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7)-用易
授業主題 : 0551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47)-用易

播出日期 : 2006/7/4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51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7)-用易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。風水學奧秘,也是一種用易,用易經、用陰陽、用相對論、用對待論,都是用易。所以我們用易,第一保護自己,第二不傷害他人,然後第三幫助他人。我們不能為了保護自己,傷害別人,這個是不對的。

  今天下午第一屆的同修,黃某某班長,他從巴西,本來要去大陸,長沙醫學院,中醫學院。他已經修博士了,去年修博士,把博士這個課程放下來,專程回來讀第一屆,他這個精神我感動。你回來也是賭一下,人生世間上,很多都是各種考驗,所以回來,我們上了三個多月,他當我們的班長,黃班長。

  剛才我們洪主任說,我們這一屆的班長,叫黃某某。唉!想想你們是兄弟,相約而來。那下屆下一屆、第三屆了,就不知道要,黃什麼飛了。反正飛就好了啦!這個是緣分啦!可見天界諸佛菩薩聖神們,祂們來到凡間,大家來到凡間,相約而來。

  他在巴西開中醫,中醫院,用中華文化道統,中醫中藥來救度很多人。他在這一段時間,快一年的時間回去了,他就又用易,就保護自己。因為有一些病人,他的天命到了,世間的壽事到了,你針灸幫他針了,如果明天死翹翹了,他說你把他針錯了,醫療糾紛就來了。

  比較嚴重的,我說你一定要,用卦先占起來,占卦。能醫的我們就儘量幫他忙,卦中天醫子孫爻還很旺的,他的本命世爻還很旺,元神不動的,那麼你就不妨可以醫他,就還有機會。

  若是元神一動,就夕陽無限好,可惜近黃昏;那或是卦中沒有子孫爻,沒有天醫的;或是他的忌神,來勢洶洶的,那你勉強為他醫了。第一、就浪費這個醫療資源。第二、這個你會造成醫療糾紛,大家共同的煩惱,傷感情。那麼你知道了,就以另一個方式,向他家人提醒安慰,心理的準備。這樣可以減少醫療糾紛,然後不傷害他人。這個是我們學易,用易的精神。

  再來,剛才黃醫師他也說了,奇怪?全家人都在病,這個風水就有問題了。他就到家裡,去跟他們看一看。有的灶壓樑、床壓樑、床沖廁所、哪裡沖…都不合風水的法則。叫他改一改,然後再來用藥。哎喲!就比較快好。你看,這一個醫生,就是菩薩的化身,菩薩在世。

  不然我們講,你全家病了最好,因為我可以多賺一點醫藥費。事實上,他不是用這麼樣。若是你沒有學了、你沒有學的時候,也是莫可奈何耶!只知道他全家不平安,莫可奈何。這一點,我們傳這個道,所以我也希望,很多的醫學界朋友們,他們要來學易經。

  回想在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,台中某一家大醫院的院長,他就坐了計程車,太太把他扶著,他一手拿了點滴,拿了點滴,自己點點滴,晃晃晃,就把他帶到原來我在台中精修院,五權五街,還沒搬來的前身。我說:「你怎麼樣?」他說,他頭痛,痛了一個多禮拜。我說:「你沒有找醫生喔?」有啊!醫生每天都打這個針,吃了好多藥都沒有效,都痛,要爆炸,眼睛一直要跳出來,很難過,不知道怎麼辦?不知道什麼病。

  我說,好了,那你坐下來。好,我靜一下一下。我那個之後桌上用米卦,我米卦,哇!你遇到鬼,官鬼持世,鬼纏身,官鬼持世就鬼纏身。再來呢?忌神,安安忌神也動了,官鬼持世,忌神動,是子孫爻啊!福神動來剋啊!但是動又化絕了,沒有用。

  我說:「你到底、現在做什麼事啊?」他說:「我是某某大醫院的院長。」我說:「奇怪了,那個大醫院院長針沒有,打不好,為什麼找我?」他說他岳父某某人,某某醫師,在台中最有名的老醫生,說:「你要去找,精修院的張老師。不然的話,你絕對不可能醫好。」他說為什麼?「因為我老人家,一次也是頭差點痛死了,我,人家告訴我,就是再去找張老師,把我加持了,老祖加持了,我好了。」

  那麼你也一樣碰到鬼,我就跟他講,你碰到鬼纏身呢!陰靈纏身,你想一想。喔!有啦!一個禮拜前,他經過他們自己的那個太平間,剛好他經過,人家推著,太平間推著一個往生的人,臉打開,臉沒有蓋,很難看的。他突然間震一下,嗄一下、嚇一下,一沖,他就開始。過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,開始頭暈暈,頭痛、痛、痛到…他這一個景象,一直在腦子裡面。

  他本身是醫生,也是內科醫生,為什麼會這樣呢?碰到煞氣了啦!所以我就用加持收驚,把它拔掉了。我說五分鐘,你就好了,你放心,忍耐坐著。太太扶著他,呵呵、那個喔!我說你要起乩嗎?他說不是,我痛得很難過,不是要起乩。那就加持了,拔掉了,呵、好了,連自己針也拔掉了,不要了。奇怪喔!這個在醫學以外的,另一個世界,另一個世界。

  後來他的孩子,兩個孩子,都是讀書讀得不怎麼好,帶來我看,那時候都有在開智慧。哇!你的大兒子鼻涕倒流。他說,你怎麼知道鼻涕倒流?很簡單,看兩個小熊貓,像我們連戰主席到大陸,我們大陸,要送兩隻熊貓給他,這樣黑黑的。我說兩隻熊貓,眼睛黑黑的就鼻涕倒流,很簡單。有點紅紅的、紅紅的,鼻涕過敏,鼻子過敏而已。

  我說,這影響他的記憶力。好了,我就叫他要毛巾、熱毛巾,每天熱敷,每天早上晚上熱敷,就好了。我說,你的藥絕對吃沒有效的,這個也是在醫學上的,物理治療法。兩位孩子,後來都讀上中國醫藥學院,也都現在都當醫生。

  但是兩個小孩很有慧根,很認真地持大悲咒。我說:「你要念一遍大悲咒,以後救人會更快。」所以有緣的,當醫生的朋友們,我都建議他,你一定要念大悲咒。一面念大悲咒,大悲咒,是提醒靈魂界的朋友們,他們速速的往自己的,心靈中的淨土回去吧!不要在世間上,流連在人的身上,在那邊冤冤相報何時了啊!是這個法則啦!

  所以我們除了學易以外、學醫以外、學道以外,我們有諸佛菩薩,不同的境界、不同的時空、不同的因緣,祂來示現傳達傳道,我們趨吉避凶的妙法。

  像這個我們的「八卦真言」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這個八卦真言。當我們生理有病了,還是可以治病啊!還是一樣啊!我們也只要有一心,來念八卦真言的時候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

  在前天,就我們北區的,蘆洲的一位師兄法師,他告訴我說,師父啊!他一位弟子學生的姐姐,她就得了一個肺癌,肺癌,和轉移到什麼地方去了,我也搞不清楚。他就按照我講的,叫她:「唵,嘛、呢、叭、咪、吽。」一直念,但是念不下。後來他說念:「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」

  她就壓著認真念,念得很順口,念念念念…持這個咒,有空就念、有空就念。有空就念: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,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。讓這個聲音,靜靜地、在肺部裡面,讓它震動。那麼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、乾兌離震巽坎艮坤…因為八卦真言,是讓我們細胞再造化,再造細胞。她就認真念。

  前天在大凡寺上課了,「師父啊!我們同事現在她也不痛、走路也不喘,怎麼樣,現在好得很呢!」呵!好高興喔!我說:「那就好了,你有緣念這個八卦真言,你就念八卦真言。念得最順口,你就念你的最順口;如果不順口的咒,就表示你修這個法門,你就腦子裡面,心靈中細胞的頻率,就比較接不起來。接不起來,你就念你最接近的頻率,那你就可以了。」所以很多,很多的法。

  我們易經,你易經,比喻,我要念「八卦真言」,看可不可以,有沒有緣。你以後就可以占卦,卦占起來,天醫子孫爻很旺,那麼你就持這個咒,絕對有效。念「六字大明咒」、六字大明咒呢?那麼你持六字大明咒,卦上指示出來,就是子孫爻很旺,你就持這個咒,不要懷疑,一直持。

  甚至說,你念了,快點去死好啦!快點去死好啦!你卦占起來,也許有效的話,你就快點去死好啦!也許有效,我占看看,你念了壓在病的地方,快點去死好啦!快點去死好啦!看有沒有效?請祖師爺來指示卦。六、五,什麼卦?風水渙,第四爻。你看,風、水,就風水渙。第四爻,寅、辰、午,未、巳、卯。

  黃醫師,你看有沒有效?占,你看有沒有效?現在戌月,寅卯日嘛!是不是?你看,子孫爻戌月旺得很呢!天醫、天醫很旺耶!你看,又化回頭生。但是卦中伏藏,病、伏藏病魔,表示有效。但是找,醫不到病,伏藏這個病魔,就官鬼爻為病魔,卦中伏藏嘛!

  那麼好了,你警察派一大堆來,警察一大堆喔!天醫就是警察,治安人員一大堆,一大群來了,成群結隊,結果找不到壞蛋,找不到壞人。好了,你念很多了,你找不到病魔,也沒有效啊!找不到病魔,怎麼有效?這個道理就是這樣。所以你用易卦,準得很呢!

  所以各位,你們可以任何一個咒,哪一個有效,你就占哪一個卦,就不要懷疑,一直往裡面去,深深地去研究。好嗎?「快點去死好啦!快點去死好啦!」有效嗎?找不到病。那就等於說,沒有效了啦!有什麼?有病是吧!也沒有效。因為你念這個卦,念這個咒,那個名言,那個病魔沒有出來呀!病魔沒有出來啊!伏藏啊!醫不到病啊!就是醫不到病,是有效。但是這個不是治病的、不是治病的咒,那好玩了。

  所以用易,大家多用易,你們卜卦沒有關係。你們可以卜說,「師父今天中午吃幾碗飯?」你可以卜啊!好了,這個以後我會教你們。

  數字從哪裡去抉擇,也可以。我們一位師姐,她很好玩,她老公都喜歡花嘛!她來仙佛寺住了一段,她認真學,學一學。她就、她的老公他在那裡,她可以遙控老公。或者老公就不給她在這邊,就會把她招回去了。老公跑到哪裡,追到哪裡,老公養個小老婆在哪裡,她卦在家裡占了,往哪邊跑,哪邊在哪裡,占了往那邊,全都找得很對很對。

  後來老公到仙佛寺來罵我:「老師!你培養了一群鬼。」我說:「什麼鬼?是不是鬼跑給鬼追,是不是?」「我不是鬼啦!我是人啦!」「不然怎麼培養一群鬼?」「對啊!我老婆,我走到那裡,她都知道我到那裡。」我說:「你一定做壞事嘛!」「沒有啊!我只是跟人家約會而已,哪有做壞事。」有道理喔!他只是跟人約會。

  所以他老婆,好了啦!該玩的玩過了,不要再玩了啦!那現在這個事情過了,我不追究。老公還是怕怕的,那還是回來好了,在家裡啦!我不亂跑就好了。後來老婆自己占個卦,看老公是不是能夠,改壞習慣。卦上指示起來,還是改不了,她自己就出家了,自己出家修行。孩子都長大了嘛!出家修行了。很多信徒有什麼困難,她也可以以過去的經驗,以易經方式跟他們解疑,用易嘛!

  好,我們繼續來講《床位篇》。床啊!各位,我們最早的床,那個紅床啊!紅床、那一種紅床,在很多年前了啦!我們自來水公司,我們一位我們的同修弟子,他每天早上,差不多四點半就醒起來,一定聽到很多很多的,鳥的聲音在叫。到窗外看,沒有鳥。為什麼有那麼多的鳥在叫,很奇怪?

  有一天就跑來問老祖。老祖說:「你睡在鳥窩裡面嘛!當然鳥在叫。一大早,四點多、五點了,鳥就看到光線,牠就叫了。」他說沒有,哪有睡在鳥窩?老婆說:「有啦!你買那個床,花了幾十萬,你上面都雕刻小鳥,有沒有?整個床都是雕小鳥,哇!好漂亮的鳥喔!」欸、那個會有靈耶!奇怪呢!呵!他反正睡在那個,四點多,他就鳥就在叫了。你看,妙不妙。

  後來那一個床,他就不敢睡了;不敢睡了,鳥就不叫,一睡了就叫。這個是一種很不可思議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所以這個人,也睡得睡不好,所以後來把那個床,當做古董看待,自己另外睡個普通的床,還是比較安穩。

  所以老祖要我們,他也告訴我們,我們修行,修到最後,生活越簡單越好。不要讓自己的生活,陷入繁瑣,陷入很多的複雜。我們修行修到心清淨,那麼心清淨,我們越修,環境我們越清淨;那我們越心安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