水學,這一些條件,各位你們依法來用在,以法會友,以法會朋友、會親,這個都有它的功德力。絕對是可以證道,也可以弘道,也可以行道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