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0)-床位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554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50)-床位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6/7/7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54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50)-床位篇(二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風水學奧秘」。尤其床位,有的床位,有的床位一睡,一覺到天明;有的睡、睡不著,常常起來。當然和自己的,生活習慣也有關係,有的喜歡睡白天的、有的喜歡睡晚上的,各有不同。

  但是呢?以正常的床位來講,像這一種床啊!隔壁是廁所的話,那麼你睡在,床靠廁所呢?越睡越懶、越睡越沒有力,我印證很多都是這樣。小孩子他床位,給他靠廁所旁邊,到越睡越沒有力,越睡越懶,懶懶散散的。

  這一個呢?你們以後看到,人家有床位靠在廁所,旁邊牆、靠牆的話,就要他趕快移開。把它移,移離了有一尺以上,就可以了,有一尺以上。那麼一尺以上,因為我們睡了,這一個呢?它有一種濕氣,所以我們睡了,都靠在那裡,很自自然然睡了你就會,越睡越懶散。

  我以前到南部,看一家道場,他們一排都是這樣睡,他們是這樣來這樣排,這樣這樣來。床位呢?他這裡來,床呢?我說:「你們早課起來,是不是拖半個鐘頭以上,應該會這樣。」他說:「是啊!起來,哎喲!要起來很懶,勉強要起來起不來。」問我為什麼原因,是不是有魔界壓住了?

  我說:「糞鬼啦!糞鬼啊!糞鬼壓住了啦!和尿鬼壓住了啦!」他們也聽不懂。我說:「你們就靠在廁所旁邊,自然會懶散。」他說:「哈!難怪我們這裡五、六個會、起來做早課,都同時都慢了半個鐘頭,和四十分鐘左右。哈哈!就是這樣來。」

  所以床位啊!無論左靠廁所,或是右靠廁所,都一樣的道理。凡是就是不能,靠這個廁所。這一點很容易忽略了,很容易忽略了。

  還有一種呢?這一種床呢?中間,和浴室,兩個房間相通,門這樣,它床在這邊,這一種不會有什麼問題。但是這一個呢?空氣、空氣的對流,當然若是有窗是最好啦!沒有的話,兩間到最後都鼻病,都是鼻子,同樣會生鼻子、鼻竇炎鼻病都會來,很奇怪的事情。我印證很多很多家庭,他們像這樣,廁所這邊也可以通,兩邊可以通,結果裡面它不通風,結果兩個氣都往兩邊,兩個鼻子都有毛病,我印證的結果。

  所以這一個,最好的方法,你就把它圍到這裡來,門開這邊,那就沒有事;這樣來,你就沒有事。若是裡面貫穿了,那一個很不好,你把它圍起來,從外面進來。有的說,「哎呀!不方便啦!這樣比較方便,方便。」你就常常不方便,這是一定的道理,這個會發生的問題。

  還有我們的床,現在有很多人,喜歡室內,床、床舖就這樣,睡這樣來,這個斜斜的,到最後會、注意心臟病,從胃起,從胃引起的這一種心臟病。這個壓下來,最好的方法,就是把它釘好了,把它釘平。

  在二個月、三個月前,我到我們彰化,一位信徒家,他們蓋了一棟房子。我說:「哇!你們家全是心臟病的,就是這樣。」他家裡是這樣來,爸爸睡這邊,孩子睡這邊,叫做「離心」,一個一面叫做離心,中間是起居室,這個就是離心。那麼這位信徒啊!說不成材的孩子,自從搬來新房子,他就沒有在理你了,兩個孩子,他們沒有在理你,自顧自走了,他。

  說你不能怪孩子,那怪你們父母沒有智慧,怪大人沒有智慧。我說:「你這樣壓下來,你也壓下來,那麼你們,而且這樣、面這樣,是叫做離心,而且壓下來。」我說:「趕快把它釘起來好了。」不知道有沒有釘,現在還不曉得,不知道有沒有釘。

  若是我們這個床位,我們睡著,斜斜的,看的斜斜的,以後心性會變,會變心性,這個也很不好。總而言之,床,臥室,一定要平,就沒有事。

  再來,我們現在要來講「床向」。床向,床的形式,昨天跟各位講了,就是說,床裡面都雕刻了,古床很多鳥,都聽了很多鳥聲,在一大早就在叫。

  那麼床最好不要用圓的,你用圓的,到最後呢?沒有方向感,昏昏沉沉,然後心臟病就會來,我們床絕對不要用圓的。至於呢?有人說,床要多大?那個沒有關係,那個無妨。還有用鐵床,有的啊!鐵床,是不是改變我們磁場?事實上沒有那麼嚴重,鐵床那個沒有那麼嚴重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醫師,在中壢,他是當醫生嘛!他的孩子,都喜歡睡鐵床。有人告訴他說,鐵床不可以,會怎麼樣。我去看看,沒有問題啦!鐵床它不會說,完全把你的磁場全部、全部都把他吸走了,不可能的事情。要安全最要緊了啦!所以床向,這方面呢?我們除了不照鏡。鏡子我們這樣睡,側面鏡子同向沒有關係,鏡子不照身,鏡子照上身體的時候,你就會變成有兩個人,會自己精神恍惚。

  所以床方面,床的形態,我們書上有畫幾個:我們鏡子這個可以,這一個還可以,這個還可以。但是這個,就不可以了。懂嗎?鏡子,門進來沖鏡子,那就是常常,這個口舌是非,吵架的機會,特別多特別多。我每到人家家裡,到臥室,我一定要先注意,他的鏡子。鏡子,第一、按照風水法則排以外,那我們注意鏡子,沖門的話,口舌之災是非一大堆。

  像這樣呢?鏡子照這邊,就無妨,這裡也沒有照到人,就無妨,這裡沒有照到人就無妨。這個最糟糕。那麼在這個床位,你看這個床位,這樣睡,你一進來,一進來就是床,這個睡不穩。這樣來呢?這邊的、這一個位置就睡不穩;若是從這邊進來,這個睡不穩。所以我們這裡要進來呢?你可以的話,你要去做個,有一個屏風,漂漂亮亮的,把它擋起來會比較好。

  再來這個有一個鏡子,門一進來,進來鏡子斜斜的,向這裡沒有關係,這個沒有關係。只是這裡不可以,這裡斜角沖過來,沒有關係,這個不要煩惱這個事。因為鏡子只有正沖,那才會產生口角。這個就是我們,床和鏡子的關係,提供各位做為稍微留意,鏡子。

  現在再來有這一個形態,這個形態,這一個我們就不要,照這邊不要。這個可以。這一個最不好,這個人怕人,人怕人,自己怕自己會嚇死,那才是最不好的。

  曾經有一位,我們的信徒啊!他心裡恍恍惚惚,他就去問通靈的。先生跟他說:「你有兩個陰靈女鬼在追喔!都跟在後面。」呵!他就緊張了。「你常常晚上起來,你會看到女鬼喔!變為男鬼喔!」就是腳尾都是鏡子嘛!常常看自己啊!一些通靈的先生們,對女的就是男,兩個男鬼在追,對女的,就是男鬼;男的就是兩個女鬼在追,這是不變的公式與程式。

  在前天,我們在大凡寺上課,我們一位師兄拿了,「師父,你看,我的女兒,聽說有兩個男鬼在追呢!」我說:「不只兩個,一大堆喔!」那怎麼辦?要誦什麼經?我說:「胡說八道,誰跟你講?」他說通靈先生。我說,女兒有兩個男鬼在追;我說這個是正常的規律啦!如果男的問,就兩個女鬼;女的,就兩個男鬼。

  哎喲!人、最壞就是人啦!不是鬼啦!鬼不壞啊!最壞是人,人糊裡糊塗一些動作。靈魂世界,祂們都一直想要做功德,都在求渡。那求渡,我們能夠多一些幫助祂,那是祂們都求之不得,祂怎麼會害人?不會。除非有深仇大恨,深仇大恨,那你找到了就不得了。

  回想在,我搬來仙佛寺的第四年吧!第四年,也差不多到現在,快十年了嘛!有一天,我兩個手全部痠下來,要端飯就很困難,要拿了筷子,要寫字就困難。那一段,呵!我就心裡很緊張,到底什麼事是這樣。我去給人家接骨師父推,也沒有用,那裡也沒有用。

  後來好了,我就靜下來,慢慢回去看。前面就坐了一個年輕的,差不多一、二十歲的,臉很兇,坐在我對面。我說你是誰啊?都不答應。我說有什麼冤仇?也沒有講,臉色很難看。然後我問問問…。

  「一千一百七十幾年前,我們在綏遠是隔壁,我們左鄰右舍,鄰居,我們到後山去砍柴,結果你先跑回來,你把我大擔的柴挑回來。」我說:「我也不知道啊!」這樣子回去,氣唷、氣唷,氣死了呢!氣死了。呵!他一定、一定要找到我。那時候我看我的、回去看呢?看自己也是傻呼呼地、糊裡糊塗的一個孩子。那時候投胎,這一個比較精靈。

  那我好了,既然發生,就這樣了,我還你嘛!我再買一些柴還你嘛!因為一千多年,你買柴回去有什麼用?沒有用了啦!他很生氣:「時間過一千多年,還有什麼用?我一定要報復、一定要報復,讓你的兩個手,全部癱下來,癱瘓。」呵!我開始緊張、緊張起來。

  回去,師母她看我的手都沒有力,她要、問我怎麼了?我說沒有啦!這個我的事,沒有事情。我膏藥貼一貼之後,我就到那個社頭,社頭呢,去一位蕭先生,他的國術很好,幫我貼,還是沒有用。

  後來我才靜下來,去看到這一幕,一千一百七十幾年前的事情,就發生回來了。他說:「我找你找了一千多年。」我說你不投胎啊?「我決不投胎,我不甘願,不甘願啦!」你看,哇!我說好了,不然這樣都發生了嘛!我念經回向給你嘛!「不要,什麼都不要,什麼都不要。」慘了,這下子不要,沒完沒了了。

  我就跟他說,不然好了,我每天都有在,幫人解決問題、加持、濟世,這個功德回向給你。點頭。但是要有時間,我說五天好不好?七天、九天、十二天、十五天?哇!那,呵,我第二天早上,趕快喔!第二天早上,嘩!奇怪呢!平常我一天加持,都一百多位嘛!那開始連續,這個十五天,每天都一兩百個人。

  早上我七點多就到了,到了已經排了很多人,在那邊等,等著要加持。弄成中午吃飯簡單吃一下,晚上吃一下,弄到都超過十二點。那一段時間呢,為了命嘛!要趕快好,認真加持啦!解決問題啦!收驚啦什麼啦!

  到第十五天了,傍晚差不多八點多,他就來坐在旁邊的,我們板凳那邊,大雄寶殿那裡坐著,坐在那邊。我看了他來了,在那邊,要來接收這個功德啊!那天晚上,把我整到一點多,到一點多那才結束。那跟我就等於,得了十六天的功德啦!

  我就求老祖啊老祖啊!我過去的錯誤,我錯了。現在我們鄰居,這個功德,他也來這裡,請你作主,我全部回向給祂。我就先向老祖頂禮,三頂禮三拜,求老祖作主,我十五天的功德,全部要回向給,我的以前的鄰居。然後呢?我知道他在旁邊了,我就往那邊跪著,跟祂我們的鄰居們。過去錯了,我十五天的功德,全部回向給你。老祖作主,希望你能消除這個怨和恨,我這裡向你磕三個頭。

  我們還有幾位,剛看完還沒有回去:「奇怪?怎麼今天這個老師,頭腦有阿達囉。」對著一個柱子旁邊,他就坐在,坐在柱子的下面那邊,我跟他頂禮。「老師你跟誰行禮?你跟柱子行禮嗎?」我說不是,不是,我在還一條債。磕三個,咻一下,沒有看到,我手輕起來了。手就這麼輕起來了,就這麼好了。喔!你看。

  所以不要與眾生結冤仇,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我要各位這念經,道理在這裡,這個回向。不然你也搞不清楚,是誰結了什麼惡緣。我這一次,那一次的經驗,給我很深的感觸。那做完了回去,兩腳兩手就沒有力了。回去洗澡,還是只有沖水而已喔!那一段時間呢,差一點要做仙嘍!做仙了。那身上沒有辦法,所以我用這樣,靈感來了,化解這個冤和仇。

  所以各位啊!靈魂界的,除非有很大的冤仇,才會找你。若是沒有很大的冤仇,人的冤最厲害。但是很多靈魂界的,他們有冤仇,他會藉著外人,外人跟你討債,外人跟你做各種的作對,祂會依附在人的身上。這個是過去,我這麼多年來的經驗。喔!那,事情過了,已經將近快十年了。

  這一段時間來,我一靜下來,靜下來打坐。我在看,有沒有冤親債主,在對面在坐。還好這一段時間,都還沒有再出現,還沒被找到。如果找到了,找到了,又有什麼冤什麼仇,也很難講耶!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一生,儘量不要再結惡冤,儘量不要結惡緣。如果碰到一個,恨心特別重的,我下輩子一定要找你啊!找到了的時候啊!我告訴各位,沒完沒了耶!沒完沒了。

  所以老祖有開示啊!寫一個詩「不與眾生結冤仇,不與生活結煩惱。」不與眾生結冤仇。這兩句送給各位,你一定很快樂。不與眾生結冤仇,不與生活結煩惱。什麼煩惱?不該要的就不要勉強,不是我們的就不要勉強。該我們做的,我們就把它做好,就不與生活結煩惱。

  人與人之間,有什麼事情退後一下,我們就不會結冤仇。否則的話,像我這個光一擔的,一擔的柴多了兩支三支,一千一百多年。他不投胎,找到了,差一點換我死翹翹。所以各位,記住,不與眾生結冤仇,不與生活結煩惱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