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6)-床位篇(八)
授業主題 : 0560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6)-床位篇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13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60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6)-床位篇(八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,床的功德。

  床有守護神,就是七星,七月七日,也就是牛郎和織女。在七月七日,古聖先賢把它訂為情人節。七月七日,七月七日卦就是艮卦,艮為山,兩座都是山。所以以前才有牛郎織女,牛郎織女,兩座山。

  山就是本性,本性,也是本性。這個中間這一個呢,中國造字很厲害喔!鵲橋,往昔的鳥,過去的鳥,心心相印的橋樑。這個艮為山,兩座山,合起來就是艮為山。那麼已經在卦象告訴我們,叫安靜無虧了嘛!

  那麼在七月七日,牛郎與織女在鵲橋,兩座山的相會。天意已經告訴我們,安靜。不要隨隨便便說,我愛你,你愛我,還是沒有用的啦!有兩座的心橋,兩座合為一個心橋。兩個人,兩個人的本性,我們叫做華嚴性。華嚴,華嚴山,華嚴山,華嚴自性。

  那麼這個華嚴性,就是我們兩個的本性,而且是一個光,完全是一個光一個光。所以兩個光重疊在一起,兩個山重疊在一起,是為艮卦。艮卦剛好它是屬於少男,那個兩個少男。

  所以很多人,在七月七日開始約會。我所知道的七月七日,去這個蜜月約會的,差不多到最後,都沒有結果的比較多,很奇怪。那印證很多,它本身是六沖嘛!對沖,兩個沖。這個寅哪,我們會給一個裝卦申,寅申是對沖,所以沒有結果的。七月七日的牛郎織女,永遠沒有結果。

  那麼七月七日也就是,每個人投胎來世間上,我們的佛性、靈性、本性、守護神,在那天都會來看我們。就是七星娘娘,七星娘娘,七娘媽。所以以後我們看到,很多小孩子,晚上睡不著的,很難帶的。我們給他們一個,安身立命的方法。七月七號一定要拜床母,拜床母,拜床母。床都有守護神,不是沒有。

  所以上一節跟各位講的,那個常常拿起來打的,打得孩子都哇哇叫,遍體鱗傷。身上常常會,跑出一個瘀青出來,他因為雞毛撢子拼命打。那個孩子出生下來,胎神首先就在這一個床上,就在這個床守護在這裡。

  每年的七月七號,這個牛郎織女,還是七星娘娘,七星光耶!祂們就會來到這裡,看來世間投胎的,這一些菩薩們。我們黃帝,祂是從玄武星下來。經過七星,然後來到世間上,投胎為軒轅黃帝公孫。這個黃帝,就是從七星也轉到世間來。

  那麼我們每個人,也是從玄武星到七星,然後轉到我們,我們轉到這個色身來。那七月七號,就是我們,所有七星的護法神,守護神們,一定會來看這一些,剛投胎的小朋友,做得好嗎?那我們就要用油飯來供養。油飯,油飯來供養。
 
  那供養呢?你怎麼做呢?床是這麼睡,你要用一個油飯,一碗油飯,然後這一個小香爐。注意喔!不要,床舖不要被它燒掉了喔!用米的小杯點三支香,我們人站在這邊向這邊拜,就:「弟子某某某一心拜請,拜請七星娘娘。七星娘娘或叫做床母,床母娘娘,床母娘娘。今逢七月七日佳節,佳節,感謝,賜子嗣孫女或孫子。某某名,今已幾歲,今已經幾歲。今日今時,供養油飯,答謝。」

  為什麼要油飯?因為七星娘娘,那麼北斗七星,我們諸靈,都從那裡經過下來,所以七星有祂的護法神。祂來我們用油飯來供養,祂們就:「喔!香味聞到了,有油飯,真的有來投胎,真的有來投胎了。」所以你再感謝祂,答謝。

  再來呢?「祈求床母娘娘,保佑平安,快快長大。」你這樣就好了,然後香你就插在,香插在這裡。你要用壽金,壽金三疊。你等到香過半支,香過半支,香過半支,可化壽金在床前。但是你要用那個爐,或是一個鍋子,那個不然房子會燒掉喔!這樣來小孩子就很好帶。

  每年的七月七日,拜床母,不然就過年,不然就過年。這個過去我印證,很多是這樣。包括以前我的孩子,我都不懂,去請示孫臏,說:「你都不曾在拜床母。床母拜一拜,孩子就會感冒會少。」咦!真的感冒就很少耶!就很少感冒。不然,唉呀!兩天三天就跑醫院。

  後來孫臏真人,祂就告訴我:「你要拜床母。你們年輕人都不懂,難怪孩子會那麼難帶。」我真的回去了馬上拜,再過幾天比較好了。去感謝孫臏,太子爺:「拜床母,七月七日才能拜耶!你臨時請祂床母來,很不禮貌耶!」

  我就笑一笑說,我有拜拜我有油飯啊!我請祂來我家吃個油飯,有什麼不可以,有什麼不禮貌?那太子爺祂降乩:「也對喔!你怎麼沒有請我呢?」祂說我怎麼沒有請祂啦!我說不曉得嘛!你告訴我拜床母娘娘嘛!那孩子就好帶。

  好多孩子很難帶的,這個是一個方法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懂嗎?那為什麼這個金紙,你要在前面這裡燒?你拿到外面燒,得不到,很奇怪。床母的護法神,派來的護法神守護神,祂都在顧你裡面。祂不會到處亂跑,你放心好了。

  有時候孩子裡面驚嚇,驚嚇的時候很難帶。你可以用那個,點一炷香就可以了。你在床前,你告訴床母娘娘:「孩子出外有受到驚嚇,請床母娘娘你幫忙收驚。」那你的香,用這個米筒裝著,一炷香就好了,插在床的這邊,插在這裡。那個也不要油飯,什麼都不要了,油飯什麼都不用。你稟報床母娘娘,幫忙照顧。孩子會安穩下來耶!所以收驚的方法,好多好多喔!

  還有一種收驚的方法,你就可以用一個盤子,像我們卜卦那個米,米,下面放米。那孩子的衣服,你可以放在上面,疊好了放在米的上面。然後三百壽金,三百的壽金,你放在這個衣服之上,兩個方式。

  三個方式,第一個方式,你家裡有佛堂,你可以在佛堂,你點了六炷香:「請佛作主,幫忙孩子加持收驚,讓他魂魄安住安定。」這個一個方法。然後三支插在神爐,三支插在衣服的和米的中間,放在佛堂前面。再一個方法,可以在祖先的前面,也是一樣,請祖先來加持。再一個請床母娘娘,床母來加持。

  家裡佛堂什麼都沒有,那麼你最碼有床。那你在床前面,你把這個衣服,你不要放在床上。你這裡用一個圓凳子,椅子,把放在這邊,點了三炷香,請床母來幫忙收驚,那樣也是有效。這麼多年來,我印證了很多很多的方法,看各人的因緣。

  若是我們在國外,那麼也沒有香什麼,那怎麼辦?你就禱告阿門好了:「請阿門,上帝,慈悲,幫小孩子加持。」那麼阿門呢,祂們不用香,那怎麼辦?祂不用香。但是就是,你修行的功德都夠了,你還是照常,用衣服把它放在床上,放在床上,孩子睡的床上。那你也不必點香,你可以依照,你宗教的方式禱告:「上帝賜給某某人平安,給他好帶,晚上好睡覺。」

  你就把衣服排在,比喻這是床位,你衣服可以排在這樣,在床上。然後你開始,一天要三次的禱告。早上起來一個禱告,中間中午一個禱告,晚上再禱告。回來衣服給孩子穿,也是會有功德力耶!所以有的人說:「老師啊!阿門怎麼會來傳這個法?」阿門也是神,以各種不同不同不同的方式。

  就在二十二年前嘛!二十一年了啦!我們那個曾老菩薩,他是虔誠的,天主教的教友,頭痛五十二年。從唐山痛到台灣,唐山痛過來台灣,你看這個多嚴重。他有一天來找我了,在台中。我說嗯?他不是阿彌陀佛,是阿門的。那我就問,你有什麼事情嗎?

  他說,他告訴我說,他頭痛痛很久了,不知道吃什麼藥才好。那一剎那耶穌祂說,我要借你的手。我說好啊!我說何方神聖?祂說祂是耶穌。好了,那我的手借給祂。耶穌祂沒有手呢,因為祂身體走了嘛!兩個手,我把他壓在頭裡面,兩個壓了。

  我告訴他說喂!曾先生啊!曾老菩薩,耶穌藉我的手,要醫你的頭耶!你頭痛那麼久了。他說:「你怎麼知道,我是信上帝的?」那不管,會好最要緊。

  頭壓了,靜下來,完全放空。我一直想著,耶穌祂這樣在看祂的心。想著耶穌,一直想著耶穌,祂在賜力量給我,能夠幫他加持。因為他的緣分,就是在十字架的緣分最深。所以我用這個方式,把他醫了兩次醫好了,醫好了,頭痛五十幾年。不然一天一定痛三次,痛三次。每次藥太慢吃了,慢五分鐘吃了,幾乎要痛死。

  那麼過來就好了,所以有一天哪,他就來問我,跟我討論耶穌,和阿彌陀佛。阿門,阿彌陀佛,太上道祖王禪老祖的事情。我說一切都是神,所以神代表一切。難怪以前我們聽說,上帝創造人,創造什麼,創造萬物。很不服氣,後來我悟了,上帝就是神。所以一切的神,創造了一切的萬生萬物,這一句話也不為過啊!

  所以上帝創造萬物,也不為過,神創造萬物也不為過。佛也不為過,佛祂是智慧的表徵。神必須要有智慧,神有智慧,祂才能創造萬生萬物。所以一個理通了,全部都通了嘛!何必在那分了,你是什麼教,我是什麼教的,這樣就不對了。

  比喻我們,在中壢一個道場,我在第十二樓。另比較低一樓的,另外一個教派。我們的師兄師姐,他要去拜祂,他們說:「為什麼來拜我們的,我家的佛?」所以各位注意哦!你們修成正果,以後都不能,屬於哪一個人的喔!你要屬於大眾的,不是屬於哪一個的喔!

  老祖祂也是,屬於所有的眾生的,又不是屬於誰的。所以才有一句話嘛!老祖勉勵我一句,「還沒悟道以前要皈依佛,悟道以後要皈依眾生。」未悟道以前皈依佛,悟道以後要皈依眾生。那麼在成道以後,也要屬於眾生的,不是個人的,也不是我們的家的神。叫家神,懂嗎?這個附帶給各位了解一下。

  至於床、床的功德,床,可以壓屋外煞氣。比喻,我們一棟房子這樣來,比喻這裡有,有塔,或是這裡有什麼,有墩,或是外面有什麼,比較高高的,我們挨星起來,山星、山星,這邊都有煞氣的時候。那你用床位,在這一個九宮位,你在九宮位,你床位安在哪一個宮位,你可以化煞。非常有用,床位可以壓外面的煞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兩隻腳都不能動,很難過。我到他家裡去看,哇!外面,第一個,人家拖吊車的,一個那個高架子在那邊。另外有一邊,人家一棟房子煞氣進來,要怎麼改也沒辦法。

  那我說,阿桑,用你的床來壓煞,壓外面的煞。那個就是玄空挨星,玄空的山星,玄空大卦那個山星。可以壓煞,這個我們會講。我利用一個月,會來講這一個玄空挨星,懂嗎?所以床,壓煞的功德很大。

  包括有的一個公司,很多問題,沒有辦法解。我用床壓煞,你在床的,安好了以後。你在床那邊,中午在那邊睡覺,儘量在那邊睡覺,但是要回家。安煞安好了,穩下來了。所以床的功德,大得不得了,床它能夠壓一切煞氣。這個下一節,再跟各位講解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