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2)-床位篇(四)
授業主題 : 055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2)-床位篇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5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2)-床位篇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世間一切的萬生萬物,都有他生存的法則,和生存的道理。所以每一件事情它的發生,都有它的因、緣、果,到最後是報。善因、善緣,惡因、惡緣啊!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兩個腳,兩隻腳,他都會剝落,剝落那個皮啊!會皮會剝落。一剝落的話,兩隻腳連摸也不能摸、摸也不能摸,一摸了很難過。有一天,他的孩子就帶來這裡。那時候我正在加持,一加持,我看到,哎喲!這個人,怎麼都在剝人家的皮啊?都在剝人家的皮喔!

  我說:「先生,你在做什麼事啊?」「沒有啦!我專門在剝那個動物的皮。」給人家請嗎?「去上班,給人家請,請剝動物皮,去賣。」我說你剝那一種皮?是不是剝牛皮?牛皮、豬皮、羊皮,他都在剝,殺死了是再剝皮。我說:「啊!你不能再做了嘍!你的因果業力,因果業障都到了,趕快收山。」

  我問他,你住在哪裡?「住在台中,在烏日。」那個烏日,台中要進到烏日,右邊那裡有一個皮革廠嘛!以前的皮革廠。「對啊!我在那邊工作啊!你怎麼知道?」因為我所看到的皮革廠,只有那一家嘛!在做各種的皮革。他原來就先去這個,專門殺牛的地方,他在剝牛皮嘛!你看,這個因果業力到了,他的下身,常常就剝了一層皮。怎麼辦啊?

  那時候我只會卜卦而已耶!我確實不知道怎麼解,我煩惱到現在,我還在煩惱這個事情,不知道怎麼解。我就跟他說:「你去找法師好了,我們去找一些出家法師,修行很好的人去念經,看怎麼回向,你去找他們好了。這個我沒有辦法了啦!我沒有辦法。」

  台中見過面,搬到仙佛寺來,又來了嘛!那痛苦多久?多久?到仙佛寺我們在法會啊!這個事情我不敢他、叫他來參加我們法會,因為這是大案子,大件的,回去不知道怎麼處理啊!後來聽到他的一些親戚,有的再來拜老祖的時候,我問他的親戚。他說回去沒有多久,就死了啦!死了就解脫嘛!但是在他的靈魂思想,意識界裡面還是在剝皮,還是會在地獄裡面剝皮耶!

  所以各位同修,我們有眾生,叫他們多念經、多念佛,一定會自渡,不然你要找誰來渡呢?這是在我這裡發生,碰到的一些毛病。

  我們繼續來講臥室的「床」。臥室床最怕上面橫樑,樑壓床、樑壓床,這個是三更半夜作惡夢,你再問怎麼樣的神,絕對沒有用。

  以前我一位好朋友,他兒子每天晚上起來跳,起來跳,好像跳乩。他就問神啦!怎麼樣啦!他祖先來要怎麼樣啦!祖先要怎麼樣。有一天,我就去到他家看,真的有祖先來嗎?結果床位上面,一支樑壓著壓在床,難怪小孩子睡不好。我叫他把床移掉了,好了。

  那問我說,那麼以前問神都問假的?真神要問不簡單,假神要問一大堆。因為神,祂有的也有研究風水的話,祂會告訴你,風水哪裡對,哪裡不對。若是神,祂在生,過去沒有研究過風水的時候,你問祂,祂還是不懂,千真萬確。

  我以前跟各位講了,南部那個媽祖廟,媽祖祂有七姊妹。第二姐、第二個媽祖,第二姐祂研究風水最好。但是祂為了要蓋一間廟,祂還請了楊公先師降壇,臨壇用寫字跟我聊,要怎麼做,看怎麼見解、怎麼完全解了。奇怪?我以為,媽祖怎麼有那麼厲害。祂說祂就沒有學風水。為什麼媽祖祂有那麼厲害?結果要收神,要退駕的時候,我乃楊救貧、楊公先師。

  我說夭壽啊!你請楊公來,先師來教我,來將我考道,楊公先師楊救貧。我才請示媽祖,祂說我懂了一般的風水,要真正要進入,整個易經八卦,先天八卦、後天八卦的風水,必須請楊公先師駕臨。呵、也很慎重的呢!不是我們那麼膚淺呢!所以我們要問神,問風水的問題,祂還是要請祂的護法神將,有研究過風水的,來跟我們解答,是這樣來。

  我們這一位師兄,我去跟他看了,我說移掉就好了啦!孩子換個旁邊就好了。印證的結果,好了。後來我看到,有壓樑的都有問題;不然天花板釘起來,就好了。神開口,將真理用文字方式,來重新表達。

  我們再來看床向。第三、我們現在很多人,偏頭痛的有很多,太多太多的偏頭痛。醫院、健保局,那個冤枉錢花得太多。就是有一間,比喻這個角比較高,這個比較高,床到裡面,這個十個九個,這裡會生這個淋巴,或是頭痛、偏頭痛。

  我在印證以前,我還沒生病以前,在高雄我們一位建築師嘛!那時候我一面在學習,一些建築師他的家,我突然靈感來了,我說「喂!建築師啊、你夫妻頭不會很痛嗎?」「痛喔!痛得想要去撞牆耶!不知道什麼原因啊!」我說:「那沒有錯,就是這個床角,比較高;這個角高了,它來撞著沖到我們的頭。」我叫他趕快拿出來,把床移出來,這邊把它做床頭櫃,床頭櫃,你睡過來就好了。那麼他就做床頭櫃,出來好了嘛!

  再過幾個月以後,又痛、痛得半死啊!又到台中找我。那時候我還在做測量嘛!我說我卜卦看看、卜卦看看來,你的床有什麼問題,床。卦卜出來玄武動,玄武又帶文書,帶父母。喔!那你後面是不是有藏寶?他說有啦!我差不多從大陸買一些、很寶貴的那一些圖畫,很寶貴的圖畫,畫畫啦!怕人家偷走了,不敢掛,就把它放在後面,放在那個床頭櫃後面。而且那個畫呢?都是觀音畫像,放在裡面。
 
  我說:「哎呀、你糊塗啊!這個不行不行不行,趕快拿出來。」又掛起來,好了。各位,床頭,觀音掛像,你把祂放在裡面鎖起來,你就每晚你就頭只是痛,神魂顛倒。

  同樣一個例子,在台中我們一位師姐,她住在中清路,她也是這樣。她孩子都、結婚,都三十幾歲、快四十歲,娶不到老婆,很奇怪啊!我就也卜卦,她主人家的床啊!後面也是床有問題,也是玄武。玄武也就父母爻,父母爻又帶玄武,那個又動了,表示她床頭後面,裡面,一定有放了一些什麼圖。

  我問她。她說:「有啦!我們從舊家搬新家來,那個觀音媽佛像,她就觀音佛像那個,也把祂和媽祖婆,帝爺公那個,我把祂放在床頭後面。」這樣孩子娶老婆娶不成,你看多嚴重。回去,趕快趕快把祂拿出來,重新拜、重新懺悔。掛一掛,才三個孩子,都結婚了。結婚了以後,現在孩子也一大群了。這一個也是,在床裡面的學問呢!

  這個床頭的、床頭後面,不要亂放東西。除了放棉被以外,其他不要藏啊!珠寶不要藏。懂嗎?

  這個發生了問題過,還有我們也一位信徒,也在台中,他就是臉一面都麻麻的,臉麻麻的。我用卦一卜,家裡卜,風水沒問題,床有問題。床的問題在哪裡?也是在玄武。玄武是、也是木,木動,木動來剋世爻,木那必定變成刀子了嘛!我說:「你家裡床位後面,是不是有放木刀?木刀、木刀,木刀那個。」

  他說有啊!為什麼?他怕小偷,若是小偷進來,可以拿起來可以跟小偷鬥。我說:「但是你的頭,不是很麻麻的?」「是啊!老婆也麻。」那個就是拿起來〝嘩〞一砍了,那個有其形,必有其靈,所以一面都麻麻的,兩夫妻都麻麻的。快點拿起來,拿來給我好了。那時候我在台中嘛!就拿到台中來給我,我去燒掉。不然反而換我,也許會砍到我也不一定。那燒掉了,好了。所以放那個木刀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,以前在省府、省府主計室的主任,主計室主任,他常常開刀。他開刀呢、是怎麼樣呢?看這裡盲腸就沒有,出來沒有問題,反正開了兩三次的刀。我說還會有喔!他說為什麼?因為他這個牆,這邊牆、他這面牆,牆都沒有什麼。他頭上,頭啊!頭上,他掛了一把那一種刀子,軍刀那一種刀子,他的床在這邊,掛在這邊;軍刀,掛在後面、睡的後面。難怪呢、難怪呢!那個開刀開不完,常常開刀。兩夫妻病喔!很難過。

  所以那時候,因為我還做測量嘛!做測量我到處跑啊!用這個去證道。這個主任,「哎呀、你好準喔!怎麼樣啊!」以後我要請、所以以後我測量,要申請那個錢,到每個主計室的時候,我都先會打電話,給這個省府主計主任,請他打電話招呼一下。我請領錢,都比較會順利。

  我那時候用以法會友,以風水的法則來會友,幫他忙,他當然也要謝我啊!事實上,不是這樣的道理。他一個感謝的心,「以後你有什麼事,你告訴我,我會幫你忙。」但是我們條件,還是要不能違法嘛!

  這個我們頭上,絕對不要去掛,那個指揮刀啦、什麼刀啦、木刀啦!這個不能放。到有一天,靈啊!一發生的時候,你就受不了。這個刀與劍,在靈魂界的朋友們,他們若是剛好碰到,在玩刀玩劍的,雖然刀不動,但是劍的氣啊!會影響,會傷人,會傷人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是比較老了,日本清朝時候,他家裡就留了兩支、留了兩支這個刀;兩支那個刀生鏽了,很漂亮的刀,有拿來給我看,拿來給我看。我說:「這個刀子會傷人呢!你放在哪裡?」他說:「放在、壓在床下,現在是那兩個是寶刀。」

  我說:「寶刀有什麼用?你壓在床上,床的下面櫃子下面,那樣你不會,身上都怪怪的嗎?」他說:「我知道啊!身上有刀子,好像在割肉,生魚片在割肉這樣。」我說:「這個刀子不要了啦!去丟掉了啦!會要你的命耶!」他就捨不得,清朝留到現在來,就捨不得啦!有一天,他家的孩子拿出來玩,他的孩子拿出來玩啊!無意中呢?把他的孫子傷到了,差一點把命弄丟了,你看。

  所以我們業障到的時候,很多問題。尤其你放在臥室裡面的,這一些利器們,很奇怪,我們一睡著了,我們的靈魂會到處跑;一到處跑,很多靈魂世界的朋友,會在你屋內,反而會碰到。製造各種的、莫名其妙的依附靈,變成依附靈在身上;依附靈在身上,你就會玩這個工具,玩刀,就不行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老阿婆,她身上掀起來給我看,老師,我身上一粒一粒一粒一粒…都圓圓的這樣。就像這一個,像這個圓圓圓圓這樣子,掀起來給我看。阿婆啊!你肩膀,你怎麼去睡烘爐,烘爐啊?她說:「喔、這個啦!我孩子做生意,那個有沒有、四方爐啊!快速爐,快速爐這個做了回來,都放在我的床下。」

  放在床下,那個烘爐形,就整個會燒在她身上,一簇一簇一簇。我說:「會不會癢?」「不會癢啦!但是痠痠而已。」這樣,你那個可能摻鹹菜,和那個鹹菜才會這樣。哎喲!快點拿掉。就好了,拿掉了就好了。所以,我們床的學問很大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姐,晚上睡覺,鬼都會來壓。最後沒有辦法,我叫她,「金剛經」墊在那個、這個枕頭下,「金剛經」。

  那一位,我們師姐的老公,也是少將耶!也是將軍啊!我說:「你把老公的帽子,放在後面就好。」有啊!沒有用啊!照常來啊!少將那那個星啊!那個星,放著照常來啊!那我就跟她:「好了,金剛經,我請一部,你回去放在床,那個用布包好,紅布包好,金剛經放在你的這一個下面。」好了,就沒有了。過一段時間,她就可以拿起來了啊!

  任何一部經都可以,但是有的,他說不敢用「地藏經」,怕鬼來追,怕鬼來。事實上,我們任何一部經,土地公經也可以、什麼經也可以。你在,有的小孩子晚上睡不著,會神經病。那個神經病,你可以「普門品」、放普門品,你放在這個枕頭下,墊著給他睡,漸漸漸漸漸漸的,孩子的元神漸漸會回來。其他經也可以,這個床的學問。所以我們學這個道,眾生有毛病,教他用,很簡單,這個是也一個方法啦!經。

  或是我們到廟裡面,廟比較興的,用個紅包紙袋,你把它裝裡面的香灰,抽了三支,內爐、內爐抽三支香,香腳,香的腳點過了,放在裡面香灰,紅包紙袋了,你也可以放在,他的這個枕頭下面,也可以趨吉避凶,也可以化煞。好多好多的方法,很多很多的妙法。

  或是臥室,你常常感覺,有其他的靈魂來,那麼除了我所講的,風水問題以外;你也可以灑淨,你灑淨。你可以到廟,或是你家神堂,那麼舀了七次的香灰,小小七次香灰在碗裡面,盤子裡面,然後水倒進去,你可以用這個枝葉,來灑淨。

  灑淨如果祂是王爺公,你就:南無某某王爺公、南無薛府王爺,王爺、南無薛府王爺公,南無薛府王爺公…你全部淨一淨,他們就會跟著這個王爺公,跟著他們就會離開你家裡。這你就去請觀音菩薩了,你就請觀音菩薩作主;太子爺,太子爺作主。懂嗎?用這個方式,你就可以做了啦!

  所以很多法,很多諸佛菩薩,如來很慈悲,祂們到各地鄉鎮,去鎮守當地的合境平安。那麼我們要懂,我們當地的神。我們不要說,「哎呀!我是什麼教的,你這個不靈。」我告訴各位,我們要當那個神,給人家拜就不簡單;你要當土地公,給人家拜就不簡單。

  當土地公給人家拜,最有吃,最有得吃耶!魚魚肉肉都有啊!那麼你當地的神,你有家裡小孩子不平安、不乖等等,你都可以用那個香灰,拿回來泡一點水,你可以灑淨,家裡會更平安。這個是風水法則耶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