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5)-隨緣開示
授業主題 : 0549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45)-隨緣開示

播出日期 : 2006/7/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49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5)-隨緣開示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我們繼續再來講解─「風水學」。

  還沒講以前,跟各位講一個,就是治病的方法,就是飛蛇,泡疹。飛蛇泡疹最難纏,我這麼多年來,碰過很多飛蛇,這個飛蛇、飛蛇就泡疹。我們仙佛寺,有那個飛蛇泡疹的藥,若是你們要回去的時候,我現在我們就請某某,告訴你爸爸,趕快幫忙栽培一個小種,你回去的時候可以帶回家,到各國你們可以種。

  那個飛蛇的泡疹這個藥,這個草啊!把它摘起來,把它搗碎,搓一搓搗碎。可以用果汁機打,果汁機打,摻一點點的水,打一打那個汁,用棉布把它擠下來,然後用那個棉花棒,你在泡疹的地方,你把它一直把它擦,擦了,很快就會好。我們有那個藥草,因為我想到了,那不趕快講,可能要、你們要回去,帶那個種子回去,就會比較困難。

  這個飛蛇的草,就是我的岳母所傳。以前我們結婚了沒有多久,有一天,在我岳母家,我岳母她的,這個老菩薩的名,因為她傳的,所以我要把她、把她這個,把她名字把它留下來,王吳鳳訑!那我們結婚了沒有多久,我去她家,看我岳母在搓了藥草,用一碗,一碗裝得滿滿的,在鄉下,她要端去給人家,擦這個頭。

  我說:「媽媽,做什麼?」她說:「飛蛇草。」為什麼要做這個?「因為一個小孩子,前天我在,路過永豐那邊,看他很可憐,整個都爛爛的,很可憐。」她回來就找那個,打好了。那一天我早上去岳母家了,她就趕快用走的,走走走走…端去給人擦了,擦一擦了。

  我再過幾天去,我問岳母說:「媽媽,那個怎麼樣?」第二天就有來謝謝了,來跟我謝謝。怎麼樣呢?他說我給他擦了以後,第二天全部都乾了,全部都乾了喔!不然溼溼的痛很難過。那麼那天下午,就一層皮就剝起來了呢!那就好了。

  那過了幾年後,我的大女兒馨方,她身上痛喔!叫喔!後來師母,她說:「啊!這個飛蛇。」她有看過。然後就回到我岳父家,岳母她就採了那個藥回來,馬上剁一剁,絞那個汁擦了,擦了就好了。

  我對這個藥草,就特別地記憶。在我們後面,我們吃過飯的時候,或是我們下了課,我帶各位去看一下。那個飛蛇草,你們知道嗎?不知道喔!非常好,那一種飛蛇草,敷過了以後,不會再痛。不然你會痛三年到五年,一般西醫醫起來,會痛三年到五年。所以那個飛蛇草,非常有用。

  我們現在教務主任,元諄法師,他的祖母也是得了,那個飛蛇病,呵、那個很難過呢!我就去頭汴坑,去摘了一些,趕快送給他回去,這個用汁把它敷一敷,就好了。但是注意,那個渣,不能用渣去敷耶!

  我的爸爸,去年就得了飛蛇嘛!飛蛇。我告訴我的弟弟,你回去,趕快回去要怎麼做。也許爸爸老了,他八十九歲業障比較重嘛!去年。我說:「你用那個汁把它敷上。」結果弟弟他搞錯了,整個把它貼上,那個才難過。我再回去了,你把它用怎麼樣了,顛倒弄了,那就好了。

  飛蛇,以前,在差不多六、七年前嘛!我們一位師兄,在省府的水土保持局局長,他也得到飛蛇病。他得了飛蛇病很奇怪,在這個腳,在陰部旁邊,陰部旁邊。那得飛蛇、飛蛇,也不能小便,小便也痛、大便也痛、什麼都痛。哎喲!那個真的不知道怎麼辦?

  打電話到仙佛寺來,剛好我接的。趕快上來,帶他上來;載起來,有夠難過。那麼我就跟他加持了嘛!加持了,然後去摘了飛蛇草,回去趕快塗了。那天晚上就可以睡得著,第二天起來,就撕了一張,像大大的四四方方,我們烤肉那個皮,像烤肉,薄薄的那個烤肉,那個皮,好了。

  但是他來讀我們草屯班,讀草屯班,他就一段時間,因為腎臟不好,就開始洗腎。洗腎了,心臟一定不好嘛!那個毒氣會攻心、攻心臟,那就開始住了兩三年,醫治兩三年。在前年嘛!他就糊裡糊塗,一病到中國醫藥學院,他碰到冤親債主,拿著水果刀在那裡等他,再藉依附著醫生的身上。醫生告訴他說,心臟要裝馬達。他就裝了馬達嘛!

  我說:「你有糖尿病,又在洗腎,怎麼可以心臟裝馬達?開玩笑嘛!就冤親債主啊!」一裝了,完蛋了,在醫院裡面,聲音講也講不出來,怎麼樣。後來稍微好了一點點,他在加護病房,叫他兒子打電話給我。

  我說「你為什麼不先占卦?」師父啊!我不敢占呢!如果占到,不好的醫生的時候,我怎麼辦啊!我說:「你的頭腦有問題喔!占到不好的,你就不要做嘛!很簡單嘛!占到不好就不要做嘛!你不敢占,好了,這下你的劫數逃不過嘛!」他就告訴他的兒子,說他死的時候,後事要我幫他料理,要我幫他忙。我說好啦!既然是徒弟嘛!他剛好就過了不久,早上五點多就往生了。

  往生了,載回到草屯家裡來,我去看他了,嘴開開。我說:「老弟子,告訴你凡事要占卦,凡事皆占,再怎麼樣你要占,不好的就不要去惹他嘛!你現在好了,碰上了,嘴張開不好看。」你說他有沒有死,五點多往生,我八點多去的嘛!嘴就閤起來了。

  我說:「好啦!我找哲慧法師,幫你料理,這個佛事幫你忙。」我才請哲慧法師去幫他。但是我說:「你不能,這個師父你對他,不能沒禮貌,不禮貌喔!」他會笑了,我說好啦!我請哲慧法師幫你忙,料理了這件事情。

  所以凡事皆占,不然你碰到了,你會煩惱。那麼早上,我聽我們有師姐說,我們有師姐很認真,什麼事皆占。沒有關係,你們在練習的時候,凡事皆占。你們就從這個機會去解卦,包括中午你們要吃飯,我占看看,今天中午飯好不好?你可以看,你皆占了,你就會養成習慣。

  我以前跟你們一樣,我什麼事都占。師母說,你怎麼那麼迷信。我不是迷信,我皆占,我是增加記憶我的記憶力。所以你們在桌子上,那個米卦,你們可以放在桌子上嘛!米卦嘛!你從米卦,你沒有帶米沒有關係,這個也是可以,這個用這個也是可以。然後拈起來可以練卦,可以練習,你們才會熟。

  所以我要求我們、我們的班導師,請你呢、我們那個盤子,我們去買一些瓷的盤子,瓷的、瓷盤,在桌子上比較、比較重嘛!你就可以練習。

  我希望在這一段時間裡,你們什麼事情自己練,自己學,心照不宣。懂嗎?即使我占你,對我好不好,卦起來說不好的話,心照不宣。卦占起來你對我不好,我要對你更好,那樣不是、這是轉法輪嘛!你要轉法輪,不要被法輪轉掉了啦!阿彌陀佛啊!

  那時候我在學啊!在研究,早上我也會占啊!今天師母對我好不好?我會占呢!我知道今天師母會抱怨喔!我就早點回家。不得已,我就打電話回家說:「師母啊!老婆啊!我今天比較忙喔!不能早一點回去喔!妳諒解一下喔!小孩子陪你喔!怎麼樣。」說一些好話嘛!化解干戈息戰爭嘛!是不是?這樣很簡單。

  所以凡事皆占,那不是好了嗎?大家這一段時間,我希望你們好好用易,好好用易,絕對沒有問題。懂嗎?

  這一位我們的師兄局長,他還沒生病以前,有一次啊!很好玩喔!剛好農曆六月二十九日,明天就七月一日了。六月二十九日他要上班,司機帶著他在草屯,要到省府上班。剛好碰到在經過,要到省府的轉交叉口那邊,一部救護車,喔咿~喔咿~和他相撞了。

  結果救護車那一位,已經往生了嘛!要趕快要載回家,結果相撞了。這個局長,他到辦公室開始發高燒,心臟無力,直發抖,就送到榮總去,不省人事。不省人事,急救喔!救喔、救喔!醒來的時候,在榮總急診室了。

  他兒子呢?那一天在台北,他兒子是律師,就回來了。回來家裡發覺家裡有事,找不到爸爸,在辦公室,後來同事再告訴他說,你的爸爸,早上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。他就到榮總去看他爸爸。他爸爸指示他,趕快去找師父,去找老師,只有老師有辦法,幫他這個忙,我身上現在很難過,全身冰冷。全身冰冷,那就回來拿了衣服。

  剛好我那一天,第二天我就要封山嘛!七月份我就封山,好好修行了啦!剛好衣服都帶來了,我看,哇!你爸爸被靈界,就是鬼上身,靈界上身。我說怎麼那麼快?問他什麼情形。他告訴我,他爸爸就是早上出門,跟那個人家的救護車,相撞了,擦了。

  那麼快,那一個亡者,馬上跳到他身上來,很快耶!馬上就跳過來了,跳在這個局長的身上。這一個人雖然他往生了,氣斷了,他還是頭腦很清醒耶!可以跟著上誰耶!就跳過來了。他就全身冰冷了,到榮總沒有辦法了,跟兒子講了,又暈了,又不省人事。那回來我就加持了,在這裡衣服拿來,我跟他加持。

  加持了以後,那拿回去跟他蓋著,蓋著就一直睡、一直睡、一直睡,睡到早上四點多。有一個老頭子,該起來了、該起來了,還要睡到多晚?叫他該起來了,很大聲的老頭的聲音,起來起來了,睡了這麼晚?啪一下,起來。咦、怎麼奇怪?周圍都沒有人啊!一大群急救的人,急診室急救的人,那麼一大堆啊!找不到那個人,又睡了。該起來了,又在那裡該起來了。是老祖去把他喊起來,起來。

  我怎麼在這裡?他也忘了昨天的事情,也忘了叫他兒子拿衣服來,給我把他加持收驚。衣服穿一穿,就要回來了。護士跑來,不行不行不行不行,你這個要特別檢查,怎麼樣、怎麼樣,怎麼樣一大堆。我又沒有病。有啦!你昨天到現在都沒有醒呢!嗯!我好像很好睡,睡了一趟而已耶!那辦一辦手續就回來了。

  回到仙佛寺來,「老師,你幫我加持,我好像撞了那麼一下,有人往我身上,我就忘了,換了另外一個人。」就是什麼?和救護車相撞就跳過來。你看,那個往生那個人哪!手腳有夠快呢!動作有夠快的呢!就跳過來了。那我就加持了,好了。那一年法會,我就叫他要超渡,一起超渡那一位亡者,事情就一步一步地,很多事情啦!碰到好多、好多的事情,莫名其妙的事情。

  所以我們學易經,可以了解到哪一個事情,但是要找方法解套,一定要有解套;不然你知道不好,你沒有辦法解套也不行,我們的法門就是這樣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天德經,那個天德經的說明書,修法、修持要領,《風水大師》我們有刊出來了。我們就請鄭園長某某,請她,這一節要把它整理,請你負責啦!你比較老資格了。好嗎?整理一個給大家了解,能夠依法怎麼樣來修行。

  這個就是飛蛇草,在一個人的身上,發生了那麼多的事。那麼飛蛇草,在我們一位在草屯,一位上校,本來他要升少將了,突然間飛蛇從這邊生,生到這裡眼睛,生到眼睛裡面去,很痛苦。那個兩光的醫生,把眼睛皮把它縫起來呢!哎喲!來看了,我說:「完蛋了,怎麼可以縫起來啦!」這個…但是那、我說你要升少將了,你那一顆星會掉了。因為又掉了一個眼睛了嘛!那個眼睛就壞掉了。

  飛蛇,還有我們一位老師父,在板橋。他有一天到大安寺去,他因為要蓋一個精舍,我幫他規劃設計了。這個老師父七、八十歲,非常謙虛。和一個九十六歲的女眾,老師父也非常謙虛,每天早上一定要看,我易經風水面面觀,看完才做早課。所有全寺的弟子,一定要先看早上,易經風水面面觀,完了再做早課,晚了半個鐘頭。

  那麼這一位師父,七、八十歲的老師父,整個飛蛇生到頭頂上來了,嘩!不知道怎麼辦喔!我說:「喂、師父啊!你生飛蛇呢!」哎喲!恐怖喔!飛蛇。我說:「對啊!我看到用纏的耶!蛇頭這樣。」聽到我說頭上一尾蛇頭這樣,哇!卻軟下去。

  我說:「沒有關係啦!這個我抓蛇我專門的,我看了真的蛇我會怕耶!但是靈界的蛇,我就可以抓。好了,我幫你加持了,我幫你抓掉,抓掉。」〝啪〞一下,好了。哎喲!怎麼這個不會、這個不痛了?飛蛇,整個都整個好了,會講話、會吃飯、會喝茶了,不然就很難過。

  他說:「老師,你的這個,也傳給我們好嗎?」叫我傳給出家師父,我說怎麼傳呢?我的咒跟你的咒又不一樣,我的咒,你傳的大悲咒還什麼咒,我的咒,大家不懂的咒。老祖傳給我的,也有阿彌陀佛傳給我的咒,我的加持這個,所以這個就好了。

  還有我們有個中原,說什麼、什麼這個FM九十幾頻道的,那個董事長是我們師姐。每年祭祖大會,司儀的師姐,她董事長,她也是從這裡生了一尾飛蛇,從這裡起來,生飛蛇來。都不能動,全方位的,多難過耶!那我好了,我跟她加持了,拉掉了,好了。

  我們在這裡好多,好多信徒朋友,生飛蛇,那我就教給大家一個方法:當身上有飛蛇,我們仙佛寺有那個咒:「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,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。」圓圓的、紅紅的,中間寫一個佛字的,「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。」

  這一個咒,你們回去,你們可以多帶一些。我們請我們的導師,交代邱先生多印一些,回去了給你們帶回家。懂嗎?帶回家。如果生飛蛇,那一個撕起來,你就念: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…一直念,念了,好了。然後再飛蛇頭,那個頭把它貼著,頭和尾貼著,這個飛蛇,頭把它貼了,尾貼了,很快它就消掉了。

  「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,唵啞吽、普隆啞普隆。」這個這一個咒,這不是藥膏喔!不是藥膏,把它貼了,它就不會過去了,漸漸會消失。所以這個咒,我要傳給你們,也要一面很長的修持。那麼與其這樣,我就印了這個咒。我們這一節下課了,請你們、請班長拿來,我給你們看。那個前後貼著、貼著,它就會漸漸會消失了。

  這個病,泡疹,若是沒有醫好,要痛五年到六年。醫好了,那醫對了,會化於無形,度一切苦厄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