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2)-臥室篇(四)
授業主題 : 0546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42)-臥室篇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29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46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2)-臥室篇(四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臥室。我們的臥室不能太大,太大的時候你睡不安穩。

  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的臥室將近有四十坪耶!呵!好大,這邊排什麼、那邊排什麼。他的床,這個排的也是比較大,三人床啊!能夠襯托三、四十坪嘛!我去看了,你好幸福喔!你睡在荒郊野外喔!大地草原喔!聽蟲鳴喔!唉、老師啊!你不要損我了啦!我沒有損你啊!我讚歎你啊!我沒有機會,睡這麼大的床啊!

  老師啊!我知道你在損我,我的這個床,好久沒有睡了呢!為什麼沒有睡?因為太大了,睡了好像晚上常常夢到,呵!萬馬奔騰跑過來,跟著跑。起來看了沒有啊!怎麼樣。因為太空曠了,太空曠就好像萬馬奔騰,好像睡在大原野,睡在荒郊野外,那個感覺,根本就不安穩。所以他就沒有睡了,床位那個睡,睡不到一個月就不敢睡,都去睡了一間小小的房間,比較溫暖。

  所以床鋪臥室,不要弄得太大,剛好就好了。床讓我們能夠安心,安身立命之所,就是床,就臥室嘛!臥室。至於臥室說幾樓幾樓,沒有關係,你方便就好,方便。那個床,床位和臥室息息相關。

  那我們今天這一節,我們要來講解《床位篇》,風水學奧秘,我們來講風水學。這奧秘呢?風水學的奧秘,這一本書裡面的床位篇,床位篇非常重要,床位篇。若是你床錯了,不安穩,尤其現在很多小朋友,小孩子的床,有這一種好多的例子,我舉給各位看喔!

  很多年輕夫婦啊!床太小了,就買個小孩子的,小嬰兒的小床在這邊。這感冒,驚嚇、驚嚇,支氣管。到最後呢?鼻子、鼻涕倒流都會這樣來,很危險的。這個有煞氣,門開來就有煞氣了,很危險。

  那麼好了,你要把他睡這樣來,好不好、好不好?墊腳與墊底,也不好,養不大。這個我們夫妻在睡的時候,我們晚上睡覺,濁氣下降,陽氣上升,濁氣下降,直接會影響到小孩子來,這個也睡不好,也不好帶,養到變石頭小孩去了。那怎麼辦?你看怎麼辦?只有把床能改的,比喻像這樣來,你能夠把床,這樣保護了就沒有問題,像這個都出問題。

  那有一段時間,我就收契孫嘛!收契孫啊!現在都沒有時間,為老祖收契孫。常常看小孩子養不好的,我問他:「你是不是小孩子床位,沖到門,對不對?」他說:「是啊!你怎麼知道?」因為沖到門,所以你小孩子養不好,很靈喔!他們說:「師父,你有神通。」我才沒有神通呢!我看你依樣畫葫蘆,你的孩子這樣,就會這樣、就會這樣來,都是很正確呢!回去叫他調好了,孩子就比較好了,比較好帶了。

  那再來,一個例子,如果門從這邊,你孩子,小孩子睡這樣也不行,也是不行,也是不好帶。若是從這邊來,有的呢?我曾經看過那個小床位,孩子睡這邊,三更半夜驚嚇哇哇叫,驚嚇,也有這一個形狀。所以床啊!它的影響一個人,心靈的安定,有很大的關係。

  我們現在一一告訴各位,床,居家充電器,「第一、床不可以在化糞池,身體不健康。」床,絕對不能在化糞池之上;在化糞池之上,家裡一定不平安。而且呢?住的人越睡越懶。

  有一次我們一位老信徒,他媽媽就住鄉下嘛!我們這老信徒他很孝順,怕媽媽爬樓上,他就樓下隔個房間出來。結果隔了房間,媽媽的床,就在廁所的上面,化糞池的上面。媽媽來這裡,早上很好睡,睡了到中午才起來,他就很放心地工作嘛!哎喲!媽媽來這裡睡,比較好睡喔!早上把稀飯煮了,放在那邊。中午回來,怎麼媽媽沒有上來吃飯呢?他媽媽,喔!我來這裡很好睡耶!很好睡,都沒有,忘了起來吃飯。

  有一天哪!我就到他家裡去看一看,我說:「喂!你媽媽怎麼睡在這裡?」「對啊!」睡在這裡,就會人越睡越懶,爬不起來,身體越虛。他才恍然大悟,哎呀!我媽媽就是這樣,就睡在這裡,睡到中午才吃飯,早上爬不起來。為什麼?因為化糞池之上。你看,好意變壞意,世間上多少人這一種吃虧。那只有的辦法,把它移開而已啦!

  大人也一樣,小孩也一樣。我們一位信徒的弟子,他兒子很聰明,讀台大,每次考都第一名,但是他精神開始有問題。他樓下,這邊都是廁所,樓上,他的孩子的床位,就睡在這邊,樓下廁所、樓上也廁所,剛好二樓打掉了,他就睡在,樓下樓上的廁所中間。孩子整個的個性全部變了,很恐怖耶!

  一段時間了,我給他來住在仙佛寺這裡,那一段時間,個性都沒有辦法調過來。後來我說:「你回家好了,師父不是不給你來,你既然調不過來了,你還是在家裡去吃藥好了。」

  原因在哪裡?就是睡在二樓,下面廁所、上面廁所,壓著、壓了兩三年,把整個孩子的元神,都弄砸了。原來在別間好得很,因為孩子都長大了,家裡人的臥室也不夠,所以做爸爸的,虔誠的教徒,他認為神可以給他孩子健康。我說:「你孩子還是沒有健康,神給你精神的支柱,神就是智慧、神就是一切法,神就是一切變通萬法。那麼你、是這樣,看你什麼神,也莫可奈何啊!」

  現在這個小孩子,不知道流浪到那裡去了。想到心裡也很心酸,也真的很可憐。就是風水問題,也不是什麼、哎喲!什麼陰煞。什麼都沒陰煞,造成整個頭腦思緒,都亂掉了。

  「床位不可安於樑下,有如鬼壓床。」用天花板釘起來就好了,我們床有樑,上次跟各位講過了,橫臥鬼壓樑,直的、直的橫的臥的,鬼抱床,鬼抱樑、鬼抱樑,那都是很不好的。鬼壓床,三更半夜,那一個睡,胸口悶痛都會有。鬼抱樑呢?那個神魂顛倒,鬼抱樑啊!鬼抱樑是神魂顛倒,這一個風水的口訣。

  「床位不可沖門,左右不沖門。」如果說,我們左右不沖門、左右不沖門,左右沖門高血壓。

  以前我們有一位,這個書法家,國寶級的藝術家,我去請他來指導,我當時要辦一個書道展,這位大師他住在中興新村。我去看他說,哇!陳教授啊!你高血壓了喔!他說是啊!不知道怎麼搞的,藥也吃不下、什麼都不好、那不好,高血壓降不下來。我說:「你床位錯了啦!你床位你就是這樣睡,這個進來,門、門開始就沖到床,沖到頭,所以你會高血壓。」這樣喔?是啊!問我怎麼辦?

  也沒有地方調,很小,中興新村我們的房子,當時都很克難,大家都很節儉很克難,所以很小。我叫他,你這裡排個屏風嘛!外面屏風拿了排著,就好了啦!那個一下子轉過來,就好了。他把屏風排了,好了。他說呵、好奇怪喔!那以後我碰到朋友沖床,我都會依樣畫葫蘆,告訴他,告訴朋友。這一種的吃虧的人,太多太多了,不是只有他而已。左右不沖床。

  「床位左右不沖廁所門。」這邊沖廁所門,你這邊一定會有毛病;這邊沖廁所門,這邊毛病;腳沖廁所門,肚子有毛病;後面睡在和廁所隔壁,你頭也會有毛病。這都一定的不變的法則,但是很多地理師們,這方面常識都沒有,很可惜。那個床一睡,你床睡,這邊若是廁所沖腳,你就腳痛。

  就像某某,你那邊有因為門出來,出去是不是廁所?那個就是廁所,讓你的腳,你就有毛病了。那麼沖這裡,你這邊,腹部、肺部就有問題。沖這裡,廁所沖這裡,頭、頸就有問題,很簡單的法則。

  回想在民國八十四年,我在台北國父紀念館,舉辦一場書道展,個人展。那時候,他們的館長和夫人,他知道我研究風水嘛!他就要我到他家裡去,幫他看。我說好啊!我就看一看。結果呢?他睡著旁邊,電視照著他的腎。我跟他說:「夫人啊!照這樣講起來,你應該腎結石了喔!」

  那個館長:「沒有沒有、沒有沒有,我的老婆才沒有結石。」他夫人:「誰說沒有?我都不好意思講,我講要讓你罵,我去檢查就腎結石了,好多粒了啦!我的身上那麼多藥,你也不關心我吃一點藥,還沒有問我吃什麼藥,你還說沒有!」呵、她兇耶!這一剎那,有靠山可以兇了。

  那腳,這個前面剛好對著廁所,這個套房。我說:「夫人啊!你這樣,跑廁所時間來得及嗎?」嚇了一跳,「師父,你說什麼?」我說:「對啊!你的腳,腳尾剛好馬桶嘛!你這樣跑廁所來得及嗎?」她說常常尿在褲子裡面,那不是很方便嗎?來不及啊!為什麼?因為你睡覺腳踩在馬桶,踩在馬桶,所以啊!識田裡面他就來不及。

  那包括我們那個館長,他也是一樣。我晚上起來尿,都好多次耶!因為你太方便,起來尿沒有關係。後來我說:「改啦!門改了啦!電視不要在臥室看啦!關心一點,不要讓老婆受這個災難。」就搬出去了,好了,沒有事了。這一個事情、很妙的事情。所以風水學啊!最簡單的風水學,但是會造成最大的障礙。

  還有我們一位師兄,他的姐夫,是非常有名的畫家,他越畫呢?他越畫越駝背。我說:「你要畫一個秘雕。」他說:「老師啊!為什麼我要畫秘雕?我這一直來,一直來壓著,一直來畫、一直畫。」因為你很勤著畫嘛!你畫畫,你就會這樣。我說事實上不是啊!那一支樑,一支樑好大。他桌子坐著畫,上面那一支很大的樑喔!樑壓在上面,他越畫越畫越那個,畫到最後變老人家。你看,你壓樑。

  你們這裡上課有沒有壓樑,有沒有?沒有啦喔!如果壓樑了,你們走遠一點,這麼高不會有問題啊!這麼高不會。他是矮矮的壓樑,在那邊畫,畫得駝背了。我說:「你桌子搬走,不要在那邊畫。」過了差不多一年左右,就才挺起來。你看,這一個風水上的問題,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了啦!

  還有呢?在去年吧!我們在大凡寺,有兩個老夫婦,老阿婆、阿公,一個八十四歲、一個八十一歲,阿婆八十一、阿公八十四,兩個到大凡寺,拿了一個餅乾,要送給我吃。兩個老人家,他要跪下來,我說不可以、不可以,你跪,你幾歲?他說他八十四。那麼你呢?八十一。

  哎喲!你如果跪下來,我會減少一百六十四歲呢!會減少一百六十五歲,你會把我折壽,一百六十五歲呢!我不能讓老人家來跪呢!他說:「對啊!我們跪你有什麼問題?沒有問題啊!」我說:「有問題,因為我只有六十幾歲,兩個合起來,一百六十。六十幾歲,你跪下來,變成我會折壽,不行不行,你什麼事情告訴我啦!」

  這兩個老人家,我們兩個老人家,頭昏轉向轉了五、六年,兒子在台北上班,有的在國外的,弄成這不知道如何是好,藥吃無效。因為他有一天就看到電視,早上一大早看到電視,就是聽我說了,他把灶位移到外面去。原來在裡面,外面是增建的,只有兩米寬。他增建,沒有違章啦!

  他兩個老人家,煮飯都在這裡煮,一支大樑,大樑壓在頭頂,在這裡煮。所以反正進到廚房,都頭暈,頭昏轉向,他不了解上面一支樑。他看到電視我講了,打電話給兒子,回來,不要在裡面煮。好了,兩三天就不暈了,你看。所以他一直要來感謝老祖。你感謝老祖,可以跟老祖磕頭,你不能跟我年輕人這樣來,不行,你在折騰我,不行。這一個例子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的案例,床位也一樣、灶位也一樣,灶與床都同體系。床錯了,影響身體;灶錯了,也是影響身體的健康。所以我們今天,願以此功德,所做的,傳的一切法,能夠讓更多的人。有的不要說,以為欸、不會啦!那麼巧。偏偏那麼巧,偏偏會碰上。回想過去,在床位方式方面的,這個常識與知識,忽略的人太多太多了。

  我們也希望呢!各位你們把這個帶回去了,你們可以利益著,你們當地有緣的人。一家如果有一件,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,事實上也沒有一頁。你一頁呢?就能幫他們,幫他們忙的話,啊!這個就真的功德無量。我們也希望,中華文化道統,易經風水的妙法,能夠普傳於天下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  阿彌陀佛!謝謝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