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7)-床位篇(九)
授業主題 : 056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7)-床位篇(九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7)-床位篇(九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「床」,我們風水學奧秘。

  我們現在來看這一張圖(風水學奧秘第174頁),這一張圖,床位這個靠虎邊。如果小孩子床位,這樣靠虎邊的話,小孩子很容易,碰到不好的小朋友,碰到不好的人拖著走。若是大人,我們睡的像這樣的話,除了犯小人以外,他的神魂都會顛倒,這個是這樣來。

  再來呢?我們像床,這張床(風水學奧秘第173頁,圖例)、這張床剛好在正中央,正中央的時候,這個也是不好的床向。這樣你在正中央,會心神不寧心不安。你把它退到後面來,就好了。這個床圓床(風水學奧秘第172頁,圖例),圓床睡到最後來,神魂顛倒,頭昏,轉向。

  在以前,我風水學沒有研究的時候,因為賺了一些小小的錢,哇!我去朋友家,看他是圓床。我回來就趕快,叫他那個師傅來做一個,大大的圓的床,圓床。那一段時間,我事業變成沒有目標。工作方針,好像很多事情都沒有,沒有決定的感覺,我也就沒有去注意了。

  那後來,我這個床,我也不好意思換。因為師母她反對的時候,我說這個特別好啦!方向這邊向不好,那邊都可以睡嗎?就是我現在這個方向,不好了,可以換這向,床是圓的嘛!到最後來都沒有安定,沒有安定。家裡也是很多,糊裡糊塗的事情都會來,事業也不定。後來我還是拆掉了,請他再原來的再拆掉,乖乖地做回去,四四方方的方床。所以你們出去,看人家有圓床的,能夠提醒他,不要做圓床。

  我們再來,現在有好幾個例子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像這一個床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一),這好的,門從這邊進來,你在這邊龍有力,龍有力,這是好的。那麼第二,這一個呢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二)?也是床位安這樣門從這邊來,這個也是好的。那第三呢?這一個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三),你也是、也是這樣,廁所這個門要離開角,這是好的。

  禮拜六,我去台北某一個精舍佛寺,這個出家的法師,我去看他的這個臥室。我跟法師說:「法師啊!你腳會酸耶!腳,傷到腳。」他說:「老師呀!我搬進來以後,現在漸漸沒有辦法走路。吃藥也沒有效,什麼都沒有效,不知道為什麼原因?」

  我就說:「你這個牆角切到你的腳,牆面切到腳,所以你的腳沒有辦法走路。」他還告訴我,其他間也都是這樣。其他間也這樣,那麼他們沒有問題嗎?「有呀!來住幾天,他們腳就酸就麻,就跟著跑。以為來這裡睡,有妖魔鬼怪,把他拖著腳走。」我說不是啦!就是床是這樣來。

  好來,我們再來,這個例子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四),這個床也是吉。這個門這邊進來,廁所門一定要躲過,一定要躲過。

  曾經我們在南部,一位信徒師兄,兩夫妻,太太睡裡面,對著廁所門,他在外面,外面沒有事情。太太腸子長瘤、腸子長瘤,兩隻腳也是很大的毛病,關節哩哩囉囉。我跟他講說不可以。「那老師你不是說,床靠龍邊好嗎?」但是你的廁所,廁所門沖到床也不行。若是你床這不在這裡,這個廁所門在這邊,那你在這裡當然就很好。所以我們,你要全盤的顧慮。

  再來床,這青龍有力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五-A)。這個床睡這樣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五-B),龍邊有力。這樣龍邊有力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五-C),這樣還可以,還可以。那這一個呢?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六-A)白虎,你睡這樣,虎方壓著門又沖,中風,七倒八歪八斜。這個是凶,這一個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六-B)也叫白虎方也凶,這個(風水學奧秘第175頁,圖例六-C)也是白虎方也凶。

  所以安床位很簡單而已,你只要融入這個自然環境,你不要去違背,這個自然的時候,都是為平安的。不要說:「啊!我什麼什麼命卦,什麼命要坐什麼向。」錯了,我們要融入自然才正確。若是你沒辦法融入自然,任你什麼命,有命弄到沒有命。

  我們再來一個例子(風水學奧秘第176頁,圖例):這個床位,青龍有靠,當然是這個很好。辦公桌也是一樣,需要青龍方有靠。怎麼樣、青龍方有靠?左邊是青龍方,有靠有力。辦公桌也是一樣,你坐的辦公桌,這邊有力有靠,都是做得比較好。若是沒有靠,你靠右邊,賓欺主,奴欺主。

  在禮拜三、禮拜三我到台南,一家我們的信徒師兄,他的公司專門做眼鏡的,眼鏡的這個加工的。原來小小辦公室,做得不錯。結果他在去年,去年他在大陸的工廠,是坐南向北。我說大陸的工廠,去年一年都不能動。有一次,他們董事長:「啊!不要信太多了啦!」他就南邊呢?他就把它動了。動了結果沒有多久,失火,差一點把整個工廠燒掉了。很厲害喔!

  那在台灣的本廠,去年剛好租了這邊,又把它打掉了,整個全部修改了,原來的再租的。結果去年是甲申年,煞南。去年把這個打開了,這邊生產線做好了,打開了,沒有幾天,開始訂單退的退,半年沒有生意。恐怖喔!半年而已呢!因為去年三煞,申子辰,申子辰煞南。所以去年的整年,南方不能動,坐南向北不能動。

  那麼明年,寅午戌,煞北。各位,北邊明年絕對不要動,最好也不要入宅。你不要敲敲打打,打一個門你會賠得,賠得一塌糊塗。後年亥卯未煞西,你煞西方的時候,這個麻煩會更多。西方是酉金,亥卯未煞西,酉金,酉金就會有血光之災。像今年的太歲也是西,那在西邊,你如果有動土動工的時候,你就會有很多很多的,血光之災會來。

  所以明年坐北向南的,你們絕對不能動,明年辰戌的也不能動。明年的洪主任,你家裡說戌山辰向,你明年也不要動,也不要修改了,也不要修造了。平平安安,安安穩穩地住了就好。那是太歲、犯太歲,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。所以明年辰戌,戌就是太歲,辰沖太歲。沖太歲也是翻跟斗,沖太歲也是很嚴重的。

  所以我們學這個道,是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,也不影響別人的生活,這是我們的宗門。不是我學這個要去得到,多少多少多少的大利益。若是你不努力,也沒有用耶!

  這個呢、再來呢?我們這一家工廠,他的廠長,他把辦公室搬了。這裡一個柱子,很大的柱子,他廠長呢?他就坐在這方,他的課長住這邊。廠長在這邊呢?虎逼身、白虎逼身,又一個柱子,調過來白虎拳頭,白虎逼身。所以難怪他,什麼事情都做不好。

  在這一個呢?你叫也叫不動,他比你大;他是屬他管,但是比你大,因為龍有力。懂嗎?龍有力他就大。你的虎有力,你就沒有立場。這一個我們一般,很容易犯的毛病。注意,我們的座位,右邊絕對不要靠牆。當你一靠牆的時候,你很多顛顛倒倒的事情會來。

  以前在七十三年,有某一個縣的縣長,因為那一段時間,惹了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縣長辦公室,他座位坐在這邊,叫媳婦位,媳婦的位。他在這裡,這邊有那個獎牌,獎牌光往這邊,獎牌。然後外面,才是一個大會客室,主位在這邊。

  我跟縣長說:「縣長呀!你這位子是賓欺主,奴欺主,下犯上,是非永遠不了。而且你坐的主位在這邊,你就好像在看做表演秀,你就走走走走走到這裡來。坐了主位,門又沖,你根本就坐不穩。」他說:「老師呀!我這裡坐一下很快就跑,不知道什麼原因,好像會發生。」就是這樣來。

  我說:「你把這個移過來嘛!移到正位。你把這個獎牌桌,你把它移到這邊來,這邊做矮櫃。你的主位在這裡,你進來了,主位這裡。你這個主位就不要,你改這樣來,你就會穩下來。」所以他照我建議,當天,我們是禮拜天去看,禮拜天就馬上改,該移的移一移。開始穩下來了,無中生有的會減少了。

  這個是座位很重要,這裡媳婦位,媳婦位,你再怎麼立場都沒有。所以他在推行縣政,費很大的力,很大的勁兒。後來改了,穩下來了。而且呢?你這裡移過來,明堂很大,叫文武百官,威武,文武百官。不然你一個櫃子這邊,獎牌櫃你擋著,那個獎牌那個反射的光,都反射到你,變成你的元神衰弱。
 
  所以各位,你們自己家有獎牌,你不要這樣獎牌都向著你;向著你,你這個事業,開始漸漸會暗淡下來。這個我這麼多年,印證很多辦公室。

  我在去年,也去看一位我們的信徒,信徒他的辦公室是很豪華,他這個在第五樓,公司很大,很大。這裡有一間,這從裡面轉過來,結果這一個董事長,坐面向這樣,中心在這裡。這叫什麼?離心、離德,離心、離德。然後向著外面一個路沖,路沖過來。他在五樓,對面也七、八樓、十樓都有,路沖過來了。

  我說:「你怎麼坐得住?做不到生意啦!」太太說:「老師,我從美國,拿了兩個博士回來。本來要來經營這個事業,我用美國人的生活方式,看出去開朗。」我告訴你,開朗有開朗的方式耶!你這是路沖,不是開朗耶!路沖不是開朗啊!所以你的經營絕對會,會垮台。結果呢?已經公司虧了二十幾億,你怎麼爬回來呀!

  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開這樣?」他就告訴我說,地理師說他的本命這樣,所以要往這裡面向。而地理他這裡,是他的生氣的方位,要收這邊生氣方。我說:「你錯了、搞錯了,這個當倉庫啦!或是當會議廳好了。你把它門都改過來,你向著裡面這個走廊。你把你的座位,這個路沖,你把它躲掉,你躲到這邊來,這樣進來就好。這裡當會議室,或是其他辦公室都可以,你就開始會穩下來了。」

  後來他聽我的建議,他就把它改過了。很快兩三天就改過來了,現在還不錯呀!虧了幾十億耶!在去年和今年已經還了,好像二億或三億。

  這個風水啊!風水,你如果搞錯了,床也一樣啊!如果像這一間,你要當臥室,你要當床。這邊路沖,你這個當床。你在這裡睡,也會把命睡掉,會把命砸掉。這個我們必須要懂的,空氣歸空氣,風水歸風水,吉凶禍福歸吉凶禍福,屢報不爽。

  我們一位師兄,他也標了一棟房子。因為那棟房子有五、六條路,小路衝過來,就好像五虎擒食、五虎擒食,拆屍果腹,拆屍果腹。他說:「啊!我沒有在信那些啦!我在什麼時代了,還信那些,人家以前在住就很好。」

  我說:「喂!你查看看,這棟房子如果不常死人,我輸你。」到最後去查了:「老師呀!他家裡丁很旺,後來搬到這邊來,一個一個開刀,一個一個翹了,難怪要拍賣。我現在買了,但是我沒有錢可以被那個。那我貧道,妖魔鬼怪最怕貧道,窮鬼,最怕窮鬼,所以不會抓我了。」我說你看著,會換你。

  搬進去住了,沒有多久呢?歪一邊了,到上面來。你怎麼這樣?「老師,沒有辦法,我那個房子就這樣。跑去住一住,早上起來就這樣。」我說:「你查,是不是以前住這一棟的,都是中風死翹翹?」就:「對呀!都中風死翹翹,」你看,所以風水啊!不是你不信啊!就可以沒有事啊?你不信還是有事,你信了不改還是有事。

  所以風水,我們有、會很多的時間,給各位了解;了解以後,你們以後就不會,惹上這些麻煩。那我們就防患於未然,於其無所生,然後我們才能達到,心安的境界。我們這一節到這裡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