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1)-臥室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545集_世界華人養賢班(241)-臥室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6/6/28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545)
世界華人養賢班(241)-臥室篇(三)

  各位華人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─「風水學的奧秘」,心法。我在研究風水,床位的方位學的時候,我用我最大的小孩來試驗。床大大的,那天晚上就給他睡,他睡到早上起來的時候,我看他什麼方位,然後用羅盤,去量他睡了什麼方位。奇怪?就是好多天,差不多一個多禮拜,早上起來,他都睡這個方位。我羅盤就把他量,和他的本命的命卦,也都相符耶!而且符合著這個,我們房子臥室,它這個納氣的口,一個多禮拜一個方位。

  再過一個多禮拜,他又一個方位,這個是很奇怪呀!我就叫我們的師兄師姐,以前我們的老朋友啦!你幫我試驗你的小孩子,早上睡起來的方位,研究看看。後來我研究的結果,就是納氣的問題。

  比喻這個床位,他一個床,給他打通鋪,通鋪這樣,通鋪的。他睡睡睡睡…他會這樣稍微流這樣來,他絕對不會睡了這樣來,他不會這麼睡。睡過來,給他趴,不然他就會趴這麼來、不然他就會轉,轉到這麼來。他也不會說轉到這麼過去,也不會,也不會這樣,很自然地會這樣。這個都成了四十五度,四十五度到三十,到四十五之間的角度。若是你門從這邊進來,他就會換這邊來,很自然的。

  不是什麼、這什麼本命不本命,就完全在於和納氣,氣口。後來呢?我把這個以前舊章舊制,舊的章法,舊的風水法東西四命,我就把它放棄了,就不以東西四命,來做為我們睡床位的方向。

  所以風水學的法則,我們了解到,如何融入自然,如何融入這個環境,那叫做天人合一,叫天人合一。那相對的,座位、桌位也一樣。你坐的方位,有的人哪!喔!我要坐到什麼方向、坐到什麼方向,我要這樣這麼坐。有的這麼坐,結果是倒地火星,倒地火星,那個就開始好了一下,開始;最後來是不好的果,這個就是座位的方式。

  那我們再來講解臥室,臥室裡面的地板,絕對不要太暗,地板黑的話,這個天羅地網,天羅地網。

  臥室天花板,我們天花板,有一位我們的老朋友,他女兒,她修,她的師父是密教的師父。她的床,床位,臥室很大,她的床位在這裡,是不錯;但是呢?她天花板釘起來的時候,這個是凹下來,凹進去。

  我說:「阿珍啊!妳的床這樣不行耶!妳那個睡在棺材底呢!棺材板耶、棺材板啊!你天花板嘛,凹進去了,長長比床還大一點,蓋下去,你睡在棺材板耶!」沒有啦!這個不是啦!我們的密宗仁波切活佛,他來設計的,這樣這個是有什麼什麼…理由一大堆。我說:「一點理由都沒有,只有棺材而已,還什麼理由。」

  我過了沒有多久去,又去到她家嘛!我說:「怎麼樣,好不好睡?」「老師,我都睡地上。」因為她睡這裡就看到,就想到棺材真的蓋下來,也說不出來。晚上在睡一睡,師父,我相信仁波切活佛講的啦!所以這個就沒有事。沒有錯,晚上睡了都爬不起來,早上起來也是爬不起來。後來她就都跑到這邊來睡,睡地板。我告訴妳就不相信,我有經驗看太多了。

  風水是風水,活佛是活佛,我們大家都活佛,會吃的佛就活佛。是不是?你們大家都佛耶!大家都佛耶!站在那裡會吃耶!我們上面的阿彌陀佛,祂很客氣,祂不拿東西來吃,我們會拿東西來吃,我們是活的佛耶!哎喲!我說風水就風水啦!

  她睡在那裡的時候,恍恍惚惚就被拖去賭博,賭了好幾千萬,過癮了喔!爸爸還要跟她去償這些債。哎喲!我說蓋掉啦!她爸爸氣得是要死,這個、這個叫她蓋起來。我會怕得罪仁波切師父啦!我說:「簡單,你虧了好幾千萬,被拖去賭的,請仁波切幫你還,不然他有辦法幫你調回來。」「哪有可能?」

  阿達、一段時間她就真的阿達了,她就去請了那個佛,什麼、什麼仙女佛,什麼佛。你在大雄寶殿右邊,觀世音菩薩右邊,有一尊很浪漫的女的,那個仙女那個形的睡的,那尊就是她的,那一尊就二十幾萬耶!

  我說:「這笨笨啊!妳被人拖著一直去,就睡在棺材板裡面。」哎喲!所以很多人哪!在室內臥室的裝潢啊!這個都真的有的亂來。建築師,那裝潢設計師也亂來。不過,看各自業力啦!你相信的話,正法你拿不到啦!邪的法你就拼命跑啦!那一定的道理。但是我們儘量,給大家平安的最好啦!

  臥室,我們早期的、早期的牆壁都貼著壁紙。在豐原,在豐原以前的縣政府旁邊,有一家這個大飯店,大飯店的老闆娘,老闆娘,床,地板都是圓的,那個是以前是流行羅馬、羅馬磁磚啊!我們早期,我們這裡有師兄在豐原人,你就知道。以前舊縣府旁邊,一間王子飯店,那老闆張先生,他們那個,他兒子因為腎臟有問題,去找我,我去到他家看了。

  他整個的牆壁都是圓的,床也圓的,天花板貼了那個、壁紙也圓的,地板也是羅馬磁磚的,全家都圓。我進去恍恍惚惚,找不到路可出來、找不到路出來呢!呵、我說:「喂!你這個頭昏轉向了呢!頭一暈的話,人失去平衡,腎虛,開始要洗腎。」後來他兒子讀東海大學,也就有開始洗腎。

  兒子的臥室全部也是圓的,那個裝潢設計師把它,當時新潮都是圓的,圓形,床也圓、什麼都圓,整個都圓,圓到亂糟糟。你看多可憐啊!多可憐。這個也是風水,我們眼睛所看的,我們的眼睛都XYZ,你所看到的十字形的平衡,十字的,直的是最上乘的妙法。就像我們在錄影一樣,錄影,我這個橫的錄,然後直的錄,看了以後,你已經不會昏頭轉向。

  我第一次買了錄影機,和師母到溪頭去錄影,呵!很高興,我就拿著一直轉、一直轉、一直轉,回來放了,師母她就不看了。我說:「妳會頭暈嗎?」我就不看嘛!因為我看了頭昏轉向,問我。我也頭昏轉向,這樣轉、這樣轉、這樣轉,哎喲!所以攝影的法則,我定的,周圍有動的,我就靜下來;湖水靜的,我都要動;它靜我動、它動我靜,攝影的法則嘛!

  我看我們這一位同修,他很認真地錄、很認真地錄,我看他拿著在跑很快。我說你技術已經夠厲害,看了不會頭昏轉向嗎?看你拿了很快很快,若是我這樣錄,我照起來,我是頭昏轉向。所以我們眼睛X、Y,X、Y,然後我們看的那一點就Z,三次元六度空間嘛!風水的法則就是這樣嘛!

  所以我們臥室裡面,能夠橫的直的,我們會定性。若是我們裡面,設計一些斜斜的,哎呀!現在什麼時代了,設計一些斜斜的,以後你人走路是這樣〈註,身體也斜斜的〉,一定是這樣啦!你自然養成習慣嘛!你不知不覺就這樣嘛!

  還有臥室,在臥室,你如果掛了一些,叮叮噹噹很多的東西,五花十色的,你的心一定會很亂。如果是年輕的,你把它掛起來,保證他會桃花,不用不會桃花,你放心好了,一定桃花。

  在好多年前了啦!我去一位信徒家,孩子的臥室,掛了很多的、亮晶晶的碎片啦!怎麼啦!就倆小口吊了,看了很羅曼蒂克。我說:「喂、阿桑啊!你們這個孩子、媳婦,雖然晚上睡同一間,出去一個人走一條路了呢!你知道嗎?」他說不會啊!回來很好有說有笑啊!我跟你說,有說有笑你才要注意,各自心懷有什麼樣的鬼胎,一定有問題。

  有一天,他就坐在這個客廳,聽了媳婦在罵先生,他的兒子、他的兒子,在罵他:「你為什麼可以交女朋友?」他說:「你為什麼又可以交男朋友?」就來了,呵!等一下門打開,叩叩叩,有準、有準,有準。他兒子媳婦什麼情形有準?前幾天老師來,說你掛的那個,你們這個一個人跑一條路。他兩個,小倆口也摸不清楚啊!爸爸你講什麼,慢慢講。給他講,給他聽。

  喔、難怪喔!我們出去都遇到糾纏不清啊!兒子出去遇到糾纏不清,媳婦出去遇到糾纏不清。懂嗎?所以臥室掛了一些,奇奇怪怪,長長短短、長短線條那一些裝飾品,注意,會遇到糾纏不清。快點拉掉了,好了。現在孩子,也兩三個孩子很大了。嘿、這個也是風水耶!很奇怪說不出來,但是我一種直覺,他臥室就有問題,就是那個糾纏不清,天羅與地網。

  在以前,我們有一位,也是專門泡茶的太太小姐,他家住在台中,在東山路那邊大坑。她和她先生,有一天,到我台中以前在精修院。小孩子很不乖、很不乖,不知道怎麼搞的,搞不清楚啊!他想盡辦法,用各種的老師,什麼、什麼心理學博士,心理學教育家,美國回來的,去輔導他的兒子,但是沒有用。

  那我就在台中,那時候在台中嘛!我又卜個卦,咦?你的兒子喔!臥室,就朱雀正西南方,那個在動在晃的,是什麼東西啊?啊!就是那個,不是,繩子床啊!繩子那個什麼床?吊床啊!就外面郊遊的吊床,在那邊晃來晃去,他兒子下面不睡,都睡上面。一再心靈不安穩嘛!精神沒有休息啊!靈魂沒有休息,在那邊,表面很好睡。他做爸爸的說,我看了很欣賞他耶!

  你不對了,那一個造成,小孩子沒有自我,整個靈魂被網把他網住了,莫名其妙,他這個問題。我說去看一下,東山路很近嘛!我去現場,去欣賞一下好了。那去看了,這裡吊床,外面也兩、三個都是吊床。

  因為郊外的蓋的房子嘛!很羅曼蒂克,有的他老爸在睡啦!白天在那邊欣賞啦!怎麼樣,弄成全家亂糟糟。我說:「切掉算啦!」他說:「老師,那個結繩,我請外國人來結的。」你廢話嘛你,兒子要緊或請外國人來結?我說這剪掉,好了,這個就是臥室。

  所以臥室,讓它歸於平靜的就好了,不要想一些、哇!各種的創意啊!各種的創造與創意,那個都不好。所以,臥室給它方方整整的,平平穩穩的,就是最好的臥室。

  還有臥室,天花板,天花板就是,八卦形的天花板,很不好耶!天花板臥室釘八卦形的,我們人在睡覺的時候,若是你上面有一隻蜘蛛,怎麼講?八腳的那一個啊!八腳蜘蛛是吧!屬於八腳蜘蛛的,在上面的時候,你睡在上面,你睡這裡,它在上面,你那一天晚上睡了,你動也動不了,一直做夢的動也動不了。因為牠肚子裡面有八卦,八卦又八隻腳在上面,把你一壓著,胸口壓住了,八卦,不得了耶!

  那麼好了,你臥室,你設計八卦形的八卦,哎呀!霉運都來啦!歹運啊!我們田某某師兄,他的太太的親戚,是表妹或表姐嘛!她家的臥室就八卦形,弄成全家大家緊張兮兮,弄成他表姐神經病,家裡幾乎要粉碎。我說拆掉。現在沒有錢可以拆了,裝潢花了很多錢。但是你要拆,也要錢啊!我說拆啦、拆啦!拆了就會有人替你出錢。

  好了,看日子就拆了。拆了,那一天拆了,第二天早上,很多東西堆在門口嘛!隔壁的兩、三家,來問你們在做什麼?要拆了,要裝潢修改一下。某某羅太太,姓羅嘛!羅太太,你看周圍有人要賣房子嗎?有,隔壁這一間昨天告訴我,叫我牽,昨天呢!馬上說一拍即合,買好了,她的介紹費二十幾萬。結果她花了十八萬,還賺四萬多。改了,好了。

  所以,臥室絕對不要有那一種,哎呀!那一個、八卦啦!八卦形。那個被壓得運都逃不出來,運爬不出來,這個很靈很靈的。所以臥室裡面的,裝置、裝飾、設計、裝潢,我們要力求簡簡單單就好,不要設計了各種五花八門。那我們臥室,這個廁所不能沖門,沖床等等。我們另外一篇,再來跟各位講解。

  臥室啊!總而言之,是一個人安心定心之所。若是你沒有弄好的話,心也不安、身也不安,身不安、心就不安;心一不安,智慧就不生;智慧一不生,這個百事不順,這個是一定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法門,就是安心法門,也是救貧法門。一個人身體不平安,他的心就不安;心一不安,事業就不安,全家都不安,那個等於就是貧了嘛!心靈上的貧窮,就沒有智慧,比身上沒有錢的貧窮,那個更是嚴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